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撥開迷霧 我找到進天國的路了

中國 陳艾

我從小隨父母信主,眼看着就要步入老年,雖然信主信了一輩子,但到底怎樣才能脱罪進天國,這個問題就像一個解不開的謎團一直困擾着我,令我感到迷茫、痛苦。我多麽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脱罪進天國的路,這樣到死時也能給自己的一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最後能安然見主。

為了解决這一困惑,我努力地查考聖經,從舊約翻到了新約,又從新約翻到了舊約,聖經看了一遍又一遍,但終究没有找到準確的答案。無奈之下,我只好努力地按照主的教導行事為人,因為主説:「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太11:12)可在現實生活中我却發現,無論我如何努力,還是達不到主所要求的標準。就像主説的:「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主要求我們盡心、盡意地愛神,弟兄姊妹之間也要彼此相愛。但就這一個「愛」字,我怎麽也達不到,因為我愛家庭的心大過愛主的心,對弟兄姊妹也不能做到真正的愛人如己,相反,我經常為了自己的利益與人斤斤計較,甚至産生怨恨,像我這樣的人怎麽能得救進天國呢?而且關于進天國,主耶穌還説了很多的話,如「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20)等等。主的這些要求我都行不出來,我還常常説謊,遇到不順心的事還能埋怨主,心思意念裏還有詭詐、欺騙,整天在罪裏打滚,犯罪認罪、認罪犯罪。主是聖潔的,聖經上也記着「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來12:14),像我這樣滿身污穢的人怎麽能有資格進天國呢?為此我感到很苦惱。但每當看到《羅馬書》《加拉太書》《以弗所書》中保羅所講的因信稱義的道,信而受洗,必然得救,我們信主心裏相信、口裏承認就已經因信稱義,永遠得救了,主再來我們肯定能被提進天國,我心裏就特别高興,覺得自己不必為能否進天國犯愁。可又想起主説過天國是靠人努力才能進去的,我心裏就感覺不踏實,因信稱義就能進天國,真是這麽簡單嗎?尤其看到那些虔誠的老信徒在臨終前都顯得忐忑不安,甚至泪流滿面,没有一個是帶着喜樂走的,我不禁思考一個問題:如果説因信稱義就可以進天國,為什麽他們在面對死亡時會神色惶恐?看來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得没得救,死後又將歸向何方。我反覆琢磨主耶穌的話,又琢磨保羅説的話,發現在什麽人能進天國這件事上,保羅的話和主耶穌的話大不一樣,如果按保羅所説的,人只要信主就被稱為義,那没有一個人不得救的。但主耶穌為什麽又説「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聚攏各樣水族,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裏,將不好的丢弃了(太13:47-48)這話呢?為什麽主末世再來的時候還要分别麥子稗子、綿羊山羊、善僕惡僕呢?從主的這些話中看到信主的人并不是都能進天國,那我到底得救了没有,我以後能不能進天國呢?這個問題仍像謎一樣縈繞在我心頭,令我困惑不解。

為了解决這個問題,我又查閲了各個時期屬靈名人的著作,可書裏的内容大多是《羅馬書》《加拉太書》《以弗所書》中有關因信稱義方面的解讀,没有一本書能够解决我的困惑。之後,我開始四處拜訪主内有名的老前輩,又參加了很多派别的聚會,但發現他們説的都是大同小异,進天國的奥秘誰也説不清楚。後來我找到一個外國的新興教派,心想新興教派也許有新的亮光,于是我興致勃勃地參加了他們的聚會。剛開始聽的時候,我覺得他們講的有些亮光,但聽到最後,發現他們講的還是因信稱義的道,我感到很失望。聚完會我找到主講牧師,問道:「牧師,您講的『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我没聽明白,你能再給我交通交通嗎?」牧師説:「這個問題很好明白,《羅馬書》記着説,『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8:33-34)主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也就是説,我們過去的罪、現在的罪以及將來未犯的罪全都被赦免了,我們在基督裏永遠被稱為義了,主都不定我們的罪了,又有誰能控告我們呢?所以咱們不要對進天國失去信心哪。」牧師的話讓我更加不解,我繼續問道:「《希伯來書》中説的『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這句話該怎麽解釋呢?」牧師的臉紅了一陣,没有再説什麽,這個問題也就不了了之了。這場聚會不但没有打開我的心結,反而加增了我的煩惱,「我信主幾十年,如果弄不明白將來我的靈魂是否會歸到主那裏去,那我不還是稀裏糊塗地信了一輩子嗎?」于是,我又踏上了四處尋求的路。

