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9

第六關 人的離世

忙忙碌碌、坎坎坷坷,經歷了多少悲歡離合,經歷了多少起起落落,度過了多少難忘的歲月,送走了多少春夏秋冬,不知不覺人走過了人生中幾個重要的關口,轉眼到了垂暮之年,歲月的痕迹猶如烙印一樣布滿全身:人的身軀不再挺拔,滿頭的青絲變成白髮,清澈明亮的雙眸已昏花,布滿皺紋與斑點的皮膚代替了往日的粉嫩與光滑,聽力下降,牙齒鬆落,反應遲鈍,動作緩慢……這個時候的人徹底告别了青春燃燒的歲月,步入了一個人一生中的黄昏期,即一個人的晚年。接下來人即將面臨的就是人的離世,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最後一個關口。

1.只有造物主掌握人類的生死大權

如果説一個人的出生是其前世的緣起,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便是其前世的緣落了;如果一個人的出生是一個人此生使命的開始,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便是其此生使命的結束了。造物主既然為每個人設置了固定的出生背景,也必然為每個人安排了固定的離世背景。這就是説,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偶然的,每個人的離世也不是突發的,每個人的生死都與前世今生有着必然的聯繫。一個人出生的背景如何、離世的背景是什麽,都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這就是一個人的宿命,即一個人的命運。既然一個人的出生有諸多説法,那麽一個人的離世也必然有各種特殊的背景了,這樣人類中就産生了各種不同的壽命,也産生了各種離世的方式與時辰:有的人身强力壯却早年夭折,有的人體弱多病却長命百歲,壽終正寢;有的人死于非命,有的人則自然辭世;有的人客死他鄉,有的人則在親人的身邊閉上雙目;有的人死于空中,有的人則死于地下;有的人溺于水,有的人則亡于灾;有的人卒于晨,有的人則卒于夜……人都想生得風光,活得精彩,死得轟轟烈烈,但没有一個人能超越其宿命,没有一個人能擺脱造物主的主宰,這就是人的命運。人可以為自己的未來作出各種規劃,但没有一個人能規劃出自己如何出生與離世的方式與時間。儘管人都極力迴避、抵制死亡的到來,但死亡却在人不經意間悄悄地逼近人,没有人知道自己什麽時候離世,也没有人知道自己將以怎樣的方式離世,更没有人知道自己將在何地何方離世。很顯然,掌握人類生死大權的并不是人類自己,也不是自然界的某種生靈,而是擁有獨一無二權柄的造物主;人類的生死并不是自然界某種規律的産物,而是造物主權柄主宰之下的結果。

2.不認識造物主的主宰,必然難以擺脱對死亡的恐懼

當一個人步入晚年的時候,他所面臨的不再是養家糊口或樹立人生的遠大理想,而是如何與自己的一生告别,如何迎接自己生命的終結,如何畫上生命的句點。雖然在外表上來看,人都并不理睬死亡,但人并不能擺脱對死亡的探索,因為在死亡的背後是否有一個人看不見、摸不着、人一無所知的另外一個世界,人并不知曉。這不禁讓人不敢正視死亡,不敢正確面對死亡,而是極力迴避談及有關死亡的話題,所以,這讓每一個人對死亡充滿了恐懼,同時給死亡這一人必經的事實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也給每一個人的心靈帶來了揮之不去的陰影。

當人感覺到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意識到自己離死亡越來越近的時候,人便在心裏有一種隱隱的恐懼,有一種莫名的害怕。人對死亡的恐懼讓人越發覺得孤獨與無助,這個時候人就會問自己:人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人的一生就這樣匆匆地結束了嗎?就這樣畫上句號了嗎?人活着的意義究竟是什麽?活着的價值究竟是什麽?難道是為了名利嗎?難道是為了養家糊口嗎?……不管人是否想過這些具體的問題,不管人對死亡恐懼的程度有多深,總之,在人的心靈深處總有一種探求奥秘的欲望,有一種對人生的不解,同時也夾雜着人對人世間的不捨與依戀。人害怕的究竟是什麽,人要探求的究竟是什麽,人不捨的究竟是什麽,人依戀的究竟是什麽,恐怕没有一個人能真正地説清楚……

因為懼怕死亡,人有太多的牽挂;因為懼怕死亡,人有太多的放不下。有的人到死的時候牽挂這個、牽挂那個,放心不下兒女,放心不下自己的親人,放心不下自己的財産,似乎人只要有牽挂便可免去死亡帶來的恐懼與痛苦,似乎人只要與活着的人保持某種親密關係,人便可以擺脱經歷死亡時的孤獨與無助。在人内心深處隱約有一種害怕,害怕離開自己的親人,害怕再也看不到藍藍的天空,再也看不到這個物質世界。習慣了擁有親人的孤獨的靈魂不願意就這樣孤獨地撒手離去,到一個自己并不熟悉的未知的世界。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13

  在經歷試煉的同時,不管人軟弱也好或者裏面消極也好,對神的心意不明白或對實行的路不太透亮,這都正常,但總的來説你得對神的工作有信心,能像約伯一樣不否認神。約伯雖然軟弱咒詛自己的生日,但他不否認人生下來所有的東西都是耶和華賜給的,奪去這一切的也是耶和華,無論怎麽試煉,他都是這麽認…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17

  神在大紅龍國家作工奇妙莫測,要成全一班人,也要淘汰一些人,因為在教會裏什麽人都有,有喜愛真理的,也有不喜愛真理的,有經歷神作工的,也有不經歷神作工的,有盡本分的,也有不盡本分的,有見證神的,也有不見證神的,肯定得有一部分不信派、惡人被淘汰。你如果認識不透神的作工就會消極,因為…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74

  當神道成肉身生活在人中間,神的肉身所受的苦是什麽呢?有没有人真正地了解呢?有些人説神受的苦太大了,雖然他是神自己,但人都不了解他的實質,總把他當人對待,讓他覺得委屈、冤枉,神受的苦實在太大了;有的人説神是無辜的、無罪的,却與人受一樣的苦,與人一起遭受迫害、遭受毁謗、遭受侮辱,…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07

  神在人身上托付了很多,對人的進入也談了無數,但是因着人的素質相當差,神的許多話幾乎没有着落。人的素質差有多種原因:人的思想、道德敗壞,没有教養;封建迷信嚴重地占據人的心靈;墮落、腐朽的生活方式給人的内心深處造成了許多弊病;文化知識淺薄,幾乎百分之九十八的人缺乏文化知識教育,而…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