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我才明白什麽是盡本分

韓國 尋求

全能神説:「人盡本分其實就是將人原有的即人本能及的都做到,那人就盡到自己的本分了,至于人在事奉中的弊病,那是在逐步的經歷中、在經歷審判的過程中逐漸减少的,并不攔阻也不影響人的本分。若有人害怕在事奉中存有弊病而停止事奉或後退讓步,那這樣的人是最懦弱的人了。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的表達出來,不能做到人本能所能及的,而是糊弄、應付,那人就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庸才』,是無用的廢物,這樣的人還怎麽能稱之為堂堂的受造之物呢?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腐朽之物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看了神的話,我對什麽是盡本分明白了一些,就是不管人有什麽恩賜、特長,都應該盡其所能地把自己能明白、所掌握的都發揮出來,不應付糊弄,不藏奸耍滑,按着神的要求盡力往上够,這樣自己的不足、缺少能够在盡本分的過程當中得到補足,盡本分的果效也會越來越好。

我在教會盡唱歌的本分,前段時間,負責人讓我擔任一首歌的主唱,需要邊彈吉他邊唱歌。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裏有些顧慮,自彈自唱比一般的獨唱要有難度,而且以前我也拍攝過這樣的獨唱,可唱的時候,注重表演就顧不上和弦了,顧得上和弦表情就不到位了,結果那次的拍攝就失敗了。這次又臨到這樣的本分,我想推托,可又覺得不合神心意,既然弟兄姊妹都覺得我適合唱這首歌,那我就應該接受過來,把自己的本分盡上。于是,我就答應了。經過兩天的練習,唱歌和表演我很快就掌握了,可就是這首歌的和弦有點複雜不好記,眼看着只有一天時間就拍攝了,我心裏就有些着急,就覺得這要是再練習恐怕也來不及了,要是專注地練習下來,那我的手不得腫了呀?肉體受苦不説,還不一定能記得住。想到這兒,我就不想付代價往上够了,就琢磨着怎麽能找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解决這個棘手的問題。這時,我想出了一個點子,要不到時我跟拍攝的人説少拍攝我手的部位,這樣我不就不用下功夫練習這頭疼的和弦了嗎?還能把視頻拍好,這個辦法不錯。其實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心裏感覺到有一種不安,就覺得這麽做是對本分不負責任,萬一和弦出問題導致視頻重拍怎麽辦?但是我轉念一想,「時間這麽緊,節目難度這麽大,要想練好還得下不少苦功夫呢,也挺勞心勞神的,我就這水平了,總不能要求太高吧,再説了,我這樣做也是為了把視頻趕緊做出來呀,大家應該會理解我的。」接下來,我就主要練習唱歌和表情,和弦只是捎帶着練習,覺得差不多就可以了。

到了正式拍攝的那天,我告訴拍攝的弟兄,不要給我手部太多的特寫。我本以為這樣拍攝完就應該没什麽問題了,没想到第二天導演説我彈的和弦有些地方是錯的,問我是怎麽回事。聽了這話我就心虚了,臉上火辣辣的,我心想:這下壞了,該不會得重拍吧?我急忙又去問剪輯的弟兄,能不能有别的辦法處理,他摇摇頭説:「試了,果效不太好。」聽完這話,我意識到只有重拍了。看到自己給工作帶來虧損,我心裏有些自責。後來,我們在一起總結這次拍攝失敗的原因時,我就把自己練習和弦時的想法都説了出來,一個姊妹聽後就責備我説:「你和弦没有練好為什麽不早説呢?現在拍攝完了還得返工,這不是耽誤工作嗎?你這樣做是不用心,太不負責任了!」聽了這話,我心裏很不服氣,我怎麽能是不用心呢?我和弦不行這是事實呀,再説了,我這樣做也是為了把視頻趕緊做出來,你們少拍攝我手的部位不就行了嗎?我不認識自己還在心裏講理。這個時候,另一個姊妹也説:「你和弦不行,可以下功夫練習,哪怕是推遲幾天拍攝,但是你也不能這麽應付糊弄啊,你是主唱,不拍攝你手部的特寫,那果效能好嗎?你這樣做太不負責任、太應付糊弄了!」這連着兩個「太」字讓我感到很扎心,我不由得想:弟兄姊妹怎麽都説我盡本分應付糊弄、不用心,難道我真有問題嗎?我也想拍好啊。可不管怎麽説,因我和弦出錯導致視頻重拍,耽誤了工作,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想到這兒,我心裏有些難受,便不再講理了,開始反省自己。

