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因「禍」得「福」

日本 杜鵑

全能神説:「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没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脱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看到神的這段話,我深有感觸,這段話正是我人生的真實寫照。

我出生在農村一個貧窮的家庭,從小就過着被人看不起的生活。因着家裏窮,有時吃了上頓就没有下頓,而且我一直都是穿姐姐穿過的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同學都譏笑我,不願意跟我來往,我的童年過得特别痛苦。從那時起,我就下定决心:長大後一定要賺很多的錢,過上好日子,不再被别人看不起。因着家裏没有錢,初中没畢業我就被迫輟學,去了縣城的藥廠打工。為了能賺更多的錢,我經常加班到晚上十點鐘。後來,聽姐姐説她賣五天的菜就能賺到我一個月的工資,我就立馬把藥廠的工作給辭掉去賣菜。結婚後,我又跟丈夫開起了飯店。本以為開飯店應該能挣更多的錢,有了錢,我就可以過上風光體面的生活,就能贏得别人的高看、羡慕,可現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餐飲行業競争激烈,挣錢也不容易,為了節省開銷,我們就只請一個服務員,我一個人身兼多職,厨房、大廳來回地跑,常常累得我都走不動道。時常還會遇到一些政府官員吃完飯不給錢,還有各種名目的罰款、税收找上門,有時候他們隨便找一個理由開一張罰單,就把我們一天所挣的錢都給搜刮走了,每天這麽辛辛苦苦地忙碌根本賺不了多少錢,我心裏别提多憋屈了。經營一段時間後,我就開始犯愁:這什麽時候才能過上有錢人的生活呀?

2008年,我聽一個朋友説去日本打工一天賺到的錢相當于在中國上班十天的工資,聽到這個消息我特别高興,覺得終于找到一個挣錢的好機會。雖然去日本的中介費很貴,但我心想:捨不得羊就套不住狼,只要我去日本工作,很快這個錢就賺回來了。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跟丈夫立馬决定去日本。到了日本,我們每天都要工作十三四個小時,整天累得筋疲力盡,下班後只想躺下休息,連飯都不想吃。那時候,我還經常腰疼,看病醫藥費又太貴,只能靠吃止痛藥來緩解痛苦。除了身體的病痛,我還要面對老闆的訓斥、同事的排斥跟欺負。特别是有一次,我因着對工作不熟悉有點小失誤,老闆什麽難聽的話都駡出來了,當時氣得我直哭,但又有什麽辦法,為了挣錢,我們只能忍氣吞聲,我還在心裏鼓勵自己:現在苦點累點,等賺到錢了,就能挺直腰板做人了,現在一定要撑下去。就這樣,我每天都鉚足了勁,就像一部賺錢的機器拼命地工作着。没承想,到了2015年,繁重的工作把我的身體給累垮了。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告訴我,我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了,再這樣繼續工作下去,就會導致卧床不起,不能自理。聽到這個消息,就像晴天霹靂一樣,我一下子癱軟了,眼看着生活剛有起色,離我的夢想也越來越近了,可偏偏這個時候我却生病了。我不甘心,心想:我還年輕,只要我咬咬牙一定能撑下去,現在不多挣點錢,等到回國的時候手上錢少,那不是更丢臉嗎?于是,我就咬着牙拖着帶病的身體繼續工作着,疼痛難忍時我就貼着膏藥硬撑着,白天幹了一天活,晚上痛得我整晚都睡不着,甚至想翻個身都很困難。没堅持幾天,我就病得實在是爬不起來了。

躺在病床上,我覺得特别無助、凄凉,我就想,我年紀輕輕的怎麽會落到這個地步?難道我以後真的會癱痪嗎?我心裏有種説不出的感傷,不由得反思:人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麽?難道就是為了多挣錢出人頭地?有錢真的就能幸福嗎?為了多賺錢把自己給累垮了,這樣值嗎?回想自己近三十年的打拼,我進過藥廠,賣過菜,開過飯店,又來日本打工,這一路走來,雖然是賺到一些錢,但這其中有太多的辛酸。本以為來日本打工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很快就能摇身一變成為有錢人,過上讓人羡慕的生活,可現在病得都爬不起來了,甚至後半生都有可能在輪椅上度過。想到自己為了挣錢、為了出人頭地把身體給累垮了,我特别後悔,心裏感到委屈、痛苦、辛酸,忍不住痛哭起來,我在心裏大喊:老天爺呀!救救我吧!我為什麽活得這麽累、這麽苦?

