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進入系列(四)

每日神話 選段483

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對這個問題多數人還是稀裏糊塗,對實際的神、天上的神總是采取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説明人信神并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為了獲得某種利益,或者逃脱灾難之苦,人才有了一點點順服的成分,這種順服都是有條件的,都是以個人前途為前提而順服的,都是迫不得已的。那麽你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如果你單是為了前途,為了命運,那你最好不要信,你這樣的「信」屬于自我愚弄,屬于自我安慰、自我欣賞。若你的信神不是建立在順服神的基礎上的,那麽你終究要因抵擋神而受懲罰。凡是信神不尋求順服神的人都是屬于抵擋神的人,神要求人尋求真理、渴慕神的話、吃喝神的話、實行神的話,都是為了讓人能達到順服神。若你的存心真是這樣,神必然高抬你,神必然恩待你,這是誰也不可疑惑的,是誰也不可更改的。若你的存心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有别的目的,那麽,你的所説所做以至于你在神面前的禱告,甚至你的一舉一動都屬于抵擋神的,即使你話語温柔、態度温和,你的一舉一動、你的表情在人看來都合適,似乎是一個順服者,但就你的存心來説,就你信神的觀點來説,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擋神,都是作惡。外表順服如羊,心裏却存着惡意,這樣的人屬于披着羊皮的狼,是直接觸犯神的人,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也不放過,聖靈要一個一個地顯明,讓所有的人都看見,凡是假冒為善的人必定會被聖靈所厭弃,誰也不要着急,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一個地處置,一個一個地解决。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就當順服神》

每日神話 選段484

若你不能接受從神來的新亮光,對神今天所作的看不透也不尋求,或疑惑,或論斷,或研究分析,這都不是存心順服神的人。當現時的亮光出來,但你仍寶貝昨天的亮光而抵擋新的作工,這樣的人純粹是謬種,屬于故意抵擋神的人。順服神關鍵一點就是能領受最新亮光,而且能够接受實行,這才是真實的順服。人若没有渴慕神這樣的心志,就不能達到存心順服神,只能是因滿足現狀而抵擋神。人不能順服神是因着人被原有的東西占有,這些東西在人裏面形成了種種觀念與人對神的種種想象,這些都成了人心目中的神的形像,所以説人信的是人自己的觀念,是人自己的想象標準。你按着你心中想象的神來衡量今天實際作工的神,那麽你的信是來自于撒但的,這是帶着個人喜好來信神,神不要這樣的信。凡是這樣信神的人,不管資格有多高、花費有多大,即使是花費畢生的精力為神作工,以至于殉道,但神對這樣信神的人不稱許,只是給人一點恩典讓人暫時享受。這樣的人談不到實行真理,聖靈在這樣的人身上不作工,神要把這樣的人一個一個地淘汰。不管是年老的、年輕的,凡是信神不順服神的,存心不正的,都屬于抵擋打岔的人,這樣的人無疑都是被淘汰的對象。對神没有一點順服的成分,只是承認神的名,稍覺神的可親、可愛,但跟不上聖靈的步伐,不能順服聖靈現時的作工説話,這樣的人就屬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的人,不能被神得着,不能被神成全。神成全人是藉着人的順服、藉着人吃喝享受神的話語、藉着人在生活中的苦難熬煉而達到的,只有這樣信神人的性情才能變化,才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不滿足于活在神的恩典之中,而是主動地渴慕、尋求真理,追求被神得着,這叫有意識的順服神,神要的就是這樣的信神。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被成全,不能得變化,只能有外表的順服,外表的敬虔,外表的愛心、忍耐;只享受神的恩典不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即使對神有認識也是膚淺的,或者説神愛人,或者説神憐憫人,這些并不代表人的生命,不代表人有真實的認識。當神的話語熬煉人的時候,或是神的試煉臨到人的時候,人順服不下來,而且産生疑惑,以至于跌倒,在這樣的人裏面根本没有順服神的成分。在他裏面只有許多信神的條條框框,以至于信神多年所總結的老經驗,或者是以聖經為原則的各種規條,就這樣的人能順服神嗎?人的東西都占滿了,還談什麽順服神!都是按着個人的喜好而「順服」,神能要這樣的順服嗎?這是在守規條,而不是順服神,是在滿足自己,是在安慰自己。若你説這是順服神,這不是褻瀆神嗎?你是埃及法老,是作惡的,是專門從事「抵擋神」工作的人,神要你這樣的事奉?我勸你最好還是早點悔改,有點自知之明,或者最好告老還鄉,這樣比你「事奉神」對你自己更有利,不打岔、不攪擾而是守本分,好好過日子,這不是更好嗎?免得抵擋神遭懲罰!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就當順服神》

每日神話 選段485

聖靈作工一天一個樣,一步比一步拔高,明天的啓示比今天更高,一步一個台階總往上走,神就是藉着這樣的作工來成全人,人若跟不上就可能隨時被淘汰,人若不能存順服的心就不能跟隨到底。舊的時代已過去,現在是新的時代,在新時代中就作新的工作,尤其在末了要成全人的時代,神要更快地作更新的工作,所以人若不能存心順服就難以跟上神的脚踪。神不守規條,也不把任何一步工作當作永遠不變的工作,而是始終如一地作更新更高的工作。他的工作一步比一步實際,越作越符合人的實際要求,人只有經歷這樣的作工才能達到最終的性情變化。人對生命的認識越來越高,所以神作的工作也就越來越高,這樣人才能達到被成全,達到合神使用。神這樣的作工一方面是為了回擊人的觀念,扭轉人的觀念,另一方面是為了帶領人進入更高更實際的境界,進入人信神的最高領域來達到最終成就他的旨意。那些本性悖逆、存心抵擋的人都得被這步又快又猛的作工而淘汰的,只有存心順服甘願「降卑」的人才能走到路終。在這樣的作工中你們都應學會順服,學會放下觀念,走每一步都應小心謹慎,若是大大乎乎,那必定會成為被聖靈厭弃的人,成為打岔神作工的人。在未經歷這步工作以先,人的舊規條律例簡直是不可勝數,使所有的人都因此而被沖昏了頭腦,因此而得意忘形,這些都是人接受新工作的攔阻,都是人認識神的仇敵。人若没有順服的心,没有渴求真理的心,那就危險了。你如果只順服簡單的作工説話,更深的你就領受不了了,那你就是守舊的人,跟不上聖靈的作工步伐。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話 選段486

神在每個時代作工都不一樣,如果這一段作工你順服得好,下一段作工順服得不好,或者説不能順服,那神就離弃你;神走這個台階你跟上了,走下一個台階你還得跟上,這才是順服聖靈的人。你信神就得做到始終如一地順服,不是高興了就順服,不高興了就不順服,這樣的順服神不稱許。如果我交通新的作工你跟不上來,還持守以前那個説法,那你生命能有長進嗎?神作工是藉着説話供應你,你順服而且也接受了,聖靈必作工在你身上。我怎麽説話聖靈就怎麽作,你們按着我説的去做,聖靈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我釋放新亮光讓你們看見,把你們都帶入現時的亮光裏,你進入現時亮光裏,聖靈馬上就作工在你身上。有的人不服氣,説:「我就不按你那個去實行。」那我説你現在就没路了,枯乾了,没生命了。所以説,經歷性情變化,跟上現時的亮光最關鍵。聖靈不僅在某些神使用的人身上作工,更在教會中作工,説不定在誰身上作,這一段時間在你身上作,你經歷了,下一段時間在他身上作,你趕緊跟隨,越跟隨現時的亮光生命越能長大。不管什麽樣的人,只要是聖靈作的你都跟隨,從你的經歷中去實際體驗他的經歷,你又得着更高的東西,這樣實行長進更快,這是成全人的路,是生命長進的一個途徑。被成全的路就是藉着你順服聖靈的作工達到的,你不知神要藉着什麽樣的人來成全你,也不知藉着什麽人、事、物來讓你得着,讓你有看見。如果你能走上這個正軌,説明你被神成全大有希望,你如果走不上這個路,説明你前途黑暗,暗淡無光。你走上這個正軌了,凡事都能得着啓示,不管聖靈啓示别人什麽,你按着他的認識去經歷就成為你的生命了,你就能因着這個經歷去供應别人。靠學話供應人是没有經歷的人,得學會在别人的光照開啓下找實行的路,再談自己的實際親身經歷與認識,這樣對自己的生命更有幫助。你就這樣經歷,順服一切出于神的,在凡事上你都會尋求神的心意,在凡事上你都會學習功課,使你的生命長大,這樣實行長進最快。

藉着你的實際經歷聖靈來開啓你,又藉着你的信心來成全你。你真願意被成全嗎?你如果真願意被神成全,那你就有勇氣撇弃肉體,你就能够實行神的話,不消極不軟弱,能够順服一切出于神的,不管當面背後所做的都能够拿到神面前,你做誠實人,凡事實行真理,這就是被成全的人。那些當面做一套、在背後另搞一套的詭詐人,都是不願被成全的人,都是沉淪之子、滅亡之子,是屬于撒但的,不是屬于神的,神揀選的不是這樣的人!如果你的所作所為不能拿到神面前,不能讓神的靈鑒察,説明你這個人有問題,你要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注重性情變化,這樣才能走上被成全的路。你如果真願意被神成全,真願意遵行神的旨意,你該順服神的一切作工,不發任何怨言,不隨意論斷神的工作,不隨意對神的工作下斷案,這就是被神成全起碼該具備的條件。追求被神成全的人必須具備的條件是:凡事都憑愛神的心去做。什麽是憑愛神的心去做呢?就是你的所作所為能够拿到神的面前,因為你存心對,不管你做得對錯,敢拿出來讓神看,讓弟兄姊妹看,敢向神起誓。每一個存心、每一個心思意念都能拿到神的面前讓神察看,你若這樣實行進入,生命長進就快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話 選段487

你既信神就得信神的所有説話,信他的所有作工,也就是説,你既信神就得順服神,若做不到這一點那就無所謂信與不信了。你信神多年從來不會順服神,不接受神的一切説話,而是讓神順服你,按照你的觀念來,那你就是最悖逆的人,就是不信派,這樣的人怎麽能順服神那些不合人觀念的作工説話呢?最悖逆的人就是存心不服神抵擋神的人,這是神的仇敵,是敵基督。對神新的作工總是抱着敵對的態度,從來没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從來没有甘心的順服與降卑,在人面前他最自高,從來不會順服任何一個人,在神面前他自以為是最會講「道」的人,是最會作别人工作的人。對自己原有的「寶貝」從來不捨弃,而是作為傳家寶來供拜,來給别人講,以此來教訓那些崇拜他的糊塗蟲。這樣的人在教會中的確有一部分,可以説,這些人是「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世世代代寄居在神家之中,他們把講「道」(理)作為自己的最高職責,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他們都在厲行着他們神聖不可侵犯的職責,没有人敢碰他們,也没有一個人敢公開指責他們,他們成了神家中的「天王老子」,横行霸道于每個時代之中。這幫惡魔企圖聯起手來拆毁我的工作,我怎能容讓這樣的活鬼存在我的眼前呢?那些只存一半順服的人都不能走到最終,更何况這幫根本没有一點順服之心的惡霸呢?神的作工不是人輕易就能得着的,就是人使上全身的力量也只能得着一部分而達到最終的被成全,更何况企圖破壞神工作的天使長的後代呢?它們不更是没有被神得着的希望了嗎?我來作征服工作的目的不單是為了征服而征服,而是為了顯明義與不義而征服,是為了掌握懲罰人的證據而征服,是為了定罪惡人而征服,更是為了成全存心順服的人而征服。到最終將所有人都各從其類,被成全的人的心思意念都是滿了順服的,這是最終作成的工作,而那些滿了悖逆行徑的人都被懲罰落入焚燒之火中,成為永遠被咒詛的對象,那時這些歷代「高大威武不屈的英雄世家」的人就成了最低賤、最被冷落的「懦弱無能的狗熊世家」。只有這樣才能顯明神所有的公義,顯明神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也只有這樣才解我心頭之恨,你們説這樣作不是太合理了嗎?

