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接受恩典時代悔改的道代表得着永生之道了嗎

信主向主認罪悔改,罪得赦免,能享受神的恩典與祝福,有了永生的盼望,很多人認為這就是得着永生之道了。事實真是這樣嗎?我們都知道,主耶穌作了救贖工作,教導人向神認罪悔改,凡事謙卑、忍耐,背十字架,等等,都是使人悔改的道。我們信主后罪得着赦免,行為上也有一些變化,但裏面的犯罪本性没得着解决,還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悖逆神。這怎麽能説是得着了永生之道呢?

參考聖經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7)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翰福音8:34-35)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并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希伯來書9:28)

02什麽是永生之道

永生之道不是單單讓我們認罪悔改、外表有點好行為那麽簡單,而是能使我們存活到永遠的真理之道。也就是説,能徹底解决我們的犯罪本性,拯救我們脱離撒但權勢,脱離撒但敗壞性情,使我們得潔净蒙神拯救,有真理作生命,能真實地順服神、敬拜神、愛神,達到與神相合,完全被神得着,這樣的道才是永生之道。

參考聖經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

「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他大聲説:『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衆水泉源的。』」(啓示録14:6-7)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裏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在他們口中察不出謊言來,他們是没有瑕疵的。」(啓示録14:4-5)

03如何得着永生之道

神發表真理拯救人是有計劃、有步驟的,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是救贖工作,發表的是悔改的道,赦免了人的罪,把人從撒但手中救贖出來;末世基督全能神作的是審判工作,發表的真理能徹底潔净人、拯救人,使人脱離罪的捆綁達到潔净被神得着,這些真理就是神賜給人類的永生之道。所以,我們必須得接受全能神在末世發表的一切真理,才能得到永生之道。

參考聖經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

「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啓示録2:7)

「聖靈和新婦都説:『來!』聽見的人也該説:『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啓示録22:1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7-28)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權柄能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啓示録22:14)

參考文章

你得著永生之道了嗎

你得著永生之道了嗎

罪得赦免真的能進天國嗎

罪得赦免真的能進天國嗎

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你具備進天國的條件嗎?

什麼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你具備進天國的條件嗎?

什麼是永生之道 如何實現永生的盼望(有聲讀物)

什麼是永生之道 如何實現永生的盼望(有聲讀物)

約翰福音3章36節解讀 什麽是真正的信子得永生

約翰福音3章36節解讀 什麽是真正的信子得永生

更多觀看

更多專題

如何灾前被提
如何灾前被提
祈盼——迎接主的顯現
祈盼——迎接主的顯現
神早已隱秘降臨 在中國作成一班得勝者
神早已隱秘降臨 在中國作成一班得勝者
自古真道受逼迫
自古真道受逼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