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揭示什麽是真理的話語

152 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着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唯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着耶穌的稱許,永遠没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因為你是歷史的傀儡,是歷史的囚犯。被規條、被字句、被歷史的枷鎖控制的人永不能得着生命,永不能得着永久的生命之道,因為他們得着的只是持守了幾千年的污濁之水,而不是從寶座之上流出的生命之水。没有生命之水供應的人永遠是死尸,永遠是撒但的玩物,永遠是地獄之子,這樣,還能見到神嗎?你只求能守住歷史,只求能原地踏步保持原狀,却不求改變現狀淘汰歷史,那你不就是永遠與神為敵的人嗎?神作工的步伐浩浩蕩蕩,如汹涌的浪濤,如翻騰的響雷,而你却坐以待斃,守株待兔,這樣怎麽能算是跟隨羔羊脚踪的人呢?怎麽能説明你守住的神是常新不舊的神呢?而你那些已經發了黄的書中的字字句句又怎能帶你跨越時代呢?又怎能帶你尋找神作工的步伐呢?又怎能帶你上天堂呢?你手中把握的只是暫時能使你得安慰的字句,不是能使你得生命的真理,你念的字句經文只是讓你充實你舌頭的經文,不是使你認識人生的哲理,更不是使你得成全的路,這樣的差别難道就不能使你反省嗎?就不能使你領悟出其中的奥秘嗎?你能自己將自己送到天上去見神嗎?没有神的來到你能將自己帶入天堂與神同享天倫之樂嗎?現在你還在做夢嗎?那我勸你,你這夢該停止了,你該看看現在是誰在作工,現在是誰在作末世拯救人的工作,否則你就永遠不能得着真理,永遠不能得着生命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153 我的話語是永不改變的真理,我是人生命的供應,是人類唯一的引路人;我話語的價值與意義不是根據人類是否承認與接受而確定,而是根據話語本身的實質而確定的,即使在這個世界上没有一個人能領受我的話語,但我話語的價值與對人類的幫助是没有一個人能估計出來的。所以,面對許多悖逆我話語的人,反駁我話語的人,或是根本就對我的話語不屑一顧的人,我的態度只有一個:讓時間與事實作我的見證,證實我的話語就是真理、就是道路、就是生命,證實我所説的一切都是對的,都是人該具備的,更是人該接受的。我要讓所有跟隨我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事實:不能完全接受我話語的人,不能實行我話語的人,不能在我的話語中找到目標的人,不能因我的話語而得到救恩的人,都是被我的話語定罪的人,更是失去我救恩的人,我的刑杖將永不離開。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們當思想自己的所作所為》