2000年3月,我到外國人辦的一個神學院學習,滿以為外國人講的道高,一定能解决我的困惑,可没承想,我滿懷信心地學習了兩個多月後,發現牧師講道老生常談,一點新亮光都没有。在那裏我根本没聽到一場生命的道,也没看到一篇屬靈的文章,我的困惑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使我的心更加煩亂,我不禁感到困惑,「我來了兩個多月究竟得到了什麽?在這兒如果得不着供應,再繼續學下去又有什麽價值?」

一天晚飯後,我詢問一個牧師:「牧師,我們上神學就講這些呀?能不能講講生命的道啊?」牧師信誓旦旦地説:「我們上神學不講這些講什麽?你就安心在這裏學習吧!我們這兒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組織,在國際上是公認的。在這裏培養你三年,發給你國際牧師證書,到時你就可以拿這個證書到世界各國傳福音、建立教會。」牧師的話讓我感到很失望,我不想當牧師,我只想知道怎麽才能進天國。于是我問他:「牧師,這個牧師證書這麽好使,那我拿牧師證能進天國嗎?」牧師一聽這話立馬就不吱聲了。我繼續問他:「牧師,聽説您從小就信主,到現在已經幾十年了,那請問您得救了嗎?」他回答道:「得救了。」我又問:「那您能進天國嗎?」他胸有成竹地説:「當然能了!」「那請問您根據什麽説您能進天國了?您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了嗎?您愛人如己了嗎?您聖潔了嗎?想想咱們還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違背主的教導,天天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神是聖潔的,您説咱們渾身是罪能進天國嗎?」經我這麽一問,牧師的臉憋得通紅,半天説不出話來。牧師的表現讓我特别失望,我覺得再在這裏學下去也無法明白得生命進天國的奥秘,于是便離開神學院返鄉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極點,覺得最後的希望也破滅了,心想:「我到外國牧師辦的神學院也没有尋求到脱罪進天國的路,我還要到哪裏尋求呢?」我感覺自己已經走投無路了。這時,老父親和老牧師臨終前泪流滿面的畫面不由得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想想他們講了一輩子因信稱義、死後進天國的道,最終却抱憾而終,如今我信主一輩子也天天給别人講死後進天國,可到現在對于怎麽進天國我還是模糊不清,難不成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帶着遺憾走嗎?傷心之餘,我突然想起主的話:「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對啊,主是信實的,只要我真心尋求,主一定會帶領我的,我不能放弃,只要一息尚存,我還要尋求進天國的路。于是,我來到主面前禱告:「主啊,我四處尋求脱罪進天國的道,却没有人能解决我的問題,主啊,我該怎麽辦呢?作為一名講道人,我天天給弟兄姊妹講要好好追求,忍耐到底,死後你就會把我們接到天國,可現在我都不知道到底怎麽才能脱罪進天國,那我不就成了瞎子領瞎子,把弟兄姊妹都帶到坑裏了嗎?主啊,我該去哪兒尋找進天國的路呢?求你引導我!」

回到家後,我聽説許多教會中的好羊、頭羊都被「東方閃電」偷走了,好多人説他們的道有新的認識、新的亮光,就連老牧師聽了都特别佩服。每每聽到這些,我就會想:看來「東方閃電」的道講得的確是高,可惜我怎麽就没有遇到過信「東方閃電」的人呢?如果有一天我能接觸到他們那該有多好啊!到時候我一定得好好聽聽、尋求尋求,看看他們的道到底高在哪兒,能不能解决我多年的困惑。

