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十九年的血與泪

中國遼寧 王玉鳳

我從小隨父母信主,三十多歲時丈夫病逝,我獨自一人帶大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因着主的恩典,兒女們事業有成,生活富裕,家庭和睦。1999年,我和家人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熱心傳揚見證天國福音。然而,一次突如其來的抓捕打破了我們一家人寧静的生活。

2002年6月的一天晚上,我得知警察到大兒子的單位去抓他,他趁警察不注意偷偷地逃出來了,警察還在到處追捕他。我聽到這個消息,心裏七上八下的,「這孩子會不會被警察抓住呀?要是真被抓住了,肯定要遭受酷刑折磨,到時候不死也得扒層皮。本來這個家好好的,一家人衣食無憂,孩子們也都信神了,盡本分還挺有勁,這多好啊!可這次大兒子被追捕,工作也没了,家也不敢回,這個家不就散了嗎?這以後該咋辦呀?」我越想越難過,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兒子,也求神帶領我能明白神的心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説:「不要灰心,不要軟弱,我會向你顯明,國度路上不是那麽一帆風順的,哪有那樣便宜的事!輕而易舉就想得福,不是嗎?今天人人都要有苦的試煉,否則你們愛我的心不會加强,對我不會有真正的愛,哪怕是一點點的環境,人人都要過關,只不過是程度不同罷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四十一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信神、跟隨神這條路不是那麽一帆風順的,人人都得經歷患難、試煉。我兒子被追捕,這有神的許可,神就是藉着這樣的苦難環境來成全我們的信心和愛心,這苦就是神給我們的祝福。想到這裏,我心裏平静了一些,我向神禱告,願意把大兒子向神交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後來,警察得知我大兒子在教會印刷神話語書籍,就把他列為國家要犯,出動大量警力追捕,揚言非抓住他不可。聽到這個消息,我是又着急又擔心,共産黨把我大兒子當成重點抓捕的對象,他還能逃脱警察的追捕嗎?聽説前些日子有一個弟兄被抓之後,活活地被警察打死了,共産黨這麽仇恨信神的人,抓住我大兒子不更得折磨他嗎?我越想越害怕,每天提心吊膽,吃不下飯睡不着覺,一聽到警車響我的心就怦怦直跳。那段時間,我精神高度緊張,身體也不好。幾天後,警察往家裏打了兩次電話問大兒子的下落,還威脅、恐嚇説:「要是不把人交出來,就是窩藏罪犯,你們一家人誰也跑不了!」我聽了這話,心裏特别害怕,不知道警察什麽時候突然就會來抄家,把我和小兒子還有兒媳一同抓去,更擔心大兒子哪天會被警察抓去。我在心裏一個勁兒地向神禱告,求神加給我信心、力量,也求神保守我大兒子能站立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説:「你不要怕這怕那,無論千難萬險,你都能穩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攔阻,讓我旨意得暢通,這就是你的本分,……這是考驗你的時候,能否獻上忠心?能否忠心跟從我到路終?除去你的懼怕,有我作你的後盾,何人能把路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神的話給了我信心,神是全能的,神掌管着一切,我們一家人的命運不都在神的手中嗎?没有神的許可,警察也不能把我們怎麽樣,我擔心一家人被抓,整天活在膽怯害怕中,這對神也没有真實的信心啊。有了神話語的引導,我心裏平静了一些。有神與我同在,我没有什麽可怕的,我願意把一家人都交托在神的手中,并立下心志:就是被抓,也决不出賣弟兄姊妹、不背叛神!

幾個月後,警察没有抓到我的大兒子,就揚言要把我們一家全都抓起來。2002年10月,我和小兒子、兒媳不得不離家躲藏。離家前,我心裏翻江倒海,想到大兒子被追捕不知去向,我們也得離家逃亡,好端端的一個家被中共拆得四分五裂,心裏很不是滋味。我們信神、敬拜神有什麽錯?共産黨非把我們逼上絶路,真是不給信神的人留活路啊,共産黨實在太可恨了!我三十多歲就守寡,一個人把幾個孩子拉扯大,奔波忙碌了大半輩子,總算是熬過來了,我都這把年紀了,没想到却被共産黨逼得四處逃亡。如果就這麽走了,家産、房子會不會被共産黨霸占啊?以後的日子該怎麽過呀?想到這些,我心裏特别痛苦,就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心裏放不下這些家産,還擔心自己以後的日子該怎麽過,求你帶領引導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我想到了主耶穌説的:「你們無論什麽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想到主耶穌的門徒,為了跟隨主耶穌,他們能撇下一切。就像馬太,他是當時的税官,當主耶穌呼召他的時候,他能放下家産,撇下一切來跟隨主;當主呼召彼得的時候,彼得也能放下漁網跟隨主。可是我呢,面臨共産黨的逼迫,連這一點家産都放不下,信心太小了。空中的飛鳥不種也不收,神也養活它,何况我們人呢?想到這裏,我心裏就没那麽多顧慮了。末世,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潔净拯救我們,我能有幸跟隨神,得着真理生命,受多少苦都值!真理是無價寶,多少財産都换不來,就是以後的生活再艱難都值得。

