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跌倒并非壞事

2020年07月11日

中國陝西 誠心

以往,每當本分上出現偏差,遇到一些難處,或者臨到失敗、跌倒時,我就會活在消極誤解中,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反省認識自己,導致失去了很多得着真理的機會。後來,藉着神擺設環境和神話語的開啓帶領,我才發現了自己經歷上的偏差,明白了神顯明人不是為了淘汰,而是為了人的生命長大。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再消極誤解,也找到了實行進入的路途。

前段時間,我和弟兄姊妹配搭盡一項本分,我檢查别的弟兄姊妹負責的工作,不僅能從中發現一些問題還能幫助修改過來,弟兄姊妹的情形不好,我也能結合神的話交通自己的經歷幫助他們,使他們從不對的情形裏走出來。我心裏美滋滋的,覺得自己本分盡得還不錯。可没想到,這兩天我負責的工作不斷出現問題,一天,配搭的姊妹對我説:「以往看你盡本分有些果效,這次怎麽做成這樣了?還有些低級錯誤。」我有點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心想:「我盡本分已經很認真了,怎麽還會出現低級錯誤?」看着姊妹提出的問題,我心裏很不是滋味,但也没有尋求神的心意,只是重新整理了一遍就過去了。第二天,姊妹檢查我的另一項工作時,竟然説問題很多,需要返工,還説負責人也看了,跟她的觀點一樣。聽到這話,我心裏「咯噔」一下,心想:「怎麽會這樣?我負責的工作怎麽接連出現這麽多問題呢?」我趕緊看了看姊妹指出的問題,看到這些問題確實存在。我一下子傻眼了,「這麽嚴重的問題我都發現不了,難道我没有聖靈作工了?還是我這個人素質有問題,不適合盡這個本分?這下負責人和弟兄姊妹會怎麽看我呢?會不會説我不行啊?」我越想心裏越軟弱,覺得自己被神顯明了,心裏對神也産生了誤解。中午吃飯時,看到姊妹們有説有笑,我却怎麽也高興不起來。

失敗跌倒并非壞事

就在這時,我想起神的話説:「人不明白真理,不實行真理,常常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活在撒但的各種網羅之中,為自己的前途、臉面、地位等各種利益思考,為這些絞盡腦汁。你如果把這個態度用在盡本分上,用在尋求真理、追求真理上,你就得着真理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解决盡本分應付糊弄的問題》神的話使我清醒了過來,我静下心來開始反省,這幾天我負責的工作頻頻出現問題,但我根本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揣摩出現這些問題的原因是什麽,是我活在敗壞性情中應付糊弄導致的,還是我業務不精對原則不掌握?以後又該怎麽避免出現這些偏差,使本分達到更好的果效?這些實際問題我一點兒不考慮,而是一門心思琢磨别人怎麽看我,神是不是要顯明淘汰我。我盡琢磨這些歪門邪道,絲毫不去尋求神的心意,結果越琢磨越消極、下沉,盡本分也没勁兒了。這時我才看到自己經歷中的偏差,臨到本分中出現問題,我不注重尋求真理解决問題,而是考慮自己的臉面地位、前途命運,活在撒但的愚弄中,導致自己没有生命進入。我不能再這麽消沉下去了,得在這樣的環境裏尋求神的心意,反省認識自己。