154 神自己就是生命,就是真理,他的生命與真理共存,得不着真理的人也定規得不着生命,没有了真理的引導、扶持與供應,你得着的只是字句,是道理,更是死亡。神的生命無時不在,他的真理與生命同時共存,你若找不到真理的來源就得不到生命的滋補,你得不到生命的供應那你一定没有真理,你的渾身上下除了想象觀念以外那就是你的肉體,是你那充滿腥臭的肉體。你要知道書本的字句不能算作生命,歷史的記載不能當作真理來供奉,過去的規條不能充當神現實説話的紀實,只有神來在地上活在人的中間所發表的言語才是真理,才是生命,才是神的心意,才是神現實的作工方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155 真理也就是最實際的而且是人類最高的人生格言,因為是神對人提出的要求,而且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工作,所以稱之為「人生格言」。這格言不是總結出來的,也不是偉人的名言,而是天地萬物的主宰者向人類的發聲,不是人如何總結而有的語言,而是神原有的生命,所以説稱為「最高的人生格言」。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156 真理是來自于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于基督的,也就是來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達到的。但是基督只是供應真理的,他并不是來决定人追求真理是否成功的。由此,在真理上成功與否全在于人的追求,這本是與基督無關的事,而是人的追求所决定的,并不能一概地將人的歸宿或是人的成功與失敗都堆在神的頭上讓神自己擔當,因為這并不是神自己的事,而是直接關係到受造之物所該盡的本分的事。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157 真理不是公式性的,也不是定律,他不是死的東西,而是生命,是活的東西,是一個受造之物活着必須遵循與人生存必須具備的法則,這個需要你在經歷當中多多地體會。不管你經歷到什麽程度都離不開神的話、離不開真理,而你了解到的神的性情與認識到的神的所有所是都在神話中發表出來,他們與真理的關係都是密不可分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本身就是真理,只不過真理是神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所流露出來的一個真實的體現,他將神的所有所是都具體化、明文化了,他更直白地告訴你神喜歡什麽,神不喜歡什麽,神讓你做什麽,神不允許你做什麽,告訴你神恨惡什麽人、喜悦什麽人。在神所發表的這些真理的背後人看到了神的喜怒哀樂、看到了神的實質,這些就是神性情的流露。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158 神説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奥,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着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供應人如何順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飲食,也是人得以剛强、得以站立的堅固後盾。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脱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啓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159 神的説話不能説成是人的説話,人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别。或許你看了這些説話之後并不承認是神的説話,只承認是人所得的開啓,那你就太無知了,神的説話怎麽能與人所得的開啓相同呢?道成肉身的神的説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奥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啓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奥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説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啓,而把使徒先知的説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説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160 真理就是神自己的生命,代表神自己的性情,代表神自己的實質,也代表神的所有所是。