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6

第五關 人的後代

當人有了婚姻之後,人就開始養育下一代。一個人有多少後代,有什麽樣的後代,這不是人能説了算的,同樣都是根據人的命運、根據造物主的命定,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五個關口。

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是為成就人身為人子的角色,那麽養育下一代便是為成就一個人為人父母的這一角色了。這兩個角色的轉换讓一個人以不同的角度經歷了人生的不同時期,也給了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閲歷,讓人在不同的人生閲歷中體驗着造物主相同方式的主宰,也讓人體驗着没有人能超越造物主的命定,没有人能改變造物主的命定這一事實。

1.人的後代并不掌握在人的手中

人的出生、人的成長與人的婚姻都不同程度地給人帶來各種不如意,有的人不滿意自己的家庭或長相,有的人不喜歡自己的父母,有的人對自己的成長環境也有諸多的不滿與挑剔,而對于大多數人來説,在各種不如意中,婚姻是最不能讓人滿意的。對于人的出生、成長與人的婚姻不管人有多少不如意,但過來人都知道人出生在何時何地、人的長相如何、父母是誰、配偶是誰,人自己都不能選擇,只能聽天由命。而當人開始養育下一代的時候,人便將自己前半生所有未能實現的願望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彌補自己前半生所有的不如意。所以,人便對自己的後代想入非非:若是女兒便貌美如花,若是兒子便英俊瀟灑;若是女兒琴棋書畫樣樣擅長,若是兒子能文能武本領超强;女兒温柔賢淑、知書達理,兒子精明强幹、善解人意;無論是女兒還是兒子都孝順長輩、體貼父母、人見人愛、人人誇贊……在這個時候人對人生又産生了新的希望,在人的心中又燃起了新的欲火。人自知這一輩子就這樣没能耐没出息了,再也没有機會没有希望出人頭地,只能認命了,所以就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把自己没能實現的願望與理想都寄托在了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下一代能幫着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自己的心願,希望兒女能光宗耀祖,或者地位顯赫,或者能發大財,或者成為名人,總之,只要能飛黄騰達就好。人的計劃與想象倒是挺完美,豈不知人有多少子女,子女的長相、能耐,等等都是父母不能説了算的,更何况子女的命運如何不更是父母不能掌控的嗎?人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却希望自己能改變下一代的命運,人無力擺脱自己的命運,却想一手操縱兒女的命運,這豈不是不自量力嗎?豈不是人的愚昧無知嗎?人對自己的後代煞費苦心,到頭來,人有多少後代,人的後代如何都不由得人的計劃與願望:有的人一貧如洗却兒女成群,有的人腰纏萬貫却膝下無子;有的人只求一女却難以如願,有的人只求一男却終不能實現;有的人因後代而得福,有的人因後代而遭禍;有的夫妻聰明伶俐,兒女却又傻又笨;有的父母勤勞樸實,兒女却好逸惡勞;有的父母正直善良,兒女却奸詐惡毒;有的父母身心健全,却生下殘障子女;有的父母庸碌無為,兒女却大有作為;有的父母地位低賤,兒女却出人頭地……

2.在撫養了下一代之後,人對命運有了新的解讀

一般人經歷了婚姻這一步大約都是在三十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的人還不知道什麽是天命,而當人開始撫養下一代,在下一代長大成人的過程中,人看見了新一代人重複着上一代人的所有經歷與人生,這些讓人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也讓人看見下一代所走過的路同樣都不由得人的打算和選擇,這些事實讓人不得不承認每個人的命運都有命定,人便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放弃了自己的願望,心中的欲火也一點一點地熄滅了……這個時期的人基本上經歷了人生必經的幾個重要步驟,對人生有了新的解讀與態度。活了一把年紀的人對前途與未來還有多大期待呢?有没有五十歲的女人還夢想找白馬王子呢?有没有五十歲的男人還夢想找到自己的白雪公主呢?有没有五十來歲的女性還想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呢?大多數的老年男性在事業上還有没有年輕人的拼勁呢?總之,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活到這個年齡對婚姻對家庭對子女都有了相對理性的實際的態度了,基本上没有自己的選擇了,也基本上没有挑戰命運的衝動了。就人的經歷來説,人一旦到了這個年齡就自然有了「聽天由命,兒孫自有兒孫福,人的命天注定」這樣的觀點。多數人在不明白真理的情况下,在經歷了人世間的世事滄桑、坎坎坷坷、風風雨雨之後,會常常用一句話來總結對人生的體悟:「這就是命啊!」雖然這句話道出了世人對人一生命運的總結與體會,也道出了人的無奈,可謂精闢、準確,但與人對造物主主宰的認識却相差好遠,絲毫不能代替人對造物主權柄的認識。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41

  撒但首次試探約伯(牲畜被擄,兒女遭灾)   1.神説的話   伯1:8 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伯1:12 耶和華對撒但説:「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

每日神話 - 三步作工系列 選段7

  三步作工是神全部作工的紀實,是人類被拯救的紀實,并非虚構,你們若真願意追求認識神的全部性情,那就務必得知道神作過的三步工作,而且一步不能少,這是追求認識神的人最起碼要達到的。對神有真實的認識并不是人自己編出來的,也不是人自己想出來的,更不是聖靈特别恩待某一個人的結果,而是人經…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04

  在耶穌那步作工之中,為什麽説没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呢?就是道没完全成了肉身,他所作的工作只是神在肉身中的一部分工作,他只作了救贖的工作,并未作完全得着人的工作,所以,神在末世第二次道成了肉身。這一步工作也是在一個普通的肉身裏作的,是一個極其正常的人作的,他没有一點超凡的人性,…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27

  在你們的追求中,個人的觀念、盼望、前途太多,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欲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人心裏存在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撒但的毒素一直在腐蝕着人的思想,人始終未能擺脱撒但的這一誘惑,活在罪中却不以為罪,而且人還認為…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