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記:解決說謊有路途了(有聲讀物)

2018年06月22日
00:00
23:25

明 月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告誡三則》要做誠實人,要為除掉詭詐的心而禱告神,藉著禱告隨時潔淨自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關於禱告的實行》讀了這話,才發現我以往把做誠實人看得很簡單,認為不說謊話、不欺騙人就是誠實人了,可實際經歷時才發現因為自己裡面有敗壞性情,不想說謊也是身不由己,有時就是嘴沒說謊,心裡卻存著詭詐。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做誠實人還有很多細節的實行原則,這些真理的細節如果不明白,光守規條或者克制自己不說謊,達不到從根源上解決問題,還是很難做到誠實人。想起耶穌曾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太18:3)今天神末世作工對每個基督徒的要求仍是做誠實人,只有真正的誠實人才能進入神的國度。我不得不反省自己:信神這些年,我到底活出了幾分誠實人的實際,身上還有多少詭詐欺騙?如果這些敗壞性情不解決,不能成為真正的誠實人,那我到底能不能被帶進國度?一時間我也沒法給自己一個準確答案。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晴轉陰

昨天收到教會負責人發來的信息,讓我們小組幾個人根據各自擅長的在工作上合理分工,我們商量後確定了各自的負責範圍。分工後,我看見林姊妹就開始積極了解、落實她負責範圍的工作了,她依次問了其他姊妹和組長,大家都作了回答。可我在一邊看著,不知為什麼心裡有點不太舒服,心想:「你還真當上官了,上來就摳問我們的工作,我們盡本分都這麼長時間了,還用你這樣摳問嗎?再說,你也不找個合適的時間,你這一說話問這問那的,我們都跟著受攪擾,不能安心盡本分了。」我壓制著心中的想法沒有說什麼。

今天中午,我一門心思正忙著自己手上的工作,林姊妹的聲音突然打斷了我的思路。

「姊妹,你負責的範圍有多少弟兄姊妹工作效率比較突出的,也適合盡其他本分的?你有沒有和他們溝通交流過啊?……」林姊妹認真地看著我,等著我的回話。

溝通工作

聽到這話,我心裡的不服不滿又出來了,心想:「我盡這個本分這麼長時間,還沒有人這麼摳著、卡著的,你這麼問好像我們都是吃閒飯的一樣,你也太小看人了!」但又想到,姊妹說的這個事情我確實沒怎麼上心,幾乎都快忘到腦後去了。可我要直接這麼說,不顯得我對工作沒有負擔,讓林姊妹看到我盡本分的漏洞了嗎!想到這兒,我不假思索地說:「我哪有空兒和他們交流呀,我這兒還有一大堆要緊的事需要處理,我得先把這些忙完了才能有時間。」我看著林姊妹在一邊等沒有要走的意思,為了不讓她繼續摳問我的工作,發現我的漏洞,還沒等姊妹說話,我急忙又補了一句:「林姊妹,我得給你提點意見了,你在別人正工作的時候問這些事,容易打斷別人的思路;再者,咱們倆一說話也容易影響到別的姊妹,這不成打岔了嗎?」

姊妹有點不好意思,但也接受了我的意見,便不再問什麼了,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著姊妹落寞的背影,突然間我竟沒有一點達成目的的歡喜,心裡反倒不好受了,心想:「姊妹有負擔,對本分上心,提醒大家該注意的問題,這是正面事物,可我這一番話看似柔和,其實綿裡藏針,變相地打擊了姊妹的積極性,這是不是拆台、攪擾呀?」想到這兒,我心裡感覺有些不平安,氣氛也有些尷尬,我不知道該說點什麼,只好低下頭繼續忙自己手中的活兒。可我對著電腦,腦海裡全是剛才的情景,怎麼也靜不下心來……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多雲

