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78

彼得被成全是藉着經歷對付與熬煉而達到的。他説:「無論何時我得滿足神的心意,我所做的只求滿足神的心意,哪怕受刑罰、受審判我都心甘情願。」他把一切都給了神,他作工、説話與一切生活都是為了愛神而作而活,他是追求聖潔的人,他越經歷内心深處愛神的成分越多。而保羅只是外面作,雖然他也下功夫,但他作工是為了把工作作好好去領賞賜,一旦他知道自己得不着賞賜,那他就能將工作撂下。彼得注重的是内心中真實的愛,注重的是現實的可達到的,他不關心自己能否得着賞賜,而是注重自己的性情能否變化。保羅注重的是多下苦功作工,注重的是外表的作工與奉獻,是正常人的經歷中所没有的道理,他并不注重深處的變化與真實的愛。彼得的經歷是為了達到對神有真實的愛,有真實的認識,他的經歷是為了達到與神的關係更近,達到有實際的活出。保羅的作工是為了耶穌對他的托付,他的作工是為了得到自己所盼望得到的東西,但這些與他對自己的認識、對神的認識并無關係,他的作工完全是為了逃避刑罰與審判。彼得追求的是純潔的愛,保羅追求的是公義的冠冕。彼得經歷多少年的聖靈作工,他對基督的認識是實際的,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深刻的,所以他對神的愛也是純潔的。經過多年的熬煉,他對耶穌的認識、對生命的認識都提高了,他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是主動的愛,他不要報酬也不盼望得到什麽好處。保羅作工多年,他對基督并没有太多的認識,他對自己的認識也是少得可憐,他對基督的愛根本没有,他作工跑路是為了獲得最後的桂冠。他追求的是最好的冠冕,并不是最純潔的愛,他的追求并不是主動的,而是被動的,他不是在盡本分,而是被聖靈的作工抓住之後被迫追求。所以,他的追求并不證明他是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而彼得才是一個合格的盡本分的受造之物。對人來説,凡是對神有貢獻的就應得着賞賜,越是有貢獻的越是理所當然得到神的喜悦。人的觀點的實質是交易性的,并不是主動地追求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對神來説,越是追求真實愛神的,追求完全順服神的,也就是追求盡受造之物本分的,越能得到神的稱許。神的觀點是要求人恢復人原有的本分,恢復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應越格對神有任何要求,只能盡受造之物的本分。保羅與彼得的歸宿就是按着能否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而衡量的,不是按貢獻大小而衡量的,是按着他們原有的追求而定的,并不是按作工的多少或人對他們的評價而定的。所以説,追求主動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成功的路,追求真實地愛神的路是最正確的路,追求變化舊性純潔地愛神這是成功的路。所謂成功的路就是恢復受造之物原有的本分、原有的模樣的路,是恢復的路,也是神從始到終作的全部工作的宗旨。若是人的追求中還摻有個人的奢侈要求與人不合理的盼望,達到的果效并不能使性情有變化,這就與恢復的工作相打岔,無疑不是聖靈作的工作,那就證明這樣的追求并不是神所稱許的追求,不是神所稱許的追求還有什麽意義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92

  在人中間幾乎没有一個人理解神急切的心理,因人的素質太差了,靈裏相當麻木,對神所作的人都是不理也不睬,所以神對人總是不放心,似乎人不知什麽時候就會獸性發作的。從此更看見神來在地上是帶着極大的試探的,但為了作成一批人,神滿載着榮耀將他的心意毫不隱瞞地全部告訴給了人,因為他已定意要…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對死亡無所適從   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游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8

人没有經歷神作工、没有明白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裏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這個本性裏具體是什麽東西呢?比如,你為什麽要自私?你為什麽要維護自己的地位?你為什麽情感那麽重?你為什麽喜歡那些不義的東西、喜歡那些惡?你喜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麽?這些東西是從哪裏來的?你為什麽能喜歡接受這些…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25

  神刑罰、審判人都是他工作的需要,更是人的需要,人就得需要刑罰、審判,這樣才能達到愛神。現在你們是心服口服了,但遇見一點挫折就不行了,還是身量太小,還得需要更多地經歷這樣的刑罰、審判,達到更深的認識。現在你們只是多少有一點敬畏神的心了,也害怕神了,知道這是真神,但對神還是没有多…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