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簡介

這一部分説話共計四部,是基督在一九九二年六月至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三日所發表的,其中多半部分是根據基督在衆教會中行走時的講道交通的録音整理出來的,并没有作文字上的加工修飾,基督也未加以改動。另外一部分則是基督親筆寫出來的(基督寫話時都是一氣呵成,中間没有停頓思想,也從來不需絲毫的改動,完全是靈的發表,這是不容置疑的)。這兩類説話我們并没有分類編排,而是按着神發表每篇説話的最原始的順序排列,這樣,我們就能從神的所有發聲之中看見神作工的步驟,了解神在每個時期是怎樣作工的,這樣排列也更有利于人認識神的作工步驟,認識神的智慧。

「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一」的前八篇《路》是基督站在與人平等的地位上的一小部分説話,這一小部分説話看起來似乎很平淡,但却飽含了神對人的愛護與體諒之情。因為在這之前神是站在三層天的角度上説話,使得人與神的距離拉得好遠,人都不敢接近神,更不敢要求神對人有生命的供應,所以,在《路》裏,神站在了與人平等的地位上説話,為人指出了路的方向,使得人與神的關係恢復了原狀,人不再懷疑神是否還在方式中説話,也不再有「死的試煉」這樣的恐懼。神從三層天來到地上,人從硫磺火湖中來到了神的寶座前,擺脱了「效力者」的陰影,猶如初生的牛犢來正式接受神話的洗禮。這樣,神才能與人促膝交談,作更多的生命供應的工作。神降卑為人的目的就是為了靠近人,縮短人與神的距離,獲得人的認同與信任,激起人追求生命、跟隨神的信心。説到家,這八篇《路》就是神打開人心門的鑰匙,是神給人的糖衣片。只有這樣,人才能悉心傾聽神對人的一次次教導與訓斥。可以説,在這之後,神才正式開始了此次作工的生命供應、發表真理的工作,神的話語便娓娓道來:人信神當存什麽觀點、關乎神作工的步驟……這樣的方式不正是神的智慧與神的良苦用心嗎?因為這一部分是基督最起初的生命供應,所以相對後幾部分的真理是淺了一些。這個道理很簡單:神作工是根據人的需要,不是盲目地作、盲目地説,只有神最了解人的需求,也只有神是最體諒人、最愛人的。

《作工與進入》一至十是神的説話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所以我們將這十篇説話作為開頭,之後,便産生了「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二」這一部分。在這一階段,神對跟隨他的這班人作了更細緻的要求,這些要求包括人生活方面的知識與對人素質方面的要求等等。同時,因着這班人已鐵心跟隨神,不再疑惑神的身份、神的實質,所以,神正式將這班跟隨他的人作為家裏人對待,與人交通了神從創世到現在所作的工作的内幕,還揭示了聖經的實情,更讓人了解到道成肉身的真正意義。在這一部分的説話中,人能更多地了解神的實質與神作工的實質,更能體會到人獲得神拯救所得到的超過歷代的使徒、先知。從神話的字字句句之中,你能體會到神智慧的點點滴滴與神對人無微不至的關懷與愛護。神在發表話語的同時,將人從前的觀念、錯謬與人從未想到的東西,更甚至將人以後要走的路都一一向人公開顯明,這或許就是人所能體會得到的狹義的愛吧!畢竟神已將人所需、所求的都給了人,没有保留更没有索取。

在這部分的説話中特殊的幾篇就是關于神對聖經的説法,因為聖經伴隨人幾千年的歷史,而且人都把它當作神來對待,甚至于到末世人用聖經取代了神的位置,這是神很厭憎的事情。所以,閑暇之餘神不得不將聖經的内幕與其起源都一一澄清。如若不然,聖經在人心中的地位仍可以替代神,而且人都拿聖經的字句來定罪、衡量神的所作所為。神解釋聖經的實質、構造與其中的破綻,并不是否認聖經的存在,也不是定罪聖經,而是給其一個合適、恰當的説法,將聖經的本來面目還原,糾正人對聖經的錯謬認識,讓所有的人都對聖經有一個準確的看法,不要再崇拜聖經,不要再迷失方向——將迷信聖經錯認為就是信神、敬拜神,甚至不敢面對聖經的真實背景與其中的破綻。當人都對聖經有了純正的認識之後,才毫無顧忌地將其丢掉來大膽地接受神新的説話,這就是神説這幾篇説話所要達到的目的。在這裏神要告訴人的真理就是任何的理論或事實都不能替代神現實的作工、説話,任何的東西都不能替代神的位置。人若不能擺脱聖經的牢籠,那就永遠不可能來到神的面前,人要想來到神的面前,那就首先要掃除心中一切的能替代神的東西,這樣就能達到神的滿意了。雖然神在這裏只對聖經作了解釋,但你不要忘了,人真正崇拜的除了聖經之外還有許多錯謬的東西,人唯獨不崇拜的就是真正的從神來的東西。神只是以聖經為例來提醒所有的人:不要走錯路,不要在信神的同時、在接受神話語的同時再次走入極端,陷入迷茫。