一天,一教會帶領告訴我説:「某某教會又有很多好羊被『東方閃電』偷走了,現在各個派别都在加緊封鎖教會,咱們也要叮囑弟兄姊妹千萬不要接待『東方閃電』的人,更不要聽『東方閃電』的道,要是信徒都去信了『東方閃電』,那咱們還給誰講道啊?」聽了這些話我很反感,心想:「教會是敞開的,為什麽要封鎖呢?你們為什麽不讓接待遠方的陌生人呢?聖經上説:『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亞伯拉罕接待了陌生人,得到神的祝福,百歲得子;羅得接待了兩個天使被救出了所多瑪;妓女喇合接待了以色列的探子,全家得救;一個窮寡婦接待先知以利亞,避開了三年半的飢荒。這麽多人没有一個因接待遠方陌生的客旅而受害的,反而都得到了神的祝福,可見接待陌生人是合主心意的。可你們為什麽違背主的心意大肆封鎖教會,不讓接待陌生人呢?」想到這些我摇了摇頭,對姊妹説:「咱們這樣做不合主的心意,我們的教會是神的教會,是敞開的,無論是誰只要是交通信主的事我們都應該接待,虚心尋求、共同探討,這樣做才符合主的教導。」

2000年7月的一天,我在王弟兄家遇到了兩位傳「東方閃電」的姊妹,簡短寒暄後我便問兩位姊妹:「我一直對自己能否得救進天國感到困惑,現在整個宗教界都持守保羅的話,認為信而受洗必然得救,心裏相信口裏承認就已經因信稱義,永遠得救了,主再來我們肯定就能被提進天國。可我覺得進天國没那麽簡單,聖經上説:『非聖潔没有人能見主。』(來12:14)現在不管是我還是身邊的弟兄姊妹整天在罪裏打滚,我覺得像我們這樣天天活在罪中的人是進不了天國的。現在我只想知道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這個問題你們能不能給交通交通?」

周姊妹微笑着對我説:「弟兄,你提的這個問題很關鍵,怎樣才能進天國是每一個信神的人最關心的話題。我們要想明白這個問題首先得知道,信主的人應凡事以主耶穌的話為準,不能以人的話為準。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從來没有説過賴恩得救、因信稱義就能進天國。因信就稱為義,信就永遠得救了,就能被提進天國,這是保羅的話,保羅只是一個使徒,是一個敗壞的人,他都需要主耶穌的拯救,他又怎麽能决定别人能否進天國呢?主耶穌才是天國的主、天國的王,只有主的話才是真理,才有權柄。所以,在如何才能進天國的事上,我們只應聽從主的話,這是不容置疑的!

對于『因信稱義、因信得救到底是怎麽回事?人得救了是不是就能進天國了?』這個問題,全能神的話説得很清楚,咱們來看兩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説:『你只知道耶穌末世要降臨,到底他如何降臨?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并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着神的拯救,但并不能證明你没罪、没污穢,你没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裏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麽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没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净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没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産業。《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份的説法》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王姊妹繼續交通道:「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藉着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我們從撒但手裏贖了回來。我們只要接受主的救恩,向主認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就有資格享受主賜給的恩典和祝福。『罪得赦免』意味着我們不再因觸犯律法而被律法定罪、處死,這就是『因信稱義、因信得救』的真意,但這并不能説我們就没罪、没污穢了,也不代表我們就可以進天國了。因為我們的罪雖然得着了赦免,但我們的犯罪本性還根深蒂固,臨到事時還能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利益等常常説謊、搞欺騙,當享受主的恩典時感謝贊美主,為主花費也有勁兒,可一旦臨到天灾人禍或者家裏發生不幸時,還能誤解主、埋怨主,甚至否認主、背叛主……就我們這樣只是被救贖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的人,怎麽能有資格進天國呢?神是公義聖潔的,絶不容許污穢敗壞的人進入他的國度。神為了把我們從撒但權勢之下徹底拯救出來,根據他的經營計劃和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末世作了一步審判潔净人的工作。神道成肉身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來審判我們的敗壞污穢、不義與抵擋,并給我們指出了脱去敗壞性情的路途。當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脱去了撒但敗壞性情,能實行出神的話,成為真實順服神、敬拜神的人時,我們才有資格進神的國。其實,主耶穌早已預言他在末世還要再來作審判的工作,正如主説:『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可見,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脱去敗壞性情達到潔净了,才能進入神的國。」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心裏一下子亮堂了,「啊,原來是這麽回事!今天我才明白主耶穌作的是救贖人類的工作,并没有作除罪的工作,主赦免了我們的罪這不假,但我們的犯罪本性還根深蒂固,還會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主。怪不得我怎麽也擺脱不了罪的捆綁轄制,原來是因我没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于是我對兩位姊妹説:「感謝主!藉着聽全能神的話和你們的交通,我才知道我們認為凡是心裏相信口裏承認主的人就能被提進天國,這都是我們的觀念想象啊!現在我明白了,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主再來還要作審判的工作,就是要徹底潔净、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這樣我們才有資格進天國,難怪我看了很多屬靈書籍,都没有找到解决人犯罪的道啊!姊妹,那神在末世是怎麽作審判刑罰的工作呢?請你們再給我交通交通吧。」

