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關于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的話語

583 生命的道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具備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輕易得到的,因為生命只能從神而來,也就是説只有神自己才具備生命的實質,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所以説,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頭,只有神才是涌流不斷的生命活水泉源。創世以來神作了大量的帶有生命活力的工作,作了許多帶給人生命的工作,付出了許多使人能得生的代價,因為神自己就是永生,神自己就是使人復活的道。神無時無刻不在人的心中,無時無刻不活在人的中間,他作了人生活的動力,作了人生存的根本,又作了人後天生存的豐富的礦藏。他使人轉而復生,使人頑强地活在人的每一個角色中,靠着他的力量,靠着他永不熄滅的生命力,人活了一代又一代,而神生命的力量始終如一地在人的中間支撑着,他付出了常人未曾有的代價。神的生命力能戰勝一切的力量,更超越一切的力量,他的生命是永久的,他的力量是超凡的,任何的受造之物、任何的敵勢力都是難以壓倒他的生命力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他的生命力都存在着,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輝,天地巨變而神的生命却永久不變,萬物都逝去而神的生命却依然存在,因為神是萬物生存的起源,是萬物賴以生存的根本。人的生命是來源于神,天的存在是因着神,地的生存也是來源于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帶有生機的東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帶有活力的東西都不能擺脱神權柄的範圍。這樣,無論何許人士都得歸服于神的權下,都得活在神的掌管之中,都不能逃出神的手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584 自從神造了萬物之後,萬物就按着神所制定的規律在運行着,在有規則地向前發展着,在神的眼目之下、在神的主宰之下與人的生存同時有規則地向前發展着,没有任何一樣東西能改變這個規律,也没有任何一樣東西能破壞這個規律。因着神的主宰,萬物得以滋生,也因着神的主宰、因着神的管理,萬物得以存活。所以説,萬物在神的主宰之下有規律地生發、消失以至于輪迴。當春天來到的時候,綿綿的細雨帶來了春意,滋潤了大地,土壤開始融化,小草從土裏擠了出來開始發芽,而樹木也逐漸地變緑,這一切的生物給大地帶來了新的生機,這是萬物生發的景象;各種動物也從洞穴中出來,感受到春天的温暖,開始了新的一年。夏季,萬物享受着炎熱,也享受着夏季帶給萬物的温暖,萬物迅速地生長着,樹木、草與各種植物都在迅速地生長着,以至于開花甚至結果,萬物也在夏季忙碌着,包括人類。到了秋季,小雨帶來了秋天的凉爽,各種生物開始感受到秋收的季節,萬物也結果有了果實,人類也開始收穫這些纍纍果實,為冬天預備食物。冬季,萬物在寒冷中逐漸地開始休息,開始静下來,人們也在冬季閑了下來。這春夏秋冬的轉换、變化都在隨着神所制定的規律而運轉着、變化着,神以這樣的規律帶領着萬物、帶領着人類,給人類制定了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為人類預備了不同温度、不同季節的生存環境,因而在這樣的有規律的生存環境下,人類也有規律地生存着、繁衍着。這個規律没有人能改變,也没有一人一物能够衝破這個規律,無論是滄海桑田還是桑田滄海,這個規律一直存在着。它的存在是因着神的存在,是因着神的主宰,也是因着神的管理。有了一個這樣有規律的大環境,人類的生活也在這個規律中、這個規則中進行着。這個規律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讓一代又一代的人在這樣的一個規律中得以存活。人享受着神為這一代又一代的人所創造的萬物與這樣有規律的生存環境,儘管人覺得這樣的規律是與生俱來的,儘管人對這樣的規律不屑一顧,儘管人感覺不到神在擺布着這樣一個規律、神在主宰着這樣一個規律,但是不管怎麽樣,神一直在作着這樣一個不變的工作。他作這樣一個不變的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人類能够繼續下去。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585 神掌握着萬有運行的規律,掌握着萬物生存的規律,也掌握着萬有、萬物,讓它們能够相生相息,不至于滅亡,不至于消失,這樣人類才能繼續下去,人類才能在神的帶領下活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中。這個運行的規律在神的主宰之下,没有人能插手,也没有人能改變,只有神自己知道這樣的運行規律,只有神自己管理着這個規律。什麽時候樹木發芽,什麽時候下雨,大地供應給植物多少水分、多少營養,在什麽季節大樹落葉,在什麽季節大樹結果,陽光帶給大樹多少養分,大樹從陽光得到養分之後呼吸出來的東西是什麽,這些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已經定好了,這個規律没有人能打破。神造的萬有,有生命的或者在人看是没有生命的,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着、主宰着,没有人能改變這個規律、破壞這個規律。就是説,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把這些都定好了,大樹離了土地不能生根發芽,不能成長,大地如果没有大樹,它會變得乾涸,而大樹成了小鳥的家,成了小鳥躲避風灾的地方。大樹没有土地行不行?肯定不行。没有陽光、雨露行不行?也不行。這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為了人類的生存。人類從大樹得到新鮮的空氣,人類也在大樹所保護的土地上活着,同時人類也離不開陽光與各種生物。這些關係雖然複雜,但是你就記住:神創造萬有的這個規律就是讓萬物相生相息、互相依存,就是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如果神造它没有意義,神會讓它消失。這就是神供應萬物的其中一種方式。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586 神創造萬物的時候,用各種方式、用各種形式來平衡萬物,平衡山川湖泊的生存狀態,平衡植物的生存狀態,平衡各種動物、鳥類、昆蟲的生存狀態,目的是為了各種生物都在神所制定的規律中繁衍生息。萬物不能超過這樣的規律,這樣的規律不能打破,在這樣一個基本的環境中,人類才能安安全全地、一代又一代地生息、繁衍。任何一種生物如果超出了神所定的數量、範圍,超出了神所主宰的生長速度、生長頻率、生長數量,那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遭到不同程度破壞的同時,人類的生存就會受到威脅。如果一種生物的數量太多,它會搶奪人類的食物,它會破壞人類的水源,也會破壞人類的家園,這樣,人類的繁衍或人類的生存現狀會即時地受到影響。……如果有一種生物或者幾種生物超出了該有的數量,那人類生存的這個空間的空氣、温度、濕度以至于空氣的含量都會遭到不同程度的毒害與破壞,同樣,在這樣的一種狀態下,人類的生存、人類的命運依然會受到這樣的生態的威脅。所以,如果失去了這些平衡,人類呼吸的空氣會被破壞,人類所能飲用的水會被污染,人類所需要的温度也會不同程度地受到改變、受到影響,這樣,人類固有的生存環境就受到了極大的影響與挑戰。在這種人類基本的生存環境被破壞的情况下,人類的命運、人類的前途會是什麽樣的?