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追逐名利的日子

西班牙 李敏

人的一生要想得着潔净,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脱離撒但的擺布,脱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彼得的經歷——對刑罰、審判的認識》唱着這首神話語詩歌,我深有感觸。以前我憑着「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毒素活着,常常追求名利地位,被撒但愚弄苦害,為名利患得患失,活得很痛苦。直到經歷了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我才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有了點認識,對追求名利地位的實質、後果也看清楚了一些,這才開始醒悟、懊悔自己,不願再追求名利地位,只願追求真理,盡好本分滿足神。

2016年9月份,我開始盡製作詩歌的本分,不久,帶領找我們商量選組長的事。一聽這事,我心裏挺高興的,就開始衡量誰可以當選這個組長。想到盡這項本分的弟兄姊妹不是年齡小就是業務方面還不够精通,只有李弟兄交通真理還挺實際的,也懂些業務,為人也比較穩重,他被選上的機率會大一些,但是我交通真理也不差,尤其我學習能力强,接受新鮮事物也比較快,還善于思考總結,那我被選上的機率應該是比他大。可是弟兄姊妹都是剛剛盡這個本分,接觸時間也不長,互相不够了解,我能不能被選上還是未知數。于是我就跟帶領提議,讓他綜合我們之前盡本分的情况來暫定一個人盡組長本分,大家也一致同意了。我心裏就有點竊喜,覺得我之前盡本分還不錯,我當選組長應該是十拿九穩。第二天,我滿有信心地去了聚會點,但萬萬没想到最後還是李弟兄來盡這個組長本分。我心裏很失落,但礙于面子,我假裝鎮定地説:「感謝神!以後咱們共同配搭把本分盡好。」其實,我心裏一點都接受不了。回家的路上,我走路都没有力氣了,怎麽也想不明白,「我哪裏不如李弟兄呢?我這塊好鋼也没用在刀刃上,這不是埋没人才嗎?」我越想越不服氣,就琢磨着:非得争口氣,讓弟兄姊妹都看見我的實力。接下來的日子裏,我表面上看着挺平静,暗地裏却跟李弟兄較勁。為了比過李弟兄,我就努力地鑽研、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看到李弟兄學得慢時,我就暗暗地高興,「這下露餡了吧!你也不怎麽樣啊!這時間一長弟兄姊妹就能看出誰更强了。」看到李弟兄工作中出現點偏差,我就幸灾樂禍,「你也没有工作能力啊,這下顯明了吧!」有時看到李弟兄解决了弟兄姊妹的難處,我就嫉妒,覺得這些實際經歷我也有,要是我做組長我也會交通。尤其商量工作時,不管李弟兄發表什麽觀點,我都想説得比他更全面,更有見地。