今天早上天色還濛濛亮,我怎麼也睡不著了,不由自主又想起昨天的事,總感覺自己做了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我只好起身來到書桌前,打開神話語書找幾段針對自己情形的話讀一讀。正好看到一段話說:「有一天,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你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這一句話你聽明白什麼了?聽明白了嗎?那到底從哪兒來呀?撒但從哪兒來的你們得著答案了嗎?(沒有。)這就是撒但詭計的『高明』之處,讓誰也聽不出來它說的是什麼。你聽完這句話都聽不出來它說的是什麼它就回答完了,它可能還認為它回答得很完美,那你感覺怎麼樣呢?噁不噁心呢?……撒但說話它不直說,讓你摸不著頭腦,摸不著根源,它是帶著存心、帶著詭計說話,就是受它的實質、它的本性的支配,撒但這話不是它考慮多長時間說的,它是自然流露的。你一問它從哪兒來,它就用這一堆話答對你,『它到底從哪兒來的呢?』讓你感覺百思不得其解,總也不知道它從哪兒來。你們中間有沒有人這樣說話啊?(有。)這是什麼樣的說話方式呢?(模棱兩可,不給一個準確的答案。)該用什麼樣的詞來形容這樣的說話方式呢?聲東擊西,混淆視聽,是吧!……這就是人說話技巧的『高明』之處,你總也摸不著他的意思,摸不著他說話的根源、存心,你不知道他的心,因為他自己心裡有故事,這就是陰險。你們是不是也常常這麼說話呀?(是。)那你們的目的是什麼?是不是有時候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有時候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形象、自己私生活的祕密、自己的臉面?反正都與利益分不開,都與利益掛鉤,是不是啊?……這就代表撒但的詭詐邪惡。《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神的話揭穿了我心中的「祕密」,使我特別蒙羞,此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昨天在林姊妹面前的那番流露和表演,充當的完全就是一個活脫脫的撒但角色!想想頭一天林姊妹在問其他兩個姊妹的工作時,我就不高興了,覺得姊妹這一問工作就顯得她多有負擔似的,就顯不出我了,我的地位心受到了挑戰,便看姊妹不順眼。第二天姊妹來問我時,無意間我的工作漏洞給暴露出來了,讓我丟了臉面,我就說一些含混話來掩蓋自己的問題,讓姊妹以為我不是忘記了,而是手上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我自己是會分輕重緩急的。最卑鄙的是明明自己沒作實際工作,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不讓姊妹繼續問下去,我打著顧及其她姊妹、不影響她們工作的旗號來達到維護自己臉面的目的,其實我說的這些話和撒但說的「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的性質不是一樣的詭詐嗎!

認識自己

尤其我又看到神的話說:「說完謊當面沒丟面子,但是在你心裡感覺自己已經顏面掃地了,在神面前你不是一個誠實人,在你心裡你會很輕看自己,瞧不起自己……你撒謊掙來的面子那是什麼?是面子嗎?那是個空洞的東西,根本就不值錢。撒謊出賣的是人格,出賣的是尊嚴。這些謊讓人喪失了尊嚴,讓人在神面前沒有人格,神不喜悅,厭憎,這樣做值嗎?這個道路對不對呀?不對,人沒活在光明中,是吧?《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神不成全詭詐人,你的心不誠實,你不做誠實人,神永遠得不著你,你也永遠得不著真理,得不著神。你得不著神意味著什麼?你得不著神,你沒明白真理,你跟神是敵對的,你跟神不相合,神不是你的神;神不是你的神,你就不會蒙拯救;你不能蒙拯救你信神做什麼?你不能蒙拯救,你永遠是神的冤家對頭,你的結局就定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有長進的六個指標》看完這些話,我感受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昨天說完那番話,心裡總是不平安了,這完全是出於聖靈的責備和管教。想想林姊妹盡本分有負擔,這是體貼神心意、維護神作工的表現。而我因著姊妹說話觸及到我的臉面地位就跟姊妹對著幹,為了維護臉面地位,不被姊妹們小看,我就顛倒黑白地說話,拐著彎兒地把林姊妹了解工作說成是在打岔,無形中打擊了姊妹盡本分的積極性。我的所說所做才是真正的打岔、拆台,表面看我是和林姊妹過不去,往嚴重了說直接影響的是教會的工作,這性質就嚴重了!神喜歡單純誠實的人,可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心裡存著詭詐、口裡滿了謊言欺騙,這怎麼能合神的心意呢!想到這兒,我心裡有些害怕,趕緊向神禱告悔改認罪。禱告後,我心裡稍微踏實一點了。看到自己這麼卑鄙醜陋,不和姊妹敞開亮相的話,心裡還是覺得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可真要實行敞開亮相,我又擔心姊妹們知道我流露的這些敗壞,會說我人性太差,會遠離我。我心裡開始爭戰:到底是和姊妹們說呢,還是不說呢?爭戰來爭戰去,一時間我還是做不到跟姊妹們單純敞開,真不知該怎麼去面對。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晴

