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痛苦難熬的二十天

中國安徽 葉林

2002年12月的一天,下午4點左右,我正在路邊打電話,突然有人從我身後抓住我的頭髮和胳膊,還没等我反應過來,脚下又被人掃了一腿,我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緊接着,幾個人將我死死地按住,我的臉緊貼在地上,雙手被反銬在背後,他們把我從地上提起來,半提半拖塞進了一輛轎車裏。我意識到自己被警察抓捕了。看到警察這麽凶狠,又想到很多弟兄姊妹被抓後都遭到酷刑折磨,我心裏就緊張、害怕,擔心自己承受不住酷刑做了猶大。一路上,我都在心裏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信心力量,能站住見證,不向撒但屈服。

隨後,警察把我帶到了一個招待所,强行脱掉我的上衣、皮鞋,抽掉我的腰帶,讓我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上。房間裏有很多警察,有人還給我拍照。這時,一個警察拿出我和一個弟兄在銀行匯款的録像,讓我交代這些錢是從哪兒來的,收款人是什麽人,住在哪兒。我心裏一驚,意識到這些警察監視、跟踪我不是一天兩天了,今天又來了這麽多警察,看來他們是不會輕易放過我的。想到這兒,我有些害怕,心裏不停地禱告神。我想到神的話説:「除去你的懼怕,有我作你的後盾,何人能把路横?切記!切記!事事都有我的美意,是我在其中鑒察,你的一言一行能否行在我的話中?有火的試驗臨到,是屈膝喊叫,還是畏縮不能前行?《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想到有神與我同在,作我的後盾,我心裏就不那麽緊張害怕了。我也意識到,今天被抓有神的許可,神是藉着這樣的環境來檢驗我對神有没有信心、忠心,我不能讓神失望,得依靠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我暗立心志:不管警察怎麽折磨我,就是死,也不能出賣教會錢財,不能當猶大!我一聲不吭,一個警察氣得狠狠地扇了我幾耳光,逼問我教會帶領是誰,教會的錢在哪兒,和我一起匯款的人是誰。見我不説,他又猛扇我耳光,手打疼了就拿起我的皮鞋,用鞋後跟猛打我的嘴,不一會兒,我的嘴就被打腫了,牙齒多數都鬆動了,血順着嘴角往下流。警察折磨了我一個多小時才停手。接着,他們兩人一班輪流看守我,讓我一直站着,不准睡覺。就這樣,我連續站了三天三夜。後來我才知道,這種酷刑叫「熬鷹」,是警察刑訊逼供常用的一種酷刑,就是一直不讓人睡覺休息,直到把人的精神拖垮,趁人意識不清的時候審問,他們就是用這種手段逼人背叛神。當時,我渾身酸痛難忍,身心疲憊,站着都能睡着。只要我一打瞌睡,警察就猛扇我耳光,狠踢我一脚,或是對着我的耳朵突然大叫一聲,把我嚇醒,我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了。我的大腦有時清醒有時迷糊,不知道是在現實生活裏還是在夢裏,心裏特别痛苦,覺得實在承受不住了,擔心這樣下去會被逼傻逼瘋。我就在心裏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信心和力量,能為神站住見證。

一天上午,兩個警察來審我,説:「你别以為一聲不吭就能蒙混過關,到這裏必須把問題交代清楚!實話告訴你,我們已經跟踪你幾個月了,為了抓你,我們動用了衛星定位系統,你的行踪我們都了解,讓你交代是給你一次機會。你有幾張手機卡,跟不少地方都有聯繫,一定是個帶領吧?」説着,他們拿出了我的通話記録,有一米多長,讓我交代每一次通話的内容。我心裏一驚,心想警察掌握了我這麽多情况,還説我是帶領,那接下來不知道要怎麽折磨我呢!當時我已經四五天没睡覺了,感覺快要承受不住了。以往我聽人説過,如果連續七八天不睡覺就會猝死,要是他們一直不讓我睡,我會不會死在這兒?我心裏有些膽怯,就趕緊向神禱告:「神哪!我肉體軟弱,擔心自己勝不過去,但我不願意背叛你,也不願意出賣弟兄姊妹,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説:「信心就是一根獨木橋,貪生怕死難通過,豁出性命能踏實通行。人有膽怯害怕的意念,正是撒但的愚弄,怕我們越過信心的橋梁進入神裏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六篇》神的話點醒了我,我的生死不都在神手中嗎?神不許可我死,撒但也不能把我怎麽樣,是我對神没有信心,貪生怕死才膽怯、軟弱的。揣摩到這兒,我心裏平静了一些,也不那麽膽怯害怕了。一個警察見我還是不説,一拳砸到我的頭上,我被砸得眼冒金星,像被電到一樣全身發麻,差點跌倒。另一個警察拿着木製的衣架使勁地頂我的下巴,我疼得實在受不了,就質問他們:「我信神犯什麽法了?國家憲法明文規定,公民信仰自由,你們憑什麽這麽往死裏打我?還有没有王法?」一個警察説:「王法?什麽王法?共産黨就是法!今天你落在我們手裏,不把信神的事交代清楚,就别想活着出去!」看到警察猖狂、無耻的嘴臉,我心裏特别噁心、憤恨,就没再搭理他們。

