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 神所作的都是公義

1 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對任何人都是平等對待,不是説義人能經受住就不用試煉了,義人就得保護起來,神有權試煉義人,這是神公義性情的流露。最後,約伯受完試煉為耶和華作了見證,耶和華又祝福他的比以前的更多、更好、更加倍,而且耶和華向他顯現,在風中向他説話,約伯如同面對面地看見了耶和華,這是神給他的一個祝福,這是神的公義。那如果約伯受完試煉,耶和華看見約伯已經為他在撒但面前作見證了,羞辱撒但了,但耶和華却轉身離開,不搭理約伯了,約伯没有得着後來的祝福,這裏有没有神的公義?不管約伯受完試煉是蒙祝福還是没蒙祝福,耶和華向他顯現或不向他顯現,都有神的美意,向約伯顯現這是神的公義,不向他顯現也是神的公義。

2 你一個受造之物憑什麽要求神?人没有資格要求神,要求神是最没有理智的事。神該作什麽就作什麽,神的性情是公義的。公義并不是公平合理,一分為二、按勞分配,你幹多少活兒給你多少錢,按你所付出的得着該得的,這不是公義,只是公平合理。神的公義性情没有多少人能認識。假如約伯為神作完見證,神把他滅了,這是不是公義?其實這也是公義的。為什麽説這是公義的?人對公義是怎麽看的?對合人觀念的事,人説神公義這很容易,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觀念、人理解不了的事,人能説出神公義那就不容易了。如果那時神把約伯滅了,人就不説神公義了。

3 不管人經敗壞還是没經敗壞,也不管人是否敗壞太深,神毁滅人該不該向人講明道理?該不該向人説明是根據什麽毁滅人?用不用神把神命定的規律講給人?一個敗壞的人、能抵擋神的人在神眼中一文不值,怎麽處理都合適,都有神的安排。神要是看你不順眼,説你作完見證没用了,把你滅掉,這是不是神的公義?這也是公義。雖然現在事實上你不好認識,但道理上你得明白。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義,雖然人發現不了,但不該隨意論斷。人看為不合理或有觀念的事就説神不公義,這是最没理智的表現。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963 神不容人觸犯

下一篇: 965 你真認識神的公義性情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