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神的末世救恩臨到了我。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兩個信神的姊妹,通過跟她們一起讀神的話語,聽她們交通真理,我明白了天地萬物是神創造的,整個宇宙世界也是神在主宰,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帶領、供應人類,一直在看顧保守人類。但我心裏有個困惑,我們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神一直在帶領我們,看顧保守我們,那我們應該是幸福、快樂的,可為什麽我們還會有病痛呢?為什麽活得這麽苦?人生這些痛苦到底是從哪裏來的呢?我就把這個困惑説出來了。

秦姊妹給我讀了一段全能神的話:「人一輩子生老病死這些痛苦都是從哪兒來的?因為什麽人才有這些?剛開始造人的時候,人是不是没有這些?那這些東西是從哪兒來的?從撒但引誘人,人肉體墮落之後有的這些東西。人肉體的痛苦,肉體的煩惱、空虚,還有人間這些凄慘萬狀的事,都是從撒但敗壞人以後才有的。人經撒但敗壞後,撒但開始折磨人,人就越來越墮落,人的病痛越來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來越加重,越來越感覺人間的空虚、人間的悲慘,人間没法生存,没有一絲盼望。所以説,這些痛苦都是撒但加給人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神體嘗人間痛苦的意義》讀完神的話,姊妹跟我交通:「起初神造的人類没有生老病死,也没有煩惱憂愁,無憂無慮地生活在伊甸園裏,享受着神賜給人的一切可享之物,在神的帶領下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後來,人被撒但迷惑、敗壞,聽信撒但的謊言,犯罪背叛了神,人就失去了神的看顧與保守,從此都活在了撒但的權下,落在黑暗中,過着勞苦愁煩、痛苦悲哀的生活。幾千年來,撒但魔王用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這些邪説謬論,還有許多名人、偉人宣揚的言論來迷惑人、毒害人,像『世上根本没有神』『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出人頭地,光宗耀祖』,還有『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等等,人接受這些撒但的邪説謬論以後,就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的主宰,都遠離神、背叛神,越來越狂妄自大、自私、詭詐、惡毒,人與人之間為金錢、名利、地位勾心鬥角、你争我奪、互相厮殺,夫妻之間、朋友之間也是互相欺騙、互相背叛,甚至父子反目、兄弟相殘,完全失去了正常人性,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很多人受撒但謬論的毒害,認為自己能掌控、改變自己的命運,就總與命運抗争,苦苦挣扎、奮鬥了一輩子,結果不但没改變自己的命運,反而撞得頭破血流。人類被撒但迷惑敗壞,整天勞心勞力,身心都受折磨,各種病痛和痛苦也越來越多。這些痛苦、煩愁讓我們覺得活在世界上太苦太累,這些都是撒但敗壞人類以後産生的,是撒但在苦害我們,也是我們遠離神、否認神、背叛神帶來的苦果。」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來人的病痛是撒但給人帶來的,撒但把人敗壞後,人就失去了神的看顧保守,有了病痛和各種痛苦。姊妹又接着跟我交通:「神不忍心看着人類繼續被撒但愚弄、殘害,兩次道成肉身來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神第一次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釘了十字架,作人的贖罪祭,把人類從罪中贖了回來,我們信主耶穌罪就得着了赦免,但我們犯罪的本性還没得到解决,還没有徹底脱離罪的捆綁。末世,神又一次道成肉身來到人間,發表真理作了審判潔净的工作,把我們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脱離罪惡得着潔净,最終被帶入神的國中。我們只要多讀神的話,就能明白真理有分辨,看透撒但敗壞人的各種手段和方式,看透撒但的邪惡實質,就能弃絶撒但,脱離撒但權勢,擺脱撒但對我們的苦害與愚弄。」聽到神親自來拯救人,我很激動,我真的不想被撒但繼續這樣殘害下去,可到底哪些是撒但的殘害我不太明白,我就問姊妹:「我為了做人上人,為了出人頭地打拼,到頭來却苦不堪言,這是不是撒但的殘害呢?」