不是所有經歷聖靈作工的人都能得着生命,也不是在此流中的人都能得着生命,生命不是所有的人共有的産物,性情變化不是所有人都容易做到的。順服神的作工得有實際,有活出,不是在外表順服就可蒙神稱許的,也不是只順服神話的外表却不追求性情變化就能達到合神的心意。順服神與順服神的作工本是一個意思,若只順服神却不順服神作工的人就不能稱為順服的人,若不是真心順服而是外表阿諛奉承的人更不能稱為順服的人。真心順服的人都能在作工中有所得着,而且能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作工,這才是真心順服神的人。這樣的人都能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認識,在新的作工中有新的變化,這樣的人才是蒙稱許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才是性情有變化的人。蒙神稱許的人是甘心順服神的人,也是甘心順服神説話作工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對的人,才是真心要神的人,才是真心尋求神的人。而那些口頭説信神但實質却謾駡神的人則是偽裝自己的人,是帶有毒蛇毒汁的人,是最陰險的人,這些狐朋狗黨遲早有一天會被撕下其醜惡的假面具的,現在不正在作這工作嗎?惡人總歸是惡人,總難逃那懲罰的日子,善人總歸是善人,工作結束之時總會都顯明的,没有一個惡人能被稱為是義人,也没有一個義人會被稱為惡人,我能冤枉人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話 選段488

生命長進的過程中,總有新的進入,總得有新的看見、拔高的看見,一步比一步進深,這是人都當進入的。或藉着交通,或藉着聽道,或藉着看神的話,或藉着處理一件事,你都能有新的看見、新的開啓,不活在舊的規條裏,没有老舊的時候,總活在新的亮光裏,不離開神的話,這才叫進入正軌。只外面付代價還不行,神的説話一天比一天拔高,天天有新的東西,也需要人天天有新的進入。神的話説到哪兒就成全到哪兒,你跟不上就落下了。禱告要進深,吃喝神的話不能間斷,得到的開啓光照加深,人的觀念想象逐步减少,看事的能力也得加强,不論臨到什麽事都有思想、有主見,藉着明白一些靈裏的事對外面的事能够看透,能抓住問題的實質,這些你不具備能帶領教會嗎?只講字句道理,没有實際,没有實行的路,只能維持一段時間,給初信的人講還勉强,但過一段時間初信的人有實際經歷了,你就供應不了了,這能合神用嗎?你没有新的開啓就不能作工。没有新開啓的人都是不會經歷的人,這樣的人總也没有新的認識,總也没有新的經歷。在供應生命這事上總也不能盡上自己的功用,總也不能合神使用,這樣的人就是廢物,是飯桶。其實,這樣的人在工作中根本盡不上功用,都是没用的廢物,不僅不能盡上自己的功用,反而為教會增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我請這些「老先生」趕緊退出教會,免得讓别人再看見你。對新的工作没有認識而且還觀念重重,在教會中什麽功用都盡不上反而還各處挑撥、傳消極話,甚至在教會中胡作非為、亂打亂鬧,將那些没分辨的人攪得昏頭脹腦不知所以然,這樣的活鬼、這樣的邪靈趁早退出教會,免得教會因你而受虧損。今天這樣的作工你不害怕,明天公義的懲罰你也不害怕嗎?在教會中存在大量的混飯吃的人,存在着許多企圖破壞神正常工作的野狼,這些東西都是魔頭打發來的魔鬼,都是企圖吞吃那些無知的小羊的惡狼。這些所謂的「人」若不除去就成了教會之中的寄生蟲,都成了貪吃祭物的蛀蟲,這些卑鄙無知、下流低賤的蛆蟲遲早有一天會被懲罰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真心順服神的人必能被神得着》

每日神話 選段489

對實際有認識,對神的作工能看透,這都是在神的話中看到的,只有在神的話中你才能得着開啓,所以你要多裝備神的話語。在神的話中交通出你的認識,通過你的交通别人能得開啓,能給人帶出路來,這路就是實際。在神没給你擺設環境之前,你們每個人先裝備神的話語,這是每個人該做到的,是當務之急。先做到會吃喝神的話,不會做的事在神的話中尋找實行的路,不明白的問題或難處全在神的話裏找,使神的話成為你的供應,能幫助你解决實際難處、實際問題,讓神的話成為你生活中的幫助,這就需要你下功夫了。吃喝神話必須能達到果效,心能安静在神面前,臨到事按着神的話去實行,没臨到事你就只管吃喝。有時可以禱告思念神的愛,交通對神話的認識,交通你看神話時裏面有什麽開啓光照、有什麽反應,而且能給人帶出路來,這樣就實際了。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神的話成為你的實際供應。

在一天的光景當中,你有幾個小時是真實在神面前的?你的一天給神多少?為肉體多少?心總向着神這是走向被神成全的正軌的起步。你能把你的身心與你的全部真實的愛都獻給神,擺在神的面前,對神能絶對順服,能絶對地體貼神的心意,不為肉體,不為家庭,不為自己的欲望,而是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話為原則,以神的話為根基,這樣,你的存心、你的觀點就都擺對了,你就是一個在神面前蒙神稱許的人了。神喜歡的是對他能絶對的人,喜歡的是對他能忠心無二的人,厭憎的是對他三心二意的人、對他悖逆的人,他厭憎那些信他總想享受他却不能完全為他花費的人,厭憎那些口頭愛他心却悖逆他的人,厭憎那些花言巧語搞欺騙的人。對神没有真實的奉獻、没有真實的順服的人都是大逆不道的人,都是天性太狂妄的人,尤其在實際正常的神面前不能真實順服的人更是狂妄的人,更是天使長的孝子賢孫。真實為神花費的人就是將全人奉獻給神,擺在神面前,能够順服神的一切説話作工,能够實行神的話,接受神的話作人的生存根基,在神的話上能够真心尋求實行的部分,這是實際地活在神面前的人。你這樣實行對你的生命有益處,藉着吃喝神的話語,能滿足你裏面的需要和缺少,使你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這就滿足神的心意了。你按神的要求去做,不滿足肉體,乃是滿足神的心意,這就進入神話的實際了。進入神話的實際就是指你能盡上你的本分,滿足神工作的需要,這樣的實際行動才是進入神話的實際,你如果能進入這個實際,那你就有真理了,這是進入實際的開端,你得先做這個操練,之後才能進入更深的實際。想想誡命怎麽守,在神面前當如何盡忠,别總想什麽時候能進國度,你性情不變化想什麽都白搭!進入神話的實際,首先能够做到心思意念都為神着想,這是最起碼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的「實際」能絶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每日神話 選段490

現在有許多人都是在試煉之中,對神的作工不明白,但我告訴你,不明白你最好别論斷,或許有一天真相大白了,那時你就知道了,這樣做對你有益處,但你不能消極等待,你得尋求積極進入,這才是有實際進入的人。因着人的悖逆,人對實際神總産生觀念,這就需要人都應學會順服,因實際的神對人是個極大的試煉,你若站立不住那一切都完,你對實際神的「實際」不認識,你就没法被神成全,人能否被成全,認識神的「實際」這是關鍵的一環。道成肉身的神來在地上的「實際」對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試煉,你在這方面站立住了,那你就是一個認識神的人,而且是一個真實愛神的人。如果你在這方面站立不住,你只相信靈,對神的實際你信不來,那你信神信得再好也白搭。看得見的神你不信,你能信神的靈嗎?你不是糊弄神嗎?對看得見摸得着的神你都順服不下來,你能順服靈嗎?靈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你説你順服神的靈不是説瞎話嗎?守誡命關鍵一條就是對實際的神有認識,對實際神有認識了,你就能守住誡命了。守誡命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守住靈的實質,在靈面前能够接受靈的鑒察;另一部分是對道成的肉身能够有真實的認識,達到真實的順服。不管在肉身的面前也好,在靈的面前也好,都存着順服神的心、敬畏神的心,這樣的人才有資格被成全。如果你對實際神的「實際」認識了,就是在這個試煉當中站住了,那就一切都不在話下了。

有人説:「守誡命好守,只要到神面前説老實話,説話敬虔一點,不比比劃劃的,這就守住誡命了。」這話對嗎?那你在背後做些抵擋神的事這算守住誡命了嗎?對守誡命這事你們得看透,這涉及到你對神的實際有没有真實認識,你如果對「實際」有認識了,在這個試煉當中不跌倒,這算你有剛强的見證。為神作響亮的見證,主要還是關乎你對實際的神有没有認識,關乎到你能不能順服在這個既普通又正常的人面前,甚至順服至死,你真以這個順服為神作了見證,那就説明你被神得着了。能順服至死,在他面前没有一點怨言,不論斷,不毁謗,没觀念,没有别的存心,這樣神就得着榮耀了。順服在人所瞧不起的普通人面前,而且能順服至死,没有一點觀念,這是真實的見證。神要求人進入的實際,就是要求你能順服他所説的話,能够實行他所説的話,能够俯伏在實際神面前,認識自己的敗壞,而且能够在他面前敞開心,最後藉着他的這些話被他得着。這些話把你征服了,使你完全順服在他的面前,這時神就得着榮耀了,神就以這個來羞辱撒但,就以這個來結束他的工作。在道成肉身的神身上,你對他的實際没有觀念,也就是在這個試煉中你站立住了,你這個見證就作好了。若有一天你對實際的神有完全的認識,能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你就被神得着了,也就被神成全了。神所作的不符合你的觀念,對你就是個試煉,如果符合你的觀念,就不需要你受苦了,就不需要你受熬煉了,就因着他的作工太實際,不符合你的觀念,需要你放下觀念,所以説對你是一個試煉。因着神的實際,所有的人都處在試煉之中,他作工實際,不超然,實際的説話、實際的發聲你認識透了,没有一點觀念,而且他作工越實際你越能真實愛他,這樣你就被神得着了。神得着的一班人是認識神的人,也就是認識神的實際的人,更是能對神的實際作工順服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的「實際」能絶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每日神話 選段491

在神道成肉身期間,他要求人的順服不是像人想象的不論斷、不抵擋,而是要求人能將他的話作為人的生活原則,作為人的生存根基,絶對地實行出他話的實質,絶對地滿足他的心意。要求人順服道成肉身的神,一方面指實行他的話,一方面指能順服他的正常與實際,而且都是絶對的。達到這兩方面的人都是有真實愛神之心的人,都是被神得着的人,都是愛神如愛自己生命的人。神道成肉身是帶着正常實際的人性來作工,這樣,他的正常而又實際的人性外殻就成了人極大的試煉,成了人最大的難處。但神的正常與實際是難以避免的,他想盡辦法但最終也不能取締他正常人性的外殻,因為他畢竟是道成「肉身」的神,不是在天上的屬「靈」的神,不是人看不見的神,而是帶有受造之物外殻的神,這樣,取締他的正常人性的外殻談何容易?所以,無論如何他還是以肉身的角度來作他要作的工作,這工作就是正常與實際的神的發表,人不順服又怎麽能行呢?人怎能奈何得了神的作為呢?他想怎麽作就怎麽作,高興怎樣就怎樣,人不順服又能有什麽良策呢?到現在還是「順服」能將人拯救,其餘還没有什麽高招。神要試煉人,人又有什麽辦法呢?但這些并不是天上的神的意思,而是道成肉身的神的意思,他要這麽作那人就誰也改變不了,天上的神都不干涉他的所作所為,人不更應順服他嗎?他雖實際又正常,但他一點不差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他按着自己的意思想怎麽作就怎麽作,天上的神將所有的任務都交給了他,他怎麽作你就怎麽順服。儘管他有人性,儘管他太正常,但這一切都是他特意的安排,人又怎能瞪大眼睛看着他對他不滿呢?他想正常就正常,想活在人性裏就活在人性裏,想活在神性裏就活在神性裏,隨便人怎麽看,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不能因為一點枝節小事而否定其實質,也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將其推出「神」的「位格」以外。人有人的自由,神有神的尊嚴,這都互不干涉,人能不能給神點自由呢?就不容讓神也「隨便」一點嗎?對神不要太「苛刻」了,大家彼此都「包容包容」,事情不就都一了百了了嗎?還能有隔閡嗎?這麽一點小事都不能容讓,還談什麽「宰相肚裏能撑船」,還做什麽大丈夫?不是神跟人過不去,而是人跟神過不去,總是將芝麻大的事當作天大的事來處理,實在是小題大做,太不應該了!神在正常實際的人性裏作工,作的不是人的工作而是神的工作,但人不看他作的工作的實質,總是看他的人性的外殻,這麽大的工作人没看見,却偏偏看見了神的普通正常的人性,而且還抓住不放,這怎麽能叫順服神呢?天上的神如今「變成」了地上的神,地上的神如今就是天上的神,不管其外表是否一樣,也不管其作工到底如何,總之作神自己的工作的就是神自己,你順服也得順服,不順服也得順服,這不是由你選擇的事!是神,就應被人順服;是人,就應絶對地順服神,不得有半點虚假。

道成肉身的神今天要得着的一班人就是能合他心意的人,人只管順服他的作工,不要總惦記天上的神的意思,不要總活在渺茫之中,不要總是與道成肉身的神過不去。能順服他的人就是絶對聽他話、順從他安排的人,儘管這些人根本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如何,也不理睬天上的神到底對人類正在作什麽工作,而是將心都獻在了在地上的神面前,將全人擺在了神的面前,從不考慮個人安危,從不「計較」道成肉身的神的正常與實際。順服道成肉身的神的人就能被道成肉身的神成全,若是信仰天上的神的人將一無所獲,因為賜給人應許、賜給人祝福的不是天上的神而是地上的神。人不要總把天上的神尊為大,把地上的神看為一個普通的人,這是不公平的。天上的神是很高大,也很奇妙,有驚人的智慧,但其根本不存在;地上的神是很普通、渺小,而且也很正常,没有超人的思維與驚天動地的作為,只是很正常又很實際地作工説話而已,并不打雷發聲,也不呼風唤雨,但他的的確確就是天上的神的化身,的的確確就是活在人中間的神。人不要將自己能領受的、合乎自己想象的當作神尊為大,而將自己難以接受的、根本想象不到的看為卑,這都是人的悖逆,都是人抵擋神的根源。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的「實際」能絶對順服的人是真心愛神的人》

每日神話 選段492

人只憑着良心的感覺不能感覺到神的可愛,只憑着良心愛神就没勁,若你只説報答神的恩典、報答神的愛,愛神的勁就起不來,憑良心感覺愛神是一種消極的做法。為什麽説是一種消極的做法呢?這是現實問題,就你們這樣的一種愛是什麽愛呢?是不是屬于糊弄神、應付神?多數人這樣認為:愛神没有奬賞,不愛也是一樣受刑罰,總之别犯罪就可以了。所以説,憑良心感覺去愛神、報答神的愛這是一種消極的做法,不是心靈自發的愛神。所説的愛神應是人内心深處真實的感受。有人説:「我追求神、跟從神是我自己願意的,現在神要撇弃我,我還要跟着他,不管他要不要我,我還得愛他,到最後非得着他不可。把我的心獻給神,不管神怎麽作,我一生跟從神。無論如何,非得愛神不可,非得着神不可,不得着神我决不罷休。」你有這個心志嗎?

