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99

人類對待神的各種態度

人如何對待神决定了人自己的命運,也决定了神如何對待、處理這樣的人。在這裏我列舉出一些人對待神的方式,你們聽一聽這些對待神的方式與對待神的態度是對還是錯。我們看看以下七種人的表現:

1.有一種人對待神的態度特别荒唐,他們認為神就像是在世界的傳説中聽説的一位菩薩或者是聖者一樣,需要人見面三叩首,飯後一炷香。所以,當他們心裏很感激神的恩典的時候、感激神的時候,他們常常有這樣的衝動,他們是多麽希望他們現在所信的神跟他們心中所嚮往的那位聖者一樣,能够接受他的「見面三叩首,飯後一炷香」這樣的一個對待法。

2.有一種人他把神當成了能够普度衆生、拯救衆生的「活佛」,把神當成了一位能讓他脱離苦海的「活佛」。這類人信神就把神當佛那麽拜,雖然没有燒香,没有磕頭,没有供祭品,但是在這樣的人心中,他的神就是這樣的一位「佛」,只讓他行善、施捨,不殺生,不駡人,外表活得老實,不做壞事,僅此而已,這就是他心中的神。

3.有一種人把神當成他崇拜的偉人或者名人。比如説,偉人喜歡怎麽説話,用什麽腔調説話,説話用哪些詞,怎麽措辭,怎麽樣的語氣,怎麽樣的手勢,怎麽樣的言行,怎麽樣的舉止,這些統統都是他要模仿的,都是他在信神的過程當中要完全塑造出來的。

4.有一種人把神當成一個統治者,覺得他是至高無上的,他是没有人敢觸犯的,如果有人違背就要受到他的制裁。他們崇拜這樣的統治者,是因為這些統治者在他們心裏占據一定的位置。這些統治者的思想、統治者的作派、統治者的權勢與本性,甚至他們的愛好、他們的私生活,都成了他必須要了解的,都成了他關心的問題、關心的事情,所以他把神也當成了一個統治者來崇拜。這是一種很荒唐的信法。

5.有一種人他們特别相信神的存在,而且深信不疑,因着他們對神的認識太淺,對神的話語也没有太多的經歷,他把神當成他的偶像來敬拜。這個偶像在他心中就是他的神,就是他要跪拜的對象,他要敬畏的對象,也是他要跟隨、模仿的對象。他把神當成他的偶像,把這個偶像當成他一生要追隨的對象。他模仿神的説話口氣,外表模仿神喜歡的人,經常做一些看似很幼稚的事,看似很單純、很誠實的一些事,甚至他把這個偶像看成是與他形影不離的一個伴侣或夥伴來追隨。他就是這樣信神。

6.有一種人他們即便讀了很多神的話,即便聽了很多道,但是在他們心裏覺得對待神的唯一的宗旨那就不能離開溜鬚拍馬、阿諛奉承,或者不切合實際的誇耀或者贊美。他們認為神是需要這樣對待法的一位神,而且認為如果不這樣對待神,就會隨時觸怒神,就會隨時得罪神,神會因着你的「得罪」而處罰你。他們心中的神就是這樣的神。

7.還有絶大部分的人,他們把神當成了自己的精神寄托。因為活在這個人世間,人没有平安,没有快樂,人找不到得安慰的地方,當他們找到了神之後,當他們看到了、聽到了神的話之後,他們就在心裏暗自高興、慶幸。因為他們認為終于找到了能够讓他們的精神得以快樂的一個地方,也終于找到了能讓他們的精神有所寄托的一位神。因為自從他們接受了神、跟隨了神以後,他們的精神快樂起來了,生活變得充實起來了,他不再像外邦人一樣天天醉生夢死,活得像畜類,他覺得自己的人生有盼頭了,所以,他認為這樣的一位神很能滿足他的精神需要,給他的心靈、給他的精神帶來了很大的快樂。不知不覺當中,他離不開這樣一位讓他的精神得以寄托的一位神,給他的精神、給他的全家帶來快樂的一位神。他們認為信神只滿足于精神寄托就可以了。

以上各類人對待神的所有這些態度在你們中間存不存在?(存在。)人信神如果心裏存有這些態度中的任何一種,能不能真實地來到神面前?如果人心裏存有這些態度中的任何一種,那這個人是不是在信神呢?是不是在信那一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呢?(不是。)你既然信的不是那一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那你信的是誰呢?如果你信的不是那位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你有可能信的就是一位偶像,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偉人,有可能信的就是一個菩薩,你拜的是你心中的那個佛,更有可能信的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總而言之,因着人的各種信法、人的各種態度,人將自己認為的神帶到自己的心裏,將自己的想象强加在神的身上,將自己對神的態度、對神的想象與獨一無二的神自己并列放在一起,然後自己拿來供奉。人對神有這些不正當的態度,這意味着什麽?意味着人弃絶真實的神自己而供奉假神,也意味着人在信神的同時在弃絶神、抵擋神,在否認真實的神的存在。如果人一直持守着這些信法,會給人帶來什麽樣的後果呢?人如果帶着這樣的信法,能不能與神的要求越來越近呢?(不能。)相反,因着人帶着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想象,人會與神的道越來越遠,因為你追求的方向與神要求你的方向相背。你們聽没聽過「南轅北轍」這個故事?這就有可能要南轅北轍。人若這樣荒唐地信神,你使的勁越大,你就離神越遠。所以我告誡你們,在你們未發力之前,你一定要先弄清方向的對錯,别亂使勁,一定要問問自己:我信的這位神是萬物的主宰嗎?我信的這位神僅僅是我的精神寄托嗎?他是不是我的偶像呢?我信的這位神對我的要求是什麽?我所做的這一切神是否稱許?我所行的這一切、我的追求是不是在追求認識神?是不是在迎合神對我的要求?我所走過的路是不是神認可的、神稱許的?神對我這樣的信能滿意嗎?你要常常這樣問自己,反覆地問自己。要追求認識神一定要有清醒的意識、清晰的目標才能達到神滿意。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56

  從現在開始,神正式成全那些没有宗教觀念、願意放下老己、單純順服神的人,成全那些渴慕神話的人,這樣的人應該站起來事奉神。在神有無窮無盡的豐富、無限無量的智慧,他的奇妙作工、寶貝話語等着更多的人去享受。從現在來看,有宗教觀念的、擺老資格的、難放下自己的都難接受這些新東西,聖靈在這…

每日神話 - 三步作工系列 選段9

  神在人中間作的工作都是向人公開的,也都是每個敬拜神的人所該認識的,既然他在人中間作了三步拯救工作,那就需要人都認識三步作工中他的所有所是的發表,這是人務必做到的。神向人隱秘的是人所達不到的,也是人所不該認識的,而神向人公開的那就是人該認識的,也是人該具備的。這三步作工中的每一…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53

  神的作工在國度時代比以往任何一個時代更現實,更針對人的實質與人的性情變化,這些作工更能將神自己見證給所有跟隨他的人。也就是説,在國度時代作工的同時神將他自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向人公開,即人所該認識的异象已經比以往任何一個時代都拔高了,因為神在人中間的作工已作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67

  在「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句話裏,告訴人神的一切都是非物質的,雖然神可以供應你一切的物質所需,但是當你物質所需得到滿足的時候,這些物質給你帶來的滿足能不能代替你對真理的追求?很顯然,不能!我們所交通的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這些都是真理的内容,絶不能用任何重價的物質來衡量,也不能…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