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5

作為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理當知道造物主為誰,理當知道人受造為何,理當知道如何履行受造之物的職責,理當知道如何敬拜造物的,理當了解、理解、認識與體貼造物主的心意、心聲與要求,理當遵行造物主的道——敬畏神、遠離惡。

什麽是敬畏神?如何遠離惡?

「敬畏神」不是莫名的驚悚與懼怕,不是躲避,不是遠離,不是崇拜,不是迷信,而是仰慕,是崇敬,是信任,是理解,是體貼,是順服,是奉獻,是愛,是無條件、無怨言的敬拜、還報與歸服。人對神没有真正的認識,就没有真正的仰慕,就没有真正的信任,就没有真正的理解,没有真正的體貼與順服,只有驚恐與不安,只有懷疑、誤解、躲避與遠離;人對神没有真正的認識,就没有真正的奉獻與還報;人對神没有真正的認識,就没有真正的敬拜與歸服,只有盲目的崇拜與迷信;人對神没有真正的認識,就不可能遵行神的道,就不可能敬畏神、不可能遠離惡事。相反,人所從事的一切活動與行為充滿了對神的悖逆、抵擋,充滿了對神的毁謗與論斷,也充滿了人違背真理、違背神話語真諦的惡行。

人對神有了真實的信任,就會有真實的跟隨與依靠;人對神有了真實的信靠,才能有真正的了解與理解;人對神有了真實的理解,就會有真實的體貼;人對神有了真正的體貼,才能有真正的順服;人對神有了真正的順服,才能真正地奉獻;人對神有了真正的奉獻,才能無條件無怨言地還報;人對神有了真正的信靠、真正的理解與體貼,有了真正的順服,有了真正的奉獻與還報,人才能真正地認識神的性情與實質,認識造物主的身份;人真正地認識了造物的主,才能産生真正的敬拜與歸服;人對造物主有了真實的敬拜與歸服,才能真正地擺脱惡行,也就是遠離惡。

這些就是「敬畏神、遠離惡」的全過程,也是「敬畏神、遠離惡」的所有内容,是人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必經之路。

「敬畏神、遠離惡」與認識神有着千絲萬縷不可分割的聯繫,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不言而喻的。若想達到遠離惡,必須先做到能對神有真實的敬畏;若想達到對神有真實的敬畏,必須先對神有真實的認識;若想對神有認識,必須先經歷神的話,進入神話語的實際中,經歷神的責打、管教,經歷神的刑罰、審判;若想經歷神的話,必須先與神的話面對面,與神面對面,求神擺設人、事、物與各樣環境讓你有體驗神話語的機會;若想與神面對面、與神的話語面對面,必須先具備一顆單純、誠實的心,具備接受真理的態度,具備受苦的心志,具備遠離惡事的决心與勇氣,具備做一個真正的受造之物的願望……這樣,一步一步向前邁進,你會離神越來越近,你的心會越來越純潔,你的人生、你活着的價值會隨着你對神的認識越來越有意義,越來越焕發光彩。到有一天,你會覺得造物主不再是一個謎,造物主從未向你隱藏,造物主從未向你掩面,造物主離你并不遥遠,造物主不再是只能讓你朝思夜想却不能讓你感知到的那一位,他真真切切地守護在你左右,他供應着你的生命,掌管着你的命運,他不在遥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秘,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着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這樣的一位神讓你心生愛慕,讓你依戀,讓你親近,讓你仰慕,讓你害怕失去,讓你不願再放弃,讓你不願再悖逆,不願再遠離、躲避,你只想體貼他,只願順服他,你只願還報他給你的一切,你只願歸服在他的權下。你不再拒絶他對你的引導、供應、看顧與保守,不再抗拒他對你的主宰與安排,你只願跟隨、陪伴他左右,你只願接受他作你唯一的生命,接受他作你唯一的主、唯一的神。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寫在前面的話》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59

  你們對神作工的异象得認識,得掌握大方向,這都是積極方面的進入,把這些异象方面的真理掌握準了,你在進入方面就穩定了,不管作工怎麽變,總的來説,你的心裏踏實,你的异象透亮,你的進入、追求都有了目標,這樣你裏面的經歷與認識都加深了,也都加細了,大的方向都掌握了,你不至于在生命上受虧…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49

  人類發展到今天已有幾萬年的歷史,但是我所造的起初的人類早已墮落了,人類已不是我所要的人類,因此人在我眼中早已不被稱為人類,而是被撒但擄去的人類的敗類,也是撒但所居住、所穿戴的、腐朽了的行尸走肉。人根本不相信我的存在,也并不歡迎我的到來,人類只是勉强應付我的要求,暫時答應我的要…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60

  對于聖靈在人身上作工的許多情形你得明白,尤其對于配搭事奉的人,更得掌握聖靈在人身上的作工産生的許多情形,若只講許多經歷或許多進入法,那説明人的經歷太片面。不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不掌握真理原則,就不能達到性情有變化;不認識聖靈作工的原則,不明白聖靈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就不容易分辨…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67

故事1 種子 大地 大樹 陽光 小鳥與人 一粒種子落在了地上。一場大雨過後,種子生發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裏。嫩芽逐漸長大,經歷了風吹雨打,也經歷了陰晴圓缺。夏日裏,大地為它輸送水分來抵禦炙熱的天氣,因着大地,它不會感到炙熱,它度過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懷與它緊緊相擁,為…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