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神末世的新名——全能神

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恩典時代神的名叫主耶穌,《啓示録》預言:「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啓示録3:12)可見,神末世再來還有新名,許多人因此感到困惑,神的名為什麽會改變呢?神末世的新名又是什麽呢?

參考聖經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啓示録3:12)

「主神説:『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啓示録1:8)

「我聽見好像群衆的聲音,衆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説:『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啓示録19:6)

02神的名與神作工有什麽關係?每個時代神取名的意義是什麽?

神原本没有名,是因着拯救人類工作的需要才在不同的時代取了不同的名字,而神的名又是隨着神作工的轉變而改變的,神不守舊,神的工作變了,神的名字就要隨之改變。神的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也代表神在本時代的工作與發表的性情,都是有意義的,那神在每個時代所取的名字都有什麽意義呢?

參考聖經

「神又對摩西説:『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説:「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

「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没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

「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説:『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馬太福音1:20-21)

「除他以外,别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没有賜下别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傳4:12)

「主神説:『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啓示録1:8)

「在神面前,坐在自己位上的二十四位長老,就面伏于地,敬拜神,説:『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們感謝你!因你執掌大權作王了。』」(啓示録11:16-17)

03不接受全能神的名是什麽性質?會有什麽後果?

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作救贖工作時,法利賽人只持守耶和華神的名而拒不接受主耶穌的名,還定罪抵擋主耶穌,最後聯合羅馬政府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遭到神的懲罰咒詛。末世,全能神在主耶穌救贖工作的基礎上發表真理,作了一步審判的工作,來徹底潔净拯救人類,那些聽見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就是神聲音的人,接受了神的新名,跟上了神的作工,得着神的潔净成全,而那些只持守主耶穌的名,却不接受全能神的名,甚至還抵擋定罪全能神的人,必將落在黑暗中哀哭切齒。

神名的奥秘揭開了

進入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