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末世審判系列 選段87

神成全人是藉着什麽達到的?是藉着他的公義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義、烈怒、威嚴、審判、咒詛,他成全人主要是藉着審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説為什麽是藉着審判、咒詛才能成全人呢?他説「神咒詛人,人不就死了嗎?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怎麽還能被成全呢?」這是對神作工不認識的人説的話。神咒詛的是人的悖逆,審判的是人的罪,雖然説話嚴厲,不留一點情面,把人裏面的東西都揭露出來,而且藉着一些嚴厲的話語,把人裏面本質的東西給揭露出來,就藉着這樣的審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認識到肉體的本質,因而在神面前順服下來。人的肉體就屬于罪、屬于撒但,肉體就屬于悖逆的東西,是神刑罰的對象,所以説,要想讓人認識自己,只有神審判的話語臨到,再藉着千方百計的熬煉,神的作工才能達到果效。

從神所説的話來看神已把人的肉體定罪了,那麽這些話是不是屬于咒詛的話語?神所説的話都是揭露人的本相,藉着這樣的揭露把人審判了,人一看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裏面懊悔、憂傷,覺得虧欠神太多,够不上神的心意。有時聖靈在裏面管教你,這管教就出于神的審判,有時神責備你向你掩面,不搭理你,不在你身上作工,給你一個無聲的刑罰來熬煉你,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主要是顯明他的公義性情。人到最後為神作什麽見證呢?就是見證神是公義的神,他的性情就是公義,就是烈怒,也是刑罰,也是審判,見證的是神的公義性情。神是用他的審判來成全人,神愛了人,也拯救了人,但是他的愛裏包含多少東西?有審判、威嚴、烈怒、咒詛,在以往雖然神咒詛人,但他并未把人完全放在無底深坑裏,他藉着那種方式熬煉人的信心,他并没有把人都治于死地,而是為了成全。肉體的本質就屬于撒但的東西,神説得一點不差,但神所作的事實并没有按着他的話語去成全,他咒詛你是為讓你愛他,是為了讓你認識肉體的本質;他刑罰你是為了讓你醒悟,認識自己裏面的不足,認識到人的不堪不配。所以説,神的咒詛,神的審判,神的威嚴、烈怒,都是為了成全人。神現在所作的,在你們身上所顯明的公義性情,都是為了成全人,這就是神的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45

  太4:5-7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作翅)上,對他説:「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説:『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頭上。』」耶穌對它説:「經上又記着説:『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咱們先看撒但這一句話,撒但説「你若是神…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34

  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創22:16-18 耶和華説:「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説: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着仇敵的城門,并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18

  神之所以道成肉身是因為他作工的對象是被撒但敗壞的屬肉體的人,并不是撒但的靈,也不是任何一種不屬肉體的東西,正因為是人的肉體被敗壞了,所以他才將屬肉體的人作為他作工的對象,更因為人是被敗壞的對象,所以他無論作哪一步的拯救工作都是選用人作他唯一的作工對象。人是肉體凡胎,是屬血氣的…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84

第二日,神的權柄擺布諸水,創造空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空間出現了   「神説:『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創1:6-7)在神説了「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之後,事情發生了什麽樣的變化呢?經文中説:「…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