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人并没有把神當神對待

1 每一個人心裏都時時地、常常地盤算,帶着存心、帶着野心,也帶着交易向神索取。就是説,人的心在不斷地試探神、算計神,不斷地與神「據理力争」自己的結局,向神討要口供,看看神到底能不能給人想要的東西。在人那兒,在追求神的同時却并没有把神當神待,始終是在跟神搞着交易,不斷地向神索取,甚至步步緊逼,得寸進尺。

2 在人與神搞交易的同時,又與神争辯,有些人臨到試煉或環境常常軟弱,消極怠工,對神滿了埋怨。從人開始信神,人就把神當成了聚寶盆、萬用箱,而人把自己當成了神最大的債主,從神手裏索要祝福、應許是人與生俱來的權利與職責,而神保守人、看顧人、供應人是神應盡的責任,這是每個信神之人對于「信神」這兩個字最基本的領會,也是每個信神之人對「信神」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

3 從人的本性實質到人主觀上的追求,没有一樣東西是與「敬畏神」有關的,人信神的目的不可能與「敬拜神」扯上關係,人從來就不打算也不懂得信神要敬畏神、要敬拜神。人心地惡毒、陰險詭詐、不喜愛公平公義、不喜歡正面事物,而且卑鄙貪婪;人的心對神極其封閉,根本就不交給神,神從來看不見人的真心,也得不到人的敬拜。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上一篇: 322 神從人得着的是什麽

下一篇: 324 人信神的卑鄙存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