神使用之人的作工與宗教領袖的作工有什麽區别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人根本没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除非是聖靈特别指示、引導的人,因為人都得需要神所使用的人去服事、去牧養,所以神在每個時代都興起不同的人為他的工作奔波忙碌來牧養衆教會。就是説,神的工作必須得藉着神看中的、神所驗中的人來為他作,聖靈得藉着人裏面可取的部分來作工作,再藉着聖靈的成全達到合神使用。因為人的領受能力太差,所以説必須得藉着神所使用的人來牧養,就如神使用摩西一樣,在摩西的身上找着許多適合當時可用的部分,藉此來作神在那一步的工作。在這一步神使用人也是藉着聖靈可使用的部分來作工,聖靈邊支配,隨之邊成全其餘不合用的部分。

神所使用的人所作的工作是為了配合基督的作工或聖靈的作工,是神在人中間興起的為了帶領所有神選民的人,也是神興起的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有了這樣一個能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神對人所要求的、聖靈在人中間所要作的工作就更多地藉着這個被神使用的人來完成了。可以這樣説,神使用這個人的目的是為了所有跟隨神的人能更好地明白神的心意,更多地達到神的要求。因為人都不能直接明白神的言語或神的心意,所以神就興起一個被使用的人來作這樣的工作。被神使用的人也可以説成是神帶領人的一個媒介,是神與人之間溝通的「翻譯官」。所以説,這樣的一個人不同于任何一個在神家做工人或做使徒的人。同樣都可説成是事奉神的人,但被神使用的人與其他工人或使徒在工作實質與個人被使用的背景上有着很大的區别。從工作的實質與個人被使用的背景上來説,被神使用的人是神興起的,是神為自己的工作而預備的,是配合神自己作工的。他的工作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替代的,是神性作工的同時必不可少的人性配合的工作。而其他的工人或使徒作的工作只是在傳達落實每個時期對教會的諸多方面的安排,或者是作維護教會生活的一些簡單的生命供應的工作。這些工人或者使徒不是被神指定的,更稱不上是聖靈使用的人,這些人都是在教會中選拔出來的,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訓練,合用的繼續留用,不合用的打發回原處。因着這些人都是在教會中選拔出來的,所以有一些人做了帶領以後顯了原形,有的人甚至做了許多壞事,結果被淘汰了。而被神使用的人是神所預備的具備一定素質有人性的人,是聖靈提早預備成全的,完全是聖靈帶領,尤其在作工方面更是聖靈支配、聖靈掌管,所以在帶領神選民的路上不會有偏差,因為神必定會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無論何時他都在作着自己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乎神使用人的説法》

在人頭腦裏的作工人太容易達到了,像宗教界的牧師與首領,他們是靠恩賜與職稱作工,長久跟隨他們的人也都會被他們的恩賜所傳染,而且被他們的一些所是薰陶。他們注重人的恩賜,注重人的才幹與知識,他們也注重一些超然的東西與許多高深不現實的道理(當然這些高深的道理都是人達不到的),他們并不注重人的性情變化,而是注重培訓人的講道與作工能力,提高人的知識與豐富的宗教道理,并不注重人的性情變化如何與人所明白的真理如何,對人的實質他們絲毫不過問,更不掌握人的正常情形與不正常情形。他們不回擊人的觀念,也不揭示人的觀念,更不修理人的不足、敗壞之處,跟隨他們的人多數都是在恩賜中事奉,所釋放出來的都是宗教觀念、神學理論的東西,與現實脱節,根本不能讓人得着生命。他們作工的實質其實就是培養人才,將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培養成一個神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之後再去作工、去帶領。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看看各宗各派的首領,他們都是狂妄自是,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憑自己的觀念想象,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如果他們什麽也説不出來,那些人能跟隨他們嗎?他們畢竟有些知識,會講點道理,或者會籠絡人,會用些手段,就把人都欺騙了,把人帶到自己面前了,人名義上是信神,其實是跟隨他們。如果遇見傳真道的人,有些人就説:「這信神的事得問問帶領。」你看看,人信神、接受真道還得通過人同意、批准,這不就麻煩了嗎?那教會帶領成什麽人了?是不是成法利賽人、成假牧人、成敵基督了?是不是成了人接受真道的絆脚石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你信神多年從來不會順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説話,而是讓神順服你,按照你的觀念來,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這樣的人怎麽能順服神那些不合人觀念的作工説話呢?最悖逆的人就是存心不服神抵擋神的人,這是神的仇敵,是敵基督。對神新的作工總是抱着敵對的態度,從來没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從來没有甘心的順服與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從來不會順服任何一個人,在神面前他自以為是最會講「道」的人,是最會作别人工作的人。對自己原有的「寶貝」從來不捨弃,而是作為傳家寶來供拜,來給别人講,以此來教訓那些崇拜他的糊塗蟲。這樣的人在教會中的確有一部分,可以説,這些人是「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世世代代寄居在神家之中,他們把講「道」(理)作為自己的最高職責,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們都在厲行着他們神聖不可侵犯的職責,没有人敢碰他們,也没有一個人敢公開指責他們,他們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横行霸道于每個時代之中。這幫惡魔企圖聯起手來拆毁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讓這樣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許多人抵擋神攔阻聖靈工作不就因為對神的多種多樣的作工并不認識,而且還以自己僅有的一點知識、道理來衡量聖靈的作工嗎?這些人雖然經歷淺薄,但又生性驕蠻、放縱,輕視聖靈的工作,忽視聖靈的管教,而且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舊道理來「印證」聖靈的工作,還裝模作樣,滿以為自己學識淵博,可以横貫世界内外,豈不知道這樣的人都是被聖靈厭弃的人,都是被新時代淘汰的人嗎?到神面前公開抵擋神的人不都是賣弄自己風騷的那些知識短淺的小人嗎?僅有一點聖經知識就想縱横天下「學術界」,僅有一點淺薄的教人的道理就想來扭轉聖靈工作,企圖按着他大腦的運行軌迹來轉圈,鼠目寸光就想一睹神六千年工作的風采,這樣的人還有什麽理智可言!其實越是對神有認識的人越不輕易評價神的工作,而且只是稍談一點對神現時工作的認識,但并不隨意下斷案;越是對神没有認識的人越是狂傲不自量力的人,越能大肆宣傳神的所是,而且盡是道理毫無實據,這樣的人是最無價值的人。拿聖靈的工作當兒戲的人都是輕浮之人!遇到聖靈新的作工不是慎重地對待而是信口開河、隨意評價,任着自己的性子否認聖靈工作的正確性,而且還辱駡或褻瀆,這樣輕慢的人不都是對聖靈工作不認識而且又天生驕縱的狂妄之徒嗎?就這樣的人即使到有一天接受了聖靈新的作工也不會得着神的寬容,他不僅不把為神作工的人放在眼裏,而且還褻瀆神自己,這樣的亡命徒今生來世都不會得着赦免的,永遠是地獄中滅亡的對象!這些輕慢放縱的人又都是打着信神招牌的人,越是這樣的人越容易觸犯神的行政,那些天性放蕩、從不服人的狂徒不都是走這樣的路嗎?不都是這樣日復一日地抵擋着常新不舊的神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實質性區别是什麽

相關神話語: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説,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