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62

今天我們先來總結一下自從創造人類以來神的心思、神的意念與神的一舉一動,瀏覽一下從創世到恩典時代正式開始神都作了哪些工作,從而發掘又有哪些神的心思、神的意念是不為人知的,藉此讓我們來捋一下神經營計劃的順序,徹底地了解神經營工作産生的背景、起源與發展過程,也徹底地了解神要在經營工作中得到的成果,也就是神經營工作的核心與宗旨。要了解這些内容我們還得回到那個遥遠的、杳無聲息的、没有人類的時代……

當神從他的睡榻之上起來的時候,神便有了第一個意念:創造一個活人,一個活生生的人,與他生活在一起,做他的伴侣,陪伴他左右;這個活人能够聽他説話,聽他傾訴,也能够與他對話。于是神就第一次親手抓起了一把塵土,親手造了他心目中的第一個活人,隨後他第一次給了這樣一個活物一個名字——亞當。當神得到了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人之後,神的心思是什麽樣的呢?他第一次感覺到有了親人的快樂、有了伴侣的快樂,第一次感覺到了做父親的責任,也第一次感覺到了牽挂。是這個活生生的人帶給了神愉悦、快樂,他讓神第一次感覺到了安慰。這是神第一次不是用意念更不是用話語而是神親手作的一件事情。當這樣一個活物,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時候,這樣一個有骨有肉、有形有像而且能與神對話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時候,讓神第一次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神真正地感覺到了自己的責任,他的心為這樣的一個活物而牽挂,同時,神也被這個活人的一舉一動而感化而温暖着。而且當這樣一個活物站在神面前的時候,也讓神第一次有了得着更多這樣的人的一個意念。這是從神有了第一個意念開始所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這一系列的事情對神來説都是第一次,但是他所作的這一系列的第一次的事情,在當時無論他為此感覺到快樂也好,感覺到責任也好,還是對人的牽挂也好,都没有人與他分享。從那一刻開始神第一次真正地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孤單與憂傷,因為他覺得自己的愛與自己的牽挂,還有他對人的心意都没法被人接受與理解,所以在他心裏仍然感覺憂傷與痛苦。儘管他為人作了一系列的事情,但是人却不知曉、不明白,高興之餘,人給他帶來的快樂與安慰很快地讓他第一次感覺到了從來没有感覺到的憂傷與孤獨。這是神當時的心情與神當時的心思。在神作這一系列事情的過程中,他的心從快樂到憂傷,從憂傷到痛苦,同時也夾雜着焦急,他只想加快步伐更快地讓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類能够盡早地了解他的心、明白他的心意,然後能够做他的跟隨者,做與他同心合意的人,不再是只聽他説話而無言以對的人,也不再是當他作事的時候不知與他如何配合的人,更不是面對神的要求而無動于衷的這樣的人類。神最起初所作的一系列的事情對神的經營計劃與對現在的人類都是很有意義的,也是很有價值的。

在造了萬物與人類之後,神的脚步并未停歇,他迫不及待地展開他的經營,也迫不及待地想在人中間得着他所喜愛的人。

接下來就是在神造了人類之後不久,在聖經裏我們看到洪水滅世的事,在洪水滅世的記載中提到了挪亞,可以説挪亞是蒙神呼召的第一個與神配合來完成神的一項工作的人。當然這也是神第一次呼召一個人在地上照着他所吩咐的去做一件事情。在挪亞造好了方舟之後,神第一次用洪水滅世。當神用洪水滅世的時候,那是他在造人類之後第一次這樣極度地厭憎人類,因而讓他第一次痛下决心用洪水滅掉這樣的一個人類。在洪水滅世之後,神又第一次與人類立約表示不再用洪水滅世。這個約是用彩虹作記號。因為這是神與人類立的第一個約,所以,這彩虹也是神與人立約的第一個記號,這是有實物存在的,這個實物就是彩虹。正是這彩虹的存在讓神常常感覺到失去了上一個人類的痛苦,也正是這彩虹的存在在不斷地提示着神在上一個人類中曾經發生的事……神不願意放慢脚步,他迫不及待地繼續他下一步的經營。此後神又選定了亞伯拉罕作為他在以色列全地作工作的第一個人選,這也是神第一次選定的一個人選。神定意在這個人身上開始他拯救人類的工作,在這個人的後裔中間開展他的工作,這就是我們在聖經中看到的神在亞伯拉罕身上作的。隨後神又第一次選定了以色列,在以色列的選民中來開展他律法時代的工作。在以色列人中間,神又第一次以明文規定細節説明人該守的條例與該守的典章,第一次這麽具體地、規範地規定了人當怎麽獻祭、人當怎麽生存、人該做什麽、人不該做什麽,人當守住哪些節期日子或者做事的原則。這是神首次這麽詳細地、規範地為人類規定了生活中的條例與原則。

