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與人生

95 篇文章

一名醫生的選擇

中國湖北 楊青 我小時候家裏特别地窮,我媽是癱痪在床,常年吃藥,我爸長年在外邊打工,村裏的人都瞧不起我們,我和我哥我姐經常被村子裏的惡人欺負。記得七歲那年,我被村裏的一個惡人追着打,嚇得得了心臟病,當時因着没錢治療就落下後遺症了。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立下心志:長大一定要當一名出色的醫生,治好我和…

我不再為錢而活了

中國山東 微曉 小時候我家很窮,親戚鄰居都瞧不起我們,鄰居家的小孩也不跟我玩。記得有一次,我很高興地去找鄰居家的小孩玩,我快走到她家門口時,她突然把大門給關上了,這一幕就像烙印一樣刻在我童年的記憶裏,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上學後,同學和老師也瞧不起我。看到别人家的小孩擁有好的書包、鉛筆盒和漂…

人活着到底該追求什麽

中國四川 宋梓涵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家裏一半的錢都給我看病了,父親就不喜歡我,還經常打我駡我,為此我也常被别人奚落、嘲笑。我常常一個人躲起來哭,心裏感到委屈、痛苦,心想:「你們看不起我,長大後我一定要幹出一番事業證明給你們看。」婚後,我和丈夫感情不和,就離婚了。我把四歲的兒子給我媽帶,就到了同學開的…

金錢名利給我帶來了什麽

科特迪瓦 妮娜(Nina) 我出生在一個破碎的家庭,媽媽在懷我的時候,爸爸就跟别的女人跑了。為了照顧我們六個孩子,媽媽吃了不少苦頭。從我記事起,幾乎每天晚上我都能聽到媽媽的哭聲。後來,看到媽媽痛哭流涕的樣子,我對婚姻、感情就有了消極的看法。我告訴自己,不要把所有的信任都寄托在别人身上,永遠不要信賴…

拼命賺錢的反思

中國廣東 肖恩 我出生在一個偏僻貧窮的農村。因為家裏窮,從小就受親戚的冷眼、小瞧。那個時候,我就暗立心志:我得努力讀書,將來賺了大錢,才有出頭之日,才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所以上學的時候,我抓緊一切的時間學習,經常點着蠟燭學習到夜裏兩三點,有一次太睏了睡着了,直到頭髮被燒着了才驚醒過來。雖然日子很…

鐵飯碗是怎樣放下的

日本 理智 我出生在一個貧窮落後的農民家庭。從小父親就要求我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好大學,有好的前途,才能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可現實不如人意,連續三年的中考失利讓我對今後的人生道路感到迷茫,失去了信心。當時我思想壓力很大,心裏也很痛苦。直到第四年,我終于考上了鐵路工程學校。之後,我在鐵路單位謀得了一個…

我後半生的選擇

中國河南 小勇 我小時候家裏窮,我們一家人經常被村裏人欺負。看到母親被欺負得直哭,我心裏特别難受,就覺得没有地位人都瞧不起,一輩子也没有出頭之日。那時候,父母常常教育我,説:「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你長大了可要争口氣,出人頭地,光宗耀祖。」我把這話記在了心裏,為了得到地位、得到人的高看,…

走出金錢名利的泥沼

中國江蘇 沈潔 小時候,我家裏條件不好,常常被人看不起,我就想:「長大我一定要挣很多的錢,讓他們高看。」後來,我成家了,丈夫家裏也窮。我四處尋找挣錢的門路,只要聽到能挣錢的活兒,我就不放過。我們跑過出租、賣過蔬菜,都没賺到錢,但是我没有氣餒。我看到堂姐種平菇很賺錢,家裏很快就蓋了洋樓,我就跟堂姐學…

最正確的選擇

中國河南 順意 我出生在一個偏遠的小山村,家裏幾代人都是農民。上學的時候,我母親就經常囑咐我:「我們家没有靠山,要想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你一定要好好讀書才有出息。」我就將母親這句話牢記在心裏,一心就想着有朝一日能出人頭地,光宗耀祖。可是畢業後,我不但没有找到穩定的工作,父母又接連得了重病,花完了家裏…

