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我信主耶穌多年,雖然知道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我對道成肉身的真理不太明白,如果主再來真像主耶穌成為人子來作工時那樣顯現,我們真没法認識主耶穌,没法迎接主的到來,我感覺道成肉身是個奥秘,很少有人明白道成肉身這個真理,請你們給交通交通,到底什麽是道成肉身呢?

解答:這個問題提得好!道成肉身的確是極大的奥秘,幾千年來没有人明白道成肉身這個真理,這是事實。末世全能神來了,親自將道成肉身的奥秘向人類打開,我們才明白道成肉身這個真理。我們看幾段全能神的話:「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説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其實,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于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靈實化的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腦思維這樣的一個肉身。所謂『實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靈成了肉身的意思,説得再明白點,就是神自己住在一個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裏,藉着正常人性的肉身來發表他的神性作工,這就是『實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正因為他是有神的實質的一個人,所以他高于任何一個受造的人類,高于任何一個可以作神工作的人。就因此,在與他有相同人的外殻的人中間,在所有的有人性的人中間,只有他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除他之外則都是受造的人類。同樣具備人性,受造的人除了人性便是人性,而神道成肉身却不相同,在他的肉身中除了人性最主要的就是神性。人性是在肉身的外觀上可以看到的,也是日常生活中可以發現的,而神性則不容易讓人發現。正因為神性是在有人性的前提下才發表出來的,而且不像人想象的那樣超凡,所以人最不容易發現的就是神性。……既説是神道成了肉身,那他的實質就是人性與神性的結合,這個結合稱為神自己,而且是在地的神自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看見,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了肉身,也就是神的靈實化在了一個有正常人性、有正常思維的肉身中,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來在人間作工説話。這個肉身具有正常的人性,更有完全的神性。這個肉身雖然外表普通正常,但他能擔當神的作工,能發表神的聲音,能帶領人類,也能拯救人類,就是因為他有完全的神性。這個完全的神性指的就是神的靈所具備的神的原有性情、神的聖潔公義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全能智慧,以及神的權柄、能力都實化在肉身裏了,這個肉身就是基督,就是來在地上作工拯救人類的實際的神。從外表看,基督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子,但他與所有受造的人有着實質性區别:受造的人類只有人性,絲毫没有神性實質;而基督不僅有正常人性,更主要他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有神的實質,就能完全代表神,以神的身份發表一切真理,發表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賜給人真理、道路、生命,這是任何受造的人類無法達到的。基督作工説話,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都是在肉身中發表的,不管他怎麽發表神的話語、神的作工,他始終都活在正常的人性裏,是一個正常的肉身,一點不超然,這就證明神已經來在了肉身,神已經成了一個普通的人。就是這個普通正常的肉身成就了「話在肉身顯現」的事實,這就是道成肉身的實際的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所以他能代表神,他能發表真理,能拯救人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他就能直接發表神話而不是傳達神話,就能隨時隨地地發表真理供應人、澆灌人、牧養人,帶領整個人類;就是因為基督有完全的神性,就足以説明他具備神的身份,有神的實質,我們才能説他就是道成肉身,就是實際的神自己。

道成肉身最大的奥秘,不在乎他肉身的形像是高大還是普通正常,而是在于這個外表普通的人裏面隱藏着完全的神性,這隱藏的神性正是任何人無法發現、無法看見的,就如當年主耶穌來作工時,如果人聽不見他的聲音,不經歷他的説話作工,没有人能認識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兒子。所以,神道成肉身就是神隱秘降臨在人中間最好的方式。主耶穌來時,没有人能從外表看出主耶穌是基督、是道成肉身,没有人能發現他的人性裏面還隱藏着神性。直到主耶穌發表真理,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當人發現他的話語有權柄、有能力時,人才開始跟隨他;當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向人顯現,人才真實看見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顯現。如果他不發表真理、不作工作,没有人能跟隨他,如果他不見證自己就是基督,就是神的顯現,也没有人能認識他。在人的觀念想象裏認為,如果真是神道成的肉身,就應該是超凡的肉身,像偉人一樣,長相雄偉、高大,儀表堂堂,不僅説話有權柄、有能力,還有神迹奇事隨着,那才是道成肉身的神。如果長相普通,像平凡的人,還有正常的人性,那肯定不是道成肉身。我們再回想,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工説話時,無論他怎樣發表真理,發表神的聲音,人都不認識他,并且當人見證主耶穌時,都在説「那不是約瑟的兒子嗎?不是拿撒勒人嗎?」為什麽人這樣議論他?就是因為主耶穌的外表有正常人性,是普通的人,不是高大偉人的形像,人就不接受他。其實,既是道成肉身,就務必得有正常的人性,讓人看到神穿上的肉身是普通正常的肉身,外表看就是一個正常的人,如果穿的肉身是超凡的人,特别的人,不是一個有正常人性的人,那就失去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所以,基督必須得有正常人性,這樣才能證明他是「道」成了「肉身」。