如果説人有點經歷認識就是有真理了,那你達到聖潔了嗎?你為什麽還流露敗壞呢?為什麽不會分辨各種人呢?為什麽不能見證神呢?你即使明白一些真理,你能代表神嗎?能活出神的性情嗎?你對一項真理的某一方面有點經歷認識,能談出點亮光,但你能供應人的是極其有限的,絶不能長久。因為你明白的、你的亮光不代表真理的實質,不代表真理的全部,只是真理的一個側面、一個小的方面,只是人能達到的一個程度,離真理的實質還遠着呢。就這點亮光開啓、這點經歷認識永遠不能代替真理,就是所有人都經歷這一真理有點成果,將這些經歷認識都綜合到一起,也够不上一句真理的全部與實質。以前説過這句話,「我總結出一條人間的格言:在人之中,并無愛我之人」,這一句話就是真理,是人生的真諦,是最深奥的東西,這是神自己的發表。你經歷經歷,經歷三年有一點淺顯的認識,經歷到七八年又有點認識,但這些認識永遠代替不了這一句真理,他經歷兩年有一點認識,經歷到十年又有一些認識,經歷一生就有較高的認識,但你們兩人的認識綜合起來也不能代替這一句真理。你們兩人綜合起來無論有多少看見、亮光,有多少經歷、認識,都代替不了這一句真理。就是説,人的生命永遠是人的生命,你的認識再合乎真理、再合乎神的意思、再合乎神的要求,也永遠代替不了真理。説人有真理了,就是指人真實明白真理了,活出點神話的實際了,對神真有點認識了,能高舉神、見證神了,但不能説人已經具備真理了,因為真理太深奥了,就神的一句話就够人經歷一生的,甚至人經歷幾生、幾千年都不能把神的一句話完全經歷透,可見明白真理認識神的確是無止境啊,人經歷一生明白真理也是很有限的。有的人剛明白點神話的字句就説自己有真理了,這不是無稽之談嗎?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161 人明白真理,用真理作生命,這個「生命」指什麽?就是指真理在人心裏掌權了,人能憑神的話活着,人對神話有真實的認識,是真正明白真理了,人裏面有這個新生命完全是實行經歷神話達到的,是建立在神話真理的基礎上的,是在真理的範圍裏活着而得着的,人的生命裏都是對真理的認識、對真理的經歷,在這個基礎上不越範圍,得着真理生命就是指這個生命説的。人能憑神話真理活着,不是説人裏面就有了真理的生命,也不是説人有真理作生命了就成為真理了,人裏面的生命就成為真理的生命了,更不能説人就是真理生命,人最終的生命還是人的生命。就是你能憑神的話活着,對真理有認識,這些認識在你裏面扎根了,成為生命了,你經歷得着的真理成為你生存的根基了,你憑這些話活着,誰也改變不了,撒但也迷惑不了你,也敗壞不了你,你就得着真理生命了。就是你生命裏只有真理了,只有真理的認識、經歷、看見了,無論做什麽事都憑這些東西活着,都不出這個界限了,你就具備真理實際了,神的作工最終要得到的就是這樣的人。但人再明白真理也是人的實質,絲毫不能與神的實質相提并論,因為人對真理永遠經歷不完,不可能完全活出真理,人只能活出人能够得上的極其有限的一點真理,這怎麽能成為神呢?……你對神的話有點經歷,你憑着對真理的真實經歷認識活着,神的話就逐漸成為你的生命了,但也不能説真理就是你的生命、你發表出來的就是真理了,你如果這麽認為,那你又錯了。你只是對真理的某一方面有點經歷,這就能代表你有真理嗎?這算得着真理了嗎?你能把真理説透嗎?你能從真理裏發現神的性情、發現神的所有所是嗎?這些果效若都達不到,這就證明只對真理有某一方面的經歷不算是真明白真理了,也不算是認識神了,更不能説是得着真理了。每個人經歷真理都是一方面、一個範圍,在自己有限的範圍裏經歷,不可能涉及到真理的全面。人能活出真理的原意嗎?你經歷的那點兒才占多少比例啊?只是沙灘中的一粒、大海中的一滴。所以説,你經歷的那點兒認識、那點兒感覺無論多寶貝,那也不能算是真理,只能説合乎真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162 神本身就是真理,他具備一切的真理,他是真理的源頭,一切正面事物、一切真理都是從神那兒來的,萬事萬物的對錯他就可以評判,不管是以前發生的事、現在發生的事,還是以後人類未知的事,他都可以評判。神是唯一能判定一切事物對錯的審判官,就是一切事物的對錯只有神能評判,他知道一切事物的準則,他能隨時隨地發表真理,神就是真理的化身,也就是他本身就具有真理的實質。人就是明白了許多真理,被神成全了,與真理的化身有没有關係?没有,這是肯定的。人被成全之後,對神現在所作的這些工作與神要求人的各方面標準有了準確的判斷、準確的實行法,完全明白了神的心意,會分辨哪些是出于神的、哪些是出于人的,知道什麽是對的、什麽是錯的,但是有些事人達不到、看不透,神告訴人了人才知道。神還没有告訴人的事,未知的事,人能不能知道?人能不能預測啊?絶對不能。另外,就算人從神得着了真理,有了真理實際,明白了很多真理的實質,也有了辨别是非對錯的能力,但是人有没有控制、掌管這一切事物的能力呢?人没有這個能力。這就是人與神的區别。受造之物永遠只能從真理的源頭那兒得着真理,從人那兒能得着真理嗎?人是真理嗎?人能供應真理嗎?不能,區别就在這裏。你只能接受真理,不能供應真理,那你能不能稱為具備真理的人?能不能稱為真理的化身?絶對不能!真理的化身的實質到底是什麽?是供應真理的源頭,是掌管、主宰一切事物的源頭,也是評判萬事萬物唯一的準則、標準,這就是真理的化身。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八條(三)》