神供應人的説話是由淺入深的,所以,他説話的所指不斷地由人的外表行為與做法到人的敗壞性情來進深,進而神的説話矛頭就指向了人的靈魂深處——人的本質。在「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三」這個階段,神的發聲就着重談及人的實質與人的身份、真正的「人」指什麽這些關乎人生命進入的最深刻的真理與實質性的問題。當然,回憶神在「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一」中供應人的真理,相比之下,「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三」中的内容簡直太深了。在這一部分中涉及到人以後所要走的路、人如何才能被成全,涉及到人類以後的歸宿,也涉及到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這類説話(這些説話可以説是迄今為止神對人類所發表的最通俗易懂的關乎人的本質、人的使命與人的歸宿之類的語言)。神希望讀這部分話語的人是從人的觀念與想象中走出來的人,在内心深處能純正地領受神的每一句話,更希望凡讀此話的人都能以神的話為真理、道路、生命,不要敷衍神,更不要欺哄神。若有人抱着考察神、研究神的態度來閲讀這些説話,那這些説話對他就是無字天書。只有鐵心跟隨神、對神没有絲毫疑惑的追求真理之人才有資格接受這些話語。

「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四」是繼「神向全宇的説話」之後神性發聲的另一類語言,這部分説話包含了神對整個基督教各宗各派之人的勸勉、教導與揭示,例如:《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换天地的時候了》《與基督不合的人定規是抵擋神的人》。也包含了神對人的最具體的要求,例如:《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告誡三則》《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有對各類人的揭示、審判,還有關于如何認識神的説話,等等諸多方面的説話。可以説,這部分的説話是神審判人的核心部分。在這部分的説話中最令人難忘的就是在神的作工即將拉上帷幕的時候,神將人骨髓裏的東西——背叛揭示出來,目的就是在最後讓所有的人都知道這樣一個事實,而且銘記在心的深處:不管你是跟隨神多久的一個人,你的本性仍舊是背叛神的。就是説,人的本性就是背叛神的本性,因為人没有絶對的生命成熟,只有相對的性情變化。這兩篇《背叛 一》《背叛 二》雖然給了人迎頭一擊,但却是神對人最忠實、最善意的警告,最起碼在人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的時候,看到這兩篇説話之後便會收斂自己的惡行,安静下來。在這兩篇説話之後,神讓所有的人都記住:無論你的生命有多大,無論你的經歷有多深,無論你的信心有多大,無論你生在何處或走向何方,你背叛神的本性會隨時隨地地發泄出來。神是想告訴每一個人:背叛神是每一個人的天性。當然,神發表這兩篇説話的用意并不是想找藉口淘汰人、定罪人,而是想藉着這兩篇説話使人能更了解人的本性,從而時時謹慎小心地活在神面前獲得神的引導,以免失去神的同在,走向不歸路。這兩篇説話是所有跟隨神之人的警鐘,希望人都能理解神的良苦用心,畢竟這些話語都是不折不扣的事實,人又何必計較神是在什麽時間、用什麽方式發表的呢?如果神把這些話都留着不説,等到人認為的合適的時候發表,那不就太晚了嗎?何時才是最合適的時候呢?

在這四部説話中,神采用了多種方式、多種角度,例如有時以諷刺的方式,有時以直接供應、教導的方式,有時以舉例的方式,有時以厲言訓斥的方式。總之,各種方式都有,目的就是為了迎合人的各種情形、各種口味。説話的角度也是根據説話的方式或内容的不同而有不斷的變化,例如:有時直接以「我」,也就是站在神自己的角度與人交談;有時以第三者的角度説話,例如「神」如何如何;也有時以人的角度説話。不管神在哪個角度説話都不能改變他的實質,因為他無論以什麽角度説話發聲,他所發表的都是神自己的實質,都是真理,是人類所需要的。

上一篇: 第四十六篇

下一篇: 路……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千年國度已來到」小議

對于千年國度這個异象你們是怎樣看的?有的人想得很多,説:千年國度在地上一千年,那教會中歲數大的人還没結婚,是不是得結婚?我家没有錢,是不是該挣錢...千年國度到底是怎麽回事?你們知道嗎?人看不透受了不少熬煉。其實千年國度還没正式來到,在成全人的階段,千年國度只是一個小影,神所説的「…

第三十二篇

神的説話人都摸不着頭腦,似乎神是在避開人對着空氣説話,似乎神根本没心思再去理睬人的所做所行,根本就不管人的身量如何,似乎所説之話不是針對人的觀念説的,而是按着神的本意在避開人來説。由于種種原因,致使人對神的話摸不着、看不透,這也難怪,神説所有話的本來目的并不是讓人從話中看出點什麽…

第五十三篇

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死裏復活的,完完全全的獨一真神,就在你們面前向你們發聲説話,你們要定真我的話,天地可以廢去,但我話一筆一畫也不能廢去,記住!記住!我話説完從來没有一句返回過的,每一句話都要應驗。現在也就到了時候,你們要趕緊進入實際,時間不多了,我要帶領我兒子進入榮耀的…

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

提高人的素質也就是要求你們提高領受能力,達到能明白神的話,知道怎麽按照神的話去行,這是最低要求。你跟從我却不明白我説的話,這不是糊塗信嗎?我無論説多少話你們若够不上,怎麽説也不太明白,這説明你們的素質太差。就是因為你們不具備領受能力,我説的話你們根本一竅不通,很難達到應有的果效,…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