一天,兩個警察又威脅我説:「我們有的是辦法讓你開口,早交代晚交代只是時間問題,死扛只能多吃苦頭!老鷹性子烈吧,你知道鷹是怎麽熬出來的嗎?熬鷹得有耐心,只要時間到了,鷹也會乖乖聽話的……」當時,我已經被折磨得有些神志不清了,不知道還能撑幾天,只能强打精神,努力讓自己的頭腦保持清醒。我在心裏不停地禱告神、呼求神,想到神的話説:「我在末世一班人身上作的都是前所未有的工程,所以為了我的榮耀顯滿穹蒼,所有的人都為我受最後一次『苦』,明白我的心意嗎?這是我對人提出的最後一點要求,就是説,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為我在大紅龍面前作剛强響亮的見證,最後一次為我擺上,最後一次滿足我的要求,你們真能做到嗎?以往不能滿足我的心,在最後一次能『打破常規』嗎?我給人一個考慮的機會,讓人都好好斟酌一番,最後給我答覆,這樣做不好嗎?我等着人的回音,等着人給我的『回信』,你們有信心滿足我的要求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三十四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許可大紅龍的抓捕迫害臨到我,是為了成全我的信心、忠心,也是給我一次在撒但面前為神作見證的機會,神在鑒察着我的一言一行,我得依靠神為神站住見證。想到這兒,我又有了信心和力量,感覺頭腦也清晰了很多,不怎麽睏了,整個人也有了精神。兩個警察在一旁議論説:「這傢伙真厲害,這麽多天不睡覺還這麽精神,倒把咱們十幾個人拖垮了。」我心裏清楚,這都是神對我的憐憫和保守,我從心裏感謝神。

後來,警察又强迫我蹲馬步,我七天七夜没睡覺,也很少吃飯,哪有力氣蹲馬步?不一會兒,我就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警察又强行把我拉起來,讓我再蹲。我實在没有力氣,連續倒了兩次,再也蹲不住了。他們又命令我面朝他們跪着,我心裏特别氣憤,心想:「我只跪拜神,絶不跪拜你們這些魔鬼。」看我堅决不跪,兩個警察氣急敗壞地抓住我的胳膊,狠踢我的小腿,强行把我踢跪在地上。我還是不跪,他們就踩在我的小腿上使勁地碾壓,疼得我渾身冒汗,感覺生不如死。就這樣,警察折磨了我大概一個小時,我的兩隻小腿變得青紫、腫脹,好長時間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

到了第八天,他們還是不讓我睡覺。我精神恍惚、發高燒、耳鳴,聽不清楚聲音,看人也出現重影,只要一分鐘不挨打,我就會昏過去。那時候外面還下着雪,警察把我架到衛生間,用刺骨的冷水沖我的頭,可一放手我還是癱倒在地。我一會兒清醒,一會兒糊塗,精神幾乎崩潰了,肉體的承受能力也到了極限,一想到這生不如死的日子不知道什麽時候才是個頭,我心裏就軟弱,飯也不想吃。

到了第九天晚上,來了一個領導模樣的人,他指着床對我説:「你只要告訴我,錢是從哪兒拿來的,跟你一起匯款的人住哪兒,誰是帶領,我一句話馬上讓你洗澡、睡覺,然後放你回家。」當時我的身體已經疲倦到極限了,幾次栽倒在地,感覺再不睡覺隨時隨地都會死。我心想:「要不我説點無關緊要的?不然這樣下去,不被打死也得熬死、睏死啊!」但我馬上又意識到,「説了不就成猶大了嗎?」我趕緊在心裏向神禱告:「神哪!我快撑不下去了,求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我願站住見證,羞辱撒但……」禱告時,我想到神的話説:「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神的話提醒了我,現在正是需要我為神作見證的時候,要站住見證就得受苦,得對神有忠心。可我却不想受苦,甚至為了保全性命想出賣教會利益,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哪有一點兒人性?哪有一點兒見證啊?想到這兒,我又有了信心和力量,哪怕是豁出死來,也要站住見證滿足神。于是,我一聲不吭。見我不説,那個領導模樣的人又對看守我的警察説:「你們看好了,不准他睡覺,什麽時候交代了什麽時候讓他睡。」説完,氣得扭頭就走了。