後來,我看到了一段神的話,心裏很受觸動。神的話説:「對待本分應付糊弄,用一種輕慢的態度去對待,結果是什麽?結果是能盡好的本分你也盡不好,達不到合格,神對你這種盡本分的態度很不滿意。本來你如果正常地尋求、配合,絞盡腦汁,全心全意地去做,把精力百分之百全都用上,就為這個事操勞、用心、思想或者查資料,全身心撲到這個事上,你能這麽配合,神就在前面等候你,説『來,這事的結果在這兒呢』,你不用費很大力氣,在你竭力配合的時候,神就給你安排好了。若是你偷奸耍滑,中途起歪心跑外道了,神就不作了,這次機會你就失去了,神會説『你這個人不行,没法用,你靠邊站吧。你不是喜歡偷懶嗎?你不是喜歡偷奸取巧嗎?你不是喜歡歇着嗎?那你就歇着吧』,神把這次的恩典、這次的機會留給下一位了。你們説,這是受虧損還是占便宜呀?這虧損太大了!(神的交通)神話揭示的就是我的情形。想到這次讓我做主唱,我滿口答應要好好練習,可實際上并没有按照自己説的做,也没有在自己薄弱的和弦上找資料學習提高這方面水平,也不下功夫練習,覺得那樣做太受苦了,就打着時間緊的幌子投機取巧,讓他們在拍攝時减少我手部的特寫,我以為這樣做就能蒙混過關,没想到却耽誤了工作。我的確是太不負責任,太應付糊弄了!當本分臨到了我,我不想着怎麽多付代價彈出好的樂曲來見證神,却偷奸耍滑,怎麽容易怎麽來,導致拍攝出來的視頻重新返工,我怎麽就能這麽應付糊弄?我要是多用點心,多負點責任,也不至于給神家工作帶來虧損。這個時候,我才對自己有了一點恨惡,就想着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不再藏奸耍滑,哪怕是再受苦付代價也要練好和弦,把這個視頻拍好。

隨後,弟兄姊妹商量再給我兩天時間把和弦練好。聽了這話,我心裏很感動,感謝神給我一次彌補過犯的機會。接下來練習和弦的時候,我就用心去記,付代價練習,但是心裏還是挺有壓力的,擔心我技術水平這麽差,兩天時間能不能達到,我就有些着急了。可是越着急越記不住,越記不住心越不安静,一轉眼一上午過去了,可我練習的果效却不是很好,手還很疼。午飯後,按平時每天到這個點我都要休息一下,可看看自己這和弦都還没有練好,心想還是别休息了,趕緊把所有時間都利用起來練習和弦吧。因自己心對了,神也帶領,到了下午,我不知不覺地找到了一個分階段記和弦的竅門。眼看着果效越來越好了,但因着練習的時間長了,手有些腫了,又有了想偷懶一會兒的念頭,我意識到自己又想應付糊弄了,這時,我想起了一段神的話,就趕緊去看:「臨到本分需要你出力、花費、奉獻你自己的身心與時間的時候,你别保留、别藏心眼兒、别留餘地。你留餘地、耍心眼兒、偷奸耍滑,工作肯定作不好。你説,『誰都没發現我偷奸耍滑,這可太好了』,這是什麽思想?你認為把人糊弄過去了,把神也糊弄了。事實上,神知不知道?(知道。)多數時候人與你相處時間長了也知道,人説你這個人盡本分總耍滑、不用心,用勁也就是五分勁六分勁,頂多就是八分勁,稀裏糊塗的,對什麽事都是睁一眼閉一眼,絲毫不求真,讓做就做點兒,有人把關就做得好點兒,没有人把關就做得差一點兒,挨了對付就用點兒心,不挨對付就多打個盹,能糊弄一陣就糊弄一陣,還以為人都看不到。時間長了,人就發現了,説『這人不可靠,不可信賴,如果把重要本分交給他,那得有人把關看住他。一般的、不涉及原則的事讓他辦還行,若是把重要本分交給他,弄不好就辦砸了,你就得上當受騙』,人看透他了,他把自己的尊嚴、人格丢盡了。人都不信任他,神還能信任他嗎?還敢托付他盡重要本分嗎?這樣的人不可信賴。《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

神的話點醒了我,看到我盡本分應付糊弄太嚴重,我練習和弦見好就收,就不想着練到最好的水平,這不就是使五分勁、六分勁嗎?我這樣偷奸耍滑、應付糊弄地盡本分,没有人格,不值得信賴。以前我總認為自己能熱心花費,撇下一切盡本分,這就是盡上忠心了,現在看到自己盡本分不求達到最佳果效,應付糊弄這麽嚴重,這哪是在盡本分啊?而且再這樣下去,本分盡不好,誰還敢信任我,這不是把自己的人格、尊嚴給徹底玩没了嗎?上次我已經留下過犯了,這次我不能再應付糊弄了,手腫一點,少休息一點,這不算什麽,總比丢了人格、尊嚴强。于是我就立下心志,再苦再累也得把和弦練好。當我真願意悔改的時候,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和帶領,那天練習到晚上十二點多,我就把所有的和弦都記得差不多了,為了不出差錯,第二天我又練習了一天就都熟悉了。拍攝時,每個環節我都認真對待,心裏也一直禱告依靠神,没想到竟然一次就拍攝成功了。當看到這個結果的時候,我心裏很踏實,體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甜頭。