我們離家後,警察得知我和我的家人也信全能神,開始全城搜捕我們。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我們經常搬家,有時一個地方住不了一個月就得搬家,搬一次家就累得腰酸背痛。因為怕被警察發現,我們只能住那種私人蓋的小平房。冬天,屋裏是滴水成冰,燒爐子一個星期都燒不暖和,我的手凍得裂了口子,一沾水就特别疼。最後搬的那處房子是村子裏一間育鷄雛的小房子,屋裏潮濕陰暗,蟲子還特别多,噁心得我吃不下飯。回想在家裏的日子,住着樓房,温暖舒適,再看看現在的處境,我心裏很難受,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啥時候是個頭。我知道自己情形不對了,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開啓帶領我明白神的心意。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説:「你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敬拜神,追求有意義的人生,你不敬拜神,活在污穢的肉體之中,不就成了衣冠禽獸了嗎?你既是一個人,就應該為神花費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現在受這點苦,你應心裏高興、踏實地接受才是,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像約伯、像彼得一樣。……你們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進取的人,你們在大紅龍國家站立起來,是被神稱為義的人,這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二》神的話讓我心裏很受激勵。想到撒但試探約伯的時候,約伯失去了萬貫家産,兒女也都被砸死了,他自己還渾身長滿了毒瘡,約伯受這麽大的苦仍然能稱頌神的名,為神作出了響亮的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祝福。彼得追求愛神、認識神,經歷了數百次的試煉都没有對神失去信心,最後能為神倒釘十字架,達到順服至死,有了美好的見證,活出了有意義的人生。可再看看我呢,搬了幾次家受了一些苦就不願意了,我對神也没有真實的順服呀!今天我受這些苦都是因着大紅龍的逼迫造成的,我不恨大紅龍,還消極發怨言,真是太没理智了!遭受大紅龍的追捕,我雖然受了一些苦,但我對大紅龍的實質有了分辨,看清了大紅龍仇恨神、抵擋神的惡魔實質。我們人是神造的,敬拜神天經地義,走的是人生正道,我們傳福音就是為了讓人都能聽見神的聲音,接受真理,能蒙神拯救,可是共産黨却百般的逼迫、攔阻,害得我們母子分離。我看清了共産黨就是邪黨,是神的仇敵,從心裏恨惡它、咒詛它。我要是不經歷這些痛苦,只在家過安穩的日子,就看不透大紅龍的實質,不能從心裏背叛、弃絶它。現在,我跟隨神雖然是受了一些苦,但是我得到的是真理生命,受這些苦太有意義了。神道成肉身來在大紅龍國家作工,遭受共産黨的逼迫、追捕,無枕頭安息,受盡苦難。我們一家人跟隨神遭到共産黨的迫害,四處逃亡,這是在基督的患難裏有份,這是神的高抬呀!我暗立心志,不管受多少苦,我都要跟隨神走到底。