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因着神知道萬物為什麽為人類而有,神造萬物的每一樣東西它的作用是什麽,對人類能造成什麽樣的影響,給人類多大的補益,在神心中都有盤算,神掌握着神所造的萬物的方方面面,所以對于人類來説,神所作的每一樣事都很重要,都很有必要。所以,當你看到萬物中的一些生態現象也好,或者萬物中的一些自然規律也好,你就不會再懷疑神造每一樣東西的必要性了,你也不會用無知的言語去隨意論斷神這樣安排萬物、用不同的方式來供應人類,你也不會對神所造的萬物的規律隨意下結論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587 如果萬物失去了自己的規律,萬物將不復存在,如果失去了萬物的規律,萬物中的生物就不會繼續下去,人類也失去了賴以生存的生存環境。人類失去了這一切,人類也不會這樣一代又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人類之所以存在到現在,是因着神所供應給人類的萬物養育着人類,以不同的方式養育着人類;因着神以不同的方式養育着人類,人類才存在到現在,存在到今天。有了這樣一個固定的好的生存環境、有規律的生存環境,地球上的各種人類、各個種族都在各自規定的範圍内生存着,這個範圍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這個界限也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因為是神給劃分好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588 靈界是有别于物質世界的一個重要的地方。為什麽説它是重要的地方呢?咱們下面來細説。靈界的存在與人類的這個物質世界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它在神所主宰的萬物中擔任着人類生死輪迴的重要角色,這就是它的作用,這就是它存在的一個重要性。因着它是人的五官所不能感知的一個地方,所以没有人能準確地判斷它的存在與否。靈界的各種動態與人類的生存息息相關,而人類的生活秩序也因此而受到靈界極大的影響,這有没有涉及到神的主宰呀?這就涉及到了。我這樣一説,你們就明白我為什麽要講這個話題了,因為它涉及到神的主宰、神的管理。在這樣一個人看不到的世界,它的各項天條、法令、行政制度是遠遠高于物質世界的任何一個國家的法律與制度的,是任何一個生活在這個世界的生靈所不敢僭越與觸犯的。這涉不涉及神的主宰、神的管理?這裏有明確的行政、明確的天條規定、明確的法令,在各個階層與領域做事的差役在他們各自的崗位上都恪守本分、循規蹈矩,因為他們知道觸犯了天條的後果是什麽,他們也清楚地知道神是如何賞善罰惡、神是如何管理萬物、神是如何主宰萬物的,他們更清楚地看到神是如何實施他的天條與法令的。這些是不是都有别于人類所居住的這個物質世界呢?大不相同了,這是一個與物質世界完全不相同的世界。既然有天條、有法令,就涉及到神的主宰、神的管理,更涉及到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589 神在靈界制定了各項的天條、法令、制度,頒布這些天條、法令、制度之後,靈界的各種職位上的生靈都在嚴格地按着神所規定的去執行,没有一個人敢違背。所以,在人類世界,人類的生死輪迴,或者是與動物,或者是與人類互相的輪迴,都是很有規律的。因為這個規律是從神那兒來的,所以没有任何一個人敢打破,也没有任何一個人能打破這樣的規律。因着神這樣的主宰,因着有了這樣的規律,人看到的這個物質世界才是井然有序、有條不紊的;有了神這樣的主宰,人類才能與人類根本看不見的另外一個世界和平共處,和睦地生活在一起,這些都是與神的主宰分不開的。如果一個人的肉體生命死了之後,靈魂還活着,那這個靈魂如果没有管理的話會怎麽樣呢?他會到處游走,他會到處亂闖,甚至會危害到人類世界中的生物。這個危害不僅僅是對人類的,也可能危害到植物,也可能會危害到動物,但是首當其衝的是人類。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這樣一個靈魂没受到管理,他真的危害到人類了,真的做了一些惡事,這樣的靈魂在靈界也有正當的處理:如果嚴重的話,這個靈魂就即將不存在,被滅掉;如果可能的話,就將他歸置到一個地方,然後讓他再次輪迴。就是説,靈界對于各種靈魂的管理都是有層有次地按照步驟、按照規定管理。因着有了這樣的管理,人類的這個物質世界才不至于混亂,這個物質世界的人類才有正常的思維、正常的理性與有秩序的肉體生活。當人類有了這樣的正常生活之後,活在肉體中的人才能這樣一代又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590 一個生靈的死去,一個肉體生命的結束,代表着一個生靈從物質世界進到靈界,而一個肉體新生命的誕生,也代表了一個生靈從靈界來到物質世界開始擔任他的角色,扮演他的角色。無論是一個人走了還是一個人來了,這些都與靈界的工作分不開。一個人來了,來在什麽樣的家庭,來在哪個時代,來在哪個時辰,扮演什麽樣的角色,在靈界神都作了合適的安排與定規,那這個人的一生,他所要做的事,他所要走的路,就會按着靈界為他安排的一點不差地在發展着。而一個肉體生命什麽時候結束,以什麽樣的方式結束,在什麽地方結束,這在靈界也都清清楚楚,在靈界都有洞察。神主宰着物質世界,也主宰着靈界,他不會耽誤一個靈魂正常的生死輪迴,也不會錯誤地安排一個靈魂的生死輪迴。在靈界的各個職位上的差役都在按着神的指示,按着神所規定的來執行他們的任務,做他們所該做的。所以説,在人類世界,人所看到的每一項物質現象都是井然有序,不會出現任何的紛亂。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因着神對萬物有規律的主宰,也是因着神的權柄在主宰着這一切,他所主宰的這一切包括人類生存的物質世界,更包括了人類背後那個人所看不到的靈界。所以説,人類要想有好的生活,要想有好的生存環境,除了這一切人所能看到的物質世界來供應人類以外,人類更需要那個人所看不到的為人類管理各個生靈的有秩序的靈界的供應。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591 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着神的計劃、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麽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麽樣,總之,没有一個人能逃脱上天的擺布與安排,没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從起始有了人類,神就一直這樣作着他的工作,經營着這個宇宙,指揮着萬物的變化規律與運行軌迹。人與萬物一樣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覺地接受着神的甘甜與雨露的滋養,與萬物一樣,人都不自覺地在神手的擺布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592 神創造了這個人世間,將人這個帶有神賜給生命的生命體帶到了人間,轉而人有了父母,有了親人,不再孤獨。從人看到這個物質的世界開始,人就注定要在神的命定中生存,是神的生命之氣將一個個生命體支撑着「長大成人」。在這個過程之中,没有人覺得人是在神的看顧之中生存而「長大」,反倒認為是父母的養育之恩,是人生命的本能支配着人「長大」,因為人都不曉得人的「生命」是誰賜給的,是源于何處,更不曉得生命的本能是如何創造奇迹的。人只知道食物是人生命延續的根本,毅力是人生命存在的源頭,人頭腦的信念就是人生存的資本,神的恩澤與供應人絲毫都察覺不到,就這樣將神賜的生命白白地消耗着……没有一個神日夜看顧着的人來主動朝拜神,神只是在没有任何指望的人身上作着計劃中的工作,希望有一天,人能從夢中醒來,突然明白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明白神所賜給人的一切所付的代價,明白神苦苦期待人能回轉的急切心理。……

