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59

2021年06月18日

不能絶對順服我的行為是背叛,不能忠心于我的行為是背叛,欺騙我、用謊言來矇騙我的行為是背叛,觀念重重而且四處散布是背叛,不能維護我的見證與我的利益的是背叛,心裏遠離我而笑臉相送的行為是背叛。這些行為都是你們一貫都能做得到的,而且是你們司空見慣的事情,你們都不以為然,但我却不這樣認為,我不能把背叛我的事情當作兒戲,更不能視而不見。如今我在你們中間作工你們尚且如此,若到有一天你們無人關問的時候,那你們不都成了占山為王的響馬了嗎?到那時你們闖下塌天大禍,殘局又由誰來收拾呢?若你們認為你們的某些背叛行為只是偶爾的一種作法,不是你們一貫的行為,不應這樣鄭重其事地提出來傷了你們的面子,你們若真的這樣認為,那就太不知趣了,越是這樣認為的人越是叛逆的標本、典型。人的本性就是人自己的生命,是人賴以生存的一種原理,人是没有辦法去改變的,就如背叛的本性,既然你能做出背叛你任何一個親人或朋友的事情,那就證明這個東西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你與生俱來的一個天性,這個任何人也否認不了。比如一個人喜歡偷别人的東西,這個「喜歡偷」就是他生命中的一個分子,只不過有的時候他做了偷别人東西的事情,有的時候没有做偷别人東西的事情,無論是做還是没有做都不能證明他的偷只是一種行為,而是證明他的偷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就是他的本性。有的人會問:既然是他的本性,那為何有時候他看見好的東西却并没有偷呢?這個問題很簡單,他没有偷的原因很多,比如東西太大他没法在衆目睽睽之下將其拿走,或者是没有合適的時候下手,或者是東西太昂貴,看守得太嚴密,或者是他對這樣的好東西并没有濃厚的興趣,或者是他還没有想到這個東西能為他派上什麽用場,等等這些原因都有可能。但不管怎麽樣,或者偷了或者没有偷都不能證明這個意念只在他裏面一時地閃現,相反,這個東西正是他難以更新的本性中的一部分。這樣的人并不是只想偷一次就知足了,而是每逢遇上什麽好東西或合適的場合他都會發動他的意念來把别人的東西據為己有,所以我説這個意念的來源不是偶爾撿來的,而是來源于這個人自身的本性。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一》

查看更多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分享

取消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