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挣脱「家」鎖

中國江蘇 程實

2012年6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我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回來了,是救世主降臨來拯救人類了,心裏特别激動。想到丈夫在國内讀研究生時常跟導師去教堂做禮拜,出國期間也和當地的華人一起去教堂,我就想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

9月初,丈夫回國後,我就給他見證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没想到他聽了以後,從網上搜索出很多共産黨造謡、毁謗全能神教會的反面宣傳,他看了以後瞪着眼睛衝我喊:「你看看,你信的就是共産黨一直在打擊的『東方閃電』,一旦被抓,那是要被判刑坐牢的,以後不許你再信!」説完,他就把我的神話語書籍給撕了。我當時特别生氣,可是我又一想,丈夫可能是一時受共産黨的謡言迷惑才反對我信神的,以後他會明白的,不管怎麽樣,信神是人生正道,我是絶對不會放弃的。後來,丈夫天天打電話了解我的行踪。那時候,我正好在讀研究生,為了躲避他的監視,我就在學校附近參加聚會,等到了周末再回家。到了2012年底,共産黨對全能神教會展開了更加瘋狂的鎮壓和抓捕。網絡、電視、報刊上毁謗、攻擊全能神教會的謡言謬論鋪天蓋地,政府以此為藉口到處抓捕信神的人。丈夫怕我信神被抓,連累到他和家人,對我的攔阻越來越厲害,而且他還威脅我説:「你如果再堅持信神,我就跟你離婚!」我心裏挺難受。在中國信神,不但有被抓坐監的危險,不信的家人還要逼迫,真是太難了!要是離了婚,孩子怎麽辦?那兩天,我盡本分也没勁了,心裏特别痛苦。

一個姊妹知道了我的情形之後,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神的話説:「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争戰。《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從神的話裏我明白了,這樣的環境臨到,外表看是丈夫在攔阻、逼迫,實際上背後是撒但在操控、在攪擾。神要拯救人,撒但就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攔阻、攪擾,目的就是讓我背叛神失去神的救恩,最後跟它一起下地獄,撒但太陰險惡毒了!明白了這些,我就向神禱告:「神哪,我身量太小了,願你加給我信心,能在撒但的攪擾攻擊中站立住。如果丈夫真跟我離婚,我也决不背叛神,不中撒但的詭計。」禱告後,我心裏没那麽受煎熬了,繼續傳福音盡本分。

没多久,在一次聚會中我被警察抓捕了,警察還給我扣上「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拘留了我三十天。提審的時候,警察威脅我説:「你們學校已經知道你信神被抓的事,要開除你。不過,你要是跟我們好好配合,老實交代,我們會出面去跟校長説情,你還能繼續讀研究生。你好好想想吧!」他們走後,我望着監室冰冷的鐵欄杆,心裏特别沮喪、煎熬,「要是因為信神被學校開除,那就是政治問題,學籍、檔案都要記録在册,以後就没有哪家醫院會聘用我了,那我做醫生的夢想就徹底化為泡影了。我才三十歲,學業、工作、前途全没了,那我以後怎麽生活?我要怎麽面對周圍人的歧視和嘲笑?」一連幾天,我吃不好,睡不着。

那段時間,我常常為這事向神禱告。一天上午,我無意中哼唱起神話語詩歌《最有意義的人生》:「你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敬拜神,追求有意義的人生。你既是一個人,就應該為神花費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現在受這點苦,你應心裏高興、踏實地接受,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像約伯、像彼得一樣。你們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進取的人,你們在大紅龍國家站立起來,是被神稱為義的人,這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二》唱着這首詩歌,我心裏特别感動,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是一個受造之物,理當信神、敬拜神,這是天經地義的。神命定我出生在一個信主的家庭,讓我早早知道有神的存在,末世神又恩待我,讓我聽見主的聲音,迎接到了主,享受神話語的澆灌供應,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潔净,得着蒙神拯救的機會,這是多大的福氣啊!又想到歷世歷代許多跟隨神的人為了傳揚神的福音,受盡了逼迫患難,有的甚至獻出生命,他們都為神作出了美好響亮的見證,我受這點苦又算什麽呢?如果我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前途而放弃信神,那就太没有良心了,那還是人嗎?想到這兒,我心裏有了力量,立下心志:不管我會不會被學校開除,也不管前途命運怎麽樣,周圍人怎麽弃絶、毁謗,我决不背叛神,要為神站住見證。最後一次提審的時候,我很鎮静地對警察説:「如果學校要開除我,你們通知我丈夫去學校收拾東西就行。」警察看我態度這麽堅决,灰溜溜地走了。我在心裏感謝神。

