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44

撒但的試探

太4:1-4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却回答説:「經上記着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這是第一次魔鬼試探主耶穌所説的話,這句話的内容是什麽?(「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魔鬼説的這句話就是一句簡單的話,但是這句話的實質有没有問題?它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在它心裏知不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呢?知不知道他是基督?(知道。)那它為什麽説「若是」呢?(它在試探神。)那它試探神的目的是什麽呀?它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就是在它心裏它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它心裏很清楚,但是它無論怎麽清楚,它有没有順服,有没有敬拜呢?(没有。)它想幹什麽?它想用這種方式、用這樣的話激怒耶穌,然後引誘他上當,讓主耶穌按着它的意思去作事,是不是這個意思?撒但心裏明明知道他是主耶穌基督,但是它還要這麽説,這是不是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本性是什麽?(狡猾,邪惡,對神没有敬畏。)對神没有敬畏,會産生什麽後果?是不是想攻擊神哪?它想用這樣的方式攻擊神,然後它又説「你若是神的兒子,你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那它到底想幹什麽?它的意思很明顯,就是想用這種方式否認主耶穌基督的地位與身份。它説這話的意思就是「你若是神的兒子,你就把這些石頭變成食物,你如果變不成的話那你就不是,你就别作這工作了」,是不是?它想用這樣的方式來攻擊神,想拆毁神的工作,想破壞神的工作,這是撒但的惡毒。它的惡毒是它的本性的自然流露,即便是它知道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自己道成肉身,它也身不由己還要做這樣的事——尾隨神後,繼續攻擊神,繼續不厭其煩地做攪擾、破壞神工作的事。

咱們再解剖撒但説的這一句話,「你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把石頭變成食物這個事有意義嗎?有食物為什麽不吃,為什麽非得把石頭變成食物呢?這個事是不是没有意義?主耶穌當時雖然禁食了,那他難道就没有食物吃嗎?(有。)所以説,在這裏看到撒但説這句話的荒唐,它雖然很陰險、很惡毒,但是也看到了撒但的荒唐、謬妄。撒但做一些事,你看着它惡毒的本性,看着它做破壞神工作的事挺可恨,挺可氣,但是反過來你看它做那個事、説那個話的性質是不是很幼稚、很荒唐呢?這就是撒但本性的一種流露,它有這樣的本性它就要做這樣的事。這句話現在在人看就覺得很荒唐,很可笑,但是在撒但那兒這話就能説出口,能不能説它是無知、謬妄啊?撒但的邪惡是無處不在、無時不在流露。主耶穌是怎麽回答它的呢?(「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這話有没有力呀?(有力。)為什麽説這話有力呢?因為這話是真理。那人活着是不是單靠食物呢?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他有没有餓死?(没有。)他没有餓死,撒但就近前來跟他説了這樣的話,還讓他把石頭變成食物,「把石頭變成食物你不就有吃的了嗎?你不就不用禁食,不用挨餓了嗎?」而主耶穌説「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就是説,人雖然活在肉體中,但是讓人的肉體能活着、能喘氣的不是食物,而是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語。一方面這話是真理,給人信心,讓人覺得神是人的依靠,神是真理,另一方面,這話有没有他實際的那一面啊?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不還在那兒站着嗎?不還活着嗎?這是不是實例?他四十晝夜没有吃食物,他依然活着,這就是這句話的有力證據。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對于主耶穌來説,他説出這句話是因為撒但試探他時才説出來的嗎?還是先天就有的?就是説,神是真理,神是生命,那神的真理、神的生命是後天加進去的嗎?是後天經歷出來的嗎?不是,而是神原有的。就是神的實質是真理,是生命,他無論臨到什麽事,他所流露出來的都是真理。這個真理,這句話,無論他説的内容是長是短,這句話能讓人活,能給人生命,這句話能讓人從中得着真理,明白人生的道路,也讓人變得對神有信心,就是説,神説這句話的源頭是正面的。那這個正面的東西能不能説成是聖潔的?(能。)撒但的那句話出自撒但的本性,撒但處處、時時顯露它的邪惡本性,顯露它的惡毒本性,這些顯露是不是它自然流露的?有没有人指使啊?有没有人幫助它?有没有人挾持它?(没有。)都是它自發的,這就是撒但的邪惡本性。無論神作什麽,無論神怎樣作,它都尾隨其後,它所做的、所説的這些事情的實質、本相就是撒但的實質——邪惡的實質、惡毒的實質。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

  在跟隨神的同時人很少注重神的心意,很少留心神的心思以及神對人類的態度。人不了解神的心思,所以當問到涉及神心意的問題的時候、涉及到神性情的時候,你們就發矇,你們就在心裏打鼓,不是猜就是賭。這叫什麽態度?這就證明了一個事實:多數人信神把神當成空氣,似有似無。為什麽這樣説呢?因為你…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96

  什麽樣的生活是靈生活?就是你的心完全歸向神,你的心能够思念神的愛,活在神的話裏,心不被别物占有,能够摸着神現時的心意,而且以聖靈現時的亮光為引導來盡自己的本分,這樣的神與人的一種生活就是靈生活。你如果跟不上現時的亮光,你與神的關係就疏遠了,甚至斷絶了,你也就没有正常的靈生活,…

每日神話 - 神顯現作工系列 選段76

  你們的忠心在嘴皮外邊,你們的認識在思維觀念中間,你們的勞碌是為着天堂的福氣,你們的信心又會是如何呢?到如今你們面對這句句真理仍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態度。你們不知道什麽是神,不知道什麽是基督,你們不知道如何敬畏耶和華,不知道如何進入聖靈的作工之中,你們不知道如何分辨神自己的作工與人…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93

  一個生靈的死去,一個肉體生命的結束,代表着一個生靈從物質世界進到靈界,而一個肉體新生命的誕生,也代表了一個生靈從靈界來到物質世界開始擔任他的角色,扮演他的角色。無論是一個人走了還是一個人來了,這些都與靈界的工作分不開。一個人來了,來在什麽樣的家庭,來在哪個時代,來在哪個時辰,…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