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05

創19:1-11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于地下拜,説:「我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裏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他們説:「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羅得切切地請他們,他們這才進去到他屋裏。羅得為他們預備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他們還没有躺下,所多瑪城裏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呼叫羅得説:「今日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裏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羅得出來,把門關上,到衆人那裏,説:「衆弟兄,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做什麽。」衆人説:「退去吧!」又説:「這個人來寄居,還想要做官哪!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甚。」衆人就向前擁擠羅得,要攻破房門。只是那二人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把門關上,并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都昏迷;他們摸來摸去,總尋不着房門。

創19:24-25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毁滅了。

所多瑪觸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毁滅不留一絲痕迹

所多瑪城的人看到這兩個僕人的時候,他們没有人詢問他們來此的緣由,也没有人詢問他們是否是來傳達神的旨意。相反,他們衆人合起夥來不容分説,就如瘋狗、如惡狼一樣來抓這兩個僕人。對于當時發生的事神是不是看在眼中?對待人這樣的行為、對待這樣的事,神的心是怎麽想的呢?神定意要毁滅這座城,他不會猶豫,不會等待,也不再忍耐,他的日子來到,他便着手作他要作的工作。所以《創世記》十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五節説:「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毁滅了。」這兩節經文告訴給人神用什麽方式毁滅了這座城,也告訴給人神毁滅了什麽。首先,經文記述了神是用火燒了這座城,而火燒這座城的程度就是連人帶地上生長的都毁滅了。也就是説,從天上所降之火不但要毁滅這座城,而且城裏的人與活物都一并被毁滅,不留一絲痕迹。在這座城被毁滅之後,地上不再有活物,不再有生機,不再有生命的迹象,它從一座城變成了一片荒場,一片死寂的空場。在這片土地上,不再有悖逆神的惡行出現,不再有殺戮,不再有血腥。

神為什麽要把這座城燒得這麽乾净呢?你們在這兒看到了什麽?難道神忍心看着他所造的人類與他造的萬物就這樣被毁嗎?如果你從天上所降之火看到了耶和華神的怒氣,那你從神所毁滅的對象與這座城被毁的程度,便不難看出耶和華神發怒的程度。當神恨惡一座城的時候,他會給予懲罰;當神厭煩一座城的時候,他會一再給出警示,讓人得知他的怒氣。但是,當神定意要取締、毁滅一座城的時候,也就是神的烈怒與威嚴被觸犯的時候,這個時候,他不再懲罰、不再警示,而是直接毁滅,讓其完全徹底地消失,這就是神的公義性情。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神顯現作工系列 選段60

  作為整個人類的每一個都當接受我靈的鑒察,都當細察自己的一言一行,更當觀望我的奇妙作為。當國度降臨在地之時,你們有何感想?當衆子、子民都流歸我的寶座之時,我正式開始了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也就是説,當我在地開始親自作工之時,當審判時代進入尾聲之時,我開始面向全宇説話,面向全宇釋放…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49

  我的憐憫發表在愛我而捨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惡人所受的懲罰也正是我公義性情的證據,更是我烈怒的見證。當灾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灾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76

  聖靈的作工都是讓人得益處的,都是為了造就人的,并没有絲毫于人無益的工作,無論真理是深或淺,也無論接受真理的人的素質如何,總之,聖靈無論怎麽作對人都是有益處的。但是聖靈作工又不能直接作,務必得藉着與其配合的人來發表他的工作,這樣才能達到聖靈要作工作的果效。當然,若是聖靈直接作工…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5

達到性情變化最關鍵是認識自己的本性,這就必須得根據神的揭示,在神的話裏才能認識自己的醜惡本性,認識自己本性裏的各種撒但毒素,認識自己的愚昧無知,認識自己本性裏的脆弱及消極成分。把這些認識透了之後,真能達到恨惡自己、背叛肉體了,真能堅持實行神話、堅持在盡本分中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