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盡本分的收穫

加拿大 楊明珍

神的話説:「順服神的作工得有實際,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順服就可蒙神稱許的,也不是只順服神話的外表却不追求性情變化就能達到合神的心意。順服神與順服神的作工本是一個意思,若只順服神却不順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稱為順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順服而是外表阿諛奉承的人更不能稱為順服的人。真心順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着,而且能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作工,這才是真心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都能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認識,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變化,這樣的人才是蒙稱許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才是性情有變化的人。蒙神稱許的人是甘心順服神的人,也是甘心順服神説話作工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對的人,才是真心要神的人,才是真心尋求神的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結合神的話,我談點自己在順服神方面的經歷認識。

2016年3月,為了躲避共産黨的抓捕迫害,能自由地信神,我逃到了海外。一天,教會帶領張姊妹來找我,問我願不願意盡澆灌本分,我一聽,心想:「澆灌本分好啊,能幫助弟兄姊妹明白真理在真道上扎下根基,這是多大的善行啊!熟悉的弟兄姊妹要是知道我盡澆灌本分,他們肯定會羡慕我、高看我的,那該多風光啊!」就在我滿心期待時,教會帶領來和我商量,説有幾個姊妹臨到突發情况緊急搬家,還没找到住的地方,我家條件比較合適,問我能不能盡接待本分。我心裏馬上翻騰開了,「本想着盡澆灌本分能露臉呢,怎麽現在又成接待了?那我不得成天跟鍋碗瓢盆打交道嗎?辛苦不説,這多没面子啊!以前,我可是開工廠做大生意的人,朋友都説我是個女强人,洗衣、做飯、打掃衛生的事我都是雇保姆來做,現在可倒好,我成了給别人做飯的。」我心裏不太願意,覺得盡接待本分太不起眼了,可又想到幾個姊妹現在没找到住處,没法安下心來盡本分,我家適合接待,就勉强接受了這個本分。

接下來的幾天裏,雖然我盡着接待本分,但心裏還是不住地翻騰,猜疑心也出來了,「難道是帶領看我不適合盡澆灌本分?要不為什麽讓我盡接待本分呢?這要是讓熟悉我的弟兄姊妹知道了,他們會不會説我没有真理實際,盡不了其他本分,只能在家盡接待本分?」想到這兒,我心裏更難受了。這時,我想起自己以前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不管臨到什麽本分,只要對教會工作有利,我就竭力去做,再不合我的意,我也要順服下來。可現在讓我盡接待本分,我怎麽就順服不下來了呢?我默默向神禱告:「神哪!我知道這個本分臨到是你的主宰安排,但我心裏總有悖逆,不能真實地順服下來。願你開啓引導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説:「衡量人能不能順服神,關鍵看人對神有没有奢侈欲望、有没有别樣的存心,如果人對神總有要求就證明人對神没有順服。無論臨到什麽事,如果你不會從神領受,不會尋求真理,總講自己的理,總覺得自己才是正確的,甚至還能懷疑神,這就麻煩了,這樣的人是最狂妄的人、最悖逆神的人。對神總有要求的人不可能真實順服神,你有要求就證明你是在跟神搞交易,你是在選擇自己的意思,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這就是背叛,没有順服。《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什麽是真實的順服?神所作的如你意了,你覺得什麽都滿意、什麽都合適,讓你出頭露臉了,你覺得挺風光的,你説感謝神,你能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把你放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你總也出不了頭,總也没人搭理,你就覺得不是滋味,不容易順服了。……順境一般都好順服,如果是逆境,不合你意的,讓你傷心,讓你軟弱,讓你肉體受苦、臉上没光的,讓你的虚榮臉面得不到滿足的,讓你心靈受痛苦的,這些環境你也能順服,你就真長大了。這是不是你們應該追求的目標啊?你們如果有這個心志、有這個目標,那就有希望。(神的交通)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真實的順服裏没有交易、没有選擇,不管合不合自己的意,對自己有没有利,只要是出于神的,都應該絶對順服。而我呢,臨到接待本分,心裏不是想着怎麽體貼神的心意,維護教會工作,而是考慮自己能否露臉,别人是否高看,能不能滿足自己的虚榮心。想到以前我做小組負責人時,教會有什麽工作帶領都先和我商量,那時我覺得帶領器重我,弟兄姊妹高看我,盡本分渾身是勁,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可現在讓我盡接待本分,我就没勁了,認為做飯是個很不起眼的本分,整天跟鍋碗瓢盆打交道,出多少力也没有人知道,我就抵觸不願意接受。現在我才看到,以往自己盡本分不辭勞苦都是為了能出頭露臉,能得到别人的羡慕、高看,一旦所盡的本分不能滿足自己的欲望,我就不願意接受順服。我盡本分總有個人的喜好和選擇,總考慮自己的名譽地位,考慮自己的利益,我這哪是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人啊!