王姊妹接着説:「這個問題,神的話清楚地告訴了我們答案,咱們來看一段全能神的話吧。全能神説:『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神的話清楚地告訴我們,在末世神發表了我們蒙拯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審判揭示我們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和敗壞實質,這些話語都是真理,帶着神的權柄、威力,向我們顯明了神的所有所是及神不容人觸犯的公義性情。藉着神話語的審判刑罰和事實的顯明,我們對自己的撒但本性和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有了一些認識,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本性都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自利、貪婪邪惡、争强好勝,骨子裏、血液裏流露的都是撒但性情。受這些敗壞性情支配,我們總是身不由己地抵擋神、悖逆神。我們作工講道時常常誇誇其談,顯露自己、高舉自己,讓人仰望、高看;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常常説謊、搞欺騙,甚至與人明争暗鬥、勾心鬥角;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人事物、環境時,對神總有無理智的要求和奢侈欲望,不能順服神的擺布安排;等等。藉着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我們逐漸明白了一些真理,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恨惡,對神的公義性情也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知道神喜愛什麽人、恨惡什麽人,什麽樣的追求是合神心意的,對正反面事物也有了一些分辨。當明白這些的時候,我們就從心裏願意背叛肉體按神的話實行,慢慢地,我們就産生了一些敬畏神、愛神的心,脱離了一些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與轄制,對神無理智的要求也少了,能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盡自己的本分,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我們在經歷神作工中深深地體會到,只有接受末世全能神作的審判刑罰工作,追求真理,達到認識神、認識自己,敗壞性情得着變化,才是我們進入天國的唯一途徑。」

聽了全能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裏更加透亮了,全能神發表的真理很實際,確實是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我們只有接受、經歷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徹底脱去敗壞性情的捆綁與轄制啊!我不由得感嘆道:「我雖然信主多年,但一直是白天犯罪、晚上認罪,過着在罪裏打滚的生活,若不是神發表了潔净人類的一切真理,給我們指出了脱去敗壞性情的路途,我肯定會被罪捆綁得死死的,永遠找不到脱罪的路。難怪主説:『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原來主耶穌早就告訴我們,末世他還要發表話語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全能神的話帶着權柄、威力,把我想明白却不明白的真理奥秘打開了,讓我心服口服,我終于找到進天國的路了!」姊妹們聽後高興地點點頭。

我又激動地説:「這就是主的聲音,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多年的願望終于實現了,我真是太幸運、太有福了!想當初主耶穌降生時,西面見到降生八天的耶穌就感到無比欣慰,我能在有生之年迎接到主的再來,聽到神的親口發聲,我比西面幸運多少倍呀,真是太感謝主了!」説着説着,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激動的泪水,跪在地上向神禱告時泣不成聲,姊妹們也感動地哭了起來。

在全能神的話裏,我多年的困惑終于解開了,想想自己以往四處尋求也找不到得潔净進天國的路,現在我終于找到了,我知道這都是神對我的恩待與拯救啊!之後,通過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全能神的話,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對神拯救我們的心意也有了一些認識,我願意多多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經歷神的作工,逐步脱去敗壞性情達到被潔净。感謝神!

下一篇: 2 得潔净之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2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

馬來西亞 靜默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此後,我每次也是奉慈愛的天父、救主耶穌還有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禱告。但我心裏總有一個疑問:既是三位又怎能成為一體呢?我説不透也想不通「三位一體的神」到底是怎麽回事。兩…

14 主已在東方顯現了

中國 丘珍一天,妹妹來電話説她從北方回來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説,讓我馬上過去。我預感到可能發生什麽事了,接完電話就去了妹妹家。一進門看到妹妹正在看書,我心裏才踏實了。妹妹看我來了,「忽」的一下站起來,高興地説:「大姐,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個好消息——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我聽後一…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