後來,女兒在傳福音時也被警察監視、跟踪了,她進了一家大型超市,换了衣服才好不容易甩掉了警察,從那以後就被迫逃到了外地。不知不覺,我們一家人已經離家逃亡一年了,我心裏一直惦記大兒子和女兒的處境,總擔心他們被抓,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哮喘病也發作了,我變得精神恍惚,常常發呆。小兒子不忍心看我這樣,决定冒險回家打探消息。小兒子走後,我就在家裏等啊,盼啊……到了晚上七點多鐘,還是不見小兒子回來,我心裏就開始着急了,心想:「這孩子哪兒去了?是被警察抓了?不可能,都一年多了,警察不會還在我家裏守着吧?可是等了一夜,小兒子還是没回來,我就感覺一定是出事了,因為他根本没有别的地方可去,要是兒子真被抓了,不知道警察會用什麽酷刑折磨他,會不會把我兒子打殘呢?」我一想到這裏,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那幾天,我吃不下睡不着,坐在炕頭上呆呆地向外看着,心裏像刀割一樣難受。大兒子生死未卜,女兒有没有危險我也不知道,這下小兒子要是被抓了,那可怎麽辦呀?痛苦無助中,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想到神的話説:「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該受多少苦、該經歷什麽樣的環境都是神命定好的,我再擔心也没有用。我在心裏默默向神禱告,願意把兒女們都交托給神。後來,兒媳從姊妹那裏打聽到,小兒子回到家就被蹲點的警察抓住了,警察把他抓到了派出所,連打帶駡,逼他説出我們的下落。兒子什麽也没説,警察就非法拘留了他十五天,才把他放了。剛把他放了,警察又後悔了,又開始追捕他。小兒子怕牽連我們,就没敢回家,一直在外躲藏。我聽到這個消息,心裏特别憤恨,我們一年多都没回去了,警察還是没有放鬆對我們的跟踪、監視,想方設法地抓捕我們,這真是要把人趕盡殺絶呀,這大紅龍太邪惡了!它越是這樣逼迫我,我越看清了它的惡魔嘴臉,更加堅定信心跟隨神。

不久,小兒子在弟兄姊妹的幫助下逃到了外地,隨後,我和兒媳也去了外省,為了安全,兒媳被迫和我分開躲藏。想到一家人被中共逼得四分五裂,我心裏就特别痛苦,特别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在身邊嘘寒問暖的時候,我就更加想念孩子們,難受得快要崩潰了。我來到神面前尋求,想到一段神的話:「……神帶領我們走的路不是直綫上升,而是曲折度大而且是坑坑窪窪的路,而且神説所走的路越是崎嶇,越能顯明我們的愛心,但就這樣的路我們誰也開闢不出來。在我的經歷當中也走了不少崎嶇不平的路,也忍受了極大的痛苦,甚至有時達到悲痛欲絶,似乎想大聲呼喊,但我還是走到了今天。我相信這是神所帶領走的路,所以我忍受一切痛苦的折磨而走下去,因為這是神所命定的,誰能逃脱呢?我不求什麽得福,只求能够按照神的意思走我該走的路。我不求模仿别人,走别人走的路,我只求盡我的忠心把我該走的路走到底。……個人該受多少苦、該走多少路都是神命定好的,誰也不能幫助誰。《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路…… 六》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每個人該受多少苦、該走多少路都是神命定好的,這條路越是坎坷,越顯明我的實際身量。以前兒女們都在我的身邊,一家人平平安安、團團圓圓,我追求的勁可大了,現在因着大紅龍的逼迫、追捕,兒女們四處逃亡,我心裏就痛苦、消極,還發怨言。逼迫、患難臨到把我顯明了,我這才看到自己信神只是為了得福、得恩典,享受肉體平安喜樂,根本不是為了追求真理、順服神,這哪是真實的信神呀?如果没有這些苦難環境的顯明,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信神錯誤的追求觀點,這些收穫是在安逸的環境中得不到的。現在我才認識到,恩典是神的祝福,患難、試煉更是神的祝福。不管以後的路多苦多難,我都要依靠神去經歷,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就常常和姊妹們一起讀神的話,聚會交通神的話,我的心情慢慢好起來了。

