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 神不容人觸犯

1 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首先得認識神的喜怒哀樂是什麽,就是神恨惡、厭憎什麽,神喜愛什麽,神對哪些人有寬容、憐憫,神憐憫什麽樣的人,這是一個重點;另外,人得認識到不管神多麽愛人,不管神給人多少憐憫慈愛,神的身份與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的尊嚴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雖然愛人,但不寵人,神雖然給人愛,給人憐憫,給人寬容,但對人神從不會溺愛,他有他的原則,他有他的範圍。

2 無論你感受到神的愛在你身上有多少,有多深,你永遠不要把神當成一個人來對待。神把人當成至親這不假,但如果人把神當成了人,當成了與受造之物等同的一個人,或者一個朋友,或者一個崇拜的對象,神就會向你掩面,神就會離弃你,這是神的性情,這一點容不得任何人馬虎對待。在神的性情裏,常能看到神有這樣的話:不管你跑了多少路,不管你作了多少工或者是受了多少苦,但你一旦觸犯神的性情,神要按各人所行的來報應各人。

3 人觸犯神可能不是因着一件事、因着一句話,而是因着人的一種態度,因着人的一種情形,這是很可怕的事。有一部分人認為自己對神了解了,對神有點認識了,自己做事也能滿足神一些了,人就覺得該跟神平起平坐了,也能跟神套近乎了,這是大錯特錯的一個感覺。所以你别忘了,神無論怎麽對待人,把人當成什麽,神的地位、神的權柄與神的身份是永遠不能改變的!對人來説,神的身份永遠都是主宰萬有的那一位,就是造物的主。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上一篇: 962 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

下一篇: 964 神所作的都是公義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