有一次,我們討論一首詩歌的創作思路,李弟兄提出一個建議,我感覺也挺好,但我要是接受他的,那不顯得我不如他嗎,我的臉往哪兒放呢!于是我隨口就否了他的觀點,并提出新的建議,可是大家還是采納了李弟兄的觀點,我就像被扇了一耳光一樣。看着他們討論得熱火朝天的,我心裏對李弟兄更加抵觸,也没心思聽了,想到我之前盡本分好歹還是個組長,弟兄姊妹也都高看我,可是現在呢,組長没有當上也就算了,還顯得我處處都不如人,早知道這樣我就不來這兒盡本分了。聚會結束之後,我感覺頭昏昏沉沉的,裏面也特别黑暗,我意識到自己情形不對了,就向神禱告,當時想到一段神的話:「我深知每個受造之物的内心的雜質,我未曾造你們以先,就已知道人内心深處所存留的不義,就知道人心中所有的彎曲詭詐。所以,儘管人的不義行出之時毫無蛛絲馬迹,但我還是知道你們心中存留的不義勝過我創造萬物的豐富。你們各人都在衆人中升為至高,升為衆人的祖宗;你們又甚是蠻横,在所有的蛆蟲中横衝直撞,尋找安樂的地方,妄想吞吃那比自身小的蛆蟲;你們的心地陰險毒辣,勝過那滄海中沉没水底的幽魂,居住在糞土中的最底層,將那從上到下的蛆蟲攪擾得不得安寧,互相厮殺一陣,便安静下來了。你們并不知自己的地位,竟然在這糞土中還互相侵略,能争出什麽東西來?你們若真有敬畏我的心,怎能背着我的面却互相你争我奪呢?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個小小的糞土中的臭蟲嗎?還能長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鴿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落葉歸根之時,你會後悔你所行的一切惡行的》神的話把我争名奪利的種種醜相都揭露了出來。從開始盡這個本分以來,我就野心勃勃,就想做出點成果讓弟兄姊妹高看,讓帶領器重,好在組内站穩脚;推選組長時我為了能被選上就耍心眼、玩詭詐,故意讓帶領根據我們之前盡本分的情况來臨時選一個;李弟兄被選上後,我就心生嫉妒,處處跟他比試高低,看到他工作出現點偏差,我不維護教會的利益,也没有幫助他,反而幸灾樂禍,巴不得他盡不好本分被撤换,我就有機會當組長了。我活在了争名奪利、勾心鬥角的情形裏,所做所行没有一點良心理智,實在是太卑鄙、惡毒了。當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我感到難受、自責,就禱告神願神能帶領我實行真理,不再被撒但敗壞性情捆綁轄制。

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凡是盡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淺,要進入真理實際最簡單的實行法就是處處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個人的存心、動機與臉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如果一個盡本分的人連這點都做不到,那還談什麽盡本分?這就不是盡本分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話給我指明了盡本分的實行原則和方向,就是能够放下自己的名利地位心,不管什麽情况,先考慮維護教會工作,把自己該做的都盡心盡力地做好,這才是盡到了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才有點人樣。如果追求名利地位,不務正業,這就不是在盡本分了,這是在抵擋神,是作惡。隨後,我在聚會中把我這一段時間的流露和弟兄姊妹敞開,也揭露自己的敗壞,弟兄姊妹没有小瞧我,我和李弟兄之間的隔閡也没有了。後來,李弟兄主持聚會,我也配搭着積極交通,看到他工作當中出現點偏差,我不是看笑話,而是提出自己的建議,互相補足,再看到他去幫助弟兄姊妹解决問題、難處,我也不像之前那麽嫉妒了,就覺得在神家只有功用的不同,没有地位的高低,就想着能够同心合意把本分盡好。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感覺踏實多了,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在很短的時間内,我們就作出了一首西語詩歌。

大概半年後,我對業務越來越熟悉了,平常商量工作的時候弟兄姊妹多數都采納我的觀點,每個月的工作交流會也多數是我來主持,我感覺名利地位心得到很大的滿足。那一段時間帶領也讓我多帶動工作,得到帶領的器重,我就更加覺得自己是個難得的人才。一次,有項工作需要人兼職,雖然我比較擅長那項工作,可我在心裏盤算着:「這項工作不露臉,還占用我的時間,我要是去作很可能會失去現在擁有的光環,要是李弟兄去,我在這裏就能獨樹一幟了……」我就找各種理由委婉地拒絶,并推薦李弟兄去了。其實當時我心裏受責備,也感到不安,可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我還是硬着頸項這樣做了。李弟兄接手了不熟悉的業務,遇到許多難處解决不了活在消極中,工作也受到了影響。我得知後也没有反省自己。因着李弟兄不能經常參與組裏的工作,組裏的大事小情多數都是我説了算,我追求名利地位的心就越來越膨脹了。看到弟兄姊妹工作中出現些偏差、漏洞,耽誤了進度,我心裏就急躁,我是這個工作的主力,這總是出差錯,帶領會怎麽看我,會不會覺得我工作能力不行啊?我就忍不住發火教訓弟兄姊妹:「你們是怎麽盡的本分?能不能用點心!」「能不能不掉鏈子!」導致弟兄姊妹都挺受我轄制。還有一次,我去外地盡了幾天本分,回來之後,看到一個姊妹没有跟我商量就定了工作計劃,我就很生氣,心想:「這還了得,你這是没把我放在眼裏呀。」我就劈頭蓋臉地教訓姊妹。那一段時間組裏的工作不斷出現問題,我更煩躁了。一天,我發表的觀點弟兄姊妹没有采納,還給我提了一些建議,我臉面挂不住,火氣一下子就冒上來了,「既然你們都不贊同我這個觀點,那你們想怎麽辦就怎麽辦吧!到時候要出現什麽差錯你們自己承擔責任。」發完火,我心裏有一種莫名的恐慌,也受責備,「這段時間,我活在狂妄性情裏,經常對弟兄姊妹發火,神能稱許嗎?」但轉念一想,「我這不也是為了把本分盡好嗎?誰還没有點敗壞流露?」就這樣,我也没有去認真反省自己。第二天,我在打籃球時一隻脚突然扭了,一下子腫起一個大包,鑽心地疼,我不能走路了,本分也盡不了了。我心裏清楚地意識到這是神的管教,才開始反省自己,之前争名奪利、狂妄自大教訓弟兄姊妹的一幕一幕就像放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裏浮現,我就恨自己,為什麽總是没有變化,總是身不由己地追求名譽地位呢?

