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74

當神道成肉身生活在人中間,神的肉身所受的苦是什麽呢?有没有人真正地了解呢?有些人説神受的苦太大了,雖然他是神自己,但人都不了解他的實質,總把他當人對待,讓他覺得委屈、冤枉,神受的苦實在太大了;有的人説神是無辜的、無罪的,却與人受一樣的苦,與人一起遭受迫害、遭受毁謗、遭受侮辱,同時他又忍受跟隨之人的誤解,忍受跟隨之人的悖逆,神所受的苦真是無法數算。看來你們對神還不是真正的了解,其實你們説的這些苦對神來説還不算真正的苦,因為有比這些更苦的。那麽對神自己來説什麽是真正的苦呢?對神所道成的肉身來説什麽又是真正的苦呢?人不了解神這對神來説不算苦,人對神有點誤解不把他當神待,這對神來説也不算苦,但是人常常覺得神好像受了很大的冤屈,覺得在神道成肉身期間不能向人類顯現他的本體,讓人類看見他的高大,覺得神總是這麽卑微地隱藏在小小的肉身中,神的心裏肯定特别受煎熬。人把人能理解到的、人能看得到的神受的苦放在心裏了,便對神施以百般的同情,甚至常常對此給予小小的贊美,事實上,人所領會到的神所受的苦與神真正感覺到的苦是有區别、有差距的。我跟你們説實話,對神來説,無論是神的靈還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這些苦都不是真正的苦。那麽,神所受的苦究竟是什麽呢?咱們只從道成肉身的神的角度上來講神所受的苦。

當神道成肉身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的時候,他生活在人中間,與人類共同生活,人的生存方式、法則、理念神是不是能看得見、能感覺得到?這些生存方式、生存的法則給他的感覺是什麽呢?在神心裏感不感覺厭憎呢?為什麽厭憎?人類的生存方式、法則是什麽?是建立在什麽原則基礎上的?是以什麽為根據的呢?人類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等等這一切都是以撒但的邏輯、知識、哲學為根基而産生的,活在這樣的生存法則下的人類没有人性,没有真理,全是違背真理的,全是與神敵對的。我們再看看神的實質,神的實質恰恰與撒但的邏輯、知識、哲學相反,在他的實質裏充滿公義、真理、聖潔等等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具備這些實質的神生活在這樣的人類中間,他心裏的感受是什麽樣的呢?是不是充滿痛苦呢?他的心是痛苦的,這個痛苦是無人理解的,也是無人能體會得到的。因為他所面臨的、所接觸的、所聽到的、所看到的、所體驗到的全部都是人類的敗壞、邪惡與對真理的悖逆、抵擋,從人來的一切都是造成他痛苦的根源,也就是説,因着他與敗壞人類的實質不同,因而人類的敗壞成了他最大痛苦的源頭。當神道成肉身的時候,能不能找着一個能與他有共同語言的人呢?在人類中間找不到。在人類中間找不到與神溝通、交流的人,你説神的心情是什麽樣的?人所談論的、人所喜愛的、人所追求嚮往的都是與罪有關的,都是與邪惡潮流有關的,當神面對這一切的時候,他的心是不是如刀絞?面對這些事情,他的心能快樂起來嗎?能有安慰嗎?與他生活在一起的是充滿了悖逆、邪惡的人類,他的心怎能不痛苦?這樣的痛苦究竟有多大,誰曾關心?誰曾理睬?誰又能體會得到呢?神的心是人没法理解的,神的痛苦更是人體會不到的,人的冷漠與人的麻木讓神受的痛苦雪上加霜。

有一部分人常常同情基督的處境,因為經上有話説「狐狸有洞鳥有窩,人子没有枕頭之地」,人聽了這話就把它放在心上了,認為這是神所受的最大痛苦,也是基督所受的最大痛苦。現在從事實上來看,是不是這樣呢?這些苦神都不認為是苦,他從來没有因為肉身所受的這些苦而喊冤而叫屈,也從來没有讓人還報什麽、讓人償還什麽,而是目睹人的一切,目睹人的敗壞生活與敗壞人類的邪惡,目睹人被撒但掌控、人被撒但牢籠不能挣脱,目睹人活在罪中都不知道什麽是真理的時候,人的這一切罪惡讓神不能容忍,讓神對人類的厭憎與日俱增,同時他必須要忍受這一切,這就是神受的極大的痛苦。甚至神的心聲、神的喜怒哀樂在跟隨他的人中間都不能完全地發表,而且在跟隨他的人中間都没有人能真正地了解他的痛苦,也没有人試着去理解、去安慰他的心,他的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一次又一次地受着這樣的痛苦,在這裏你們看到了什麽?神對人類的付出不要求任何的回報,但是因着神的實質,神對人類的邪惡、敗壞與罪惡絲毫地不能容忍,而且極度地厭憎,極度地痛恨,讓神的心、讓神的肉身在不斷地為此而受苦。這些你們看没看到?想必你們誰都看不到,因為你們没有人真正地了解神。以後慢慢體會吧!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歸宿結局系列 選段591

  現在人所追求的得勝者、被成全都是在地上没有正常人的生活以前人所追求的,都是在未捆綁撒但以先所追求的目標。人所追求的得勝者、被成全或者被大用,實質都是為了追求脱離撒但權勢,追求的是得勝者,最終的結果還是脱離撒但的權勢,只要脱離了撒但權勢,人在地上就會過上正常人的敬拜神的生活。人…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26

  在肉身中的每步作工都是代表他整個時代的工作的,并不是與人一樣是代表某一個時期的,所以他最後一次道成肉身的工作結束并不是指他的工作就全部進行完了,因他在肉身作的工作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并不是只代表他在肉身中作工這個期間的,只不過是他整個時代的工作在他在肉身期間都作完了,之後再向各…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73

有許多人盡本分一忙起來就不會經歷了,就保持不住正常情形,就總要求給聚會、給交通真理,這是怎麽回事呢?這就是没有真理,没有根基,這樣的人只憑熱心盡本分就堅持不長久。没有真理的人若安排他做點事,就搞得一塌糊塗,做事也不着調,也不尋求原則,心裏没有順服,這説明人不喜愛真理,也不會經歷神…

每日神話 - 三步作工系列 選段40

  神在地上來一次得换一次名,來一次换一次性别,來一次换一個形像,來一次换一步工作,他不作重複工作,他是常新不舊的神。他以前來了叫耶穌,這次來了還能叫耶穌嗎?他以前來了是男性,這次來還能是男性嗎?以前來是作恩典時代釘十字架的工作,這次來還能救贖人脱離罪惡嗎?還能釘十字架嗎?這不是…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