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00

就權柄本身而言,它可解釋為神的能力。首先,肯定地説,無論是權柄還是能力都是正面的,它們與任何反面的東西都無瓜葛,與任何受造之物和非受造之物都無關係。神的能力能創造出任何形式的有生命、有活力的東西,這是神的生命决定的。因為神是生命,所以他是一切生命體的源頭,與此同時,神的權柄能使所有的生命體順服神的一切話語,也就是按着神口中的話而産生,遵照神的吩咐存活、延續,在此之後,神便主宰、掌管所有的生命體,從來不會有誤差,直到永遠。這些是任何人與物都不具備的,只有造物主擁有、具備這樣的能力,所以稱它為權柄,這就是造物主的獨一無二。因此,無論「權柄」這個詞本身或權柄的實質,只能與造物主相關聯,因它是造物主特有身份與實質的象徵,它代表造物主的身份與地位,除了造物主之外,没有一人一物與「權柄」這個詞有關聯,這也就是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的解釋。

撒但雖然對約伯虎視眈眈,但是没有神的許可它不敢動約伯的一根汗毛,它雖然生性邪惡、殘忍,但在神對它下達命令之後,它不得不守住神所吩咐它的,所以,儘管撒但臨到約伯的時候如惡狼入羊群一樣猖獗,但它不敢忘記神給它的範圍,它不敢越過神的命令,它無論怎麽作都不敢背離神話語的原則與範圍,這是不是事實?從這點來看,耶和華神的任意一句話都是撒但不敢超越的,對撒但來説,凡是神口中的話都是命令、都是天規、都是神權柄的發表,因為在神每一句話的背後都隱含着神對觸犯神命令,對違背、對抗天規者的處罰。撒但清楚地知道,如果它超越了神的命令,就得承擔它超越神的權柄、對抗天規的後果,這個後果到底是什麽?不言而喻,當然是神對它的懲罰。撒但對約伯一個人作的事,僅僅是撒但敗壞人類的一個縮影;而撒但在作此事時神給它的範圍與命令,僅僅是它作每件事的原則的一個縮影;還有撒但在這件事中扮演的角色與它的位置,也僅僅是撒但在神經營工作中扮演的角色與它的位置的一個縮影;撒但在試探約伯一事上對神的絶對服從,僅僅是撒但在神經營工作中對神不敢有絲毫對抗的一個縮影。這些縮影給你們的警示是什麽?在萬物之中,包括撒但在内,没有一人一物能越過造物主所制定的天規、天條,没有一人一物敢違抗這些天規、天條,因為没有一人一物能改變、能逃脱造物主對違抗者的處罰。只有造物主能制定天規、天條,只有造物主有能力施行這些天規、天條,只有造物主的能力無人無物能超越,這就是造物主獨有的權柄,這個權柄在萬物中是至高的,所以,絶對没有「神是最大,撒但是其次」的説法。除了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之外,别無他神!

現在你們對神的權柄有什麽全新的認識呢?首先,這裏所説的神的權柄跟人的權力有没有區别?有什麽區别呢?有的人説不能相提并論。這話很好!人雖然説不能相提并論,但是在人的思想觀念裏常常把人的權力説成是權柄,也常常把它們放在一起來比較,這是怎麽回事?這是不是犯了偷换概念的錯誤?不能聯繫,又不能比較,但人還控制不了,這事怎麽解决呢?若你真想解决,唯一的辦法就是了解、認識神獨一無二的權柄。了解、認識了造物主的權柄之後,你就不會把人的權力與神的權柄相提并論了。

人的權力指什麽?簡單地概括就是人的敗壞性情、人的欲望或者是人的野心能得到最大程度的膨脹與得逞的一種能耐或本領。這個算不算權柄呢?一個人無論他的野心與欲望能得到多大程度的膨脹與得逞,都不能説他有權柄,他的膨脹與得逞充其量也就是撒但在人中間的一小段丑角的表演罷了,充其量就是撒但自己給自己當祖宗來滿足它當神的野心的一段鬧劇罷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70

  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神的全部性情都顯明了,不是只在恩典時代顯明,也不是只在律法時代顯明,更不是只在末世這個期間顯明,末世所作的工作代表審判、烈怒、刑罰。末世作的工作不能代替律法時代作的工作,也不能代替恩典時代的工作,但三步工作又互相聯繫,成為一體,是一位神作的,當然是藉着劃分時代…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71

  第二項 温度   第二項就是温度。温度人都知道,温度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必須具備的一樣東西。温度太高了,假如説達到四十攝氏度以上,人是不是消耗就大了?人活着是不是就累?如果温度太低,冷到零下四十攝氏度呢?人也受不了。所以説,神制定這個温度的範圍也是很有講究的,就是人的肉體適應…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52

  神為了人類的工作有過多少個不眠之夜,從至高處到了最低處,降落在人所生活的活地獄裏與人共度天涯,從來不埋怨人間的寒酸,從來不責備人的悖逆,而是忍受了極大的耻辱作着自己親自作的工作。神怎麽能屬于地獄?怎麽能過地獄的生活呢?但他為了全人類,為了整個人類早享安息,他忍辱含冤來在地上,…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5

人喜歡憑經驗定規神   當交通關于認識神的話題的時候,你們有没有發現一個什麽事實呢?有没有發現神現在的態度有一個轉變呢?神對人類的態度是不是一成不變的呢?神會不會就這樣一直忍耐下去,一直把他所有的愛與他的憐憫無期限地施給人呢?這個事又涉及到神的實質了。...人一旦知道神愛人,人就把…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