錢奴的醒悟

中國四川 醒悟 小時候我家裏特别窮,父母没錢給我交學費,我只能靠自己編籬笆賣錢上學。一次,我做農活的時候割傷了一根小手指,因没錢治療就留下了後遺症,手指到現在都無法伸直。結婚後,日子過得也很清苦,親戚朋友看我們窮都小瞧、遠離我們。每當我看到身邊的有錢人不愁吃、不愁穿,有人高看、巴結,我就特别羡慕,…

錢奴——馬大姐的覺醒

馬倩 「姨,你以前可是有病都在幹活,那是拼了命地掙錢。沒想到你現在不但把錢財看淡了,人也變得樂觀、開朗了,身體還健康了!」外甥看著精神煥發的馬大姐,驚訝地說。 馬大姐笑著對外甥說:「錢財如糞土,以前要死的時候,抱著錢去醫院也換不回我的命啊!我現在算是明白了,人這一輩子有多少錢也不重要,只有信神明…

不再為錢掙命 我找到幸福人生

印度尼西亞 單純 「沒錢還想讓孩子讀大學,真是不自量力!」 「可不,打腫臉充胖子,沒錢就應該讓孩子到外面打工掙錢,還上什麼大學!」 ...... 當我為孩子的學費向親朋好友借錢時,親友們一句句冷嘲熱諷的話就像一把把刀扎在我的心上,我很難過也很無奈,不禁感嘆:這就是現實,沒有錢就只能低…

從耍手段到誠信經營 他是如何做到的

法國 陳立 「阿姨,你這空調的銅管有個小沙眼,製冷劑就是從這裡洩漏的。」 「那怎麼辦?」 「換新銅管得三四百塊錢,那樣的話,你得多花不少錢。我想用焊條補一下,再加些製冷劑,空調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小沙眼補修一下不要錢,你只用給我五十元製冷劑的費用就可以了。」 「小伙子,你這人真實在…

基督徒經歷:我不再做金錢的奴隸

  俊 潔 曾經,我以為擁有了金錢,過上人上人的生活就會幸福,為此我拼命地賺錢,可當我身住豪宅得到人的羨慕、高看時,卻被病痛折磨得夜夜難眠。多少個夜晚,我躺在床上痛苦地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為金錢付出一切而得到的結果嗎?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幸福嗎?」我感到很悲涼,凝望著窗外漆黑的夜空,往…

如何走出金錢沼澤地

辛 月 一 「你就知道賺錢!現在好了,你都累成了殘疾,花錢治病不說,人還得受罪!你想沒想過,你如果真癱瘓了,就是有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我看你拼命地掙錢也沒比別人多享受什麼!」 辛月的丈夫又氣又急地說完這些話便摔門而去,留下辛月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委屈地流著眼淚。辛月撫摸著兩個腫脹而又疼痛難忍的…

職場經歷:我告别了要錢不要命的日子

安 靜 從小到大,我常聽大人們說「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不覺中,這些話成了我的座右銘,我便認為人活一輩子有錢就有了一切,不但能過上體面、風光的生活,別人還會高看自己。後來,我為了掙錢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到神的救恩臨到,我才放下了貪戀錢財的心,告別…

基督徒如何勝過金錢誘惑

她是一名醫生,在拜金潮流的影響下,開始不擇手段地賺取錢財。直到她信了神,在神話語的帶領下,她恢復了職業操守,找到了幸福人生。

一名美髮師的誠信回歸路

追 求 為了謀生 我隨波逐流 美髮業可以說是暴利行業,許多商家都把低廉的洗護產品以高於成本價的十幾倍出售,還以打折的名義推薦客戶辦理會員卡,固定客源,有的美髮店甚至還增加了美體項目,打著按摩的招牌搞色情服務,掙不義之財,等等,這樣耍手段欺騙顧客的確帶來了滾滾財源。然而我打的是良心招牌,自開美髮店…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