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自己:為什麽本分上出現問題我會消極、軟弱呢?是什麽原因導致的呢?禱告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説:「人本身就是個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達到無所不能?能不能達到完美,没有瑕疵?能不能達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呢?不能。但是人裏面有個弱處,一旦學一門技術或者一項業務,人就覺得自己有能耐了,是有身份、有身價的人,是專業人士。不管有多大點兒能耐,都想把自己包裝起來,偽裝成高大的人物,變得完美無瑕,没有任何缺陷,在别人眼中成為一個高大、强悍的人,什麽都能做,没有做不到的事。……凡是正常人性的弱點、缺點、無知、愚昧或者是不明白的,他都包着裹着不讓别人看見,一個勁兒地偽裝。這類人是不是始終在雲裏霧裏呆着?是不是在做夢呢?他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怎麽做是活出正常人性,從來没有踏踏實實地做一回人。做人如果選擇這樣的路途,總在雲裏呆着,不在地上踏踏實實地走路,總想飛,這就要麻煩,你選擇的人生道路不對。跟你説實話,你要是這麽做,那你信神怎麽信也不會明白真理,怎麽信也得不着真理,因為你起步的源頭不對。你得學會在地上走路,而且脚踏實地、一步一個脚窩地走,你能走你就走,你别學着跑,你能一步一個脚窩地走,你别兩步并作一步走,得脚踏實地地做人,别學着做超人,做偉人,做高大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揣摩着神的話,對照自己的情形,我才發現自己為什麽不能接受盡本分中出現的問題,就是因為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支配,總想追求做一個完美無缺、高大、强悍的人,不論走到哪裏,在哪兒盡本分,我都想成為一個最優秀、最拔尖的人,覺着做這樣的人才是一個成功者,不然活得就很窩囊,很失敗。所以這次我負責的工作出現這麽多問題,我不是坦然面對,承認自己的缺少、不足,而是感到不可思議,覺得自己不應該出現這麽低級、嚴重的錯誤,我真是太不認識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從神的話中看到,我總追求做完美無缺、高大的人,這完全是出于撒但的野心欲望,我只是個受造之物,永遠達不到完美,神也從來没要求我們做高大、完美的人,而是讓我們脚踏實地、一步一個脚窩、老老實實地做人,我是什麽水平、身量,就在這個基礎之上發揮自己的功用,盡好自己的本分,這才是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少,都有自己够不上的地方,今天我盡本分出現點偏差或問題也是很正常的事,藉着實際的顯明發現自身的缺少,再不斷地改進、補足,自己才會越來越有長進,本分也會越盡越好。我如果不能正確對待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和缺少,不尋求真理解决,又怎麽能有長進呢?這時我才認識到,自己受欲望野心的支配已經狂妄得没有絲毫自知之明了,我追求做完美的人,這與神的心意、要求完全是背道而馳的,所以得不到神的祝福與帶領。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神顯明人不是為了淘汰,顯明是為了讓人長大。另外,有時候你認為是顯明,其實不是顯明,很多時候是因為人素質差,不明白真理,再加上人有狂妄性情,好顯露,有悖逆性情,盡本分没用心,大大咧咧不當回事,結果工作没作好,本分没盡好。再一方面,有時候交代的原則你没守住,當耳旁風了,自己任意妄為,做事的時候没跟别人多交通就自己獨斷專行做了,做完之後效果不怎麽樣,違背原則了,這就該受管教,那怎麽能説是被淘汰呢?這事就得正確對待。正確對待的路途是什麽?就是在你不明白真理的事上你得尋求。尋求包括什麽呢?不是光尋求明白道理就行了,得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家作這項工作的原則。原則是什麽呢?原則不是道理,它有幾個標準:做這類事工作安排是怎麽規定的,作這類工作上面是怎麽吩咐的,盡這類本分神話是怎麽説的,得達到滿足神心意。達到滿足神心意以什麽為標準呢?按着真理原則辦事,大的方向就是以神家利益、神家工作為重,小的方向就是方方面面得没有大問題,不能羞辱神。這些原則都掌握了,人的這些擔心是不是慢慢就放下了?誤解是不是就放下了?這些誤解你放下了,你對神没有不合情理的想法了,那些消極的東西慢慢在你裏面就不占主導位置了,你就能正確對待了。所以説,尋求真理、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很重要。《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神話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的話使我明白了,盡本分出現問題神不是要顯明、淘汰我,而是讓我發現自己盡本分中的缺少,以及自己身上還有哪些敗壞性情攔阻我盡本分,以便能及時解决,使自己盡本分的果效能不斷地提高,生命性情也能盡快達到變化。當明白神的心意後,我静下心來查找這兩次盡本分出現問題的原因。仔細想想,當看到自己盡本分有點長進了,我就活在自我欣賞、自滿自足的情形裏,不思進取,再盡本分時也不用心了,而是應付糊弄走過程,對于本分中涉及的細節,我不明白也不去尋求原則,只是做個大概就稀裏糊塗地過去了,就我這樣盡本分能不出現問題嗎?結果一些明顯存在的問題我也看不出來了。細想想,我若注重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敗壞,在本分上多用心多下點功夫,很多問題是可以避免的。今天神藉着事實的顯明讓我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和盡本分的態度,并能尋求真理解决,這不正是神對我的愛嗎?想到這兒,我心裏亮堂了,認識到自己不應該再誤解神,得趕緊調整好自己的情形把心思投入到本分上。隨後,我就和負責人探討了本分中的問題,根據原則確定了補救方法。第二天,在重新作這項工作時,我又想到了一些好的改進方法,使這項工作達到了更好的果效,我心裏踏實了很多。

通過這次的經歷我體會到,盡本分出現偏差或存在問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臨到問題時不尋求真理解决,而是活在消極情形中一味地誤解防備神,失去了得着真理的機會,耽誤了自己的生命長進。感謝神對我的顯明和拯救!

上一篇: 素質差不是藉口
下一篇: 迷途知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不再與人争了

中國安徽 李露 幾年前,我在同工會上認識了另一處教會的帶領楊潔姊妹。剛開始,我看楊潔盡本分時間没我長,作教會工作的經驗也没我多,有時她盡本分中遇到難處還會來問我如何解决,我就覺得自己應該比她强一些。可没想到一段時間後,上層帶領了解到我負責的教會福音工作果效不好,就説楊潔負責的教會…

信神多年為何沒變化

河南省 進入 最近,每當弟兄姊妹指出我的缺少或不採納我的意見時,我不是心裡不服就是當面反駁,事後我也懊悔,但臨到事時仍身不由己地流露敗壞性情。為此我很苦惱,心想:「為什麼別人一句話就能使我惱羞成怒呢?我跟隨神八年了為什麼敗壞性情還沒有多少變化呢?」我陷入了憂慮中。於是,我便把自己…

喬伊的故事

菲律賓 喬伊(Joy)以往,我對待人總是憑情感,只要誰對我好我就會對誰好,對人也不講什麽分辨,更没有什麽原則。直到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我才明白,我之前奉行的與人之間的相處原則、看人的原則都是不對的。2021年的2月,我的好朋友艾瑪(Emma)邀請我參加了全能神教會的聚會。通過讀全能…

偽裝後的代價

美國 李心 2021年6月份,我被選為教會帶領。其實當時挺意外的,因為在幾個帶領中我的年齡比較小,而且我的生命進入也比較淺,不知道能不能勝任這個本分。但看到不少弟兄姊妹投我的票,我覺得大家對我還是比較贊成的,就有信心接受了這個本分。之後我積極裝備真理原則,遇到不懂的問題也及時尋求…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