這幾天看著林姊妹,好多次我鼓起勇氣想和姊妹說說自己的心裡話,亮亮自己的醜相,讓姊妹別受我那天說的那些話轄制。可每次話到嘴邊又嚥了回去,我真是不知該怎麼開口。今天,正好看到一段神的話解決了我的難處,神太知道我的缺少和需要了,感謝神!神的話說:「你們得先學會把心向神打開,每天禱告,好比說你今天說了一句假話,人還沒發現,你還沒勇氣跟大家敞開說『我說錯話了,我騙你了』,但是最起碼你今天省察到的、發現的自己做的錯事,所說的假話、謊話,得趕緊拿到神面前認罪,說:神哪,我為了什麼什麼又撒謊了,求你管教我。你有這個態度神悅納,神紀念你的態度。也可能你改這個撒謊的毛病或者敗壞性情很費勁,很吃力,但是不要緊,有神同在,神會引導你、幫助你渡過這一次一次的難關,讓你有這個勇氣不撒謊或者能承認自己撒謊,承認自己不是誠實人,承認自己是詭詐人、撒了什麼謊、為什麼要撒謊、存心目的是什麼,讓你有這個勇氣衝破這一關,衝破撒但的牢籠、控制,這樣你就逐步地活在光中,活在神的引導、祝福之下了。這一關一衝破,你這個人在人面前活著人喜歡,在神面前活著神喜歡,那還能不能做錯事了?儘管你還能做錯事,儘管你還能撒謊,儘管有時候你還會有個人的存心,還會有私心,還會有自私卑鄙的作法、想法,但是你有正確的實行路途,接受神的鑒察,你把心,把你的實際情形、敗壞性情拿到神面前亮相,實行路途對,你前面的方向是對的,你的前景是美好、光明的。這樣你活著就心安理得了,心裡滋潤了,不用藏著掖著,躲著這個躲著那個,像個小鬼似的,這就慢慢有人樣了。說話光明正大,做事光明正大,有什麼觀點、有什麼不對或者有什麼想法都拿出來亮,大夥都看得清清楚楚,最終說你這個人是透明人。……這樣的人大夥都喜歡,都信得過。你得達到這個程度,取得神的信任,取得人的信任,這不簡單,這是一個人的最高尊嚴,這才是有自尊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讀了神的話我心裡有一些觸動,也很受感動,覺得神還在用話語安慰、鼓勵我,也把做誠實人需要經歷哪些過程,會有哪些難處,該怎麼實行等都告訴我了。從中使我感受到神體諒我們的軟弱,他沒有要求我們一下子就實行出做誠實人的真理,而是讓我們一步步的來,先從解決說謊開始,注重接受神的鑒察,省察到自己流露的敗壞就向神禱告悔改,再向弟兄姊妹敞開,這樣逐步就能進入做誠實人的真理實際。神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力量,使我有了實行真理的心志和勇氣,我不願再活在敗壞性情的捆綁之中不得釋放,不管姊妹怎麼看我,我得有意識地實行真理,亮出自己的醜相,羞辱撒但。想到這兒,我便跟姊妹們敞開心揭露自己在林姊妹這件事上說話做事的存心以及怎麼經歷進入的。林姊妹也敞開心交通了她的情形和流露……交通過後,我們彼此之間沒有了隔閡,靈裡反倒覺得更加近了,大家都願意同心合意把本分盡好,彼此也不受什麼轄制了。

有了這次的經歷,我對神聖潔的實質有了一點實際的認識。我有不對的存心自己意識不到,但神鑒察人心肺腑,就興起各種環境使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接受神的審判刑罰達到性情變化,經歷中看到神作工作太實際,對我的愛太真實了。感謝神!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我對做誠實人的真理有了一點更實際的體會:要做誠實人,不光要解決嘴上的謊言,最主要還得解決說謊話的根源,注重接受神的鑒察,接受神的審判刑罰,這樣才能使自己逐步達到誠實人的標準。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操練和姊妹們敞開亮相,學會捨棄自己的臉面,使自己活在一個對的情形裡,這樣對自己進入真理實際更有益處。

感謝您的聆聽,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上一篇: 信神該走什麼道路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迎接到天主再來(有聲讀物)

美國 Amy 「與天主重逢是每個信仰天主之人的最大盼望,蒙神的恩待,我迎接到了天主的重歸,心裡對天主充滿了感恩...」夜晚,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灑進臥室,暖黃色的燈光下,Amy正在鍵盤上快速地打著她迎接到天主重歸的經歷。想到神對她的愛與拯救,Amy起身輕輕地走到窗前,看著窗外圓圓的明…

「三位一體」之謎打開了(有聲讀物)

馬來西亞 靜默 1997年,我有幸接受了主耶穌的福音,記得當時我受洗時,牧師是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為我禱告受洗的。之後,我積極聚會,還參加教會的各種崇拜與團契,兩年後我開始在教會中擔任執事,感謝主的恩待與高抬,後來教會又安排我負責少年團契和兒童團契的服事工作。雖然我…

職場見證:做誠實人真好

湖北省 吳明 2004年的一天,朋友對我說:「你每天起早貪黑地做裁剪,不但人累還不掙錢。現在的社會是靠嘴掙錢,就像有句流行語說的『好胳膊好腿,不如長個好嘴』。你看我現在從事直銷行業,經銷化妝品,不僅人變漂亮了,而且每天不用出苦力,只要和顧客說說話,把產品推銷出去就能賺到很多錢。要…

Facebook上的意外收穫(有聲讀物)

日本 曉曉 我從小就跟著媽媽去教堂,但我真正感覺到主的同在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去了臺灣,我們經常一年左右才能見一次面,媽媽不在身邊,我覺得很孤單,只有向主訴說心裡話,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了禱告。每當跟主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有力量,感覺主就在我的身邊,我也常常…

發表迴響

基督徒日記:解決說謊有路途了(有聲讀物) 基督徒日記:解決說謊有路途了(有聲讀物)
23:25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