來到這個世界中的人都要經歷生與死的過程,更多的人經歷了生死輪迴的過程,活着的人不久即將死去,而死了的人又即將回來,這些都是神為每一個生命體安排的生命歷程。然而,這些歷程與輪迴正是神要讓人看到的一個事實:神賜給人的生命是源源不斷的,是不受肉體、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的,這就是神所賜給人生命的奥秘,也是生命本是來源于神的證據。儘管好多人并不認為人的生命是來源于神,但人都不可逃避地在享受着從神來的一切,不管是相信有神的,還是否認神存在的。如果有一天,神突然改變主意,要將地上的一切都收回,要將他的生命奪回來,那這一切都將不存在。神用他的生命來供應着所有有生命與没有生命的東西,以他的大能與權柄將這一切進行得有條不紊,這個事實是任何人都想象不到也難以理解的,而這些人難以理解的事實正是神生命力量的體現與證實。就此我將告訴你一個秘密:神的生命之偉大與生命的能量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測透的,現在是這樣,以往是這樣,將來也會是這樣。我將告訴你的第二個秘密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生命源頭都來源于神,無論生命的形式與構造有什麽樣的不同,無論你是怎麽樣的生命體,都不能違背神所制定的生命軌迹。不管怎麽説,我只希望人能明白:如果没有了神的看顧、保守,没有神的供應,人無論怎麽努力、怎麽奮鬥都不會得到人該得到的一切;如果失去了神對人生命的供應,那人就失去了活着的價值,失去了生命的意義。這樣的白白浪費神生命價值的人,神怎會讓其就這樣地逍遥呢?還是那句話:不要忘了,神是你生命的源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頭》