到了第十天下午,警察又抓來幾個姊妹,因為他們要分頭審訊,抽不出人手來看管我,晚上我才睡了一覺。到了第十一天上午,警察隊長蔡某對我説:「我們去你家了,你母親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還要照顧你的兩個孩子,現在他們生活很困難,你妻子又不在家,兩個孩子還小,需要父母照顧,他們都很想念你。看你家裏實在是困難,我們考慮再給你次機會,你可要把握住了。昨天我們又抓來幾個人,你只要告訴我們她們中間誰是帶領,誰是保管錢的,家都住哪兒,我們馬上放了你,你就可以回家跟家人團聚了,我們還可以在當地給你找一份好點的工作養家……」聽了警察的話,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心裏特别痛苦軟弱,覺得母親和孩子受苦,我却没法為他們做什麽,很虧欠他們。這時,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就趕緊禱告神,求神帶領我、保守我的心,我想到神的話説:「我民應時時防備撒但的詭計,為我把守我家中之門,……免得上了它的圈套,後悔也來不及。《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第三篇》神的話再次提醒我,這是撒但的試探。撒但利用情感來引誘我背叛神、出賣弟兄姊妹,達到他們掠奪教會錢財、殘害神選民的目的,我不能上撒但的當,决不苟且偷生出賣弟兄姊妹。不一會兒,警察又押着姊妹們一個個讓我辨認,還讓她們三百六十度緩慢轉身,好讓我看清楚。我用眼角餘光發現三個警察都在關注我臉上的表情,我趕緊在心裏禱告神,求神保守我不出賣姊妹。當時我心裏很平静,看每一個人都是面無表情地緩緩摇頭。蔡某氣得狠狠扇了我一耳光,衝我吼道:「我就不信你一個人都不認識,老子再熬你十天,看你老不老實?」後來,警察還是不停地追問我教會錢財的下落、教會帶領是誰,我不説,他們就日夜不停地折磨我,一直不讓我睡覺。每當我打瞌睡時,警察就猛扇我耳光,或是狠踢我的小腿,用力拔我的鬢髮,或是用雙手做喇叭狀對着我的耳朵突然大叫,警察每次看到我被驚醒時恐懼不安、痛苦難受的表情都哈哈大笑。我心裏很痛苦,不知道這種生不如死的日子還要熬多久,尤其想到警察説的「熬鷹」没有時間限制,什麽時候交代了才算完,我心裏更加軟弱。

當我被熬到第二十天的時候,看到警察還没有一點兒要收手的迹象,可我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每次倒在地上的時候,我連爬起來的力氣都没有了,眼睛也睁不開,意識越來越模糊,甚至呼吸都困難,感覺隨時都可能死去,心裏特别緊張,我又聽到警察吼道:「像你這種頑固分子,打死白死!隨便找個地方埋了,根本没人知道……」聽到這話,我心裏徹底崩潰了,如果我真被打死了,母親、妻子、孩子怎麽辦?母親年紀大了,又有心臟病、高血壓,如果我死了,這不要了她的命嗎?還有妻子,她心裏該有多苦?兩個孩子還小,以後怎麽活?我不敢往下想了,當時就感覺喉嚨像是被什麽東西堵住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痛苦軟弱到一個地步,又聽到警察説:「你只要把你住的地方交代了,我們就結案了!你不説,我們就結不了案,我們也不想天天陪着你熬夜受罪。」我心想:「今晚要是一點兒不説,恐怕真的是熬不過去了,要不我就説點無關緊要的吧,接待我的是個老姊妹,是普通信徒,對教會的事知道得少,承認住在她家應該不會給教會帶來什麽虧損。再説,我被抓已經二十天了,姊妹家裏的神話語書應該早就轉移了,搜不到信神的證據,警察應該不會把姊妹怎麽樣吧?」有了這個想法後,我也不知道禱告神了,當警察再次拿着接待家房子的示意圖讓我指認時,我就承認了。話一出口,我整個人立馬清醒了,没有一點兒睡意,心裏一下子黑暗了,我意識到我做了猶大,觸犯了神的性情,當時我心裏特别恐懼害怕,整個人都傻了,心裏特别自責、懊悔,恨自己怎麽能做猶大出賣姊妹呢?這時,警察還在旁邊問我:「保管錢財的家在哪兒?帶領是誰?神話語書都是在哪兒印刷的?」我再也不説一句話了,警察就用脚踢我。當時,肉體的疼痛已經不算什麽了,心裏的痛比肉體的痛讓我痛苦百倍,我的心像被刀扎一樣痛,恨不得時間能够倒回去,把我説出的話再收回來,可一切都晚了。我像丢了魂一樣,一聲不吭。警察看從我這兒再也問不出什麽了,就把我轉到了看守所。

