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76

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各種堅果,這些都是素食,雖然是素食,這些營養也够滿足人的肉體需要的,但是神并没有説「就給人這些算了,讓人就吃這些吧!」神没有就此停手,而是給人預備了更多味道更鮮美的東西,這些東西是什麽呢?就是你們多數人都能看到也能吃到的各種肉食、各種魚類。神給人預備的有好多種肉食,有好多種魚類。魚類都生長在水裏,水裏的魚類的肉質不同于陸地上生産的肉質,它能提供給人不同的營養,魚類的性質也能調和人身體的冷熱,對人來説也是有極大益處的,但是美味不可多用,還是那一句話,神還是按時分量地賜給人,讓人按季節、按時間正常地、正當地享用這些東西。禽類包括哪些?鷄、鵪鶉、鴿子等等,還有好多人吃的鴨、鵝。這些肉類雖然神有預備,但是對于神的選民來説神還是有要求的,在律法時代神給了一定的範圍,現在這個範圍是根據個人的口味、個人的領受了。這各種肉類提供給人身體不同的營養,有補蛋白的,有補鐵的、補血的、强壯筋骨給人力量的,不管人用什麽樣的方式去烹製、食用,總的來説,這些東西一方面讓人能够改善口味,改善食欲,另外一方面也能滿足人的肚腹,最重要的是提供給人身體日常所需的營養,這是神給人預備食物時的考慮。素食也有了,肉類也有了,這算不算豐豐富富啊?但是神預備給人所有食物,他的初衷是什麽人應該明白,是不是讓人貪享這些食物啊?人如果陷在這些物欲的滿足上人會怎麽樣?人會不會營養過剩呢?營養過剩會不會給身體帶來各種病痛啊?(會。)所以,神按時分量,按照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季節來讓人能够享受到不同的食物。比如説,人度過了一個炎熱的夏天,身體裏存了不少熱氣、燥氣、燥濕,到秋天很多的水果就成熟了,人吃些水果,這樣人的燥濕就去除了。同時,牛羊都長壯了,人就該吃一些肉食來進補了,人在吃了各種肉食之後,人身體有了能量、有了熱量能够抵禦寒冬,因而寒冬就能平平安安地度過了。神在什麽時期給人預備什麽,在什麽時期讓什麽東西生長、結果、成熟,這都是神掌管着,神把握着,很有分寸。這是關于「神如何給人預備日常生活所必需的食物」的話題。神供應人類除了各種食物以外,還有水源。人吃完食物還得喝點水,光吃水果行嗎?光吃水果人也受不了,再説有的季節没有水果啊!怎麽解决人的水源問題呢?那就是在地上、地下神預備了很多水源——湖泊、江河還有泉水,這些水源在不經任何污染的情况下人都可以飲用,在不經人任何加工、破壞的情况下人都可以飲用。就是説,對于人肉體生活的食物的來源,神都作了很精密的、很準確的、很合適的預備,讓人生活中豐豐富富什麽都不缺,這是人能感受得到的,人能看得見的。

除此之外,神在萬物中間還造了一些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是專門解决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治療人肉體病痛的。比如説,人燒傷了怎麽辦呢?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麽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感染。比如説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着生活習慣、因着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脉上的病,或者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愈。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够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預備一些特别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神想的是不是比人想得周到啊?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神在隱秘中作事,在人還没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没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着想,為人的生存着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幸福地活着,衣食無憂,什麽都不缺。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人類繼續繁衍生存。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04

  在耶穌那步作工之中,為什麽説没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呢?就是道没完全成了肉身,他所作的工作只是神在肉身中的一部分工作,他只作了救贖的工作,并未作完全得着人的工作,所以,神在末世第二次道成了肉身。這一步工作也是在一個普通的肉身裏作的,是一個極其正常的人作的,他没有一點超凡的人性,…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47

  正常人性都包括哪幾方面?見識、理智、良心、人格,這幾方面都達到正常,你的人性就合格了。有正常人的模樣,像一個信神的,也不要求你達到多高,不要求你搞外交,就要求你做一個正常的人,有正常人的理智,看事能看透,最起碼看你是一個正常人,這就可以了。今天對你所要求的都是你能達到的,絶對…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17

  怎樣進入真實的禱告?   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静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説好聽的話來欺哄神。禱告圍繞神現在要作成的,願神多開啓光照你,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389

  彼得在我面前盡忠多少年,不曾發過怨言,不曾有過埋怨的心,就是約伯也不及他,而且歷代聖徒都遠遠落後于他,他不僅追求認識我,而且是在撒但施行詭計之時來認識我。這樣,就使他多少年的事奉都是合我心意的,因而不曾被撒但利用。他吸取約伯的信心,但看清了他的短處,約伯信心雖大,但在靈界的事…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