我又看到神的話説:「能够實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鑒察,你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就擺正了。你做事總想做給人看,不接受神的鑒察,你的心裏還有神嗎?這樣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總為自己,别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别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别考慮人的利益,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没有摻雜、有没有盡上忠心、有没有盡上責任、有没有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慮這些。常考慮這些,你就容易盡好本分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就是盡本分得接受神的鑒察,存着敬畏神的心,注重尋求真理,不考慮個人的利益,怎麽做對神家工作有利就怎麽做,能盡上自己的責任與本分。我就向神禱告,願意放下自己的虚榮臉面,順服神的擺布安排,盡好接待的本分。接下來的日子,幾個姊妹知道我剛到國外人生地不熟,買東西不方便,就抽時間陪我去買菜和日用品;她們雖然盡本分忙,但一有時間就幫我做家務;有時我臨到難處,姊妹就給我交通神的話,交通自己的經歷扶持、幫助我。没有哪個姊妹因着我盡接待本分就小瞧我、嫌弃我,我感到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盡本分没有高低貴賤之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真是感謝神啊!這次經歷過後,我覺得自己盡本分有點順服了,但因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仍在追求名譽地位,臨到不合自己意的環境又被顯明了。

一段時間後,教會帶領給我打電話,説周姊妹最近傳福音很忙,問我這段時間能不能每周六抽出半天時間幫姊妹照看孩子。我一聽心裏就有些抵觸,「這些年我一直忙着做生意,自己的孫子都不用我帶,給别人帶小孩,這不真成保姆了嗎?這要讓弟兄姊妹知道了該怎麽看我呀?我這臉往哪兒擱呀!可看着姊妹盡本分有難處不去幫助,這也没愛心啊。」想到這兒,我就答應了。周六下午,我到了周姊妹家,快到傍晚的時候,孩子哭着要找媽媽,我怎麽哄她也不聽,我只好拿好吃的哄她開心,給她講故事、看動畫片,忙活了半天,孩子才慢慢不哭了。從周姊妹家出來,我邊走邊想:「看孩子可不是簡單的事,受累不説,得操多少心哪,還没名没分的……」我越想心裏越憋屈。回到家後,家裏的姊妹剛傳福音回來,看到他們高興地互相交流着盡本分的經歷和收穫,我心裏特别羡慕,「我如果能像姊妹們那樣澆灌扶持弟兄姊妹該有多風光啊!現在我盡的這個本分不是跟鍋碗瓢盆打交道,就是帶小孩,受累不説,别人該怎麽看我啊?會不會説我没真理實際,只能幹這些出力的活兒?」我越想越難受,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就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裏很難受,總想盡那些能出頭露臉的本分讓人高看。神啊,我知道這樣追求不合你心意,可我很難順服下來,願你帶領引導我,使我能認識自己,從不對的情形中走出來。」