一段時間後,我盡上了作曲的本分。因為我很長時間没有作曲了,對各方面的業務都不熟悉,尤其最近要作的摇滚曲風,我没作過就擔心自己作不好,但想到這是自己該盡的本分,我得好好配合,于是我就立下計劃,在這個月底要完成兩首詩歌。作曲時我加班加點,有時候累了就禱告神背叛肉體,不知不覺找到了一些旋律,很快就作好了一首曲子。作完後,我就讓身邊的弟兄姊妹給幫着聽聽,他們聽着説還可以,挺有摇滚感覺的。我自己感覺如果副歌旋律再進一步修改完善,應該能達到更好的果效,但是轉念一想,目前我也没有什麽太好的思路,也别要求自己太高了,反正弟兄姊妹聽着旋律没什麽大問題,過得去就可以了,再説了,我也是剛操練作這類曲子,有點缺少也正常,還是拿去給負責人聽吧。

幾天後,負責人説我作的曲子方向對,但是旋律不明顯,建議我再揣摩揣摩歌詞繼續修改。聽了這話,我心裏有些抵觸,心想:我可是剛操練作這類曲子,你們對我要求也太高了。本來作這首曲子就花了挺長時間,這要是再下功夫修改,那得多費心哪,也不知道能達到什麽果效。于是我就重新作了一個曲調,結果負責人聽後説没有旋律,還有點像兒歌。這個時候我就有些消極了,心想:我這麽賣力氣地作,竟然一首也没有通過,這可怎麽辦呢?後來,我又作了一些曲調,結果還是一首也没有通過,我心裏特别難受。想想自己立了心志這個月要完成兩首曲子的,結果一首也没有作成,一點果效也没有,這不成了廢物了嗎?

接下來聚會的時候,負責人就提醒我説:「你作的曲子是挺新穎,風格挺好,但是為什麽一首也没有通過呢?你就是不用心揣摩歌詞的意思,導致作出來的曲子跟歌詞不咬合,越修改問題還越大,你這樣盡本分耽誤神家工作了。」這個時候,另一個弟兄也説:「你平時録製歌曲的時候也不好好唱,有的唱的都跟譜子不一樣,你這是應付糊弄啊!」面對弟兄姊妹的對付、指責,我心裏又難受又蒙羞,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回到家,我就跟神禱告:「神啊!我盡本分太應付糊弄了,没有一點忠心,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麽解决這個問題,求你幫助帶領我。」