信神的路就是愛神的路,你信神就得愛神,但愛神不是單指報答神的愛,也不是憑良心感覺去愛神,乃是單純地愛神。有時候人只憑良心并不能感覺神的愛,為什麽以前總説「願神的靈感動我們的靈」呢?怎麽不説感動人的良心愛神呢?就是人的良心不能感覺神的可愛,如果你不服氣這話,你用良心感覺感覺神的愛,都是當時有勁過後就没勁了。只用良心感覺神可愛,當禱告時有勁,過後勁就没了,消失了,這是怎麽回事?只用良心唤不起對神的愛,當你的心真實感覺到神的可愛之時,那時你的靈便受了神的感動,這時,你的良心才能發揮原有的功能。就是説,人在靈裏受了神的感動,人的心有了認識受了激勵,也就是有了經歷之後才能有效地用良心愛神。用良心愛神,這不是錯事,這只是最低限度的愛神,人的「只要對得起神的恩典」的愛根本不能促使人積極進入。當人獲得一些聖靈的作工,就是在實際經歷中看見神的愛了,體嘗到神的愛了,而且對神有認識了,確實看見神太值得人愛,而且可愛的成分太多,那時人才能真實地愛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

每日神話 選段493

人用心接觸神,心能够完全歸向神,這是人愛神的初步,要愛神首先必須達到先把心歸向神。什麽是把心歸向神呢?你心裏所追求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得着神,這就證明你把心完全歸向神了。在你的心裏除了神和神的話之外,幾乎没有别的事(家庭、錢財、丈夫、妻子、兒女……),即使有但却不能占有你的心,你能不為前途着想,單單追求愛神,這時候你就把心完全歸向神了。若你的心裏還為自己打算,總是求個人利益,「什麽時候我向神要點什麽呢?我家什麽時候能富裕呢?怎麽穿點好衣服呢?……」你活在這個情形裏,説明你的心還没有完全歸向神。若你的心裏只有神的話語,而且能時時禱告神、親近神,似乎神跟你很近,神在你裏面,你也在神裏面,在這樣的情形裏説明你的心在神面前。你天天禱告神、吃喝神的話,總為教會工作着想,能體貼神的心意,用心真實地愛他,滿足他的心,這樣你的心就屬于神了。若你的心被許多事物占有,那你的心還是被撒但占有,没有真實歸向神。人的心真實歸向神了,對神就有真實的自發的愛,能為神的工作着想,雖有愚昧没理智的情形,但心能為着神家利益、為着神的工作、為着性情的變化而着想,心是完全對的。有的人無論做什麽事都打着為教會的招牌,其實是為自己得利,這樣的人存心不對,彎曲詭詐,他做的多數事都是為了追求個人利益,這樣的人不會追求愛神,他的心還屬于撒但,他的心不能歸向神,神也就没法得着這樣的人。

要想達到真實愛神被神得着,第一步你的心必須完全歸向神,在你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能檢查自己:這件事是憑愛神的心去做的嗎?有没有個人的存心在裏面?到底是為達到什麽目的去做的?你要想把心交給神,必須先攻克己心,放弃自己的一切存心,達到完全為着神,這是把心交給神的實行的路。攻克己心指哪方面呢?就是放下自己肉體奢侈的欲望,不貪圖地位之福,不貪圖安逸,一切為着滿足神,心能完全為着神,不為自己,這就妥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

每日神話 選段494

對神真實的愛是發自内心深處的,是人在對神有認識的基礎上才有的愛。人的心完全歸向神了對神就有愛了,但這愛并不一定是純潔的,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因為從人的心完全歸向神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有真實的愛慕還有一段距離。人的心歸向神,這是人達到真實愛神的途徑,是人認識神性情的途徑,當人將真心都交給神以後,人就開始進入生命經歷之中了,這樣,人的性情才開始變化,對神的愛逐步增多,對神的認識也逐步增多。所以説,將心歸向神這只是人進入生命經歷正軌的前提。人將心擺在神面前的時候,只有渴慕神的心并没有愛神的心,因為人對神并没有認識,這樣即使有一點愛也不是自發的,不是真實的,因為來源于人肉體的都屬于情感作用的,并不是來源于真實的認識,只是一時的激動,并不能有長久的愛慕。人對神没有認識就只能憑着自己的喜好來愛神,憑着個人的觀念來愛神,這樣的愛并不能稱為是自發的愛,不能稱為是真實的愛。人的心真實地歸向神,能處處為神的利益着想,但若對神没有認識仍不能有自發的真實的愛,只是無根無據地為教會盡點功用或是盡點自己當盡的本分,這樣的人都是性情難以變化的人,都是不追求真理或是不明白真理的人。人即使將心完全歸向神了也不能代表人愛神的心是完全純潔的,因為心裏有神的人并不一定是心裏愛神的人,這就有是否是追求認識神的區别了。人對神有認識了那就證明人的心完全歸向神了,證明人心中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這樣的人才是心中有神的人。將心歸向神只是人進入正軌的前提,是人認識神的前提,是人達到愛神的前提,并不是人完成「愛神本分」的標志,并不是人對神有真實的愛的標志。將心歸向神這是人達到真實愛神的唯一途徑,也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首先當做到的。愛神的人都是追求生命的人,也就是追求真理的人,是真心要神的人,這樣的人都是有聖靈開啓的人,都是有聖靈感動的人,都能得着神的帶領。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

每日神話 選段495

今天你們追求愛神、認識神,一方面需要苦難熬煉,另一方面需要你們付出一番代價。愛神這是一門最深的功課,可以説,人一輩子信神所學的功課就是愛神。就是説,你信神就得愛神,你如果只信神不愛神,没達到認識神,從未從心裏發出真實的愛去愛神,那你信神也是枉然,你信神如果不愛神就枉活一世,你的一生是最低賤的一生。一生從未愛過神,從未滿足過神,那你活着有什麽意義呢?你信神有何意義呢?不是徒勞嗎?就是説,人要信神、要愛神得付一番代價,不追求在外面做什麽,而是在心的深處能有真實的看見。唱詩、跳舞很有勁,一實行真理就不行了,這是愛神嗎?愛神得凡事都去尋求神的心意,遇到什麽事都能往深處去扎根,去摸神的心意,看看神在這事上的心意是什麽,神要求你達到的是什麽,你當怎樣體貼神的心意。比如,臨到一件事需要你受痛苦,此時你當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麽,你該怎樣體貼神的心意,你不能滿足自己,得先把自己放下,肉體是最卑賤的,你得尋求滿足神,你得盡到你的本分。當你這樣想的時候,神在這事上就特别開啓你,而且你的心也得到安慰了。遇到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先把自己放下,把肉體看作是最低賤的東西。你越滿足肉體,它越得寸進尺,這次滿足它,下次它還有要求,總這樣做人就更寶愛自己的肉體了。肉體總有奢侈的欲望,總讓你滿足它,總讓它裏面得享受,或吃、穿,或發脾氣,或體貼自己的軟弱,懶惰……你越滿足它,它的欲望越大,而且越來越放蕩,達到一個地步,人的肉體能存有更深的觀念,能悖逆神,能高捧自己,而且對神的工作也疑惑。你越滿足肉體,肉體軟弱越多,總感覺没人體貼你的軟弱,你總認為神作得太過分了,而且還會説:「神怎麽這麽嚴厲呢?為什麽總對人不放鬆呢?」人滿足肉體太厲害,太寶愛肉體,就能把自己斷送了。如果你真實愛神,不滿足肉體,你就看見神所作的太合適、太好,咒詛你的悖逆、審判你的不義是應該的。有時神責打、管教你,興起環境來磨煉你,逼着你到神面前,你總感覺神所作的太好,這樣你似乎覺着没有多大痛苦,而且覺着神太可愛了。你如果體貼肉體軟弱,説神作得太過分,那你就覺着你總在痛苦之中,總有憂傷,而且對神所作的一切工作也都模糊,似乎神根本不體恤人的軟弱,不知道人的難處,你就總覺着你一個人孤苦伶仃,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這時你就發怨言了。你越這樣體貼肉體軟弱,越覺得神作得太過分,到最後嚴重到一個地步,你否認神作的工,開始抵擋神,裏面就滿了悖逆的東西。所以説,你得背叛肉體,不能體貼它,「什麽丈夫(妻子)、兒女、前途、婚姻、家庭這些都没有!我心裏只有神,我得好好滿足神,不能滿足肉體」,你有這個心志才行。總有這個心志,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時候,稍用勁一努力你就能行出來。從前傳説有個農夫,在路上看見一條蛇凍僵了,他撿起來放在懷裏,蛇醒過來之後把農夫咬死了。人的肉體就像蛇一樣,本質就是傷害人的性命,等到你肉體完全得逞的時候,也就是你斷送性命的時候。肉體是屬于撒但的,它裏面總有奢侈的欲望,總想為自己,總願享福,貪享安逸,不着急不上火,無所事事,你滿足肉體到一個地步,到最後它要把你吞滅。就是説,你這次滿足它了,下次它還讓你滿足它,它總有奢侈的欲望,總有新的要求,藉着你體貼肉體的機會讓你更寶愛肉體,活在肉體的安逸之中,你若總是勝不過它,最後就把你自己斷送了。你在神面前能不能得着生命,最後是什麽結局,就看你自己怎麽實行背叛肉體。神拯救了你,也揀選預定了你,但你現在不願意滿足神,不願意實行真理,不願意以自己真實愛神的心來背叛自己的肉體,到最後就把自己坑了,那你就要受極大的痛苦。你總體貼肉體,慢慢撒但就把你侵吞了,你也没有什麽生命了,也没有什麽靈的感動了,到有一天你裏面就徹底黑暗了。你活在黑暗之中,撒但就把你擄去了,你心裏再也没有神了,那時你就會否認神的存在而離開神。所以,要想愛神得付出一番苦的代價,得受苦,并不須外面怎麽熱心、怎麽吃苦,或多看看書、多跑跑路,乃是能放下人裏面的東西:奢侈的想法,個人的利益,己的打算,觀念,存心。這才是神的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每日神話 選段496