過後,我看到神的話説:「人的敗壞性情隱藏在每一個心思意念裏,隱藏在人做每一件事的存心裏,隱藏在人對待每一件事的觀點裏,也隱藏在人對待神的作工、對待神作的每一件事的看法、領受、觀點、意願裏,基本都隱藏在這些事裏面。《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有真實的信心》撒但敗壞性情在人裏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所追求的、想得到的都是什麽?在撒但敗壞性情的驅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標方向都是什麽?是不是與正面事物相違背的?比如,人總想做名人、明星,想出大名、露大臉,光宗耀祖,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不是。)這些與正面事物一點兒也不相符,另外,與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個規律是背道而馳的。為什麽這麽説呢?神要的是什麽樣的人?是不是偉人、名人、高大的人、驚天動地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麽樣的人?脚踏實地,做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能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守住人的本位。……那撒但敗壞性情給人帶來的是什麽?(與神對抗。)與神對抗的下場是什麽?(痛苦。)何止是痛苦啊,那是滅亡!眼前是痛苦、消極、軟弱,是抵觸、冤屈,帶來的結局是什麽?是滅頂之灾呀!這可不是小事,可不是鬧着玩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尋求真理依靠神才能解决敗壞性情》看到神審判揭示的話,我感到無地自容,開始反思自己:我為什麽不能順服神擺設的環境?為什麽不願意盡接待本分呢?我認為盡接待本分不起眼,誰都看不見,好像低人一等,只有盡重要的、能露臉的本分,人都羡慕、高看,這才有價值。反省自己這些心思意念,我發現自己還是受名利地位心支配,我信神追求的目標是出人頭地、讓人高看,我的人生觀、價值觀還是與世人一樣。就像「人活臉,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等等這些撒但毒素,早已深深地扎根在我心裏成了我的本性,使我越來越狂妄自大,喜愛名譽地位,喜歡讓人高看。想想没信神的時候,我就特别要强,為了經營好自己的廠子,我經常加班加點熬夜工作,累得腰酸背疼,但每到逢年過節回老家的時候,看到親戚朋友都對我笑臉相迎,誇我是女强人,我的虚榮心就得到極大的滿足,吃再多的苦我都願意。信神以後,我還是憑這些撒但毒素活着,為了得到帶領和弟兄姊妹的贊成、高看,我熱心花費,主動做好分内工作,苦點累點都心甘情願。可這次盡接待本分、幫姊妹帶孩子,不能出頭露臉讓人高看,我就抵觸、埋怨,對神没有一點順服。看到這些撒但毒素都是敗壞人的,讓我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擋神,我要是再這麽下去,肯定會被神淘汰的。我越想越害怕,就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悔改,不願再追求名譽地位讓人高看了。禱告後,我心裏平静了一些。

第二天早上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説:「你信神跟從神你得有愛神的心,你得脱去敗壞性情,你得追求滿足神的心意,你得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你既信神、跟從神就得為神獻上一切,不應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你得做到滿足神的心意,既是一個被造的人,那你就應順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没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本能。你既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就應追求聖潔,追求變化。你既然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守住自己的本分,應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這并不是轄制你,也并不是用教條來壓制你,而是你盡本分的路途,是一個行義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該做到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就應該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應該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這是我的本分,是我該追求的。神擺設的環境雖然不合我意,但都有神的良苦用心,都是神為了潔净、變化我精心擺設的,我不能再追求名譽地位,不能再挑挑揀揀地盡本分了,我得順服下來,注重追求真理,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解决自己的敗壞性情,盡心盡力地盡好自己的本分。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再注重别人怎麽看我,而是面向神盡自己的本分。有時弟兄姊妹盡本分忙,没時間照看孩子,我就主動幫忙照看。看到弟兄姊妹傳福音把很多人帶到神面前,我從心裏感到高興,覺得自己盡的本分雖然不起眼,但能幫助弟兄姊妹解决盡本分的後顧之憂,為國度福音的擴展盡上自己的一份力,這也是有意義的。這段時間盡接待本分,幫姊妹照看小孩,雖然我的虚榮臉面没得到滿足,可我收穫了很多。我看清了追求名譽地位這不是正道,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力所能及地盡上自己的本分,這才是我該追求的。我還真實地體會到在神家盡本分没有高低貴賤之分,不管盡什麽本分都有自己該學的功課,有我該實行進入的真理,只要順服下來追求真理就有收穫,就能看見神的祝福,因為神是公義的,神不偏待人!感謝神!

上一篇: 21 把心交給神

下一篇: 23 該怎樣對待本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