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4

第三關 人的獨立

每一個人經歷了成長的過程之後必然逐漸成熟,接下來他要做的是徹底告别自己的成長階段,告别父母,以一個成年人的角色來獨立面對前方的道路,面對一個成年人所應面對的一切人事物,面對自己命運中即將出現的所有環節,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三個關口。

1.人在獨立後初步體驗造物主的主宰

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整個人生道路上的預備期,是一個人一生命運的基石,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一生命運的開場白了;如果一個人的出生與成長是其為一生命運積攢的財富,那麽一個人的獨立就是其消耗或累增這些財富的開始了。當人離開父母獨立的時候,他將會面臨什麽樣的社會環境,面臨什麽樣的工作與事業,這些都是命中注定的,與其父母毫無關係。有的人上大學選了一個好專科,畢業之後找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春風得意;有的人學習掌握了多項技能,却總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更談不上有自己的事業了,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便處處受挫、充滿坎坷,前景暗淡,人生渺茫;還有的人寒窗苦讀却總是與高等學府擦肩而過,似乎命中注定與功名無緣,可説是在人生道路上的第一個願望就這樣化為泡影,前方的道路是順暢還是崎嶇,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人的命運充滿了變數,因而對人生充滿了恐懼,也充滿了期待;有的人文化知識雖不高,却能著書立傳,小有名氣;有的人幾乎目不識丁,却能靠經商獲利,養活自己……人選擇什麽樣的職業,以什麽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决定嗎?多數人都想少幹活多挣錢,呆着不經風吹日曬,穿着體面,出入風光,做人上人,光宗耀祖。人的願望是如此「完美」,但當人邁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時候,人便逐漸明白了人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識到人可以大膽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擁有各種夢想,但人没有能力没有權力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來。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象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麽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麽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

2.人離開父母,正式走上人生的大舞台,開始自己的角色

當一個人成熟的時候,便具備了離開父母獨立「闖天下」的條件,這個時候便是一個人真正開始扮演其角色的時候,也正是這個時候一個人此生的使命由模糊不清逐漸變得清晰透亮起來。雖然人在形式上依然保留着與父母之間的親密關係,但是因為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和其使命與其父母毫無瓜葛,所以,實質上人與父母之間的這層親密關係隨着人的逐漸獨立在一點一點地被撕裂開來。從肉體的角度上來説,人在潜意識裏依然不可避免地依賴父母,但是客觀事實上,人一旦走出成長期,人的一切便徹底與父母無關無份了,而人所擔任的角色都是由人自身獨立完成的。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産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一個人有怎樣的未來不是任何人能左右得了的,而是早已命定好的,包括人的父母也不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就命運而言,每個人都是獨立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命運,所以,任何人的父母對于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没有絲毫的攔阻,而對于一個人此生所扮演的角色也絲毫不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可以説,一個人無論被命定生在什麽家庭,在何環境下長大,都只是其完成此生使命的前提,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也絲毫不能决定一個人在怎樣的命運中完成其使命。所以没有任何父母能幫助一個人完成此生的使命,也没有任何親人能協助一個人擔任好此生的角色。一個人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在怎樣的生存環境中擔任自己的角色,這完全取决于一個人此生的命運。這就是説,造物主命定下的任何一個人的使命都不受任何客觀條件的影響,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特定的成長環境中成熟,而一步一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一步一步地實現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走入茫茫人海,走上人生的崗位,為着造物主的命定、為着造物主的主宰而開始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73

  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記載了耶穌的家譜,開頭説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下面又説耶穌是從聖靈感孕,是童女所生,這就是説耶穌不是約瑟的兒子,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不是大衛的子孫,而家譜裏面的記載把耶穌與約瑟强拉硬拽到了一塊兒。家譜下面開始記載耶穌降生的過程,接…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84

  若你不能接受從神來的新亮光,對神今天所作的看不透也不尋求,或疑惑,或論斷,或研究分析,這都不是存心順服神的人。當現時的亮光出來,但你仍寶貝昨天的亮光而抵擋新的作工,這樣的人純粹是謬種,屬于故意抵擋神的人。順服神關鍵一點就是能領受最新亮光,而且能够接受實行,這才是真實的順服。人…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90

所有的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都不能代替造物主的身份   從開始創造萬物,神的能力就開始發表了,開始流露了,因為神以話語創造了萬有,不管他以什麽方式創造萬有,不管他為什麽創造了萬有,總之,萬有是因着神的話語而生而立而存的,這就是造物主獨一無二的權柄。在人類未出現在這個世界之中的時候,…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86

  神來在地上本不屬世界,他不是為了享受世界而道成肉身的,在什麽地方作工能顯明他的性情而且最有意義他就在什麽地方降生,不管是聖潔之地還是污穢之地,他無論在什麽地方作工都是聖潔的,世界的萬物都是他造的,只不過萬物都經撒但敗壞了,但萬物仍然都是屬他的,都在他的手中。他來在污穢之地作工…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