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彼得的路與保羅的路

1 你們現在走的是什麽路?如果够不上彼得這樣的追求生命、追求認識自己、追求認識神,那你走的還不是彼得的路。現在多數人都是這種情形:為得福我得為神花費,為得福我得為神付點代價,為得福我得為神撇弃一切,為得福我得完成神的托付盡好我的本分。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為得神的賞賜、為得着冠冕才為神花費的,這種人心裏没有真理,肯定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處炫耀,所走的路正是保羅的路。

2 雖然你没打算走保羅的路,但是你的本性就是這麽支配的,你也身不由己正是這麽往前走的。雖然你心裏願意走彼得的路,但你不清楚彼得的路到底怎麽走,你不知不覺走的還是保羅的路,事實就是這麽回事。今天神將蒙拯救的路、被成全的路顯明給你們,這是神的恩待、高抬,是神在帶領你們走彼得這條路,如果没有神的開啓引導,誰也走不上彼得的路,都只能走保羅的路,步保羅的後塵導致沉淪。

3 保羅的路裏没有認識自己,更没有性情變化的追求,他從來没有解剖過自己的本性,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麽東西,他只知道他是逼迫耶穌的罪魁禍首,他對他的本性絲毫没有認識,作完工之後還覺得他是基督該領奬賞了。保羅的作工是為神效了一步力,就他個人來説,雖然他得了一些聖靈的啓示,但他根本没有真理、没有生命,他没有蒙神拯救反而受到了神的懲罰。

4 彼得的路是被成全的路,他的實行法就是特别注重生命,追求認識神,注重認識自己。他在經歷神的作工中對自己有了認識,對人的敗壞情形也有了認識,他知道自己的缺少,知道人該追求什麽最有價值,他能真心愛神,知道該怎樣還報神,他得着一些真理,具備了神所要求的實際,從他在試煉中所説的話裏可以看見,彼得的確對神最有認識。他從神話裏明白這麽多真理,使他的路越走越光明,越來越合神心意。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上一篇: 600 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下一篇: 602 信神成功之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