我們來看全能神的話:「道成肉身的意義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作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神在人性裏作神性的工作,藉此打敗撒但。……假如神第一次來了没有二十九歲以前的正常人性,生下來就顯神迹奇事,剛會説話就説天上的話,生來就能看透天下事,凡是人心裏想的,凡是人心裏所存的,他都能看出來,這樣的人就不能稱為正常的人,這樣的肉身也不能稱為肉身,若基督是這樣的一個人,那神道成肉身的意義與實質就都没有了。他有正常人性就證明他是神『道』成了『肉身』,他有正常人的成長過程更證明他是一個正常的肉身,再加上他的作工,足可證實他是『神的話』也是『神的靈』成了『肉身』。因着工作的需要神成了肉身,也就是這步工作務必要在肉身作,即在正常人性裏作,這就是『道成肉身』『話在肉身顯現』的前提,這是兩次道成肉身的内幕。《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若是神道成的肉身一降生就正式開始盡職分,而且都是超然的神迹奇事,那肉身的實質就没有了,所以説,道成肉身的人性是為肉身的實質而有的,没有人性的肉身是不存在的,而且没有人性的人就是非人類,這樣,肉身的人性就成了神道成的肉身固有的屬性。誰若説『神成為肉身只有神性没有人性』,那就是褻瀆,因為這是根本不存在的説法,而且違背道成肉身的原則。……

……道成肉身的人性是為了維持在肉身中的神性的正常作工的,而正常的大腦思維是維持正常人性的,正常的大腦思維又是維持肉身的一切正常活動的,可以説,正常的大腦思維就是為了維持在肉身中的神的一切作工的。若是這個肉身没有正常人性的思維,神就不能在肉身中作工,這樣他在肉身中該作的工作就永遠完不成。……所以,道成肉身的神務必有大腦的正常思維,務必有正常的人性,因他務必得在有正常思維的人性裏作工,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的作工實質,也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神道成肉身必須得具備正常人性,不然就不是道成肉身了,道成肉身的神從外表看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他的人性不超然。所以,人如果憑着觀念想象來衡量基督,那人就没法承認基督、接受基督,頂多只能承認他是神所差來的先知,或是神所使用的人而已。要想認識基督,必須得考察他的作工説話,看看他所發表的是不是神的聲音,他發表的話語是不是神的性情與神所有所是的流露,看看他所發表的真理與作工能不能拯救人類,這樣才能達到認識基督、接受基督、順服基督。如果人不尋求真理,不考察神的作工,即使聽見基督的説話,看見基督作工的事實,人也没法認識基督,即使與基督朝夕相處生活在一起,也會把基督當作一個普通人對待,因而做出抵擋、定罪基督的事來。其實,我們承認基督、接受基督,只要認識神的聲音、承認是神的作工就可以了,但要認識基督的神性實質,達到真實順服基督,心裏能愛實際的神,這就必須得從基督的作工説話中發現真理,看到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看見神的聖潔的實質與全能智慧,發現神的可愛與良苦用心,這樣才能真實地順服基督,從心裏敬拜實際的神。

我們信主的人都知道,主耶穌所傳的道、所發表的説話、所揭示的天國的奥秘,以及他對人提出的要求都是真理,都是神的聲音,也都是神生命性情與所有所是的流露;他所顯的神迹,醫病趕鬼、平静風和海、五餅二魚喂飽五千人、讓死人復活等神迹,也都是神自己的權柄與能力的顯現,是任何受造人類都不具備也達不到的。當時那些尋求真理的人,就像彼得、約翰、馬太、拿但業等人,他們都是從主耶穌的説話作工中認出他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而跟隨了耶穌基督,得着了主的救恩。而那些猶太教的法利賽人,他們雖聽過主耶穌所講的道,看見主耶穌所顯的神迹,但他們只看見主耶穌就是一個普通的人,没有什麽勢力、名望,所以就敢瘋狂地定罪、抵擋,毫無懼怕,最後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滔天大罪。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實在發人深省!完全顯明了他們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敵基督本性,也顯明了敗壞人類的愚昧、無知。如今,道成肉身的全能神與主耶穌一樣在正常人性裏作神自己的工作,全能神發表了敗壞人類蒙拯救必須具備的一切真理,作了末世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不僅審判、揭露了敗壞人類的撒但本性與敗壞真相,還揭開了神六千年拯救人類經營計劃的一切奥秘,給人類指明了脱離罪惡達到聖潔蒙神拯救的途徑,向人類顯明了神原有的公義性情、神的所有所是以及神獨一無二的權柄、能力……全能神的作工説話完全顯明了神自己的身份與實質。今天,凡是跟隨全能神的人都是從全能神的作工説話中聽到神的聲音,看見了神話在肉身的顯現,而歸到全能神的寶座前接受神的潔净、成全。而宗教界那些還在否認、抵擋、定罪全能神的人,他們都犯了猶太教法利賽人的錯誤,把末後基督全能神當成普通人,絲毫不尋求考察全能神所發表的一切真理,以至于把神重釘十字架,早已觸怒了神的性情。可見,人如果持守觀念想象,不尋求考察基督所發表的真理,就没法認識基督所發表的神的聲音,接受、順服基督的作工,就没法得到神的末世救恩;人不明白道成肉身的真理,就不能接受、順服神的作工。另外,還容易因定罪基督、抵擋神而受到神的懲罰、咒詛。所以,尋求真理、認識道成肉身的奥秘,對我們信神蒙拯救來説太重要、太關鍵了!

——電影劇本《敬虔的奥秘》

上一篇: 問題(10)有許多信主的弟兄姊妹還不明白,他們認為主已經赦免了我們的罪,主已經看我們没有罪了,只要我們為傳揚主的福音受苦付代價,有好行為、好見證,到主來時我們就應該能够被提進天國,我們跟隨主到最終,也不是抵擋主的人,又没有否認主的名,為什麽還要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呢?

下一篇: 問題(2)神末世的審判工作為什麽要道成肉身來作呢?神在律法時代使用摩西來作,那神末世的審判工作不同樣也可以使用人來作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