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作工與撒但的作工

怎麽摸靈裏的細節?聖靈在人身上怎麽作?撒但在人身上怎麽作?邪靈在人身上怎麽作?有哪些表現?遇到一件事,這事是否是出于聖靈的,你該順服還是該背叛?在人的實際實行當中有許多人意的東西出來了還總認為是出于聖靈,有些是出于邪靈的還總認為是出于聖靈,有時聖靈在裏面引導又怕是出于撒但的,不敢順服,實際還是聖靈的開啓。所以,不講分辨在實際經歷當中就没法經歷,在經歷當中不講分辨就没法得着生命。聖靈怎麽作工?邪靈怎麽作工?什麽是出于人意的?什麽是出于聖靈的引導開啓?你摸着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規律,使你在日常生活當中、實際經歷中能够長見識、有分辨,對神有認識,對撒但也能掌握、有分辨,不糊塗順服,不糊塗追求,做心思清明的人,做順服聖靈工作的人。

聖靈作工是從積極方面引導,從正面開啓,不讓人消極,讓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聖靈作工的時候,人能够從積極方面進入,不是被動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動的。當聖靈作工的時候,人心甘情願,而且甘心順服,甘願降卑下來,即使裏面有痛苦、有軟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願受這個苦,能够順服下來,不摻有人的意思,不摻有人的想法,更不摻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經歷聖靈作工的時候,裏面特别聖潔,有聖靈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對神有愛心,對弟兄姊妹有愛心,能够喜歡神所喜悦的東西,厭憎神所厭憎的東西。聖靈作工感動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時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聖靈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來越好,人性越來越正常,雖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對,是從積極方面進入的,并不是為了打岔,没有壞心眼兒。聖靈作工正常、實際,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規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實際追求聖靈在人裏面開啓引導。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時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來引導人、開啓人,根據人的需要來供應人,根據人的缺少、人的不足從積極方面來引導、開啓,聖靈作工是在現實生活中開啓人、引導人,只有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話才能看見聖靈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積極情形裏,有正常的靈生活就有聖靈作工,在這種情形裏面,人吃喝神話有信心,禱告神受激勵,遇到什麽事不消極,在事當中能看見神需要你學的功課,你不消極、不軟弱,雖然也有實際難處,但是願意順服神的一切安排。

聖靈作工達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裏面没分辨也好,但聖靈一作工人裏面有信心了,總覺得愛神愛不够,願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難處多大也願意配合。臨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還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極也不懈怠,這屬于聖靈正常的作工。聖靈作工人也有些實際的難處,有時流泪,有時也有些事勝不過去,這都屬于聖靈平時作工階段,雖然没勝過去,當時也軟弱了,也發怨言了,但過後還能信心百倍愛神,你的消極不能攔阻你的正常經歷,不管别人怎麽説、怎麽打擊你,你還能愛神。禱告中總覺得以前太虧欠神,立志以後再臨到這事得滿足神,得背叛肉體,就這股勁説明他身上還有聖靈工作,這是聖靈作工的正常情形。

什麽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裏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對,雖然也想愛神,但是裏面總有控告,這些控告、意念總在裏面攪擾,轄制人生命長大,攔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説,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麽好了,看人聚會他想跑出去,别人禱告他眼睛閉不上。邪靈作工破壞人跟神的正常關係,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進入的路都打亂,心裏總也不能親近神,總被一個事攪擾、轄制,心不得安静,使人愛神没有勁,靈裏下沉,這樣的表現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現。撒但作工的表現:站不住立場,站不住見證,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個錯的人,成了一個對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攪擾你裏面對神失去愛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關係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長進,後退、消極、遷就自己、任罪蔓延、對罪不恨惡,而且能够使你放蕩,使神在你裏面的感動消失,使你對神埋怨、抵擋,導致你對神疑惑,甚至還有離開的危險,這都是出于撒但的。

你在日常生活當中臨到一件事,該怎麽分辨是出于聖靈的作工還是出于撒但的作工?當人光景正常的時候,靈生活也正常,肉體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規律,一般在這個時候經歷的、人裏面所認識到的可以説都是出于聖靈的感動(吃喝神話有看見或有些淺顯的認識,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愛神有勁,這都出于聖靈)。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特别正常,人感覺不到,似乎是憑着自己,但實際上是聖靈作工。在日常生活當中,聖靈在每個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過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質好,領受東西快,聖靈在他裏面特别開啓,有些人素質差,他領受東西就慢點,聖靈在他裏面感動也能達到對神有忠心,聖靈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擋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經營的事、不攪擾神的工作的時候,神的靈在每一個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動人,開啓人,給人信心,給人力量,感動人從積極方面進入,不懶惰,不貪圖肉體享受,願意實行真理,渴慕神的話,這些都出于聖靈的作工。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時候被聖靈離弃,人裏面的埋怨之心、不對的存心、懶惰、放縱肉體、背叛真理的心,這都是出于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裏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聖靈離弃,裏面摸不着神了,這時候撒但在人裏面作工。如果人裏面總有勁,總愛神,一般臨到什麽事都出于聖靈,遇到什麽人都出于神的安排,就是説,在你光景正常的時候,在聖靈大作工的時候,撒但不可能動摇你,在這個基礎上可以説一切都出于聖靈,雖然有不對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隨從它,這都出于聖靈的作工。撒但在什麽情况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没有神的感動,没有神的作工,裏面乾乾巴巴,禱告神也覺得摸不着,吃喝神話也没有什麽開啓光照,這個時候撒但容易在人裏面作工。就是説,聖靈離弃了,你摸不着神了,有許多事就都是出于撒但的試探。在聖靈作工的時候,同時撒但也作工,聖靈在人裏面感動,撒但在人裏面攪擾,但是在這個時候聖靈作工占主導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勝過去,這是聖靈作工勝過撒但作工了。在聖靈作工的時候,人裏面仍有敗壞性情存在,但在聖靈作工時就容易發現、認識人的悖逆、人的存心、人的摻雜,這樣人才産生懊悔,願意悔改,這樣人的悖逆、敗壞性情就在神的作工中逐漸脱去。聖靈作工特别正常,在作工期間人裏面仍有難處,有流泪,有痛苦,有軟弱,還有許多看不透的事,但在這些情形裏能不往後退還能愛神,裏面雖然流泪、難受,但是還能贊美神,聖靈作工特别正常,一點不超然。多數人都認為聖靈一作工人的情形都變了,本質的東西也脱去了,這種認識法偏謬。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時候,人的消極東西還存在,身量還是那麽大,只不過有了聖靈的光照開啓人的積極情形多了,人裏面的光景正常了,人變化得快了。在人的實際經歷當中,主要是經歷聖靈的作工或撒但的作工,人如果對這些情形掌握不了,没有分辨,就談不到進入實際的經歷,更談不到性情變化。所以,人經歷神作工關鍵得對這些事能看透,這樣就好經歷了。