幾天後,弟兄姊妹來看望我,和我交通了神的心意,也針對我的情形讀了一段神的話:「如果看見有的人比自己好,還能打壓人家,給人家造謡,或者使用一點手段不讓别人高看他,這樣就顯不出誰高誰低了,這就是狂妄自是的敗壞性情,另外還有彎曲詭詐、陰險,做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他這樣活着還覺得不錯,以為自己是好人,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首先,從性質上來説,這麽做事是不是為所欲為啊?他考慮神家的利益了嗎?他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只想達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虧損。這種人不只是狂妄自是,還自私卑鄙,絲毫不體貼神的心意,這樣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麽想就怎麽做,為所欲為,没有任何責備,没有任何懼怕,没有任何的顧慮、擔心,不考慮後果。他常常這樣做,一貫這樣表現,後果是什麽?是不是要麻煩?往小了説,這樣的人嫉妒心太强,名譽地位心太重,太詭詐、太陰險;往大了説,這個實質性的問題就是,這樣的人絲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不懼怕神,唯我獨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裏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是最渺小的,他心裏没有絲毫神的地位。心裏没有神的地位、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有真理的進入嗎?(没有。)那他平時忙得挺歡,出挺多力,那是做什麽呢?這類人還説自己是撇弃一切為神花費,受了很多苦,其實他做所有事的出發點、原則、目標都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一切利益。你們説,這樣的人可不可怕?信神多年還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麽人?都是一些狂妄之徒。哪類東西最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之外,就是惡人、敵基督,就是魔鬼、撒但,他們膽敢與神較量,絲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嚴厲的話語讓我感到扎心難受,我看到自己特别的狂妄、自私、詭詐,没有一點敬畏神的心。教會工作需要人去作時,我明知自己熟悉業務比較合適,但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我不惜耍手段坑害了神家工作;看到弟兄姊妹工作上出現了偏差漏洞,耽誤了進度,我不是和弟兄姊妹共同配搭去解决問題,而是認為他們拖了我的後腿,影響我出人頭地的機會,我就站地位教訓弟兄姊妹,導致弟兄姊妹都受轄制,活在痛苦中;弟兄姊妹提一些建議,我也不接受,還賭氣發火,拿本分出氣,絲毫不考慮教會的工作是否會受虧損。想想我也没有多少真才實學,就有那麽點對音樂的愛好和外表的熱心,神就恩待我給我操練的機會,讓我在業務上、追求真理上都能够有長進,可是我不知道珍惜,一味地追求名譽地位,打着盡本分的旗號搞着自己的經營,把弟兄姊妹當作我出人頭地的工具,我真是没有一點人性。我的所做所行全是在作惡,是在觸犯神的性情,太讓神厭憎、恨惡了!想到這兒,我感到害怕,也很自責,我流着泪向神禱告:「神啊,我錯了!我不願再悖逆剛硬與你較量,我也不願再争名奪利了,我願意悔改……」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撒但是用什麽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和利。)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决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氣去挣脱,不知不覺地,人在戴着枷鎖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着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對撒但用名利地位敗壞人的卑鄙手段和邪惡存心有了一些認識。撒但就是用名利來捆綁人苦害人,讓人都遠離神、背叛神,名利地位就是撒但苦害人、殘害人的工具。想想從小我就接受撒但的教育和薰陶,把「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哲學當成自己的座右銘,性情變得越來越狂妄,不管在哪個人群裏我都追求地位,就想讓人高看。信神以後,因着我不追求真理,還是常常追求名利地位,為了得到名利地位,我盡本分受苦付代價,努力地提高業務水平,跟人争、跟人比,作工有點果效我就把自己看為人才,高高在上,教訓弟兄姊妹,真是狂妄自大、不可一世,活得没有一點人樣,做了許多讓神厭憎恨惡的事,不僅傷害了弟兄姊妹,給教會工作也帶來了虧損,有了過犯和惡行,名利地位對我的坑害太大了。這時我才看到出人頭地、做人上人這些撒但哲學都是謬論,憑這些鬼話活着只能越來越敗壞邪惡,悖逆神、抵擋神,最後遭神懲罰。當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我就感覺以往我把名利地位當成命根子,死死地拽着不鬆手,真的是太瞎眼、太無知了,也看到追求名利地位走的就是一條抵擋神的路,我就向神禱告悔改。後來,在盡本分中我再想争名奪利的時候,我就主動禱告神,背叛肉體,也主動和弟兄姊妹敞開亮相,揭露自己的敗壞。一段時間後,我感覺追求名利地位的心淡薄了許多,心裏也感到平安、踏實。