神對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作,就像對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風俗習慣,以及外表的做法、人的熱心。但他讓人實行真理變化性情,主要對付的是人裏面的存心與觀念。如果你只對付外面的性情,那好做到,就如你愛吃好東西,不讓你吃,這些你容易做到,但涉及到裏面的觀念就不好放下,這就需要背叛肉體了,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在神面前受苦。尤其是人的存心,從信神到現在人存有許多不對的存心,你不實行真理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存心都對,當遇到事時就看見自己裏面有許多不對的存心,所以説,神成全人的時候就使人發現自己裏面有許多觀念攔阻人認識神。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存心不對時,你能不按着自己的觀念去實行,不按自己的存心去實行,每一件事都能為神作見證,站住立場,這就證明你背叛肉體了。當你背叛肉體時裏面不免有一番争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人裏面開啓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神讓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主要是對付人裏面的東西,對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與觀念,聖靈在人心裏感動人,開啓光照人。所以説,每件事背後都是一場争戰,每一次實行真理,每一次實行愛神,都是一場大的争戰,似乎人的肉體平安無事,其實人的内心深處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争戰,思前想後最後才分勝負,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因為人裏面有許多存心不對,或神作許多工與你的觀念不相合,所以説,在人實行真理的時候背後都有一場大的争戰,當人實行這一真理之後,背後不知流了多少傷心的泪,最後横下一條心來滿足神。因為有争戰人才受了苦,才受了熬煉,這是真實的受苦。當有争戰臨到的時候,你能真實地站在神一邊,就能達到滿足神。實行真理裏面受痛苦,這是必經之路,如果實行真理的時候人裏面的東西都對,就不需要神成全了,就没有争戰了,人也就不受痛苦了,就因為人裏面有許多不合神用的地方,有許多肉體的悖逆性情,所以才需要人更深地學習背叛肉體的功課,這才涉及到神所説的讓人與他同受的「苦」。遇到一些難處,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滿足你,願意受盡最後苦來滿足你的心,不管遭遇多大挫折,我也得滿足你,豁出性命我也得滿足你!」你有這個心志,這樣一禱告,你就能站住見證了。每次實行真理,每一次熬煉,每一次試煉,每一次神的工作臨到,人都得受極大痛苦,這些對人都是考驗,所以每個人裏面都有争戰,這就是實際的付代價。像多看看神的話,多跑跑路,這也是一點代價,這是人應該做的,是人的本分,是人應該盡到的責任,但需要人裏面應該放下的務必得放下,你如果放不下,外面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都是徒勞!就是説,裏面的變化才能决定你外面受的苦是否有價值。裏面的性情變化了,實行出真理了,那你外面所受的苦也就獲得神的稱許了,裏面性情没有變化,那你外面所受的苦再大、跑的路再多,神也不稱許,人所受的苦没有神的印證,都歸于徒勞。所以,你的代價是否蒙神稱許决定于你是否有變化,决定于你是否實行真理,背叛自己的存心,背叛自己的觀念,達到滿足神的心意,達到對神有認識,達到對神忠心。你跑的路再多,但你從來不懂得背叛自己的存心,就追求在外面做、外面熱心,對生命總也不注重,那這些苦都屬于徒勞。如果在一個環境中你想説一些話,但裏面感覺不行,這話説出來對弟兄姊妹也没有造就,會傷着别人,那你就不説,寧可自己裏面難受,因為這話不能滿足神的心意。這時裏面有争戰,但你願意忍痛割愛,願意受這苦來滿足神,雖然裏面受着痛苦,但你没體貼肉體,神心得滿足了,所以你裏面也得安慰了,這就是真實的付代價,神要的是這個代價。如果你有這樣的實行,神必祝福你,你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你明白得再多,再會講,也是徒勞!在愛神的路上,在撒但與神争戰的時候,你能站在神的一邊,不向撒但回轉,這就達到愛神了,這樣就站住見證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每日神話 選段497

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争戰。比如,你對弟兄姊妹産生成見,你想説一些話,覺得神不喜悦,但不説裏面還難受,這時裏面就開始争戰了,「是説呢,還是不説呢?」這就是争戰。所以説,每一件事臨到都有一場争戰,當你裏面有争戰時,藉着你實際地配合,實際地受苦,神就作工在你身上,最後你裏面就能放下這件事,自然而然火就消了,這也是你與神配合的果效。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價,没有實際的受苦,達不到滿足神,根本談不到滿足神,只不過是空喊口號!就這些空口號能滿足神嗎?撒但與神在靈界争戰的時候,你該怎麽滿足神,該怎麽為神站住見證?你該知道,每一件事臨到對你都是一次大的試煉,都是神需要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從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這些事臨到就能看出你這個人到底愛不愛神,若愛神就能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没實行愛神,説明你不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你没有真理,也没有什麽生命,是糠皮!每臨到一件事,都是神需要人為他站住見證的時候,别看現在你没臨到什麽大事,不作什麽大的見證,但在日常生活的細節當中,都關乎到神的見證,讓弟兄姊妹佩服,讓家裏人佩服,讓周圍的人都佩服,等到有一天外邦人進來,對你的所做所行都佩服,看見神作得實在太好了,在你身上就是一個見證。雖然你没有什麽見識,素質又差,但通過神的成全,你能滿足神,能體貼神的心意,看見神在這素質最差的人身上作了這麽大的工作,人認識了神,都成了在撒但面前的得勝者,對神忠心到一個地步,那這班人就是最有骨氣的人,這是最大的見證。雖然大的工作你作不了,但你會滿足神,他不能放下觀念,你能放下觀念,他不會在實際經歷中見證神,你會用自己的實際身量、實際行動去報答神的愛,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才叫實際的愛神。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那你在家裏人當中、在弟兄姊妹中間、在世人面前就没有見證。在撒但面前你作不了見證,撒但會嘲笑你,拿你當兒戲、當玩物,經常捉弄你,使你神魂顛倒。或許在以後要有一些大的試煉臨到,但現在你能有一顆真實的心去愛神,不管以後的試煉多大,無論什麽事臨到,你都能站住見證,能滿足神,這樣你的心就能得安慰了,以後不管遇見什麽大的試煉也不怕了。以後的事你們看不透,你們只能在現在的光景之中來滿足神。你們也不能作什麽大的工作,應注重在實際生活中經歷神的話來滿足神,作出剛强響亮的見證,使撒但蒙羞。雖然肉體没得到滿足,受了痛苦,但你滿足了神使撒但蒙羞了。你如果總這樣實行,神在前面就給你開闢出路了,到有一天大的試煉臨到,别人都跌倒,但你還能站立住,因着你的代價,神保守你站立住,不跌倒。在平時你能實行出真理,以真實愛神的心去滿足神,神在以後的試煉中絶對保守你,雖然你愚昧、身量小、素質差,但神却不偏待你,這就看你的存心對不對了。現在你能滿足神,在細節小事上都不放過,凡事滿足神,有一顆真實愛神的心,把真心獻給神,雖然有些事你看不透,但你能到神面前擺正存心,尋求神心意,為滿足神去做一切的事,或者弟兄姊妹弃絶你,但你的心是在滿足神,并不是貪圖肉體享受,你總這樣實行,在大試煉臨到時就蒙保守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每日神話 選段498

試煉是針對人裏面的什麽情形呢?是針對人裏面不能滿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説的,人裏面有許多摻雜,有許多假冒為善的成分,所以説神要試煉人,用試煉來潔净人。但如果現在你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是一個成全,如果現在不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就是一個試探,不知不覺你就跌倒了,那時就由不得你自己了,因為你跟不上神的工作,你没有實際身量。所以,你要想以後能站立得住,更好地滿足神,跟神走到路終,現在必須打好基礎,在凡事上都實行真理去滿足神,體貼神的心意。你總這樣實行,裏面有根基了,神激發你愛他的心,加給你信心,到有一天試煉真臨到了,你可能也受一些痛苦,也憂傷到一個地步,也經歷悲痛欲絶,就如死了一樣,但是你愛神的心還不變,而且還能加深,這就是神的祝福。如果現在神所説的、神所作的,你都能以順服的心去接受,神必會祝福你,那你就是承受神祝福、應許的人。但如果你現在不實行,到有一天試煉臨到了,你的愛心也没了,信心也没了,那時試煉就成了試探了,你陷入撒但的試探中没法擺脱。現在你可能臨到小的試煉還能站住,到有一天大的試煉臨到你就不一定能站立住了。有些人洋洋得意,以為自己差不多了,在這時你如果不進深,而且還自滿自足,那你就危險了。神現在不作更大的試煉工作,你似乎樣樣都好,當神試煉你時,你就知道自己缺少得太多,因為你的身量太小,經不住大的試煉。你現在還原地踏步,不思進取,當試煉一臨到你就倒了。你們應時常看到自己的身量小,這樣才能有長進。在試煉中你才看見自己的身量實在太小,意志還太脆弱,實際的東西太少,够不上神的心意,那時你才認識到這些就晚了。

你對神的性情如果不認識,在試煉當中你必然得倒下,因為你不知道神是怎樣成全人的,你不知道神是藉着哪種方式來成全人,當神的試煉臨到你,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站立不住了。神真實的愛就是神的全部性情,神全部性情向人一顯明,給你的肉體帶來的是什麽?神的公義性情向人一顯明,人的肉體必然要受許多痛苦,不受這些痛苦達不到被神成全,你也不能把真實的愛獻給神,神若成全你,必須得把他的全部性情向你顯明。從創世以來到現在,神的全部性情從未向人顯明,在末世神將他的全部性情向他所預定揀選的這班人顯明,而且藉着成全人的時候顯明他的性情,藉此作成一班人,這是神對人真實的愛。經歷神對人真實的愛,需要人經歷極大的痛苦,付上高的代價,最後才能被神得着,人最終才能將真實的愛還給神,神心才能得滿足。人若想被神成全,要想遵行神的旨意,要想將真實的愛完全獻給神,必須經歷很多的痛苦、環境的折磨,把你這個人折騰得死去活來,最後能够將真心被迫還給神。顯明一個人對神是不是有真實的愛,就在苦難熬煉當中顯明,神純潔人的愛,也是藉着苦難熬煉才達到。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

每日神話 選段499

多數人信神的實質就是宗教的信仰,并不能對神有愛,人只知道像機器人一樣跟隨神,却不能對神生發真實的渴慕之情,不能對神生發愛慕之情,只是不聲不響地跟隨神。信神的人很多,而愛神的人却很少,只是因着害怕灾難的臨到而「敬畏」神,或是因為神的高大而「佩服」神,人的敬畏之中、人的佩服之中并不包括一點愛或真實的渴慕。人都是在經歷之中尋求真理的細節或是尋求一些無關緊要的奥秘,更多的人只是跟隨,只是為了得福而渾水摸魚,不是為了尋求真理,也不是為了得着神的祝福而真心順服神。所有人的信神生涯并無意義,也無價值,都有個人的打算、個人的追求,不是為了愛神而信神,而是為了得福而信神。許多人為所欲為,想做什麽就做什麽,從不考慮神的利益,從不考慮是否合神心意,這樣的人别説是愛神,就是真實的信都達不到。神的實質不僅是讓人信的,更是讓人愛的,但許多信神的人却不能發現這個「秘密」,人「不敢」去愛神,也不會去愛神。人從未發現神的可愛之處太多,從未發現神是愛人的神,神是讓人愛的神。神的可愛之處是在他的作工中表現出來的,人只有在經歷中才可發現他的可愛,只有在實際中才能體驗到神的可愛,没有實際生活的體察,没有一個人能發現神的可愛。神的可愛之處很多,但人若不與他實際地接觸就不能發現。就是説,若神不道成肉身人就不能與神實際地接觸,不能與神實際地接觸也不能經歷他的作工,那人對神的愛就摻有太多的虚假,摻有太多的想象。人愛天上的神就不如愛地上的神愛得實際,因為人對天上的神的認識是建立在人的想象之中的,并不是人親眼看見的,也不是人親自經歷的。當神來在地上時,人便能看見神實際的作為與他的可愛之處,能看見神的一切實際正常的性情,這些比起對天上的神的認識實際幾千倍。不管人對天上的神的愛有多大,但却一點不實際,充滿了人意;不管人對地上的神的愛有多小,但都是實際的,哪怕是僅有的一點愛也都是實際的。神是用實際的作工來讓人認識的,藉着這些認識來得到人的愛,就如彼得,他如果不與耶穌一起生活,那他就不可能對耶穌生發愛慕之情,他對耶穌的忠心也正是建立在與耶穌的接觸之上的。神既讓人愛他,他就親臨人間與人生活在一起,讓人看見的、經歷的都是神的實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0