後來,看到神的話説:「對待什麽事都是那麽輕慢、不負責任,這是不是敗壞性情裏的一種東西?這種東西是什麽?就是痞性。做什麽事都是大概、差不多就行了,都是也許、可能、八成這樣的一種態度,應付了事,得過且過,只要能蒙混過關就行,用不着求真,也用不着求細,更不用尋求什麽原則,這是不是敗壞性情裏的東西?這屬不屬于正常人性的表現?如果説這是狂妄也對,説這是放蕩也完全合適,但這裏用『痞』來形容最恰當。痞性在大多數人的人性裏都有,做什麽事都想應付、都想糊弄,都帶點騙的性質,就是能騙就騙,能省事就省事,就不花更多的時間和心思去琢磨,他們覺得『只要不露餡、不出事、不擔責任,那就這樣蒙混過關,不用做得太好,那樣太麻煩了』,這樣的人學什麽都學不精,學什麽都不想用心,就想學個大概去充當内行,然後憑着這個去混。這是不是人對待人事物的一種態度?這種態度好不好?這類人對待人事物的這樣一種態度,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混』。敗壞人類都有這種痞性。《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只讓人順服他,而不是順服真理、順服神(二)》人怎麽分貴賤?就看一個人對待人事物的態度、作法,就是臨到事的時候他都怎麽做,都怎麽處理、怎麽表現。有人格、有尊嚴的人做事精細、求真、用心、肯付代價,没有人格尊嚴的人做事敷衍、糊弄,總想欺騙,總想應付了事,無論學什麽技術都學不精,不管學多長時間,對于技術、業務範圍内的事還是一問三不知,不跟他求真還好,一跟他求真他便急得滿頭大汗,回答不上來,這就是人格低賤的人。《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只讓人順服他,而不是順服真理、順服神(二)》看了神的話我才認識到,我盡本分應付糊弄不求果效,主要是因為我裏面有一種痞性,就是做什麽事就想應付了事、蒙混過關,不想求真求細,更不想尋求真理原則把這個事做好,做得合乎神的要求。想到這段時間,無論是唱歌,還是作曲,一臨到難處,需要我花心思、受苦付代價的時候,我都是見好就收,不往好了做,不往精了做。其實我明知道,我再努努力,多用點心,本分會盡得更好,但我總是以過得去、差不多就可以了來遷就自己,導致業務不能提升,盡本分達不到見證神的果效,還一再返工給神家工作帶來攔阻,這哪是合格的盡本分呀?這分明是在打岔攪擾神家工作。這個時候,我看到自己的痞性太嚴重,盡本分應付了事、得過且過,糊弄神、欺騙神,没有一點人格、尊嚴。神喜歡的是盡本分能求真、做事精細的人,臨到難處能尋求真理原則,按照神的要求盡力把本分盡好,這樣的人有人格、有尊嚴,在神眼中看為貴。但對比自己,我就感覺到蒙羞、無地自容,不配稱為人。這個時候我也明白了,神藉着弟兄姊妹修理對付我,這是對我的拯救,要不然我這麽一直應付糊弄下去,本分肯定盡不好,還會打岔、攔阻神家工作,被神厭弃淘汰。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神的工作是為了人類,人的配合是為了神的經營,神將他該作的都作了之後就需人全力以赴地去實行了,需要人去配合了,人都應在神的工作之中盡上自己的全力,獻上自己的忠心,不應觀念重重、坐以待斃。神能為人獻身,人為什麽不能為神盡忠呢?神對人一心一意,為什麽人不能有一點點配合呢?神為了人類作工,為什麽人不能為了神的經營而盡點人的本分呢?工作都作到如此地步了而你們還視而不行、聽而不動,這樣的人不都是沉淪的對象嗎?神為了人類已獻出了全部,為什麽人到了今天還不能老老實實地盡點人的本分呢?對神來説工作是第一,他的經營工作最重要,對人來説實行神的話、滿足神的要求是第一,這些你們都應明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揣摩着神的話,我心裏很受感動。神對我們一心一意,為了拯救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的人類,神兩次道成肉身,受盡天大的屈辱,又被世代弃絶,受了那麽多苦,面對我們這些敗壞至深、麻木無知覺的人,神從來没有放弃我們,還一直發表真理拯救我們。我們素質差,領受真理慢,神交通真理的時候就特别認真、細緻,有時候還打比方、舉例子,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我們,從各個角度、用各種方式説,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够明白真理、進入真理,神對我們的生命特别負責任,不把我們作成不罷休。看到神的性情與神的良苦用心,我心裏很受激勵,但是再想想自己對待神、對待本分的態度,就感覺特别懊悔自責,不願再這樣應付糊弄地盡本分了。我就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到底怎麽才能徹底解决應付糊弄,用心把本分盡好。

後來,看到神的話説:「本分是什麽?是神給人的托付。那應該怎麽盡本分?按着神的要求、神的標準,按着真理原則去作,不是按照人的主觀意願去作,這樣盡本分就合格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尋求真理原則才能盡好本分》什麽是下真功夫啊?人能出點力、肉體受點苦,這都不是下真功夫,關鍵是心裏得有神,對自己盡的本分得有負擔,得在心裏掂量掂量它的重要性,然後帶着這個負擔、這個責任做每一件事,用心去做,對得起神給你的這個使命,也對得起神為你付出的一切、神對你的期望,這才是下真功夫。你走過程没有用,那是糊弄人,你欺騙不了神。盡本分没有真實的代價、没有忠心,這都不是合格的盡本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盡好本分最起碼得具備良心》看了神的話我心裏清楚了,本分是神對人的托付,必須按照神的要求、按着真理原則去做,不能拈輕怕重,隨從己意、喜好想怎麽做就怎麽做。而且盡本分要達到合格,光是在外表受苦付代價那還不行,最主要的是得有負責任的態度,能够用心、求真,常常地尋求、揣摩、總結,這樣才能盡好本分滿足神。後來再作曲的時候,我就用心揣摩歌詞的意思,找一些意境相似的曲風來聽,琢磨琢磨用什麽樣的曲調來表達這個意境,把歌詞的意思、曲調的方向還有意境這些都揣摩透了、摸準了我才下筆,然後再讓弟兄姊妹給提提建議,我又修改了兩次,這首曲子很快就作成了,同時我修改的另外一首詩歌也通過了。看到這麽短的時間能作完一首曲子,我更為自己以往盡本分應付糊弄感到懊悔、自責,才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了,痞性太嚴重了。多虧了神擺設環境,興起弟兄姊妹修理對付,我才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敗壞性情,盡本分才有了點忠心。感謝神的拯救!

上一篇: 18 實行真理才有和諧配搭

下一篇: 20 我才學會了盡本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