593 神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神是管理萬物的那一位,他創造了萬有,他管理着萬有,同時他也在主宰、供應着萬有,這就是神的地位,這就是神的身份。對于萬有來説,對于萬物來説,神的真實身份是造物的主,也是萬物的主宰,神擁有這樣的身份,在萬物中是獨一無二的。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在人類中的,還有在靈界的,都不能以任何的方式或者以任何的藉口來冒充或替代神的身份、神的地位,因為具有這樣身份的、具有這樣能力的、具有這樣權柄的、能主宰萬物的在萬物中只有一位,那就是我們的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他活在萬物中,在萬物中行走,他也能升為至高,在萬物之上,他能降卑為人,成為有血有肉的人中間的一分子,與人面對面,與人同甘共苦,同時,他掌管着萬有,决定着萬有的命運,决定着萬有前行的方向,他更引導着全人類的命運,引導着全人類前行的方向。這樣的一位神是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都應當敬拜的,都應當順服的,也都應當認識的。所以,無論你是人類中間的哪一部分人,你是人類中間的哪種人,信神,跟隨神,敬畏神,接受神的主宰,接受神對你命運的安排,這是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有生命的人唯一的選擇,也是必須的選擇。神的獨一無二讓人看到他的權柄、他的公義性情、他的實質、他供應萬物的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他的獨一無二决定了他自己的真實身份,也决定了他自己的地位。所以説,在受造之物當中,在靈界的、在人類中的任何一個生命體,如果想代替神那是不可能的,如果想冒充神那也是不可能的,這是事實。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594 最後的工作我不但是為了懲罰人,也是為了安排人的歸宿,更是為了得到所有人對我所作所為的認可。我要讓每一個人都看見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對的,我所作的一切都是我性情的發表,并不是人的作為,更不是大自然締造了人類,而是「我」滋養着萬物中間的每一個生靈。失去我的存在,人類只有滅亡,只有灾害的侵擾,不會有人再看見美好的日月,不會有人再看見緑色的世界,人類面臨的只是陰冷的黑夜與不可抗拒的死陰的幽谷。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托。失去了我,人類會馬上停滯不前,失去了我,人類只有遭受滅頂之灾與各種幽魂的踐踏,儘管人都不在乎我。我作了無人能替代的工作,只希望人能用一些善行報答我。儘管能報答我的人很少,我仍是結束我在人間的旅途,作我下一步即將開展的工作,因為我在人中間多年的奔波已有了結果,而且我非常滿意,我在乎的不是人數的多少,而是人的善行。總之,我希望你們當為自己的歸宿而預備足够的善行,這樣我才滿足,否則你們都不可能逃脱灾難的侵襲。灾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布,你們若不能在我面前看為善,那你們都難逃灾難之苦。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上一篇: (三)關于神的聖潔的話語