神用實際、用事實臨及來成全人,神話語成全一部分,屬于引導、開路的工作。就是説,在神的話語當中你找着實行的路,找着异象方面的認識,藉着人明白這些東西,使人在實際實行當中有路、有异象,能够藉着神的話得着開啓,明白這事是出于神的,能分辨許多事,明白之後,就馬上進入這個實際當中,藉着神的話人在實際生活當中來滿足神。神在每件事上都引導你,使你實行有路,覺着神特别可愛,看見神在你身上作的一步一步的工作都是為了成全。你要想看見神的愛,要想真實體嘗到神的愛,必須得深入實際,深入現實生活當中,看見神作每件事都是愛,都是拯救,都是為了讓人脱去不潔净的東西,為了熬煉人裏面不能滿足神心意的東西。神用話語來供應人,同時在實際生活中擺設環境讓人經歷,如果人吃喝神話多了,在實際實行當中,藉着許多神的話使人生活之中的難處都能得到解决。就是説,你必須得有神的話才能深入實際,你不吃喝神的話,没有神的作工,你在實際生活當中就没有路。你從來不吃喝神的話,臨到事就發矇,你只知道得愛神,但没有一點分辨,一點實行的路也没有,糊裏糊塗,有時還錯認為滿足肉體就是滿足神了,這都是不吃喝神話導致的後果。就是説,没有神話的配合,只在實際當中摸索,根本找不着實行的路,這樣的人根本不懂什麽是信神,更不懂什麽是愛神。藉着神的話開啓、引導,你經常禱告、摸索、尋求,發現你該實行的,找着聖靈作工的機會,與神有真實的配合,不做糊塗人,這樣,在實際生活之中你才有路,才能真實地滿足神。當你滿足神了,你的裏面就有神的引導了,神特别祝福你,使你有一種享受的感覺,總覺得這次滿足神了,特别榮幸,裏面特别亮堂,心裏透亮踏實,良心得安慰也不受控告了,看見弟兄姊妹心裏也舒暢,這就叫享受神的愛,這才叫真實的享受神。人享受神的愛是藉着經歷達到的,經歷受苦,經歷實行真理,得到神的祝福。你如果只説神實在愛了你,説神在人身上真是没少付代價,苦口婆心説了那麽多話,一直拯救人,説這些話只是人享受神的一方面,但更多的實際的享受是藉着人在實際生活之中實行出真理,之後心裏踏實、透亮,裏面特别受感動,覺着神特别可愛,你能覺着你付出的代價太值得。你付出了心血代價之後裏面特别亮堂,感覺自己真享受到神的愛了,明白神在人身上作了拯救的工作,神熬煉人是為了潔净人,神試煉人是為了考驗人有没有真實的愛。你總這樣實行真理,你對神的許多作工逐步就認識透了,那時你就總覺着神的話在你面前明如水晶。你對許多真理透亮了,就覺着這事好實行了,那事也好實行了,這事能勝過去了,那試探也勝過去了,看見一切事都不在話下,使你特别得自由釋放,這時候你就享受到神的愛了,這是真實的神的愛臨到了你。神祝福的是有异象、有真理、有認識、對神有真實的愛的人。人要想看見神的愛,必須得在實際生活當中實行真理,得有受痛苦、忍痛割愛滿足神的心,眼睛雖流泪,但仍能滿足神的心,這樣神必定祝福你,你受這樣的苦,過後就有聖靈的作工。藉着實際的生活,藉着人去體驗神的話,就能看見神的可愛了,只有體嘗到神的愛了,對神才能有真正的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1

愛神的人都是喜愛真理的人,喜愛真理的人越實行真理越有真理,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愛,越實行真理越有神的祝福。你總這樣實行,神的愛在你身上逐漸讓你能看見,像彼得認識神一樣,説神不僅有創造天地萬物的智慧,更有在人身上作實際工作的智慧,不僅是造天地萬物值得人愛,更是能够創造人,能够拯救人,能够成全人,而且能够把愛施捨給人讓人愛,他有很多地方值得人愛。他對耶穌説:「你讓人愛,何止是因為創造天地萬物而值得人愛呢?你有更多的可愛之處,你在實際生活當中的行事、舉動,你的靈在我裏面感動,你管教我,你責備我,就這些東西更值得人去愛。」你要想看見、要想經歷神的愛,在實際生活當中得摸索尋求,而且願意放下你自己的肉體,必須立下這個心志,做一個有心志的人,凡事都能滿足神,不懶惰,不貪圖肉體享受,不為肉體活而是為神活。或許這一次没滿足神,是因為你不明白神的心意,下一次費點勁也得滿足神,不能滿足肉體,在你這樣的經歷過程當中,你對神就有認識了。你看見神能造天地萬物,他道成肉身能讓人實實際際地看見,跟人實實際際地接觸,他能在人中間行走,他的靈還能在實際生活當中成全人,讓人看見他的可愛之處,讓人經歷他的管教,經歷他的責打,經歷他的祝福。總這樣經歷,在實際生活當中跟神就離不開了,有一天跟神的關係不正常了,你就能受到責備,能懊悔自己。當你跟神有了正常的關係,你就總不願離開神,到有一天神説離弃你你就害怕,説神離弃你不如讓你死了好,一有這感覺你就覺着没法離開神,這樣你就有根基了,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2

人常説讓神作人的生命,現在人還没經歷到那個地步,只是説神就是你的生命,他天天引領你,你天天吃喝他的話,天天禱告他,他就成了你的生命了,説這話的人認識得還是太膚淺。在許多人裏面還没根基,只是神的話種到裏面但還没發芽,更没結果子,到現在你經歷到什麽地步了?現在神逼着你走到這個地步了,你才覺着没法離開神了,到有一天你經歷到一個地步,神讓你走但你不能離開他,總覺着裏面没有神不行,没有丈夫,没有妻子、兒女,没有家庭、父母,没有屬肉體的享受這行,如果離開神這不行。你如果没有神,就像把你的命挪去一樣,没有神你活不了,經歷到這個地步,你信神就信到家了,這樣神就成了你的生命了,成了你生存的根基了,你再也不能離開神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真實享受到了神的愛,你跟神的關係密切到了一個地步,神就是你的生命,神就是你的愛,那時你就會向神禱告説:神哪!我已没法離開你,你就是我的生命,我没有什麽都可以,没有你我就没法生活下去。這是人的真實身量,是實際的生命。有些人是被逼着走到現在的,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總覺着處在兩難之地。你得經歷到神就是你的生命,若把神從你心裏挪走就是把你的命奪走了,神就是你的生命,你没法離開神,這樣你對神真是有實際經歷了,那時候再讓你去愛神就是真實的愛了,是單一、純潔的愛了。經歷到有一天你的生命達到了一定程度,你禱告神,吃喝神的話,裏面都不能離開神了,忘也忘不掉了。神成了你的生命,讓你忘掉世界,忘掉妻子、丈夫、兒女可以,如果讓你忘掉神那不容易,那絶對做不到,這是你的真實生命,這是對神真實的愛。人愛神到一個地步,愛什麽都不能超過愛神,愛神第一,這樣你就能捨弃一切,而且肯接受神的一切對付、修理。你做到愛神超過愛一切,你就能活在實際之中,活在神的愛之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3

神在人裏面一作生命,人就無法離開神了,這不是神的作為嗎?這是最有力的見證!神作到一個地步,神説讓人效力,神説刑罰人,或讓人死,人都不退去,這樣人就被神征服了。在實際經歷當中,能够站住見證,能够站住立場,站在神的這一邊,總也不退去,能與愛神的人有正常的關係,臨到事能够完全順服神,而且能够順服神至死,這人是有真理了。你實際生活當中的實行、生活當中的流露就是神的見證,是人的活出,也是神的見證,這就真實享受到神的愛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達到果效了。自己有實際活出,一舉一動讓别人看了佩服,别人看你外表穿着打扮一般化,但你的活出非常敬虔,交通神的話有神的引導,有神的開啓,你説話能談出神的心意,交通出實際,對靈裏許多事奉的事明白,説話大方,端莊正派,不吵鬧也不放蕩,臨到事能順服神的安排、能站住見證,處理什麽事穩穩當當、不慌不忙,這樣的人就真看到神的愛了。有的人歲數不大,但看着外表舉動像是中年人,成熟了,有真理,别人也都佩服,這樣的人就有見證了,就是神的彰顯。就是説,經歷到一個地步,裏面對神有看見了,外面性情也穩定了。有許多人不行真理,站不住見證,在這樣的人身上没有神的愛,没有神的見證,神最恨惡這樣的人,他聚會讀的是神的話,活出來的却是撒但,這是羞辱神,這也是醜化神、褻瀆神,在這樣的人身上看不見神的愛,絲毫没有聖靈作工,所以人的言行舉止都代表撒但。你如果心總安静在神面前,對周圍的人、事、物總能留心觀察,而且能去體貼神的負擔,總存着敬畏神的心,神在你裏面就不時地開啓。教會裏有這樣一類人,屬于「監督官」,專門看别人的壞處,從而學習模仿,他没有分辨,對罪不厭憎,對屬撒但的東西不恨惡,不感覺噁心,這樣的人裏面滿了撒但的東西,到最後就被神徹底離弃了。在神面前總得有敬畏神的心,説話做事有分寸,總不願抵擋神,不願惹神傷心,不願讓神在你身上作的工徒勞,不願把以前所受的苦、以前所實行的東西前功盡弃了,願意在前面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更加愛神,這是有异象作根基的人,是追求進取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4

人存着敬畏神的心來信神,存着敬畏神的心來經歷神的話,在這樣的人身上就能看見神的拯救,看見神的愛,這樣的人就能見證神,他活出的是真理,見證的也是真理,是神的所是,是神的性情,他活在了神的愛中看見了神的愛。人要愛神得體嘗到神的可愛、看見神的可愛,這才能激發人愛神的心,激發人為神忠心花費的心。神不會讓人憑着字句、憑着想象去愛他,他不逼着人去愛他,而是讓人有自發的愛,讓人從他的作工中、從他的説話中看見他的可愛,之後在人裏面就發出對神的愛,這樣人才能為神作真實的見證。人愛神不是在别人的鼓動之下,也不是一時的感情衝動,而是人看見了神的可愛成分,看見了神值得人愛的地方太多,看見了神的拯救、神的智慧、神的奇妙作為,因此而對神發出真實的贊美,對神發出了真正的渴慕之情,激起了不得着神就没法生存下去的激情。真正為神作見證的人之所以能為神作出響亮的見證,就是因為他的見證是在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有真實的渴慕的基礎上的,不是憑着感情的衝動而為神作見證,而是憑着對神的認識、對神的性情的認識而作見證。因着對神有了認識而感覺到務必得見證神,務必得讓所有對神渴慕的人都認識神,都知道神的可愛,知道神的實際,這見證就如人對神的愛一樣是自發的,是有實際的,是有實際意義與價值的,不是被動的、空洞而無意義的。之所以説真實愛神的人才是活得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人,才是真正信神的人,是因為這些人能活在神的光中,能為神的工作、為神的經營而活,不是活在黑暗之中,而是活在光明之中,不是活在無意義的生活之中,而是活在被神祝福的生活之中。愛神的人才是能見證神的人,才是神的見證人,才是被神祝福的人,才是能承受神應許的人。愛神的人是神的知己,是神所愛的人,是能與神同享福分的人,這樣的人才是存活到永遠的人,才是永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的人。神是讓人愛的,是值得所有人愛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愛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為神作見證,都能與神同掌王權。真正愛神的人,因着是能見證神的人,是能為神的工作獻上全力的人,所以這些人都是能走遍天下而無人敢抵擋的人,都是在地上能掌王權而轄管衆子民的人。這些人是從世界各方走到一起的人,是從世界各方而來的不同語言、不同膚色但有相同的生存意義、有相同的愛神的心的人,都是有相同見證的人,是有共同心志、共同願望的人。愛神的人走遍天下,見證神的人横貫全宇,這樣的人都是神所愛的人,都是神所祝福的人,這樣的人永遠活在神的光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愛神的人永活在神的光中》

每日神話 選段505

現在你對神的愛到底有多少?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你到底認識多少?這都是你該學的功課。神來在地上,在人身上所作的,讓人看見的,都是讓人去愛他,讓人對他有真實的認識。人能為神受苦,能走到今天,一方面是因着神的愛,一方面是因着神的拯救,更因着神在人身上所施行的審判,所作的刑罰工作。如果没有神的審判、刑罰,没有神的試煉,没有神讓你們受的苦,説老實話,你們對神没有真實的愛。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大人越受痛苦,越能説明神的作工意義太大,而且人的心越能真實愛神。愛神這個功課是藉着什麽達到的?如果没有苦難熬煉,没有痛苦的試煉,而且神賜給人的全是恩典、全是慈愛憐憫,你能達到真實愛神嗎?在試煉之中,一方面讓人認識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渺小、卑鄙、低賤、一無所有、什麽也不是;另一方面,在試煉之中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使人在環境裏更能經歷神的可愛。雖然痛苦很大,有時勝不過去,甚至達到悲痛欲絶,但是經歷過後看見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實在太可愛,在這個基礎上人對神才産生真實的愛。人今天看見,僅有神的恩典、僅有神的慈愛憐憫人不能真實地認識自己,更不能認識人的本質,只有藉着神又審判又熬煉,這樣在熬煉之中人才認識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一無所有。所以説,人對神的愛是建立在神的熬煉、審判的基礎上的。你如果只享受神的恩典,家裏平安或得到物質的祝福,這不算你得着神,不算你把神信到家。神來在肉身也作了一步恩典的工作,在人身上確實給人一些物質的祝福,但僅有恩典、僅有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在人的經歷當中也體驗到一些神的愛,也看到了神的慈愛憐憫,但經歷一段時間一看,他的恩典、他的慈愛憐憫不能把人成全,不能把人裏面敗壞的東西揭露出來,敗壞的性情也不能脱去,不能成全人的愛心,也不能成全人的信心。神的恩典工作是一個階段的工作,人不能靠享受神的恩典來認識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每日神話 選段506

