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25

神用皮子做衣服給亞當、夏娃穿

創3:20-21 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衆生之母。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

在「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這幅圖畫當中,我們看到的神是以一個什麽樣的身份與亞當、夏娃在一起呢?在只有兩個人的世界當中,神是以一個什麽樣的身份出現的呢?是以神的身份出現的嗎?香港的弟兄姊妹回答。(是以父母親的身份。)韓國的弟兄姊妹,你們認為神是以什麽樣的身份出現的?(一家之。)台灣的弟兄姊妹説説。(以亞當、夏娃家裏人的身份,親人的身份。)有的人認為神是以亞當、夏娃親人的身份出現,有的人説神是以一家之主的身份出現的,還有的人説是以父母親的身份出現,這些都很貼切。但是我想説的是什麽呢?神造了這兩個人,神把他們當作伴侣,作為他倆唯一的親人,照顧他們的生活,也照顧他們的衣食住行。在這裏神是以亞當、夏娃的父母親的身份出現的。在神作的這件事情當中,在人眼中看不到神的高大;看不到神的至高無上;也看不到神的神秘莫測;更看不到神的烈怒威嚴;只看到了神的卑微、神的慈愛,看到了神對人的牽挂、對人的責任與呵護。神對待亞當、夏娃的態度與方式就如人的父母牽挂他們的兒女一樣,也如人類的父母疼愛、照顧、關心他們的兒女一樣,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着。神并不以自己高大的地位自居,而是親自用皮子給人類做衣服穿。這件皮衣不管是用來遮羞也好,還是禦寒也好,總之,神是在親自作、親手作這件事情,而不是像人想象中的神用意念或者是顯神迹的方式來做一件衣服遮住人的身體,而是實實在在地作了一件人類認為神不能作也不該作的事。這件事雖然簡單,甚至人認為不值得一提,但是又讓所有跟隨神曾經對神充滿了渺茫想象的人見識到了神的真實、神的可愛,看到了神的信實與他的卑微。讓那些自認為高大不可一世的狂妄之徒在神的真實與卑微面前自覺羞愧,低下了他們高昂的頭。在此,神的真實與神的卑微更讓人看見神的可愛,相比之下,人心中的「高大」的神、「可愛」的神、「無所不能」的神却變得如此渺小、醜陋與不堪一擊。當你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當你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你會因為神作了一件這樣的事而藐視神嗎?有些人也許會,但是有些人恰恰相反。他認為神是真實的,神是可愛的,正是神的真實與可愛感動了他。他越看到神真實的一面,越能體會到神愛的真實存在,體會到神在人心裏的分量,體會到神時時刻刻都在人的身邊。

話説到這兒,我們應該聯繫到現在。神既然在起初能這樣為他造的人作點點滴滴的事,甚至作一些人從來都不敢想的事或意想不到的事,那神能不能將這些事作在現在的人身上呢?有的人回答:「能!」因為什麽?因為神的實質不是裝出來的,神的可愛不是裝出來的,神的實質是真實存在的,不是外人加給的,更不是因着時間、地點、時代的變化而變化的。在神所作的人看不起眼的事,人認為很渺小的事,甚至人認為神根本就不可能作的一件很小的事上,才真正能體現出神的真實與神的可愛。神不是虚偽的,在他的性情、實質裏没有浮誇,没有偽裝,没有高傲,没有狂妄。他從不誇口,而是以信實、真實的態度愛護、牽挂、眷顧、引領着他所造的人。不管人能體會到多少,不管人能感受到多少,不管人能看見多少,神確確實實地在作着這些事情。當了解了神這樣的實質的時候,會不會影響人對神的愛?會不會影響人對神的敬畏?我希望當你了解到神真實的一面的時候,你能更親近神,能更真實地體會到神的愛與神對人的眷顧,同時能够將心交出來給神,不要再對神有任何的猜忌與疑惑。神在為人類默默地作着每一樣事,他以他的真誠、以他的信實、用他的愛默默地作着一切,然而他對他所作的這一切從來没有任何顧慮與反悔,從來不需要人還報給他什麽,也從來不希望從人身上索取到什麽,而他作這一切的唯一目的就是能够得到人對他的真實相信與愛。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22

神作工説話都是為了讓你們的性情有變化,他的目的不是只讓你們明白或只讓你們認識到就行了。作為一個有領受能力的人,在神的話上應該不會有什麽難處的,因為神的話多數都是人性語言,説得太明白了,例如神讓明白什麽、神讓實行什麽都可以知道,這是一個正常的有領受能力的人該具備的。尤其神現在的説話…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62

  有人會問:「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工作與以前那些先知、使徒作的工作有什麽區别呢?大衛也被稱為主,耶穌也被稱為主,他們作的工作雖不相同,但稱呼相同,你説為什麽他們的身份不相同呢?約翰看見的是异象,也是出于聖靈的,他能説出聖靈要説的話,為什麽約翰的身份跟耶穌的身份不一樣呢?」耶穌説的話…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12

  人越接受神的話越有開啓,越能飢渴慕義地追求認識神。只有接受神話語的人才能有更深、更豐富的經歷,生命才能像芝麻開花一樣節節高。作為每一個追求生命的人都應把此事當作一個專職工作來對待,應該有「無神不能活,無神一事無成,無神一切虚空」這個感覺,也應該有「没有聖靈同在什麽都不做,讀神…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9

你們現在對自己所流露的敗壞性情有些分辨了,哪些敗壞的東西平時還容易流露出來,還容易做哪些不合真理的事,把這些都看清楚了,敗壞性情就容易得着潔净了。人為什麽在許多事上把握不住自己?就是因為敗壞性情時時處處都在控制人,在凡事上都轄制人、攪擾人。有的人在平安無事的時候没有跌倒、没有消極…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