163 真理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能作人行路的方向,能使人脱去敗壞性情,能使人達到敬畏神遠離惡,成為順服神的人,成為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成為一個神所喜愛、神所悦納的人。既然真理這麽寶貴,人應該以怎樣的態度、怎樣的觀點來對待神的話、對待真理?很顯然,對于真心信神的人來説,對于有敬畏神之心的人來説,神的話是人的命根子,人應該寶愛神的話、吃喝神的話、享受神的話,接受神的話作人的生命、作人行路的方向、作人隨時的幫助與供應,按照真理所説的、所要求的去實行、去經歷,順服真理給予人的種種要求與原則,人才能得着生命。追求真理主要是實行、經歷神的話,而不是研究、分析、猜測、懷疑神的話。真理是人隨時的幫助,是人隨時的供應,能作人的生命,人就應該把真理當作最寶貴的東西來對待。因為人要依靠真理活着,依靠真理達到滿足神的要求,依靠真理來達到敬畏神遠離惡,依靠真理在日常生活中找到實行的路途,掌握實行的原則,達到順服神,人也要依靠真理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成為蒙拯救的人,成為合格的受造之物。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十條(七)》

164 神發表真理是發表自己的性情、發表自己的實質,不是根據人類所總結的各種人所認為的正面事物、正面的説法而有的。神的話就是神的話,神的話就是真理,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法則與根基,而那些來源于人的各種所謂的信條都是錯誤的、荒唐的,都是被神定罪的,不是神認可的,更不是神説話的源頭、根據。神通過他的話語發表他的性情、發表他的實質,因為神有神的實質,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所以神所發表出來的一切話都是真理。無論這個敗壞人類對神的話怎麽定位、怎麽定義、怎麽看待、怎麽認識,神的話永遠是真理,這個事實是永不改變的。無論神的話説了多少,無論神的話被這個敗壞、邪惡的人類怎樣定罪、怎樣弃絶,但有一個事實是永遠不能改變的,神的話永遠是真理,人永遠改變不了,到最終人類都得承認神的話是真理,人類所推崇的傳統文化、科學知識永遠不能變成正面事物,永遠不能變成真理,這是絶對的。人類的傳統文化、生存之道不會因為時間的改變、時間的久遠變成真理,而神的話也不會因為人類的定罪、遺忘而變成人的話,真理永遠是真理,這個實質永遠都不會改變。這裏存在一個什麽事實呢?就是人類所總結出來的那些俗語它的來源是撒但,是人類的想象、觀念,或者是出自于人的血氣、人的敗壞性情,與正面事物根本没有一點兒關係,而神的話是神實質的發表,也是神身份的發表。因為什麽神發表了這些話?為什麽説這些話是真理?就是因為萬物一切的法則、規律、根源、實質、真相、奥秘都是神在主宰着,都在神手中掌握,所以萬物一切的規律、真相、事實、奥秘只有神知道,神知道萬物一切的本源,神知道它的根源到底是什麽,只有神的話對萬物的定義是最準確的,只有神的話才是人類生活的標準、原則,才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真理、準則。

——《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一)》

上一篇: (三)揭示敗壞人類宗教觀念與邪説謬論的話語

下一篇: 三 見證神顯現作工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聖經的説法 二

聖經又稱為新舊約全書。什麽叫「約」你們明白嗎?「舊約」,之所以稱為「約」,來源于耶和華擊殺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離埃及法老之時與以色列人立的約。當然這「約」就是以門楣上刷的「羊血」為立約的證據,而且以此來與人立約説:凡是門楣與門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選民,都是耶和華要留下…

第九篇

既然是在我家中做子民的,既然是在我國度中盡忠的,那所作所為必須要合乎我要求的標準,不是只讓你作飄蕩之雲,而是讓你作皚皚白雪,既有其實質,更有其價值,因我本來自于聖潔之地,并不像荷花,只有其名,而并無其實,因它本是來自于淤泥,并非來自聖地。當新天降在地上之時,當新地鋪灑穹蒼之時,也…

第二篇

非拉鐵非教會已成形,全是神的恩待和憐憫,衆聖徒生發愛神的心,堅信不移踏靈程。認定獨一真神已道成肉身,宇宙之首掌管萬有,是聖靈印證,鐵證如山!永不改變!全能神啊!今天是你打開了我們的靈眼,使瞎子能看見,癱子能行走,大痲瘋病得醫治;是你打開了天窗,我們看見了靈界奥秘,能被你那神聖話語…

第六十六篇

我的工作運行到這一步,全數是我手智慧的安排,也是我的大功告成,人誰能做出這樣的事呢?還不是打岔我的經營?但你要知道,我的工作誰也没法取代,更没法攔阻,因我作的事、我説的話無人能説能做,就是這樣,人還是不認識我——智慧的全能神!在外面不敢公開抵擋我,而在心思意念上與我作對。傻瓜!不…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