現在多數人認識不到,認為受苦没有價值,世界也弃絶,家裏也不平安,神還不喜悦,前途暗淡,有些人痛苦到一個地步都想到死,這還不是真實愛神,這樣的人是狗熊一個,没有毅力,是懦弱無能之人!神巴不得人能愛他,但人越愛他受的苦越大,越愛他受的試煉越大。你愛他就有各種各樣的苦都臨到你,你不愛他就可能一切順利,周圍環境也平息了。你一愛神,總覺着周圍有許多環境勝不過去,而且因着自己身量太小而受熬煉,還不能滿足神,總覺着神的心意太高,人够不上,因着這些事受熬煉,因着自己裏面有許多軟弱、有許多地方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裏面受熬煉,但你們都得看清,藉着熬煉才能得潔净。所以,你們在這末後的日子裏得為神作見證,苦再大也應走到底,哪怕最後有一口氣,也要為神忠心,任神擺布,這才叫真實愛神,這才叫剛强響亮的見證。當撒但試探臨到時你就説:「我的心已屬于神了,神已把我得着了,我不能滿足你,我得好好滿足神。」你越滿足神,神越祝福你,你愛神的勁就越大,也有信心了,也有心志了,也覺得愛神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了。可以説,一愛神就没有憂傷了,雖然有時肉體軟弱,有許多實際難處,在這時真實地依靠神,靈裏得安慰,靈裏覺得踏實、有依靠,這樣有許多環境就能勝過去,你就不會因着所受的苦而埋怨神,願意唱詩,也願意跳舞,也願意禱告,也願意聚會、交通,願意思念神,覺得神給安排的周圍的人、事、物都合適。如果你不愛神了,你就會看見什麽也不如你意,看什麽也不順眼,靈裏不得釋放、受壓,對神總有埋怨之心,總覺着自己受的苦太多、太委屈。你若不是為了喜樂而追求,乃是為了能滿足神,不受撒但的控告,這樣追求愛神的勁就大了。神所説的人都能實行,所做所行都能滿足神,這就叫有實際了。追求滿足神就是以愛神的心去實行神的話,無論到什麽時候,别人没勁了,你裏面還照樣有一顆愛神的心,在深處渴慕神,在深處想念神,這就是實際身量。你到底有多大身量,就看你愛神的心有多大,看你在試煉臨到時能否站立得住,有環境臨到時你是否軟弱,弟兄姊妹對你弃絶了,你還能不能站住立場,事實臨到時就看出你愛神的心到底如何。從神的許多作工當中看見,神實在太愛人,只是人的靈眼還未完全睁開,對神的許多作工、對神的心意、對神的許多可愛之處還看不透,對神真實的愛實在太少。你信神這麽長時間,到今天神已給你斷絶了一切後路,説實在話,你是被迫走到正路上的,是神嚴厲的審判、是神極大的拯救帶你走上正道的。人經過苦難熬煉之後才知神可愛,經歷到現在可以説是認識了一部分神的可愛,但這還不够,因人缺少太多,需更多地經歷神的奇妙作工,更多地經歷神為人擺設的一切苦難的熬煉,人的生命性情才能得到變化。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每日神話 選段507

現在你們都在試煉熬煉之中,在熬煉之中當怎樣愛神?經歷熬煉之後,人能够發出對神真實的贊美,在熬煉之中能够看見自己缺少得太多,熬煉越多越能使你背叛肉體,熬煉越多人給神的愛越多,這是你們當明白的。為什麽要受熬煉?熬煉要達到什麽果效?神在人身上作的熬煉工作有什麽意義?你若真心尋求神,經歷到一個地步你就覺得神的熬煉太好了,神的熬煉太有必要了。在熬煉之中怎樣愛神?藉着愛神的心志去接受神的熬煉,在熬煉之中,裏面雖然受痛苦,心如刀絞,但是你願意以愛神的心來滿足神,不願意體貼肉體,這叫實行愛神。裏面雖然難受,痛苦到一個地步,但是你還願意到神面前禱告神:「神啊!我不能離開你,雖然我裏面黑暗,但是我願意滿足你,你知道我的心,願你更多地將你的愛作在我裏面。」這是在熬煉當中的實行,你以愛神的心作根基,熬煉就能使你與神更近、更親。你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你將你的心獻上擺在神的面前,那你在熬煉中定能不否認神、不離開神,這樣你與神的關係就越來越近,與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與神的交通也就越來越頻繁。你總這樣行就會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的光中,在更多的時候活在神話的引導之中,你的性情也越來越有變化,你的認識也就與日俱增。到有一天神的試煉突然臨到你的時候,你不僅能站在神的一邊,而且能為神作出見證,那時你就如約伯,又如彼得。你為神作了見證你就是真實愛神的人,你就是甘心捨命的人,你就是神的見證人,是神所喜愛的人。經歷熬煉的愛才堅强不脆弱,無論神什麽時候試煉,如何試煉你,你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置于身外,能甘心為神捨掉一切,甘心為神忍受一切,那你的愛就純潔了,你的信也有實際了,那時你才是一個真正的神所愛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被神成全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每日神話 選段508

人如果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裏面對神就没有愛心,以前的异象、以前的愛心、以前的心志都消失了。以前總覺得為神受苦是應該的,現在總覺得為神受苦是個耻辱,而且生發不少怨言,這就屬于撒但作工,是人落在撒但權下的表現,遇到這樣的情形你就趕緊禱告,趕緊扭轉,這樣就使你在撒但攻擊時蒙保守。在痛苦的熬煉之中,人最容易落在撒但的權勢之下,在這時的熬煉中你該怎樣愛神?激起你的心志,使你一顆心擺在神面前,把最後的光陰都獻給神,不管神怎麽熬煉,你還能實行真理來滿足神的心意,能主動尋求神,主動尋求交通。在這時你越被動就越容易消極,越容易退後。需要盡功用的時候,雖然你盡不好,但你盡上你的全力了,你只憑着愛神的心去做,不管别人怎麽説,或説你做得好或説你做得不好,但總的來説你存心對,你也不自是,因你是為着神。在别人誤解你的時候,你能禱告神:神哪!我不求人能寬容我、待我好,我也不求人能理解我、贊成我,我只求心裏能愛你,心裏踏實,良心得平安,不求别人誇我、高抬我,我只追求從心裏滿足你,我盡這功用是盡上我的所能了,雖然我愚昧、素質差、瞎眼,但是我知道你可愛,我願意把自己的所有都獻給你。這樣一禱告,你愛神的心就出來了,心裏就踏實多了,這也叫實行愛神。在經歷當中,有兩次失敗,有一次成功,或者有五次失敗,有兩次是成功的,這樣經歷經歷,在失敗之中才能看見神的可愛,發現自己的不足,當你再遇到這些事時就當謹慎自己,約束自己的脚步,加緊禱告,你對這些事逐漸能勝過去了,這就是禱告達到果效了。你一看這次成功了,裏面得享受了,而且一禱告就能摸着神,没失去聖靈的同在,這時才知道神在你身上是這麽作的,藉着這個實行,你在經歷中就有路了。你如果不實行真理你裏面就没聖靈同在了,如果你臨到事實行出真理了,雖然裏面難受點,但過後聖靈隨着你,你禱告能摸着神同在,實行神話也有力量了,跟弟兄姊妹交通良心不受控告了,感覺平安了,這樣你就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出來亮相。不管别人怎麽説,你和神的關係還能正常,不受人的轄制,能超脱一切,這説明你實行神的話達到果效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每日神話 選段509

神越熬煉人,使人的心越能愛神,人的心受痛苦對人的生命都有益處,更能安静在神面前,與神的關係更密切,更能看見神極大的愛,看見神極大的拯救。彼得經歷數百次熬煉,約伯也幾經試煉,你們要想被神成全,也得經歷百次熬煉,也必須經過這個過程,必須藉着這個步驟,才能滿足神的心意,才能達到被神成全。熬煉是神成全人的最好方式,只有藉着熬煉,藉着痛苦的試煉,才能使人心裏對神發出真實的愛。没有苦難,人對神就没有真實的愛,裏面没有試煉,没有真實的熬煉臨到,人的心總是在外面漂着,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你看見自己的軟弱、自己的難處,看見自己的缺少太多,遇到許多難處都勝不過去,看見自己的悖逆太多。試煉之中才能真正地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試煉更能成全人。

彼得一生之中經歷了數百次熬煉,經歷了許多痛苦的磨煉,這些熬煉都成了他愛神至極的根基,成了他一生中最有意義的經歷。他之所以能愛神至極,一方面是因着他愛神的心志,但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着他所受的熬煉、所受的痛苦。這些苦楚都成了他愛神路上的嚮導,成了他最難忘的東西。人愛神若不經過熬煉之苦,那人的愛就滿了摻雜、滿了人的嗜好,這樣的愛滿了撒但的意思,根本不能滿足神的心意。人有愛神的心志還不能算是真正的愛神,即使人的心中想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滿足神,似乎没有一點人的意思,似乎都是為了神,但拿到神面前却都不能得着神的稱許,不能得着神的祝福。人即使將所有的真理都明白透了,都認識到了,但也不能説成是愛神的標志,不能説這人有愛神的實際了。人雖然在未受熬煉之前明白了許多真理,但人并不能將這些真理都實行出來,當人在熬煉之中時,才能明白這些真理的真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真理的内涵之意,這時人再實行這些真理就準確了,也合神心意了,這時的實行中個人的意思就少了,人的敗壞也少了,人的情感也少了,這時的實行才是真正的愛神的表現。愛神這項真理不是人口頭認識、心裏願意就達到果效了,也不是人明白了就達到果效了,得需要人付一番代價,得需要人在熬煉之中受許多苦,人的愛才純潔,才能合神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每日神話 選段510

針對人的情形,針對人對神的態度,神作了新的工作,使人能對他既有認識又有順服,既有愛又有見證,這樣人就得經歷神對人的熬煉,經歷神對人的審判與對人的對付修理,若不這樣作,人對神永遠不認識,永遠不能有真實的愛、真實的見證。神對人的熬煉并不僅僅是為了一方面的果效,而是為了諸多方面的果效,這樣神才在那些願意尋求真理的人身上作熬煉的工作,以便人的心志、人的愛心得到神的成全。這樣的熬煉對于那些願意尋求真理、渴慕神的人都成了最有意義的事,成了極大的幫助。神的性情不是那麽容易讓人認識的,也不是那麽容易讓人領受的,因為神畢竟是神,總歸不能與人有一樣的性情,所以人對他的性情不是容易認識的。真理都不是人天生具備的,不是被撒但敗壞的人能輕易領受的,人不具備真理,也不具備實行真理的心志,人若不受苦,不受熬煉,不受審判,那人的心志永遠得不到成全。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啓,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着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并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于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

每日神話 選段511

你信神就得順服神,信神就得實行真理,就得將你的本分都盡上,不僅如此,你對你該經歷的也得明白。你若只經歷對付、管教、審判,只會享受神,但你感覺不到神什麽時候管教你、對付你,這不行。也許你在這次熬煉中站住了立場,這也不行,還得往前走,愛神的功課是無盡無休的,什麽時候也到不了盡頭。人把信神這事看得太簡單了,實際一經歷,才知信神不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神作工熬煉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煉越大,愛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煉越小,愛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也小。受的熬煉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對神的愛越深,對神越有真實的信心,對神的認識也越深。在經歷中你會看見,那些受熬煉痛苦大的、受對付管教多的人,對神的愛就深,對神的認識也越深,越透徹。没經過一次對付的,他所認識的就膚淺,他只能説「神真好,他給人恩典讓人享受他」,若經過對付、管教之後,就能談出對神真實的認識。所以説,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價值、越有意義,越是令你測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觀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義太大!如果不這樣熬煉人,不按着這個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義了。以前就説過神揀選、得着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義就在于此。在你們身上動的工越大,使你們對神的愛越深,越純潔;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領略他的智慧,對他的認識也越深。神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在末世要結束,能輕而易舉地就結束嗎?他把人征服就完工了嗎?能那麽簡單嗎?人想象得太簡單,但神所作的就不是那麽簡單了。神所作的哪一部分工作人都測不透,如果你能測透,神作的工就無意義、無價值了。神作的工令人難測,太不符合你的觀念,越不符合你的觀念説明神的作工越有意義,符合你的觀念就無意義了。現在你覺得神的作工太奇妙,越奇妙你越覺得神難測,看見神的作為太偉大,若他只作些浮皮潦草的工作把人征服就完事了,那人就看不見神作工的意義了。雖然現在受點熬煉,但對你的生命長進太有益處,所以説受這苦對你們來説太有必要。現在受點熬煉,過後讓你真能看見神的作為,最後你能説「神的作為真是太奇妙了!」這是你的心裏話。有些人經歷一段時間的熬煉(效力者試煉、刑罰時代),最後説「信神真不是容易的事!」「真不容易」就説明神的作為難測,神作的工太有意義、太有價值、太值得人寶愛!若我作這麽多工你没一點認識,那我作的工還能有價值嗎?就讓你説出這話來:事奉神真不容易,神的作為太奇妙,神真是智慧!真是可愛!你經歷一段時間就能説出這話來,證明神在你身上作的工你已得着了。到有一天你到外國傳道,别人問你:你信神信得怎麽樣了?你就能説:神的作為太奇妙!人家會感覺到你這話裏有實際經歷,這是真實的見證。你説神作工實在是智慧,在你身上作的工實在是令你心服口服,把你的心征服了,無論何時你都要愛他,因他太值得人愛了!你能説出這話來就能感動人心,這都是見證。你如果能把這個見證作得響亮,使人都受感動,都流泪,那就證明你是真愛神的人了,因為你能作出愛神的見證來,神的作為能够藉着你見證出來,藉着你的見證,使人都能尋求神的作工,都會經歷神的作工,經歷什麽環境都能站立得住,這樣的見證才是真實的見證,現在要求你的就是這個。你應看見神的作工太有價值,太值得人寶愛,神太寶貝了,太豐富了,神不僅發聲説話,更能審判人、熬煉人心,更能讓人有享受,更能得着人、征服人、成全人,從經歷中你就看見神太可愛。那麽你現在愛神愛到什麽程度了?你真能從心裏説出這些話嗎?什麽時候你能從内心深處發出這些話,那時你就有見證了。你經歷到這個地步就能為神作見證了,也就有資格為神作見證了,若經歷不到這個地步,那差得還是太遠。在熬煉之中,人有軟弱這正常,但是在熬煉之後你能説「神作工太智慧!」若你真能得着這一句話的實際認識就寶貝了,你的經歷也就有價值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2