後來教會選舉帶領,投票的時候,我的名利地位心又出來了,心裏就開始争戰:我是投李弟兄呢,還是投我自己?如果投我自己,我交通真理解决問題確實不如李弟兄,如果投李弟兄,他要是被選上了,那我這個臉往哪兒放?……這個時候,我意識到我又在追求名利地位了,感覺這個心思意念太醜陋,我就禱告神背叛、咒詛這個意念。後來我想到一段神的話:「如果你心裏充滿的都是如何做能得到高位、如何能做在人前、如何讓人高看,你走的路就錯了,你是在為撒但做,你是在效力。如果你心裏充滿的都是如何使自己變得越來越有人樣,合乎神的心意,能够順服神,能够有敬畏神的心,做每件事的時候都有約束,都能接受神的鑒察,這樣你的光景就會越來越好,這是活在神前的人。這就是兩條路:一條是光注重行為,滿足自己的野心、欲望、存心、打算,這是活在撒但面前,活在撒但的權下;一條是注重怎麽能够滿足神的心意,進入真理實際,順服神,對神没有誤解、没有悖逆,達到有敬畏神的心,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就是常常活在神面前的人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揣摩着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看的是人做事的存心觀點,這個很重要,如果出發點是為了臉面地位,追求讓人高看,這走的還是抵擋神的道路,永遠也得不着真理,没法被神成全。我願意擺正自己的存心,不管我能不能被選上教會帶領,我都願意順服神的擺布,盡好自己的本分。後來在投票的時候,我根據原則衡量,投了李弟兄一票,最後李弟兄被選為教會帶領。我心裏也很平静,雖然我落選了,但是我没有一點遺憾,因為我終于實行了一次真理,擺脱了名利地位對我的捆綁,我從心裏感受到實行真理滿足神的踏實和平安,也體會到神的審判刑罰對我都是拯救!

上一篇: 32 脱去偽裝真輕鬆

下一篇: 34 放下名利好輕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