一段時間後,共産黨又在各地瘋狂地摸排、抓捕信神的人,到處都是探子、眼綫、「紅袖標」。我是外地人,成了被重點關注的對象。那段時間,我怕被抓,也總是擔心孩子們被抓,晚上就睡不好,有時還做噩夢,夢見警察用酷刑折磨他們。由于長期活在擔心、恐懼之中,精神壓抑,我得了甲亢,瘦得皮包骨,心跳也很弱,走路也很費勁,躺在炕上都很難起來。想到以前在家裏的時候,一有病,兒女們都在身邊圍着我、照顧我,小孫子也圍着我喊「奶奶,奶奶」,一家人挺温馨的。現在被共産黨逼得四散分離,我見不到兒女,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裏……我越想越痛苦,挣扎着起來跪在炕上,痛哭流泪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特别痛苦,快要承受不住了。神啊!願你加給我受苦的心志與信心,使我能站立得住。」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説:「在這步工作當中需我們極大的信心,需我們極大的愛心,稍不小心就會失脚,因為這步工作不同以往的任何一步工作,神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既看不見又摸不着,神作的就是話語成為信心,話語成為愛心,話語成為生命。達到人都百經熬煉,具備高于約伯的信心,需要人都受極大的痛苦,百般的折磨,不論何時都不離開神,當人都順服至死,對神有極大的信心,神的這一步工作就算結束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路…… 八》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末世的工作就是要成全人的信心,臨到病痛有神的美意,得尋求真理,效法約伯的信心。約伯臨到那麽大的試煉,還全身長毒瘡,受不了的時候就坐在爐灰中拿起瓦片刮自己的身體。他妻子勸他,弃掉神别信了,約伯説:「難道我們從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10)約伯對神没有任何的誤解、埋怨,仍然持守對神的信。可我呢,只是得了甲亢就埋怨神,看到我對神的信心太小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神為了拯救我們,道成肉身來在地上,忍受了天大的屈辱,遭受共産黨的逼迫抵擋、宗教界的弃絶,神為了拯救人類獻出了一切,而我受這些苦就消極了,心裏還埋怨神,真是太虧欠神了。我又想到歷代許多聖徒遭受迫害,為神殉道,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為神作見證,這是最榮耀的事。雖然現在我們一家人遭受共産黨的逼迫,但是有機會為神作見證,這是神的高抬呀,要按着我們的污穢敗壞,按着我們的身價,都不配為神作見證。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裏就没有那麽苦了。一個姊妹得知我病了,在醫院裏給我開了些藥拿回來吃,我的身體一天一天好起來了。真是感謝神!

幾年來,我一直逃亡在外,為了躲避警察的摸排、搜捕,我藏過紙殻箱子,呆過土豆窖,在神的奇妙保守下,一次次渡過險境。2008年12月,我傳福音時遭到舉報,當時的情况特别緊急,宗教牧師帶着警察來抓我們。我是被追捕的,要是真被抓了,警察肯定不會輕易放過我,弟兄姊妹就趕緊把我送到了一個隱蔽的小山村,由李心語姊妹給我送吃的、用的。可是幾個月後,不知道為什麽李心語突然就不來了。那個地方燒的是乾牛糞,12月份正是冷的時候,零下二十多度,乾牛糞眼看就要燒完了,我就省着燒,一天只燒一點點。屋裏特别冷,墻上全是白霜,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的頭上也全是白霜。我就盼着姊妹快點來,可是我左等右盼,姊妹還是没有來,凍得我在屋裏直跺脚,心想:「這人生地不熟的,我又不敢出去買柴火,别的弟兄姊妹我也找不到,地裏還全是雪,想撿柴火也撿不到,要是姊妹一直不來,我該怎麽辦呀?會不會凍死在這裏?」我一想到這些,心裏就感覺特别的凄凉、無助,我在心裏一遍遍地向神禱告、呼求。我想到了先知以利亞,他在曠野没吃没喝,神吩咐烏鴉給他叼來餅和肉供養着他,這不是神早已作成的事實嗎?今天我臨到這樣的環境,怎麽對神就没有信心了呢?我看到神的話説:「因着大紅龍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敵,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着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神在大紅龍之地開展他的工作是相當難的,而神又藉此『難』來作了他的一步工作,來顯明神的智慧,顯明神的奇妙作為,藉此機會神將這班人作成。就因着人受的苦,因着人的素質,因着這個污穢之地的人所有的撒但性情來作神的潔净、征服工作,使神從此得着榮耀,使神從此得着見證他作為的人,這是神在這班人身上付出所有代價的全部意義。《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嗎?》看完神的話,我心裏立時就亮堂了,神末世作工就是藉着大紅龍效力來成全一班得勝者。我是一個敗壞的人,有機會經歷神的作工,在大紅龍的逼迫、抓捕中為神作見證,這是我的榮幸啊,受多少苦都值!我認識到這裏,就向神禱告,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就是凍死在這裏,也没有怨言。當我順服下來的時候,另一個姊妹突然來了,我才得知李心語被警察跟踪,她怕牽連我就没敢再來。看到我屋裏這麽冷,姊妹讓我去她家裏住,還告訴我説,她丈夫不信神,這些年一直也没出去打工,這回非要出去打工,攔都攔不住,如果她丈夫在家,我就去不了了,這真是神在為我們開闢出路呀!我聽了姊妹的話,激動得眼泪都流了下來,原來神早就給我預備好了,只是我對神没有信心,臨到點難處就消極、軟弱。神的愛實實在在,我也着實體嘗到了。

