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道成肉身的神有人性更有神性

1 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説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神所道成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

2 道成肉身的人性是為肉身的實質而有的,没有人性的肉身是不存在的,而且没有人性的人就是非人類,這樣,肉身的人性就成了神道成肉身固有的屬性。誰若説「神成為肉身只有神性没有人性」,那就是褻瀆,因這是根本不存在的説法,而且違背道成肉身的原則。

3 作工的是在人性中的神性,是神性作工,不是人性,但這個神性是在人性掩蓋之下的神性,其實質仍是完全的神性作工,并非人性在作工,但作工的是這個肉身,可以説是人也是神,因為神成了活在肉身中的神,有人的外殻,有人的實質,更有神的實質。正因為他是有神的實質的一個人,所以他高于任何受造的人類,任何可以作神工作的人。

4 在與他有相同人的外殻的人中間,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間,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除他之外則都是受造的人類。同樣具備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却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主要的就是神性。既説是神道成了肉身,那他的實質就是人性與神性的結合,這個結合稱為神自己,而且是在地的神自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上一篇: 147 受造之物都要歸在造物主的權下

下一篇: 149 道成肉身的意義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