一説「首次」「第一次」那就是神以前從來没有作過這樣的工作,這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即便以前神創造過人類,即便以前神創造過各樣生物與活物,神也没作過這樣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是涉及到神經營人的工作,是與人有關的工作,都是與神拯救人類、經營人類有關的。在亞伯拉罕之後,神又第一次選定了約伯作為在律法之下能够經受撒但的試探而依然敬畏神遠離惡站住見證的人。這也是神第一次允許撒但去試探一個人,第一次與撒但打賭而最終神第一次得着了一個能够在撒但面前為神站住見證、為神作見證而讓撒但徹底蒙羞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是神在造人類之後得着的第一例能够見證神的人。當神得着了一個這樣的人之後,神的心意更加急切地繼續他的經營,作他下一步要作的工作,預備他下一步工作的人選與工作場地。

交通完這些之後,你們對神的心意有什麽真實的了解了呢?神把這一次經營人類、拯救人類這件事看得比任何的事情都重要,神作這些事不僅僅是用意念,也不僅僅是用話語,更不是隨隨便便地作,而是有計劃、有目的、有標準地帶着他的心意在作着這一切的事情。可見神此次拯救人類的工作對神與對人的意義是多麽的重大。無論這工作有多麽難,無論作這工作攔阻有多大,無論人類有多麽軟弱、人類的悖逆有多深,對神來説都不是難事。神在忙碌着,在花費着自己的心血代價,在經營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也在安排着一切,主宰着一切他要作的人、要作的工作,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神第一次用這些方式、付如此多的代價來大動工程經營人類、拯救人類。在神作着所有工作的同時,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代價、自己的所有所是、自己的智慧全能與他方方面面的性情向人類一點一點地表達,一點一點地釋放,這些方式的表達與釋放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在全宇之中,除了神要經營拯救的人之外,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曾經與神的距離這麽近,也没有任何受造之物與神有這樣的親密關係。在神心裏他要經營、要拯救的人類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把這樣的一個人類看得比什麽都重,儘管他為這樣的人類付出了很多的代價,也儘管他不斷地被這樣的人類傷害、悖逆,但是他無怨無悔,依舊對人不離不弃,一直不停止地作着他的工作,因為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人會在他話語的呼唤中苏醒過來,被他的話語打動,認得他就是造物的,從而回到他的身邊……

今天聽完這些話語之後,你們可能覺得神所作的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一直以來人從神的話當中、從神的作工當中似乎感覺到一些神對人類的心意,但是人的感覺或者是人的一些認識與神心所想的永遠都是有距離的,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與所有的人交通一下當時神為什麽創造人類,又在什麽樣的背景之下想得着他盼望的人類,這些都很有必要告訴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心裏都清楚都知道。因為神的每一個心思意念與神在每一個階段的工作、每一個時期的工作都與他的整個經營工作有關,而且關係密切,所以,你了解了神的心思、意念與神在每步工作中的心意就等于你了解了神的經營計劃工作的由來了,在這個基礎之上,你對神的了解也就隨之加深了。雖然前面我提到的在創世之初神所作的所有事情現在對人來説僅僅是一些「信息」,似乎無關人對真理的追求,但是當你經歷到有一天,你會認為我所説的這些不僅僅是一條或者兩條信息這麽簡單,也不僅僅是一些奥秘這麽簡單。當你的生命有長進了,當你的心裏稍稍有一點神的地位了,或者當你對神的心意了解得透徹、深刻一些的時候,你會真正感受到我今天説這些話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不管現在你們領受到什麽程度,這些事你們還是有必要了解、有必要知道的。神作事、作工作無論是用意念還是親手作,無論是第一次作還是最後一次作,總歸神有神的計劃,這裏有他的目的有他的心思在裏面,這些心思、這些目的代表着神的性情,也發表着神的所有所是,這些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都是每一個人必須要了解的。了解了這些之後,人會逐步地理解為什麽神要這樣作,為什麽神要這樣説,從而人便更有信心跟隨神,更有信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所以説,人對神的了解與人對神的信心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92

  神的賜福   創17:4-6 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   創18:18-19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强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55

  如果你真想得到永生的道,而且是找得如飢似渴,那你先回答這樣一個問題:神如今到底在哪裏?或許你會説「神當然住在天上,難道還會住在你家不成?」或許你會説神當然在萬物中間,或許你會説神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或許你會説神在靈界。我并不否認你們所有人的説法,不過我得將這個問題向你們説説清…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78

  神不僅僅是神選民的神,你現在跟隨神,神是你的神,那些跟隨神之外的人,神是不是他們的神呢?神是不是跟隨神之人以外的一切人的神呢?神是不是萬物的神哪?(是。)那神作工作、施展他的作為是不是僅僅在跟隨他的人身上呢?(不是。)它的範圍是什麽?它的範圍往小了説是在全人類、萬物中間,往大…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25

  有一部分人不喜歡真理,更不喜歡審判,而是喜歡勢力,喜歡錢財,這樣的人稱為勢力派。他們專門找那些在世上有勢力的派别,專門尋找從神學院出來的牧師、教師,即使是接受了真理的道也是半信半疑,不能全身心投入,口裏説着為神花費的字句,眼睛却專注着大牧師、大教師,對基督則是不屑一顧。他們的…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