在看守所大廳,衆目睽睽之下,管教讓我脱光衣服檢查,還給我拍照。我二十天没有洗臉刷牙了,身上也臭烘烘的,在零下十幾度的冬天,管教也不給我們熱水,只能洗冷水澡。因為我的身體被熬垮了,説話没有氣力,管教嫌點名時我回答的聲音小,朝我胸口就猛踹一脚,疼得我感覺五臟六腑都挪位了,好一會兒才喘過氣來。之後,他們還讓我背監規,背不上來就罰我擦地、洗厠所,我的手上裂的都是口子,很容易出血,每天晚上還要起床站兩個小時的崗……這些肉體的痛苦我還能承受,就是出賣姊妹後,我心裏天天受責備,覺得虧欠神,也虧欠姊妹,没法原諒自己。想到姊妹不顧個人安危接待我,而我却背信弃義,為保全自己出賣她,我哪有一點兒人性啊?尤其想到神的話説:「那些在患難中并未對我有絲毫忠心的人我是不會再施憐憫的,因為我的憐憫僅至于此,而且我也不喜歡曾經背叛我的任何一個人,我更不喜歡與出賣朋友利益的人來往,這是我的性情,無論這個人是誰。我要告訴你們:任何一個傷透我心的人都不可能第二次得着我的寬容;任何一個忠于我的人都永留在我心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神的話像兩刃利劍扎在我心上,我的良心更受譴責控告,覺得没臉面對神,我心裏清楚神的性情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神恨惡那些為保全自己出賣弟兄姊妹苟且偷生、貪生怕死的人。我出賣姊妹做了可耻的猶大,已經傷透了神的心,讓神厭憎恨惡到極處。一想到這些,我的心像撕裂了一樣疼,我整宿地睡不着覺,活在痛苦自責中。

後來,蔡某又兩次來看守所提審我,逼問我教會的錢在哪兒,傳了哪些人信神。有一次,他還拿來兩個姊妹的畫像讓我指認,并威脅我説,再不老實交代,就讓我坐牢……想到我因貪生怕死出賣了姊妹,已經傷透了神的心,就是受懲罰下地獄也不為過,今天就算是把牢底坐穿,就算是死,我也不能再出賣了。于是,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説:「我不認識!」蔡某又反覆强調説:「你看清楚了!想好了再回答。」我又果斷地回答他説:「我不認識!」另一個警察見我態度堅定,狠狠地扇了我兩耳光,我的臉被打得火辣辣地疼,但這次我心裏是踏實的。

後來,我反省自己這次失敗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我情感太重了,當警察酷刑折磨威脅到我的性命時,我放不下母親、孩子和妻子,擔心我死了他們承受不了打擊没法活下去,我為了肉體情感背叛神、出賣弟兄姊妹,背信弃義做了可耻的猶大,實在是太没人性了!其實想想,母親、孩子和妻子他們的命運都在神手中掌握,他們一生要經受多少磨難、痛苦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即使我不死,守在他們身邊,他們該受多少苦還得受,根本不是我能改變的。可我却看不透這些事,還受情感轄制,實在是太愚昧了。還有一方面原因是,我對死的意義没看透,還是貪生怕死,對神根本没有真實的信心。當我被熬到第二十天的時候,意識越來越模糊,呼吸都困難,感覺隨時都會死去,心裏就恐懼,害怕死亡臨到。想到歷代聖徒為傳揚主的福音,有的被石頭砸死,有的被砍頭,有的被釘十字架,他們都是為義受逼迫,他們的死都是得勝撒但、羞辱撒但的見證,是蒙神紀念的。雖然他們肉體死了,但是他們的靈魂在神的手中。我想到了主耶穌的話:「凡要救自己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16:25)我因信神遭受抓捕、酷刑,這是為義受逼迫,就是真被警察打殘、打死了,這也是榮耀的事啊。揣摩到這兒,我心裏釋放了很多,立定心志,不管接下來還要受多少苦,哪怕是豁出命來,也要為神站住見證,彌補以往的過犯,决不能再苟且偷生了。

