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46

太4:8-11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説:「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説:「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别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着説:『當拜你的神,單要事奉他。』」于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魔鬼撒但一看前面兩招不行又來一招,就是把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主耶穌看,讓主耶穌敬拜它,從這事上看到了魔鬼的什麽本相呢?魔鬼撒但是不是很無耻啊?(是。)怎麽個無耻法呢?萬物是神造的,它反過來又把萬物指給神看,説「你看這萬國的榮華富貴,你要是拜我的話我都賜給你」,這不反客為主了嗎?是不是無耻啊?神造了萬物,神以這些東西為享受嗎?神是把萬物賜給人類的,撒但想侵吞,侵吞完之後還告訴神説「你拜我吧,拜完我之後我就把這些都賜給你」,這就是撒但的醜惡嘴臉,都不知羞耻!在撒但那兒就不知道什麽叫「羞耻」二字,這又看到了撒但的邪惡,什麽叫羞耻都不知道。它明明知道神造了萬物,神又管理萬物,神主宰萬物,這萬物都是歸神所有的,不歸人,更不歸撒但,魔鬼撒但還厚顔無耻地説要把這萬物賜給神,撒但是不是又做了一次荒唐無耻的事呢?讓神感覺更加厭憎它,是吧!但是它無論怎麽做,主耶穌上它的當了嗎?主耶穌怎麽説的?(「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句話有没有實際意義?(有。)有什麽實際意義?從撒但的話上來看,看見撒但的邪惡、撒但的無耻,那人類如果要拜它會得着什麽樣的結局呢?人會不會得着萬國的榮華富貴啊?(不會。)那會得着什麽?人會不會跟撒但一樣無耻、可笑呢?(會。)就跟撒但一模一樣了。所以主耶穌説的這句話對每一個人來説都很重要,「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就是説,除了主,除了神自己,你要事奉别的,你要敬拜魔鬼撒但,那你就與撒但同流合污,就與撒但一樣無耻、邪惡,也與撒但一樣試探神、攻擊神,這樣你的結局是什麽?被神厭憎,被神擊殺,被神毁滅。當撒但試探主耶穌幾次都没有成功的時候,它還試探嗎?不再試探了,然後就離開了。這就證明了什麽?撒但的邪惡本性、撒但的惡毒與撒但的謬妄荒唐在神的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主耶穌只用三句話就戰勝了撒但,讓撒但無地自容,灰溜溜地走了,撒但就不再試探主耶穌了,因為在主耶穌那兒已經戰勝了撒但這次的試探,他可以順利地繼續他要作的工作,繼續他要擔當的工作。主耶穌所作的這些事、所説的這些話,拿到現在對每一個人來説有没有實際的意義呢?(有。)有哪些實際的意義?戰勝撒但是不是件容易的事?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邪惡本性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呢?需不需要人對撒但的試探有一個準確的認識呢?(需要。)當你經歷到撒但試探的時候,你如果能看透撒但的邪惡本性,你是不是就能戰勝它?當你知道了撒但的謬妄、荒唐,你還能站在撒但的一邊與撒但一起攻擊神嗎?當你知道了撒但的無耻、撒但的惡毒在自己身上流露出來的時候,你清楚地意識到了,你認識到了,你還能以這樣的方式來攻擊神、來試探神嗎?(不能。)人會怎麽做呢?(背叛撒但,弃絶撒但。)這個容不容易做到?這個不容易,這得需要人常常禱告,常常來在神面前省察自己,讓神的管教、讓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人才能逐步地脱離撒但的迷惑、撒但的控制。

從撒但所説的所有這些話當中,我們總結一下撒但的實質裏都有哪些東西。首先,撒但的實質總體來説是邪惡的,與神的聖潔相對。為什麽説撒但的實質是邪惡的呢?這得根據撒但做事在人身上達到的後果來看。撒但敗壞了人,撒但又掌控了人,人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裏做事,活在撒但敗壞的世界人群當中,人不知不覺被撒但占有、同化,人就具備了撒但的敗壞性情,就是撒但的本性。從撒但的所説所做當中看没看見撒但的狂妄?看没看見撒但的詭詐與撒但的惡毒?撒但的狂妄主要是什麽表現?是不是撒但總想占有神的地位?撒但總想取締神的工作、取締神的地位而自己占有神的地位,讓人去跟隨它,讓人去擁護它,讓人去敬拜它,這是撒但的狂妄本性。撒但敗壞人類時會不會直接告訴人你該怎麽做?撒但試探神的時候,它會不會直接説「我要試探你,我要攻擊你」?撒但絶不會這樣做,它是用什麽樣的方式呢?引誘,試探,攻擊,設計圈套,甚至引用經上的話,是用各種方式説話、做事來達到它險惡的用心與目的。撒但這樣做之後,在人身上所流露出來的讓人看到了哪些呢?人是不是也是狂妄的?人經受了撒但幾千年的敗壞,人也變得狂妄,變得詭詐、惡毒與不可理喻,這都是撒但的本性帶給人的。因着撒但的本性是邪惡的,它帶給人的就是這些邪惡的本性,帶給人的是這些邪惡的敗壞性情,所以人活在了撒但的敗壞性情當中,也與撒但一樣抵擋神、攻擊神、試探神,以至于人不能敬拜神,人也没有敬畏神的心。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66

  我天天站在宇宙之上觀望,我又卑微隱藏在我的居所經歷人生,仔細觀察人的所作所為,不曾有一個人是真為我擺上的,不曾有一個人追求真理,不曾有一個人為我求真的,不曾有一個人在我前立心志而守住本分的,不曾有一個人讓我在裏面居住的,不曾有一個人注重我猶如注重自己的生命一樣,不曾有一個人在…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60

  對于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許多情形你得明白,尤其對于配搭事奉的人,更得掌握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産生的許多情形,若只講許多經歷或許多進入法,那説明人的經歷太片面。不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不掌握真理原則,就不能達到性情有變化;不認識聖靈作工的原則,不明白聖靈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就不容易分辨…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50

  我征服人類是因為人曾經被我造,而且人又享受了我造的一切豐盛之物,但人却又弃絶我,而且心中無我,把我當作人生存的纏累,甚至人明明看見了我却又弃絶我,而且想方設法將我「打敗」。人并不允許我對人類認真對待,或對人類嚴格要求,也不允許我審判、刑罰人的不義,人對此并不感覺新鮮,而是感覺…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43

  末世神來了主要是説話,站在靈的角度上説,站在人的角度上説,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上説,用不同的方式説話,一段時間一個説話方式,藉着説話方式來轉變人的觀念,來除掉人心目中渺茫的神的形像,神主要作這個工作。因為人都認為神來了就是醫病趕鬼、行异能、給人物質的祝福,神作這步審判刑罰的工作就…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