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2

真正明白神話不是簡單事,你别以為在字面上會解釋,别人聽了都説好、都豎大拇指,這就算明白神話了,那不等于明白神話。若在神話裏得着一些亮光,再摸着神説話的真正含義,能談出神説這話的心意是什麽、最終要達到的果效是什麽,這些都透亮了,這才是對神話有些明白了。所以説,明白神話相當不簡單,不是從字面上把神話解釋得天花亂墜就算是明白神話了,字面上再解釋也是人的想象、人的思維,没有用!那怎麽才能明白神話呢?關鍵是在神話裏尋求真理,這樣才能達到真正明白神話。神每説一句話都不空洞,裏面都有具體内容,這具體内容保證在神話裏還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説到的,神發表真理的方式人測不透,神話特别深奥,用人的思維方式不容易測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大概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細節就是在經歷中靠聖靈開啓來補足了。一方面是讀神話時必須揣摩明白神的話,從神話裏找具體内容,另一方面是藉着經歷神話得着聖靈的開啓明白神話的含義,從這兩方面不斷地進深,就能達到明白神話的果效。你如果從字面解釋或者從你的思維想象裏解釋,即使你解釋得天花亂墜也不是真正明白真理,都屬于人的思維想象,并不是從聖靈開啓中得着的。人都會憑人的觀念想象來解釋神的話,弄不好還會斷章取義謬解神話,這就容易誤解神、論斷神,那就麻煩了。所以説,得着真理主要是從認識神話上蒙聖靈開啓得着的,不是從字面上能明白、能解釋就算得着真理了。如果從字面上能理解神的話就算明白真理了,那具備一點文化知識就可以了,還需要聖靈的開啓嗎?神的作工豈是人的頭腦能測透的嗎?所以,明白真理不是根據人的觀念想象,必須靠聖靈的開啓、光照、引導才能有真實的經歷認識,這是明白真理、得着真理的過程,也是必需的條件。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60

  起初,創造人類之後,就是以以色列人為作工的根據,整個以色列全地就是耶和華在地上作工作的根據地。耶和華作的工作是以定律法來直接帶領人、牧養人,讓人能在地上正常地生活,能在地上正常地敬拜耶和華。在律法時代的神是人摸不着也看不着的神,因他只是帶領最初經撒但敗壞的人,是教導、牧養這些…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86

在經歷神作工的過程中,無論你經歷多少次失敗跌倒或者臨到修理對付被顯明,這都不是壞事,不管經歷什麽樣的對付修理,或者是帶領工人對付,或者是弟兄姊妹對付,這都是好事。你得記住,不管你受了多少苦,其實你都得着益處了,有經歷的人都能印證這一點。不管怎麽説,臨到修理對付了或者被顯明了,都是…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06

  我發表了許多言語,同時我也發表了我的心意、我的性情,但就是這樣人仍是不能認識我,人仍是不能相信我,或者説人仍是不能順服我。活在聖經中的人,活在律法中的人,活在十字架上的人,活在規條之中的人,活在我今天的作工之中的人,有誰是與我相合的呢?你們只想着得到什麽福氣,只想着得到什麽賞…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65

  我想跟你們説説今天聚會開始時你們的一個驚人的舉動,關于這件事,有些人現在也可能是抱着感激的心理,抱着感恩的心理,心裏有一些想法,隨之而來的是帶來一些舉動。這個舉動無可指責,也没有對錯,但是我想讓你們明白一個事情,這個事是什麽呢?首先我問你們,你們剛才的那個舉動是俯伏還是跪拜,…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