到了2003年1月底,我被抓將近兩個月了,體重降了三十多斤,放風時,在院子裏走幾圈就累得氣喘吁吁。因為我身體太弱了,他們怕出人命,最後判我一年半,監外執行,要求我獲釋後必須每個月向公安局打兩次電話報告行踪,每三個月彙報一次思想。回家後,不信的家人和親戚朋友都來圍攻、指責我,我心裏特别難受。在監獄裏,我被大紅龍折磨得死去活來,回家後還要忍受家人的誤解,有苦只能往肚裏咽。後來我才知道,我被抓後,警察到我家搜家,還騙我的家人説我在外面騙錢斂財,等等。我特别氣憤,警察抓捕折磨我,逼我當猶大出賣弟兄姊妹,還造謡挑撥家人弃絶我,我心裏恨透了共産黨這個惡魔!

没過多長時間,警察再次上門抓捕我,我被迫逃亡到外地,從此成了共産黨通緝追捕的對象。我只能隱姓埋名打工,一直過着有家不能回的日子,與教會也失去了聯繫。想到自己被警察追捕、親人弃絶,又過不上教會生活,我心裏特别痛苦。尤其是出賣姊妹做了猶大的事,就像烙印一樣刻在我心裏,我總感覺自己犯了不可饒恕的罪,已經把信神的路走絶了,没有蒙拯救的機會了,每次想到這些,我心裏就特别痛苦軟弱。

2008年5月份,我聯繫上教會,盡上了本分。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每個接受神話語征服的人都有好幾次機會蒙拯救,神拯救每一個人都給其放鬆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給其機會讓其得着救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神每處理一個人都是根據當時的環境與背景的實際情况,都是根據人的所作所為與人的本性實質來確定的,神從來不冤枉一個人,這是神公義的一面。就像夏娃被蛇引誘吃了分别善惡樹上的果子,但耶和華并没有責備她,説『我告訴你不讓你吃,你為什麽吃了?你應該有分辨,應該知道蛇説的是引誘你的話』,耶和華没有這樣責備夏娃。因為人是神造的,神知道人的本能是什麽,人的本能能達到什麽,人能控制自己到什麽程度,人能做到什麽程度,神都清清楚楚地知道。神處理一個人,不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神對一個人的態度是厭憎或反感,或者這一個人在什麽背景下説什麽話,神對人的情形是特别理解的,因為神鑒察人的内心、人的實質。人總認為,神只有神性,神是公義的,不容人觸犯,神不考慮人的難處,不為人設身處地地想,人只要抵擋神,神就會懲罰人。完全不是這樣的,人如果這樣理解神的公義,這樣理解神的作工,這樣理解神對待人,這是大錯特錯的。神定規每個人的結局不是根據人的觀念想象,而是根據神的公義性情,神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神是公義的,早晚會讓所有的人心服口服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讀着神的話,我感動得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就像一個犯了大錯不敢回家的孩子,在外面流浪多年又重新回到了母親的懷抱。我真實地體會到神的實質太美善了,我出賣姊妹,背叛了神,該受懲罰,但神并没有按着我的過犯對待我,還給我悔改機會,我認識到神的性情裏不僅有審判、有烈怒,還有憐憫與寬容。神對待人特别有原則,不是根據人一時的過犯就定規人,而是根據人做事的性質,做事的背景和當時的身量,如果是因為人軟弱出賣一點,不是從心裏否認神、背叛神了,過後還能向神悔改,神對人還有憐憫,還給人機會。看到神的性情太公義,神恨惡人的敗壞性情,恨惡人的背叛,但還是最大限度地作工拯救人。想到這些,我對神充滿了感激,心裏更覺得虧欠神太多,傷神心太多,恨不得抽自己幾個耳光。我暗立心志,不管以後結局怎麽樣,我都要珍惜神給我的機會,追求真理,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

經歷了共産黨的酷刑折磨,我徹底看清了共産黨仇恨神、抵擋神的惡魔實質與醜惡嘴臉,心裏更加痛恨這個老撒但!我也真實體會到,神作工拯救人太實際、太智慧了,神利用大紅龍效力來成全我的信心和忠心,使我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了一些認識,也看到了神話語的權柄與能力。一路走來,我真實地體會到,苦難試煉是神對我的祝福,也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不管以後還會遭遇什麽樣的逼迫患難,我都要鐵心跟隨神走到底!

上一篇: 60 檢舉假帶領的争戰

下一篇: 62 狂妄的我終于醒悟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