張姊妹針對我的問題讀了兩段全能神的話:「撒但用一種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觀念的方式,不是很激進的方式,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則,建立了人生目標,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覺有了人生的理想,這個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説辭是多麽冠冕堂皇,但是都離不開『名』和『利』。任何的偉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隨的只有這兩個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没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個泥潭當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裏,人就不再去找尋什麽是光明,什麽是正義,什麽是美善的東西,因為名和利對人來説誘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遠都追求不完的東西,這是不是實情?《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决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氣去挣脱,不知不覺地,人在戴着枷鎖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讀完神的話,姊妹又給我交通了撒但用名利敗壞人的事實與真相,這時我才感到這撒但太可恨。撒但魔王利用學校的教育、社會的薰陶把撒但各種的生存法則灌輸給我們,像「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想人前顯貴,就得人後受罪」,「有錢能使鬼推磨」等等。受這些生存法則的迷惑,人都覺得活着不能没有錢,有了錢才會讓人高看,活得才有尊嚴,没有錢就比人矮三分。所以,人一生都為追求金錢、名利在奔波勞苦,甚至為了得到錢財名利,做事不擇手段、不計後果,越來越敗壞邪惡,活得也越來越痛苦,這些都是撒但戴在我們身上的枷鎖,是撒但敗壞人的詭計。回想自己以往為了追求做人上人,為了多挣錢讓人高看,成了一部賺錢的機器,欲望越來越大,從不滿足,直到把身體累垮了才不得不停下來,我確實成了金錢與名利的奴隸。追求金錢與名利讓我活得好苦、好累!這些年我一直追求名利,為了得着名利受盡了痛苦,還得了一身病,這一切痛苦都是因為被撒但敗壞、苦害造成的。要不是神話語的揭示,我永遠不知道追求金錢、名利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更看不清楚名利是撒但套在人身上的枷鎖。

此後,秦姊妹經常來給我交通。慢慢地,我對撒但敗壞人的各種手段和方式也會分辨一些了,我也明白了人信神讀神的話語,追求真理,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是最重要的,這樣活着才能蒙神稱許,才是最有意義、最幸福的!

一天,我得知身邊的一個女同事,她和她丈夫為了賺錢來日本打拼,雖然是賺到一些錢,但後來她丈夫身體不適,就不得不回國治療,結果檢查出來是癌症晚期,一家人都活在恐懼、悲傷中。同事的不幸,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人的脆弱和生命的寶貴,人要是没有了生命,擁有再多的錢又有什麽用啊?金錢能買來生命嗎?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説:「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着,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麽遥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换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語使我更加看到,人要是不信神,不明白真理,真的識不破撒但的詭計,更看不透金錢、名利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都深陷在這個漩渦裏不能自拔,身不由己地被撒但愚弄、殘害,甚至斷送自己的性命,真是太悲哀了。幸虧我信神了,讀了神這麽多的話語,對人生這些事我才看明白了,如果不信神,不讀神的話語,還真是没法脱離撒但的敗壞,只能活在黑暗痛苦中挣扎,没有活路。

在我生病的這段日子,教會的姊妹經常來看望我,給我按摩、拔罐,她們還主動幫我做家務,就像照顧親人一樣照顧我。在异國他鄉,我舉目無親,姊妹勝過親人般的照顧讓我心裏很感動,對全能神也更加感恩。在神的看顧保守下,不知不覺我的病就好起來了。

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説:「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着,神在安排着,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如果一個人對待命運的態度是消極的,那就證實了他是在對抗神為他安排的一切,他没有順服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决心有信心讓神擺布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麽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着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滚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争,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没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布與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脱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話説得太實際了,句句話都説到我心坎裏。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都由神擺布安排,我們一生的所得也在乎神的主宰、神的命定,人的奔波勞苦不是决定因素,神要賜給我們多少,我們就能得多少,神要不賜給,我們怎麽勞碌也都是徒勞。就像俗話説的「種地在人,收成在天」「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人活着就應該順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這才是人生幸福的秘訣!同時我也明白了,金錢、地位都是身外之物,拼命地追求金錢、地位最終得着的全是虚空,全是痛苦,結局就是被撒但吞吃。回想自己以往憑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有錢能使鬼推磨」等撒但哲學活着,一味追求挣錢,出人頭地,滿以為自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得到别人的高看、羡慕,可是最後得到的却是痛苦與辛酸,没有絲毫的平安喜樂。現在讀神的話明白了神的心意,我不願再與命運抗争,更不願意追逐名和利,那不再是我想要的人生了。我立下心志要换個活法,只願把我的後半生完完全全地交給神,讓神主宰安排,追求做一個順服神的人,盡上我的本分。

後來,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信神、聚會,我就把原來的工作給辭掉了,换了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除了上班以外,我常讀神的話語,越讀我心裏越亮堂,我知道了人犯罪的根源,也明白了神是怎麽一步步拯救人的,人應該為什麽活着,怎樣活着才是有意義的人生,我還經常跟弟兄姊妹一起談各自的經歷認識,學唱神話語詩歌,生活得很開心。雖然現在賺的錢比以往少了,但我心裏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安、踏實。現在想想,自己也是因「禍」得「福」啊!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上一篇: 4 摩押後代的試煉

下一篇: 6 我被名利害苦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