聖靈作工使人積極進取,撒但作工使人消極、後退、悖逆神、抵擋神、對神失去信心,盡本分也没勁了。出于聖靈開啓的特别自然,没有勉强,你順服了就有平安,不順服過後就有責備,是聖靈的開啓你就做什麽事都不受攪擾,不受轄制,使你得釋放,做事有實行的路,而且能够放開手脚做,并且能做在神的心意上。撒但作工使你有許多事受攪擾,也不願禱告,也懶得吃喝神的話,也不願過教會生活了,離靈生活遠了。聖靈作工不干擾你的日常生活,不干擾你正常的靈生活。有許多事在當時分辨不出來,但過一兩天心裏就亮堂一些,心思也能清明一些,對靈裏事有一些感覺,慢慢就能分辨裏面的意念是出于神的還是出于撒但的。有些明顯的讓你抵擋神、悖逆神,或讓你不實行神的話,這都是出于撒但的,有些不明顯的當時分辨不出來,過後看表現再分辨。哪些事是出于撒但作的,哪些事是出于聖靈支配的,把這些分辨透了,再經歷就不容易偏了。有時光景不好,你裏面有個意念,使你從消極情形裏出來了,這説明你光景不好的時候有的意念有時也出于聖靈,不是説你消極的時候所有的意念都是撒但送的,如果這樣你什麽時候能轉到積極情形裏?消極一段時間,聖靈給你一個成全的機會,給你一個感動,使你從消極情形裏出來,就進入正常情形了。

知道了什麽是聖靈作工、什麽是撒但作工之後,你在經歷當中就對照自己的情形、對照自己的經歷,這樣在你的經歷之中就多了不少關乎原則的真理。你明白了這些就能掌握自己的實在情形了,明白了這些就能分辨人、分辨事了,不需你怎麽費勁就可得到聖靈的作工,當然,只要你的存心對,只要你肯尋求、肯實行。這些關乎原則一類的語言都是你經歷當中該有的,你若不具備這些,那你的經歷中就滿了撒但的攪擾,滿了愚昧的認識。你不明白聖靈如何作工就不明白如何禱告神、該怎樣進入,你不知道撒但如何作事迷惑人、攪擾人,你就不知道如何弃絶撒但站住見證。聖靈如何作工,撒但如何作事,這都是人應該明白的,這也是信神必須得經歷的。

上一篇: 注重實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下一篇: 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

人都想看見耶穌的真面目,都願與耶穌同在一起,我想没有一個弟兄或姊妹會説他不願見到耶穌,不願與耶穌在一起。在你們未見到耶穌之前,也就是你們未見到道成肉身的神之前,你們會有很多想法,例如耶穌的長相如何,他的説話如何,他的生活方式如何,等等,但當你們真見到他的時候,你們的想法就會急劇地…

應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

在配搭時該學哪些功課,現在許多人都不注重。我發現你們許多人在一塊兒配搭時根本學不着功課,多數都是各持己見,在教會裏作工時你説你的我説我的,彼此無關,根本就没有配搭。你們只顧着交通個人裏面的看見,只顧着釋放自己裏面的「負擔」,根本不是追求生命,就像只是應付着作工,還總認為不管别人怎…

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在地上我尋找了許多人做我的跟隨者,在所有的跟隨者之中有做祭司的,有做帶領的,有做衆子的,有做子民的,也有做效力的。我是按着人對我的忠心來劃分其類别的,當人都各從其類的時候,也就是將各類人的本性都顯明的時候,那時我將各類人都歸在其該有的類别之中,將各類人都放在其合適的位置之上,以便…

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信神必須有正常的靈生活,這是經歷神話進入實際的基礎。你們現在所實行的禱告、親近神、唱詩、贊美、默想、揣摩神話是否够得上正常的靈生活的標準?你們都不太清楚。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有唱詩、有教會生活以及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做法上,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裏,不是做法如何,而是…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