現在你該追求什麽呢?就是藉着你能不能把神的作工見證出去,你能不能成為神的見證,能不能成為神的彰顯,是不是合神使用,你該追求這些。神在你身上到底作了多少工作?你看見多少,摸着多少?你經歷多少,體嘗多少?神在你身上試煉也好,對付、管教也好,不管怎麽樣,神的作為、神的工作是作在你身上了,但是作為一個信神的人來説,作為一個願意追求被神成全的人來説,你能不能藉着你的實際經歷把神的作工見證出去?藉着實際經歷把神話語活出來?藉着實際經歷再供應别人,為見證神的作工花費你一生?見證神的作工得藉着你的經歷、藉着你的認識、藉着你付的代價把神的作工見證出去,這樣才能滿足神的心意。你是不是見證神作工的人?你有没有這個心志?你能見證神的名,更能見證神的作工,活出神要求的子民的形象,那你就是神的見證人了!你到底為神怎麽作見證?你追求渴慕活出神的話,藉着你的口見證出去,讓人認識神的作工,讓人看見神的作為,你如果真追求這個神就成全你。你若只追求被神成全最後得福,那你這樣的信神觀點不純正。你應追求在實際生活之中怎麽看見神的作為;追求當神的心意向你顯明的時候,你怎麽滿足他;追求你當怎麽見證神的奇妙、神的智慧,你怎麽見證神在你身上的管教和對付,這些都是現在你當揣摩的。你愛神的心若單是為了被神成全以後與神一同得榮耀,這個還不够,還不能達到神的要求。你能够實際地見證神的作工,實際地滿足他的要求,實際地體驗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受苦也好,流泪也好,憂傷也好,都得實際體驗,這些都是為了成全你做神的見證人而做的。你現在受苦、追求被成全到底是受什麽支配的?你今天受的苦到底是為了愛神、見證神,還是為了肉體得福,為了以後的前途命運?你的存心、動機、追求目標都得擺正,不能按着自己的意思來。如果一個人追求被成全是為了得福,為了作王掌權,另一個人則追求被成全滿足神,來實際見證神的作工,這兩種追求法你選擇哪個?如果你選擇第一個,那你離神的標準還是太遠。我説過讓我的作為在全宇中公開,我要在全宇作王掌權,而在你們身上的托付是讓你們去見證神的作工,不是讓你們作王去向全宇顯現。讓神的作為顯滿宇宙穹蒼,讓每個人都看見,讓每個人都承認,這是針對神自己説的,而人該做的就是見證神。現在你對神的認識有多少?你能够見證神多少?神成全人的目的是什麽?在你明白神的心意之後你該怎麽體貼他的心意?你如果願意被成全,也願意以自己的活出來見證神的作工,你有這個動力,那一切難處都不在話下。現在需要人有信心,你如果有這個動力,什麽消極、被動、肉體懶惰、肉體的觀念、處世哲學、悖逆性情、情感等等都好放下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3

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裏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説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麽試煉,他都是這麽認為。在你的經歷中,不管在神的話上受到什麽熬煉,總的來説神要的是人的信心,是愛神的心,他這樣作工成全的就是人的信心、愛心,也是人的心志。神在人身上作成全的工作,人看不見、摸不着,這種情况就需要你的信心。在人的肉眼看不見的事上需要人的信心;在你放不下觀念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在你對神的工作不明白的時候需要你的信心,需要你站住這個立場,站住這個見證。當約伯達到這個地步的時候,神向他顯現、向他説話了。就是説,你在信心之中才能看見神,你有信心神就成全你,你如果没信心神也没法成全你。你盼望得着什麽,神就賜給你什麽。你如果没有信心那就没法被成全,你也看不見神的作為,更看不見神的全能。你在實際經歷當中有信心看見神的作為,神就向你顯現,在裏面開啓引導你,你如果没有這個信心,神就没法作。你對神失望,那你還怎麽經歷神作工呢?所以説,你有信心了,對神不疑惑了,不論神怎麽作,對神都有真實的信,在經歷中他才開啓光照你,你才能看見他的作為,這些都是藉着信心達到的,有熬煉才有信心,没有熬煉産生不了信心。信心指什麽説的?就是當人看不見、摸不着,神的作工不符合人的觀念,人達不到時,人所該具備的真實的信,人所該有的真誠的心,這就是我所説的信心。人受痛苦時需要有信心,熬煉時需要有信心,有信心了隨之就有熬煉,這兩個是不可分割的。無論神怎麽作工,無論在什麽環境裏,你都能追求生命,尋求真理,追求認識神的作工,對神的作為有認識,而且能按真理行,這就是有真實的信心,這就證明你對神没有失去信心。你在熬煉中還能追求真理,能真實愛神,對他不産生疑惑,不管神怎麽作,你還仍然實行真理滿足他,還能在深處尋求他的心意,體貼他的心意,這才是對神有真實的信心。以前讓你作王掌權時你愛他,向你公開時你追求他,現在神隱藏了,你看不見神了,有苦難臨到你,這時你就對神失去希望了嗎?所以,不論在什麽時候,你都得追求生命,追求滿足神的心意,這就叫真實的信心,是最真、最美的愛。

以前人都在神面前立下過心志説「誰不愛神我也得愛神」,結果今天熬煉臨到你,不符合你的觀念,你就對神失去信心了,這是真實的愛嗎?以前約伯的事迹你看過多次,現在你忘了嗎?在信心之中才能産生真實的愛。你受熬煉對神産生真實的愛,在實際經歷中以信心來體貼神的心意,以信心來背叛自己的肉體,追求生命,這就是人該做的。你這樣做了,就能看見神的作為,你没有信心就看不見神的作為,你就没法經歷神的作工。要想被神使用,被神成全,什麽都得具備:受苦的心志、信心、忍耐、順服,經歷神的作工,會摸索神的心意,會體貼神的憂傷之感……要成全一個人不容易,每一次熬煉臨到都需要你的信心、愛心。要想被神成全,你只能跑路也不行,只能為神花費還不行,得具備許多東西才能够成為一個被神成全的人。在苦難臨到的時候,你能够不體貼肉體,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隱藏的時候,你能够有信心跟從神,以往的愛心還不變、不消失,無論神怎麽作,你都任神擺布,寧肯咒詛自己的肉體也不埋怨神,臨到試煉時寧肯忍痛割愛、流泪痛哭也得滿足神,這才是真實的愛、真實的信心。不管你的實際身量如何,首先你得具備這些受苦的心志與真實的信心,還有背叛肉體的心志,寧可個人受苦、個人利益受損失也得滿足神的心意,還得有懊悔自己的心,以前自己不能滿足神,現在能懊悔自己,哪一條都不能缺少,神就藉着這些來成全你,你不具備這些條件就没法被成全。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4

一個事奉神的人不應只知道為神受苦,更得明白信神就是為了追求愛神。神使用你不只是為了熬煉你讓你受痛苦,而是讓你認識神的作為,認識人生的真正意義,更讓你知道事奉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經歷神作工不是享受恩典,更多的是因着愛神而受苦,你既享受神的恩典,就得享受神的刑罰,這些都得經歷。你能經歷神在你身上的開啓,也能經歷神在你身上的對付、審判,這樣你就經歷全面了。神在你身上作過審判的工作,也作過刑罰的工作,神的話語對付過你,但在你身上還開啓你、光照你,當你消極軟弱的時候神還牽挂着你,這一切的作工都讓你知道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擺布之中。你若認為信神就是受苦,或為神做許多事,或肉體平安,或一切都順利、一切都安逸,這都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你如果這樣信,那你的觀點就不正,你根本没法被成全。神的作為、神的公義性情、神的智慧、神的説話、神的奇妙難測,這都是人該認識的,藉着你的認識除去你心中個人的要求、個人的盼望、個人的觀念,除去這些才能具備神要求的條件,藉着這個你才能有生命,才能滿足神。信神就是為了滿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來,使他的作為、他的榮耀藉着這班不配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你信神的正確觀點,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標。信神的觀點得擺正,追求得着神的話,吃喝神的話,能够活出真理,更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能看見神在全宇的奇妙作為,也能看見神在肉身中作的實際的工作。藉着人的實際經歷,體嘗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麽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麽,這都是為了脱去撒但敗壞的性情。脱去了你裏面的不潔不義,脱去了你不對的存心,對神産生了真實的信,有了真實的信才能真實地愛神。在相信神的基礎上才能真實愛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達到愛他嗎?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裏糊塗。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勁就起來了,一看受熬煉他的勁就没有了,這是信神嗎?信神最後得達到在神面前百依百順,你信神如果對神還有要求,還有許多宗教觀念放不下,個人的利益放不下,還追求肉體得福,讓神拯救你的肉體,拯救你的靈魂,這都是觀點不正的人的表現。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于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備為神受苦的心與捨己的心志,不具備這兩條不算信神,也没法達到性情變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認識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5

熬煉的工作主要是成全人的信心,最後達到你要離開但又離不開,達到有些人在一絲希望也没有的時候還能有信心,達到人對自己的前途一點希望也没有了,這時神的熬煉才結束了,人還没達到死去活來那個地步,没嘗到死味,這熬煉不結束。就效力者那步也没熬煉到盡頭,約伯經受熬煉到了盡頭,没有一點依靠,人必須都熬煉到那個地步,没有一點希望,没有一點依靠,這時才是真實的熬煉。在效力者時,你的心總安静在神面前,不管神怎麽作,不管神在你身上的心意是什麽,你總順服神的安排,走到路終你就明白神所作的一切了。你經歷約伯的試煉,同時也是經歷彼得的試煉。約伯受試煉的時候站住了見證,最終耶和華向他顯現,他站住見證才有資格見神的面。為什麽説「我向污穢之地隱藏,向聖潔之國顯現」?就是説,你這個人聖潔了,站住見證了,才有臉見神的面,站不住見證就没臉見神的面。在熬煉之中退去了,或在熬煉之中發怨言了,没站住見證,讓撒但嗤笑你,那你就得不着神的顯現。你如果像約伯一樣,雖在試煉當中咒詛自己的肉體,但他不埋怨神,能恨惡自己的肉體,從不發怨言,不以口犯罪,那就站住了見證。當你受熬煉到一個地步也能像約伯一樣,在神面前百依百順,對神没有别的要求了,也没有觀念了,那時神就向你顯現。現在神不向你顯現,因為你有許多觀念,有許多個人的成見,有許多私心雜念、個人的要求、肉體的利益,没資格見神的面,你見着神就該用自己的觀念來衡量了,那神就被你釘在十字架上了。許多事臨到不符合你的觀念,但你能放下,從中認識神的作為,在熬煉之中顯出你愛神的心,這才是站住見證。如果你家庭平安,個人肉體也享受,没人逼迫你,教會的弟兄姊妹還順服你,這能顯出你愛神的心嗎?這能熬煉你嗎?熬煉之中才能顯出你愛神的心,藉着不符合你觀念的事臨到才能成全你。神就藉着許多反面的事、許多消極的事來效力,還藉着許多撒但的作為、撒但的控告、撒但的攪擾迷惑等各種表現來讓你看清撒但的醜惡嘴臉,以此來成全你對撒但有分辨,達到恨惡撒但、背叛撒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6