我被釋放後,丈夫很生氣地説:「警察説了,你如果再因為信神被抓,那就不是拘留你一個月的事,我跟孩子都要受牽連,孩子以後考大學、就業都會受影響,還不能考公務員。你知不知道?你因為信神被抓,我也跟着煎熬了一個月,不知哭了多少回,開車差點出車禍。為了把你救出來,我是到處求爺爺告奶奶,臉都丢盡了!我再也不想受這樣的苦了,你能不能别信了,能不能為這個家多想想?」從那以後,丈夫為了不讓我聯繫弟兄姊妹,像看犯人一樣看着我,不讓我出門,不給我任何獨處的空間。他去上班了就讓婆婆看着我,還時不時打來電話問我在哪兒、在幹什麽。他隔三岔五就給我説共産黨的各種革命運動,還有那些整治人的暴力手段,好讓我知道不聽共産黨的後果,打消我信神的念頭,他還説:「我也知道共産黨給你們教會造的謡不是真的,但是你信神它就不允許,你不聽它的它就要整死你,你看看文革、六四慘死的那些人是什麽下場,得罪了共産黨,你想逃出國都没門。」我婆婆也跟着幫腔,説:「共産黨是不好,可它有權哪,咱們是小老百姓,胳膊能擰得過大腿嗎?」後來,我因為信神的事被學校開除了,丈夫就把家裏所有的不幸都怪罪到我信神上,稍有不順就對我訓斥、挖苦,冷嘲熱諷……這樣的生活讓我感覺特别壓抑,再加上不能讀神的話,又聯繫不到弟兄姊妹,我心裏特别痛苦,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什麽時候是個頭。

那段時間,我常常向神禱告,求神開啓引導我,使我能明白神的心意。一天,我想到一段神的話:「因着大紅龍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敵,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着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因着在抵擋神的地方開展工作,神的一切工作都受到極大的攔阻,而且神的許多話不能及時得到成就,人便因着神的話而受了熬煉,這也是屬于『苦』中的成分。神在大紅龍之地開展他的工作是相當難的,而神又藉此『難』來作了他的一步工作,來顯明神的智慧,顯明神的奇妙作為,藉此機會神將這班人作成。《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嗎?》從神的話裏我明白了,因着大紅龍仇恨神、瘋狂抵擋神,所以我們在中國信神必然要受許多痛苦,但這苦受得有意義,神是藉着這樣的逼迫患難來成全我們的信心,也讓我們長分辨。想想就因為我信神,共産黨抓捕拘留我,還讓學校開除我,又拿我家人的工作、前途來威脅我,逼我放弃真道,共産黨真是太邪惡了!丈夫也是害怕它整治人的暴力手段才攔阻我信神。親身經歷了共産黨的迫害,讓我看清了共産黨凶殘邪惡、仇恨真理的惡魔實質,我心想:共産黨越逼迫我越要弃絶它、背叛它,跟神走到底!十個月後,我終于找機會聯繫上了弟兄姊妹。再次讀到神的話時,我心裏特别地激動,更感覺神話語的寶貴,越讀心裏越亮堂,越有勁。

幾個月後的一天,丈夫從房間裏搜出我的靈修筆記。知道我還在信神,他氣急敗壞地一拳把我打倒在地,還狠勁朝我頭上連續打了二十多拳。我被打得眼冒金星,頭上起了好多像鴿子蛋那麽大的包。當時丈夫臉色鐵青,六歲的女兒被嚇得大聲哭喊:「不許你打媽媽!不許你打媽媽!」丈夫揪着我的衣領把我甩出家門,還咬牙切齒地説:「你要是再信神,就給我從這個家滚出去!」看到丈夫變得這麽冷酷無情,絲毫不顧及多年的夫妻感情,我的心都要碎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因着丈夫經常暴怒,女兒受到了驚嚇,只要丈夫離我稍微近一點兒,女兒就認為他要打我,趕緊跑到我面前,伸出小手臂護着我,嘴裏還説着:「不許你靠近媽媽!」有時我在樓上,丈夫只要一靠近樓梯,女兒就尖叫着不讓他上樓。每次看到女兒滿臉的驚嚇、緊張,小小年紀就要承受家暴帶來的心理傷害,我的心就像刀絞一樣,心裏更恨大紅龍,這一切的禍端都是因着共産黨的逼迫造成的。