下一篇: 十二 關于國度時代憲法、行政及誡命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聖經的説法 三

聖經并不全部是神親口發聲的記録,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其中有一部分是先知預言的記載,有一部分是歷代神所使用的人寫出來的經歷與認識。在人的經歷中摻雜人的看法、認識,這是難免的。在這許多書當中,有些屬于人的觀念、人的偏見、人偏謬的領受法,當然多數的話是出于聖靈開啓光照的,屬于正確的…

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現在讓你們追求做子民,開始一切進入正軌了。讓你們做子民就是邁進國度時代了,現在開始正式進入國度操練之中,以後的生活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疲疲沓沓,那樣達不到神的要求標準。你如果没有一點緊張氣氛,説明你這個人没有上進心,你的追求也是稀裏糊塗,滿足不了神的心意。進入國度操練就過上了子民的生…

多講點實際

每個人都有被神成全的可能,所以都應明白怎麽事奉神是最合神心意的。多數人都不知道什麽叫信神,不明白信神是為什麽,就是説,多數人對神的作工、對神經營計劃的宗旨都不明白。到現在多數人還認為信神是上天堂靈魂得救,對信神的具體意義還是不明白,對神在經營計劃中最重要的工作更是一點不了解。因着…

第六十六篇

我的工作運行到這一步,全數是我手智慧的安排,也是我的大功告成,人誰能做出這樣的事呢?還不是打岔我的經營?但你要知道,我的工作誰也没法取代,更没法攔阻,因我作的事、我説的話無人能説能做,就是這樣,人還是不認識我——智慧的全能神!在外面不敢公開抵擋我,而在心思意念上與我作對。傻瓜!不…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