2014年,共産黨對全能神教會的迫害升級,調動武警在全國各地瘋狂抓捕基督徒。我又有些擔心自己的兒女,不知道他們現在處境怎麽樣了。一天,我和姊妹們一起看視頻,看着看着,突然一個鏡頭閃過,我好像看到了我大兒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揉揉眼睛又盯着視頻看,生怕錯過每一個鏡頭。不一會兒,我大兒子又出現了,這次鏡頭清晰,確定是我大兒子,我「哎呀」一聲,激動地喊着:「我大兒子,我大兒子,他出國了!」緊接着,又一個鏡頭一閃而過,我又看到了我小兒子,我當時高興得就要蹦起來了,他們什麽時候出的國啊?神太全能了!再往下看,我又看到了兒媳也在裏面,他們都出國了,我再也不用擔心他們的安危了。當時,我激動得泪眼模糊,心裏一個勁兒地感謝神,弟兄姊妹也高興地贊美神的大能。兩個兒子還有兒媳都是共産黨追捕的要犯,能從共産黨的眼皮底下逃到外國,這是神的權柄和能力。以往,我總是擔心孩子們的安危,今天我看到了,撒但再猖狂也在神的擺布之中,神不允許,它就抓不到我們。我認識到這些,對神更有信心了。

逃亡十六年後,2018年,我女兒冒險回家打探消息,却帶回來一個噩耗——我十二歲的小孫子受不了大紅龍的逼迫,自殺了。原來大兒子逃亡以後,警察就經常到我家裏、到學校威脅、恐嚇我小孫子,逼他説出他爸爸的下落,不説就要把他扔到監獄裏,關他一輩子。孩子害怕,常常被噩夢驚醒。警察又讓老師和同學孤立他、欺負他。孩子恐懼見老師、見同學,更恐懼警察不擇手段的逼問和羞辱。小孫子就這樣在警察的逼迫、恐嚇下膽戰心驚地度過了四年之久,最後實在承受不住折磨,在家裏上吊自殺了。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頭「嗡」的一下差點暈過去,半天才緩過神來。共産黨這個老惡魔,把我們一家人逼得妻離子散不説,連我的小孫子都不放過。他才十二歲,正是快樂成長的時候,却被共産黨活活地給逼死了。我悲痛欲絶,對共産黨這個惡魔恨得咬牙切齒。女兒看我這麽痛苦,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就這樣的黑暗的社會魔鬼慘無人道,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怎能容讓可愛、善良而又聖潔的神存在?它怎能對神的到來拍手稱快?這幫狗奴才!恩將仇報,早就把神當作仇敵對待,對神虐待,凶殘已極,絲毫不把神放在眼裏,行凶掠奪,喪盡了天良,昧盡了良心,將無辜的人類勾引得昏迷不醒。什麽古代傳人,什麽愛戴的領袖,都是抵擋神的東西!將天下之態攪得暗天昏地!什麽宗教信仰自由,什麽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掩蓋罪惡的花招!……現在是時候了,人早將渾身的力量都準備好,將全部的心血、全部的代價都為此奉獻,撕破這魔鬼的醜惡的嘴臉,使被蒙蔽的受苦受難的人從痛苦中奮起,背叛這老惡魔!《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與進入 八》共産黨就是神的仇敵,是抵擋神、吞吃人的惡魔,它恨不得把信神的人都抓起來,徹底取締神的作工,它好永遠掌控人類。神末世作工來拯救人,共産黨就瘋狂地攔阻、攪擾,恨不得把信神的人趕盡殺絶才罷休,連十二歲的孩子它都不放過,害得我們一家人有家難歸,家破人亡。共産黨邪惡歹毒,草菅人命,它就是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我從心裏恨透了它,它越這樣逼迫我,我越要堅定信心跟隨神,羞辱老惡魔。

現在,共産黨仍在追捕我們一家。回想這十九年來的逃亡生活,是神的話開啓引導我,加給我信心、力量,帶領我走到今天。如果没有神的保守,没有神話語的帶領、供應,恐怕我早就不在人世了,早就死了、瘋了。就因為我們一家人信神,共産黨千方百計地追捕我們,逼得我有家難歸,家破人亡,共産黨太惡毒了,它就是仇恨神、抵擋神的惡魔,我從心裏徹底背叛它、弃絶它!我能有幸活到今天,都是神的看顧保守,只有神最愛人,只有神能拯救人。我看見了神的可愛,就是再苦再難,我也要跟隨神走到底,盡好我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感謝神!

上一篇: 47 説謊後的痛苦

下一篇: 49 那段争名奪利的日子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