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56

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這是人必須明白的,對這事都要看透,真理明白太少就容易出差錯、走偏路。要追求生命長大,必須得凡事尋求真理,無論在什麽事上都要尋求怎樣做才合乎真理、有哪些摻雜是違背真理,這些事必須得看透才行。無論做什麽事都要考慮是否合乎真理,有没有價值、意義,合乎真理的事可以做,不合乎真理的事就不能做,對有些可做可不做的事能放弃就放弃,或者做到什麽時候該放弃了就當機立斷趕緊放弃,這是辦事該有的原則。有人提出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麽尋求真理、實行真理特别難,好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做那些惡事、没意義的事倒像順水推舟特别輕省?這是怎麽回事?這是因為人的本性是背叛神的,撒但本性在人裏面占主導地位,屬于反動勢力,人有背叛神的本性,做背叛神的事當然輕省容易,做正面的事當然難了,這完全是由本性實質决定的。當你真明白真理了,心裏開始喜愛真理了,做合乎真理的事就有勁了,盡本分也正常了,甚至輕鬆加愉快,再做那些反面的事就覺得費勁了,這是因為真理在你心裏占主導地位了。你真明白人生的真理了,對于要做什麽樣的人,怎樣做光明正大的人、做誠實的人,怎樣成為見證神、事奉神的人就都有路了。這些真理你都明白了,你就不會再做抵擋神的惡事,或者充當假帶領、假工人、敵基督的角色了,即使撒但迷惑你,還有惡人慫恿,你也不會做,無論誰再逼迫你,你也做不出來了。人得着真理了,有真理作生命了,就能恨惡邪惡,對反面事物内心能反感,就不容易作出惡來了,因為人的生命性情變化了,已經被神成全了。

你心裏真明白真理了,就知道怎樣實行真理順服神了,自然就能走上追求真理的路。你走的路正確了,達到合神心意了,聖靈的作工也不會離開你,這樣你背叛神的危險就越來越小了。没有真理就容易作惡,并且身不由己。比如,你有狂妄自大的性情,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你自己控制不了,這是身不由己的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不把神放在眼裏;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看不起别人,心裏只有自己;狂妄自大使你心裏失去神的地位,最後坐在神的位上讓人都順服你,把出于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啊!要解决人的作惡問題必須先解决人的本性,没有性情的變化不能從根本上解决問題。當你對神有認識了,看見自己的敗壞了,認識到狂妄自大的卑鄙、醜陋了,你就感覺噁心肉麻,心裏難受,就能有意識地做點滿足神的事,感覺心靈踏實,有意識地來讀神的話高舉神、見證神,心裏感覺享受,有意識地來揭露揭露自己,亮亮自己的醜相,心裏覺得挺舒服,心情就好一些。要追求性情變化,第一步得先追求認識神話進入真理,明白真理了才有分辨,有分辨了才能看透事,能看透事才能真實認識自己,真實認識自己才能背叛肉體,才能實行出真理來,逐漸達到順服神,一步一步就走上信神的正軌了,這就在乎人追求真理的心志怎麽樣了。如果人真有心志的話,追求一年半年就開始進入正軌,三年五年就能見成效,自己就感覺生命有長進了。如果信神不追求真理,始終也不注重實行真理,信十年二十年也不會有變化,最後還覺得信神也就是這麽回事,跟以前在世上差不多,活着没什麽意思,這可真是没有真理活着也空虚,能講一些字句道理心裏也不得安慰,還是不踏實。如果人對神有認識了,知道該怎樣活着有意義,能為滿足神做些事了,心裏會感覺這是真正的人生,這麽活着才有意義,感覺人活着就得這樣才能滿足神、還報神,心裏才踏實。若人能達到有意識地滿足神,有意識地實行真理,有意識地背叛自己、放弃自己的意思而順服、體貼神的心意,這些事都能有意識地去做了,這是準確的實行真理,是真正的實行真理,不像以前那樣憑想象、守規條就以為實行真理了。其實,憑想象、守規條最累,不明白真理、没有原則做事最累,盲目做事没有目標更累。明白真理就不受任何人事物轄制,才有真實的釋放自由,辦事有原則而且輕鬆加愉快,不覺得費多大勁兒,也不覺得怎麽受苦,人有這種情形就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是性情變化的人。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49

  我的憐憫發表在愛我而捨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惡人所受的懲罰也正是我公義性情的證據,更是我烈怒的見證。當灾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灾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230

  在神的所有説話當中包含着神的一部分性情,神的性情不能在話當中盡都表示出來,所以,足見在神的豐富到底有多少,人看見的、人摸着的畢竟有限,人的能力也畢竟是有限的,儘管神話説得明確,但人却不能盡都明白。如此話:「在閃電之中,各種動物顯出了原形,在我光的照耀之下,人也都恢復了原有的聖…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30

  現在有些人追求被使用,在被征服以後還不能直接被使用,就現在所説的話,在使用人的時候你仍然没達到,那你就没被成全,就是到成全人的期限為止來定人是被淘汰還是被使用。被征服只是消極反面的一個例子,是標本、模型,但只是反面的一個襯托。人有生命性情變化,裏裏外外都達到改變,做到這些的才…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79

信神要想蒙拯救,關鍵看人有没有敬畏神的心,看人心裏有没有神的地位,看人是否能活在神面前保持與神的正常關係,關鍵看人能否實行出真理,達到順服神,這是蒙拯救的路途與條件。如果你的心不能活在神面前,不能常常跟神禱告、交通,失去了與神的正常關係,那你就永遠不會蒙拯救,因為蒙拯救的路被你堵…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