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07

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制約的,他雖在肉身之中,但他的人性并不完全與屬肉體的人一樣,他有他特定的性格,這性格也是受神性制約的。神性没有軟弱,所説的基督的軟弱是指他的人性説的,這個軟弱在某種程度上來講也限制神性,但是有範圍、有期限的,不是無止境地限制,神性的工作到該作的時候那就不管人性如何了。基督的人性完全受神性的支配,除了人性正常的生活以外,其餘人性的一切活動都受着神性的影響與薰陶,也受着神性的支配。基督之所以雖有人性但却不與神性的工作相攪擾,就是因為基督的人性是受神性支配的,這個人性雖是處世并不成熟的人性,但這并不影響其神性的正常工作。説其人性未經敗壞是指基督的人性能直接接受神性的支配,而且有高于一般人的理智,他的人性是最適合神性支配作工的人性,是最能發表神性工作的人性,是最能順服神性工作的人性。神在肉身之中作工仍不失去一個在肉身中的人該盡的本分,他能以真心來敬拜天上的神。他有神的實質,他的身份是神自己的身份,只不過他來在了地上,成了一個受造之物,有了受造之物的外殻,比原來多了一個人性,他能敬拜天上的神,這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模仿不了的。他的身份是神自己,他敬拜神是他站在肉身的角度上而作的,所以「基督敬拜天上的神」這話并不錯誤,他所要求人的也正是他的所是,在要求人以先他早已作到了,他絶對不會只要求别人而自己却「逍遥法外」的,因為這一切都是他的所是。不管他如何作工都不會有悖逆神的行為,不管他對人的要求如何都不超過人所能達到的範圍,他作的一切都是在遵行神的旨意,都是為了他的經營。基督的神性高于所有的人,因此他是受造之物中的最高權柄,這權柄就是神性,也就是神自己的性情與所是,這性情與所是才决定了他的身份。所以,無論他的人性有多麽正常,但也不能否認他有神自己的身份;無論他站在哪一個角度上説話,無論他怎樣順服神的旨意都不能説他不是神自己。愚昧無知的人往往把基督正常的人性看為是基督的缺陷,無論他如何表現、流露神性所是,人都不能承認他就是基督,而且基督越表現他的順服與卑微,愚昧的人越輕看基督,甚至有的人對基督采取排擠與輕蔑的態度,而把那些有高大形象的「偉人」供奉在桌上。人抵擋神、悖逆神的來源就在于神所道成肉身的實質是順服神的旨意,就在于基督的正常人性,這是人抵擋悖逆神的根源所在。若基督没有人性的掩蓋,也不站在一個受造之物的角度上尋求父神的旨意,而是具有超凡的人性,那所有的人恐怕就没有悖逆了。人總願意信天上看不見的神,就是因為天上的神没有人性,天上的神没有受造之物的一點屬性,所以人對天上的神總是刮目相看,而對基督總是持以輕蔑的態度。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67

  人都是没有自知之明的東西,不能認識自己,但對别人却瞭如指掌,似乎别人做的、説的都在他面前經受了他的「檢閲」,似乎首先經受了他的同意才做出來,因此,似乎就連别人的心理動態他都全然測透。人都是這樣,雖説今天進入國度時代,但本性仍不改變,仍是在我前作我所作,而在我後却又開始做自己的…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99

  聖靈現實的説話就是聖靈的作工動態,聖靈在這一段時間常常開啓人的就是聖靈作工的動向。現在聖靈作工的動向是什麽?就是帶領衆子民進入神現實的作工,進入正常的靈生活。進入正常的靈生活有幾個步驟:  1.首先你的心能够傾注在神的話上,不追求以往神的説話,也不研究更不對照,而是把心完全傾…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213

  作征服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潔净人,使人有真理,因為人明白真理太少了!在這些人身上作征服的工作是意義最深的。你們都落在了黑暗的權勢之下,而且受害至深,作這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們認識人的本性,從而活出真理來。被成全是所有受造之物都該接受的,假如這一步只作成全的工作,那就可以在英國…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4

  第三關 人的獨立   每一個人經歷了成長的過程之後必然逐漸成熟,接下來他要做的是徹底告别自己的成長階段,告别父母,以一個成年人的角色來獨立面對前方的道路,面對一個成年人所應面對的一切人事物,面對自己命運中即將出現的所有環節,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三個關口。   1.人在獨立後…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