一天,丈夫下班回來,掏出手機怒氣沖沖地説:「你看看,共産黨又抓了這麽多人,你還信,你不要命了?你信神可以,别連累我跟女兒,你要再被抓,這日子就没法過了。早知道你會走信神這條路,我是不可能跟你結婚的。」丈夫的一番話深深刺痛了我。回想這些日子,因為我信神,他就像看犯人一樣不給我任何自由,還常常暴打我,女兒也因此受到了傷害,我不能再委曲求全了,于是我就跟丈夫説:「我同意離婚。」他見我堅持信神,又打電話讓我哥來勸我,我心想:我哥一向最疼我,而且把我當作他的驕傲,可現在我因為中共的逼迫被學校開除了,不再是研究生了,如果再離了婚,我家就徹底成了全村人的笑話了,那我哥得多失望啊!我不知道該怎麽面對我哥,就在心裏呼求神,求神保守我為神站住見證,不管臨到什麽樣的環境,我决不放弃信神。當時,我想到神的話説:「要有我的膽量加在你的裏面,在不信的親人面前也要有原則,但你還要為我的緣故不向一切黑暗勢力屈服,憑我的智慧行完全的道,不讓撒但的陰謀得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起初的發表・第十篇》是啊,人是神造的,信神、跟從神天經地義,在選擇道路的問題上必須立場堅定,絶不能上撒但的當,哪怕是再親的人也干涉不着。我哥來了以後,丈夫當着他的面數落我,説我不該信神。丈夫見我很平静,揚起手就想打我,被我哥制止了。我哥很平静地對我説:「你也長大了,你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但是你得考慮離婚以後孩子的處境,你看看我女兒現在是什麽情况,你就知道你女兒以後的處境了……」哥哥的這番話讓我一陣心酸。哥哥離婚後,他的女兒經常被周圍人嘲笑、嫌弃,没媽的孩子真是挺可憐的。以我現在的狀况,要是離了婚,孩子肯定會判給丈夫,那我女兒不也成了没媽的孩子嗎?她會不會受到老師和同學的歧視和嘲笑呢?我不在她身邊,她跟着不信的爸爸、爺爺奶奶一起生活,能走上信神的路嗎?一想到她那麽小,我心裏真的割捨不下。我心裏很痛苦,就向神禱告:「神哪,我放不下孩子,我總為她的以後憂愁、挂慮,求你開啓引導我,保守我的心。」

後來,我看到兩段神的話:「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産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于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没有絲毫的攔阻,而對于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可以説,一個人無論被命定生在什麽家庭,在何環境下長大,都只是其完成此生使命的前提,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在怎樣的命運中完成其使命。所以,没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没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决于一個人此生的命運。這就是説,造物主命定下的任何一個人的使命都不受任何客觀條件的影響,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特定的成長環境中成熟,而一步一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一步一步地實現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走入茫茫人海,走上人生的崗位,為着造物主的命定、為着造物主的主宰而開始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人的計劃與想象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説了算的,更何况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却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脱自己的命運,却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創造了一切,主宰着一切,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父母只是生養了兒女,但却改變不了兒女的命運。我總認為我能影響、掌握女兒的一生,只要我在她身邊她就能幸福快樂,而且我還能引導她走信神的路,其實想想,我連自己的命運都掌握不了,又怎麽能掌握女兒的命運呢?想到前些天女兒生病昏倒了,我眼睁睁地看着她却不能替她承擔半點痛苦,只能呼求神,求神保守孩子。爬山的時候女兒絆倒了,從山崖上摔了下去,我是一點兒辦法都没有,女兒却奇妙地被一棵枯樹擋在了山崖邊上。這些事實讓我明白了,即使我在女兒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她,也不能保證她不得病、不遭灾,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人這一輩子該受什麽苦、該走什麽道路,都是神早就命定好的,不是哪個人説了算,也不是人能影響得了的。明白了這些,我心裏釋放多了,我想還是應該把孩子交在神手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才是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該做的。

後來,丈夫看我堅持信神,决定跟我離婚,還讓我净身出户,孩子也不給我,甚至連探視權都要剥奪。我跟他提財産分割的事,他竟然拿不銹鋼水杯朝我頭上砸,我用手護着頭,結果手腕被砸得瘀青,兩個多月拎不了重東西,他還朝我後背狠勁砸了好幾拳,導致我劇烈咳嗽了一個多月,最後,他把我上班挣的幾十萬全給霸占了,還説:「你不是信神嗎?讓你的神管你吃管你喝啊!」看着丈夫蠻横、凶惡的樣子,我就想到神的話説:「一個人一提到神他就紅眼,一提到神他就來氣,他見過神嗎?他知道神是誰嗎?他不知道神是誰,他也不信神,神也没跟他對過話,也没惹着他,他為什麽就來氣呢?能不能説這人邪惡啊?世界潮流啊,吃喝玩樂啊,追逐明星啊,他對這些都不來氣,但是一提到『神』這個字眼他就來氣,一提到神話真理他就來氣,這是不是邪惡的本性啊?這足可以證明,這是人的邪惡本性。《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神話語的揭示讓我看清了丈夫抵擋神的邪惡本性。剛開始丈夫知道我信全能神就特别地仇視,還撕毁了我的神話語書籍,後來開始瘋狂地攔阻我信神,像看犯人一樣看着我,不給我任何自由,還常常殘忍地毒打我,那架勢真像要殺了我一樣,離婚時他又霸占了我全部的財産,要把我逼上絶路讓我没法生活,他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背叛神、否認神。現在,我看清了丈夫的本性實質,他就是仇恨神、抵擋神的魔鬼,跟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没有共同語言,没有一點兒自由,還被暴打、被管制,實在太痛苦了!這哪是家呀?這簡直就是枷鎖,是地獄呀!

離婚後,我再也不用受丈夫的攔阻和管制了,我能正常聚會、讀神的話,而且還很快在教會裏盡上了本分,我心裏感覺特别踏實、釋放。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上一篇: 33 寫檢舉信的前後

下一篇: 35 命懸一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