你經歷許多失敗,經歷許多軟弱,還有許多時候消極,這也可以説是神的試煉,因為一切都出于神,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失敗也好,軟弱、跌倒也好,都在乎神,都由神掌握着,從神這兒説是試煉你,你如果認識不到就成了試探。人該認識的有兩種情形:一種是出于聖靈,一種可能是出于撒但。一種情形是聖靈光照你認識自己,恨惡、懊悔自己,能對神有真實的愛,立下心志去滿足神;一種情形是認識自己,但消極了,軟弱了,可以説是神的熬煉,但也可以説是撒但的試探。如果認識到了這是神對你的拯救,你覺着現在太虧欠神了,從今以後彌補過來,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好好吃喝神的話,總看自己不行,有渴慕的心志,這是神的試煉,受完痛苦之後再往前走神還帶領、光照、開啓、喂養。如果認識不到,而且消極了,乾脆破罐子破摔,你要這樣想就是撒但的試探臨到了。約伯經歷試煉時,是神和撒但打賭,神允許撒但苦待約伯,雖然是神試煉約伯,但事實是撒但臨到了約伯,對撒但來説是試探約伯,但約伯站在神的一邊,他若不站在神這一邊就陷入試探了。人一陷在試探當中就危險,經歷熬煉可以説是神的試煉,如果情形不好可以説就是撒但的試探。你异象不透亮,撒但就控告你,使你异象模糊,你不知不覺就陷進試探中了。

你不經歷神的作工達不到被成全。你的經歷還要進入細節,比如你因着什麽産生觀念、産生許多存心,對這些你都有哪些合適的實行?人如果會經歷神的作工這説明你有身量,只是外面有勁還不是真實的身量,根本站立不住。只有會經歷神的作工,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經歷,都可以揣摩,什麽時候你們能離開牧人會獨立靠神生活了,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了,這就達到神的心意了。現在多數人都不會經歷,臨到事不會處理,不會經歷神的作工,不會過靈生活,你得把神的話與他的作工帶到你的實際生活當中。

有時神給你一種感覺,你裏面失去享受,失去神同在,活在黑暗裏,這是一種熬煉。你一做事就出錯,一做事就碰壁,這是神的管教。有時你做一件悖逆的事、抵擋神的事,别人誰也不知道,但神知道,他不會放過你,而且管教你。聖靈作工特别細,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個心思意念他都鑒察得清清楚楚,使人裏面都有知覺。你一次做事出錯,兩次做事出錯,慢慢你對聖靈的作工就明白了。藉着多次的管教,你知道怎麽做合神心意,怎麽做不合神心意,最終對自己裏面聖靈的引導有一個準確的反應。有時候你悖逆了,神在你裏面責備你,這都是出于神的管教。你對神的話不寶愛,忽略神的作工,神就不理睬你,你對神的話越求真,神越開啓你。現在教會裏有些人是糊裏糊塗地信,做很多過分的事没有管教,所以在他身上看不見聖靈明顯的作工。有些人為了挣錢撂下托付出去做買賣也没有管教,這樣的人更是在危險中,不但現在没有聖靈作工,以後也不好被成全。很多人身上看不見聖靈作工,看不見神的管教,這是對神的心意不明白、對神的作工不認識的人。人在熬煉之中能站立住,神怎麽作都跟隨,最低標準達到不離開,達到彼得百分之零點一那個程度就行了,但這樣的人没有使用價值。有許多人領受快,對神有真實的愛,還能超過彼得的那個程度,神就作成全的工作,在這樣的人身上有管教、有開啓,有不合神心意的地方他能馬上脱去,這樣的人是金銀寶石,最有價值!如果神作了許多工你還是沙子、石頭,那你這人就没價值!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7

神在大紅龍國家作工奇妙莫測,要成全一班人,也要淘汰一些人,因為在教會裏什麽人都有,有喜愛真理的,也有不喜愛真理的,有經歷神作工的,也有不經歷神作工的,有盡本分的,也有不盡本分的,有見證神的,也有不見證神的,肯定得有一部分不信派、惡人被淘汰。你如果認識不透神的作工就會消極,因為只有在少部分人身上看見神的作工。誰是真實愛神的人,誰不是真實愛神的人,在這時都要顯明。真實愛神的人身上有聖靈工作,不是真實愛神的人被一步一步的作工給顯明出來,成了淘汰的對象,這些人都是征服工作中顯明出來的人,是没有成全價值的人。而被成全的人是全人被神得着了,能够像彼得一樣愛神,被征服的人没有自發的愛,只是被動的愛,被征服的人是迫不得已才愛神。自發的愛是藉着實際經歷有認識而産生的愛,這愛占有了人的心,使人能自覺對神忠心,以神的話為根基,能為神受苦,當然這是被神成全的人所具備的。你如果只追求被征服,就不能為神作見證,神如果只藉着征服人達到拯救人的目的,這樣「效力者」那步就算作完工了,但征服人不是神的最終目的,而將人成全才是神要作成的。所以説,説這一步是征服的工作,倒不如説是成全與淘汰的工作。有些人還没有完全被征服,在征服他們的過程當中再成全一批人,這兩個工作是同時起步的,這麽長時間的作工人都不離開,這一個事實就已達到被征服的目的了,這是被征服的事實。而熬煉不是為達到征服,乃是為了成全,没有熬煉就没法成全人,所以説熬煉太有價值了!今天是成全一批人、得着一批人,以前談的十條福分都是針對被成全之人説的,在地上改變形象都是針對被成全的人,不被成全的人没資格承受神的應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每日神話 選段518

信神認識神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親自作工的時代,更是人認識神的好機會。達到滿足神是在明白神心意的基礎上而達到的,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須得達到對神有認識,這些認識就是人信神所必須有的异象,是人信神的根基。人若失去了這些認識,那人信神就是在渺茫之中了,就是在空洞的道理其間了,這樣的人即使有心志跟隨但也是一無所得。凡是在此流中一無所獲的人都是將來被淘汰的對象,都是混飯吃的人。無論你經歷哪步作工都得有極大的异象隨着,否則你就不容易接受這一步一步的新作工,因為神作的新工作都是人不能想到的,都是人的思維所不能達到的,所以若没有牧人的牧養,没有牧人對异象的交通,那人就都不能接受這些新工作了。人對异象領受不了就對新工作領受不了,對新工作不能順服那人對神的心意就不能明白,這樣人對神的認識也就歸于烏有了。在人實行神話以先必須得認識神話,也就是明白神的心意,這樣才能行得準確,才能合神心意。這是每一個尋求真理的人所必須具備的,也是每一個認識神的人所必須經歷的過程。認識神話的過程就是認識神的過程,也是認識神作工的過程,所以認識异象也不僅僅是指認識道成肉身的神的人性,而且包括認識神的説話、神的作工,從神的説話中來達到明白神的心意,從神的作工中來達到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所是。「信神」是認識神的起步,從最初的信神到最深的信神這個過程就是人認識神的過程,是人經歷神作工的過程。你如果只為了信神而信神,不是為了認識神而信神,那你的「信」就没有實際,你的「信」就不能達到純潔,這是確定無疑的。人在經歷神作工的過程當中對神逐步有認識了,那人的性情就逐步有變化了,人的信也就越來越真了,這樣,當人將神信到家的時候就完全得着了神。神之所以如此花費心血第二次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能認識他,讓人能看見他。「認識神」這步作工是神在結束工作時達到的最終果效,是神對人類的最終要求,之所以這樣作就是為了神最後的見證,也是為了人類最後能徹底歸向神而作的工作。認識神才能愛神,愛神就得認識神,人無論如何追求、無論追求得着什麽都能達到認識神,這樣才能做到滿足神心。人認識神了才能對神有真實的信,認識神了才能對神有真實的敬畏、真實的順服,不認識神的人永遠達不到對神有真實的順服與敬畏。認識神的性情、明白神的心意、認識神的所是都是認識神所包括的,但不管認識哪方面都得需人付一番代價,需人有順服的心志,否則没有一個人能跟隨到底。神的作工太不合人觀念了,神的性情、神的所是人太不容易認識,神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實在太讓人不理解,人若想跟隨神但又不甘願順服神,那人就什麽也得不着。從創世到如今,神作了多少令人不解又難以接受的工作,説了多少使人的觀念難以愈合的話,但他從未因着人的難處太多而停止他的工作,而是一直在作、一直在説,儘管有大批大批的「勇士」都倒下了,但他還是在作着他自己的工作,還是在不斷地揀選着一批又一批的肯順服他新工作的人。他并不可惜那些倒下的「英雄豪杰」,而是寶愛接受他新工作、新説話的人。但他這樣一步一步的作工又是為了什麽呢?為什麽總是淘汰人又揀選人呢?為什麽總是如此方式呢?他作工的目的就是讓人認識他,因此而被他得着,他作工的原則就是在能順服他今天的作工的人身上作工,不在順服昨天的作工而抵擋今天的作工的人身上作工,這是他如此大量淘汰人的原因所在。

認識神這功課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達到果效的,得需要人的經歷、受苦與人真實的順服。首先從神的作工來着手,從神的説話來着手,你得明白認識神都包括哪些,如何能達到認識神,如何能在經歷中看見神,這是每個人在未認識之前當做到的。没有一個人能將神的作工與説話一眼就望穿,也没有一個人能在短時間内達到認識神的全部,都得有必要的經歷過程,否則没有一個人能認識神,没有一個人能真心跟隨神。神的作工越多,人認識神的成分也就越多,神的作工越不符合人的觀念,越能使人對他有更新更深的認識,若神的作工一成不變,那人對神的認識也就没有多少了。從創世到現在,律法時代作的是什麽,恩典時代作的是什麽,在國度時代作的又是什麽,對這些异象你們必須得透亮。你們對神的作工必須有認識。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每日神話 選段519

人經歷神作工,認識自己,脱去自己的敗壞性情,追求長生命,都是為了認識神。你如果只追求認識自己,對付自己的敗壞性情,對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是什麽,有多大的拯救,在你身上是怎麽經歷神作工的,怎麽看見神的作為的,對這些没有一點認識,那你就是愚昧的經歷。你只知道能實行出真理、能忍耐就算是生命長大了,那你對生命的真正含義還不明白,對神成全人的宗旨還不明白。有一天你到宗教堂裏、在懊悔派裏、在生命派裏能遇到許多虔誠的人,他們禱告有「异象」,追求生命有感動、有話的引導,而且有許多事能忍耐,有許多事能放下自己,不按着自己肉體來,那時你就不會分辨了,你會認為他們做得都對,都是生命的自然流露,可惜就是信的名不對,這不是愚昧的看法嗎?為什麽説有許多人没有生命?就是因為他們對神没有認識,所以説他們心裏没有神,没有生命。如果你信神信到一個地步,對神的作為、對神的實際、對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能認識透了,這就是有真理了。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對神的性情不認識,那你這樣經歷還不行。耶穌那一步是怎麽作的,這一步又怎麽作的,神在恩典時代怎麽作的,作了什麽工作,在這一步又作了什麽工作,對這些如果你認識不透,心裏就總也不踏實,總覺得不實在。若經歷一段時間,對神所作的工作,對神的每一步作工步驟,你都能認識了,神説話是什麽目的,他説那麽多話為什麽不應驗,對這些認識透了,你就可以放心大膽地追求前面的路了,也不擔心也不受熬煉了。你們應該看見,神作許多工作是藉着什麽達到的?就是藉着説話,藉着多種説話來熬煉人,轉人的觀念。就你們所受的苦、所經歷的熬煉,裏面所接受的對付,所經歷的開啓,都是藉着神的説話達到的。人因着什麽跟從神?因着神的話語!神的話語奥秘無窮,而且能够打動人的心,能揭示人内心深處的東西,使人能知道以往的事,能看透今後的事。所以説,人因着神的話而受苦,也因着神的話被成全,人是在這個時候才跟從神的。在這一步人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不管被成全也好,受熬煉也好,關鍵還是神的話語,這就是神作的工作,也是人今天該認識的异象。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上一篇: 生命進入系列(三)

下一篇: 生命進入系列(五)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救主」早已駕着「白雲」重歸

幾千年來,人一直盼望能够看見救世主的降臨,盼望能够看見救世主耶穌駕着白雲親自降臨在渴慕盼望他幾千年的人中間,人也都盼望救世主重歸與人重逢,就是盼望那與人分别了幾千年的救主耶穌重新歸回,仍舊作他在猶太人中間作的救贖的工作,來憐憫人,來愛人,來赦免人的罪、擔當人的罪,以至于他擔當人的…

第七十二篇

發現自己的缺欠、軟弱點要立時靠我脱去,不要耽延時間,否則聖靈工作就會離你太遠,你就會落下很遠。我托付在你身上的工作都藉那多次的在我面前親近、禱告、交通方能成就,不然就達不到果效,一切都是徒然。我的工作今天已不同以往,我所愛的人的生命程度都與以前大不相同,都在我的話上有清楚的認識,…

全能者的嘆息

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秘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着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衆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該擁…

第三十篇

或許有的人對神的話看出一點門道,但没有一個人相信自己的感覺,深怕落入消極之中,所以一直是處于悲喜交加之中。可以説,在所有人的生活之中都充滿憂愁,説得誇張點,每個人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受熬煉,不過,我可以這樣説,每個人每天都是靈裏不得釋放,似乎三座大山壓在其頭頂上,没有一個人整天的生活…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