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97

造物主的權柄永不更改,不可觸犯

一、神以話語創造萬有

創1:3-5 神説:「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創1:6-7 神説:「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創1:9-11 神説:「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着是好的。神説:「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并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着核。」事就這樣成了。

創1:14-15 神説:「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并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創1:20-21 神説:「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着是好的。

創1:24-25 神説:「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于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着是好的。

二、神以話語與人立約

創9:11-13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絶,也不再有洪水毁壞地了。」神説:「我與你們并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三、神的賜福

創17:4-6 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

創18:18-19 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强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衆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創22:16-18 耶和華説:「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説: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着仇敵的城門,并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伯42:12 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

在以上這三部分經文當中你們看見了什麽?是否看見神實施他權柄的時候是有原則的?比如説,神以彩虹與人立約,將虹放在雲彩中,告訴人不再用洪水毁滅世界這件事。現在人看到的「彩虹」還是當初神口中所説的「彩虹」嗎?它的性質與意義有没有變化?肯定地説没有變化。神以他的權柄作了這件事,他與人立的約就一直持續到現在,至于這個「約」什麽時候變,當然是神説了算。當神説了「把虹放在雲彩中」之後,神就一直守着這個「約」,直到現在。在這件事上你又看到了什麽呢?神雖然有權柄、有能力,但他作事很嚴謹,很有原則,他作事很守信。他的嚴謹與他作事的原則顯示出造物主的不可觸犯與造物主權柄的不可逾越。雖然他擁有至高無上的權柄,萬物都在他的權下,雖然他具備主宰萬物的能力,但神從來都不破壞、不打亂自己的計劃,他每次權柄的實施都嚴格地持守着他自己的原則,準確地按着他口中所説的、按着他計劃中的步驟與目標而進行。不言而喻,在神主宰下的萬物也都遵循着神權柄實施的原則,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他權柄的擺布,也没有一人一物能改變他權柄實施的原則。在他的眼目中,蒙賜福之人因着他的權柄而得到祝福,被咒詛之人因着他的權柄而受到懲罰。在神權柄的主宰之下,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神權柄的施行,也没有一人一物能改變神權柄施行的原則。造物主的權柄不會因着任何因素的改變而改變,同樣,他權柄施行的原則也不會因着任何的原因而改變。天地巨變,造物主的權柄却不會變;萬物廢去,造物主的權柄却永不廢去。這就是造物主永不更改、不可觸犯的權柄的實質,這也正是造物主的獨一無二!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57

在生命經歷的過程中,無論臨到什麽事都得學會尋求真理,都應該根據神的話、根據真理把這事揣摩透,知道怎麽做完全合神心意,有出于己意的就能放弃了,知道怎麽行合神心意就該怎麽行,好像一切都順其自然特别輕省容易,明白真理的人辦事就是這樣。能讓人看見你盡本分真有果效了,辦事也真有原則了,的確…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36

現在我把我的行政頒布給你們(從頒布之日開始實行,針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刑罰):   我説到作到,一切都在我的手中,誰若疑惑必遭擊殺,没有考慮餘地,立即斬草除根,除去我的心頭之恨(從此得到印證,誰遭擊殺,必不是我國中的一員,必是撒但的後代)。   作為長子的,應守住自己的地位,盡好…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51

  神以經營人來打敗撒但,撒但以敗壞人來結束人的命運,攪擾神的工作,而神作的工則是拯救人類。神自己所作的工作哪一步不是為了拯救人類?哪一步不是為了潔净人,讓人行出義來,讓人活出一個可愛的形象來?撒但却不是這麽做,它是敗壞人類,它一直在全宇之下作這敗壞人的工作。當然,神也作他自己的…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03

人類雖經敗壞,依然在造物主權柄的主宰之下存活   撒但敗壞人類幾千年,作了無數的惡,迷惑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在人間犯下了滔天罪行,它殘害人、迷惑人、引誘人與神對抗,它攪擾、破壞神經營計劃的惡行累累,然而,在神權柄之下的萬物生靈一如既往地遵循着神所制定的法則與規律。與神的權柄相比,撒…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