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 神道成肉身在人中間生活了許久

1 神道成肉身在人中間生活了許久,體驗、目睹了人的各種生活方式之後,他想到的不是如何過好日子,不是如何讓自己活得更自在、更舒適,而是在經歷這些人類真實生活的同時,看到了人類活着的辛酸,看到了人類被撒但敗壞、生活在罪中的辛酸與可憐可悲。他也體驗到了生活在敗壞中的人類是多麽的無助,也體驗到了看到了生活在罪中的人類被撒但、被罪惡折磨得不知所終的慘狀。他看到的這一切讓他感受到了此次道成肉身所擔當的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2 雖然他自己知道此次道成肉身所要擔當的責任將會是多麽的重大,知道他所面臨的痛苦是多麽的殘忍,但是當他看到人類在罪中無助的時候,當他看到人類在律法之下可憐地活着無力地挣扎的時候,他的心越來越傷痛,他越來越急切地想將人類從罪中拯救出來,無論他面臨怎樣的困境,也無論他將遭受怎樣的痛苦,他的心越來越堅定地想將在罪中活着的人救贖出來。

3 在這個過程當中,主耶穌越來越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作的工作、擔當的托付是什麽,他越來越急切地想要完成他的工作——擔當人所有的罪,替人類贖罪,以便人類不再在罪中活着,同時,神也能够因着贖罪祭而不記念人的罪,從而繼續作進一步的拯救人類的工作。在主耶穌的心裏,他甘願為人類獻上自己、犧牲自己,也甘願作為贖罪祭被釘在十字架上,甚至當他看到人類生活慘狀的時候,他便更想盡快地、一分一秒都不耽擱地去完成他的使命。

4 當他有這樣一個急切心理的時候,他不考慮自己能受多大痛苦,也不再顧慮自己要忍受多少屈辱,他的心裏只有一個信念:只要他獻上自己,只要他釘在十字架上作了贖罪祭,神的旨意就得以通行,神就能開展新的工作,人類在罪中的生活、在罪中的生存狀態就會完全得到改變。他的信念與他定意要作的事都與拯救人類有關,他的目的只有一個:遵行神的旨意,讓神能順利地開展下一步的工作。這就是主耶穌當時的心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上一篇: 862 道成肉身的神最可愛

下一篇: 864 挪亞對神有真實的信與順服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