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多馬信神失敗對末世迎接主再來之人的警示

聖經記載多馬因着看見主才相信,遭到主耶穌對他的宣判:「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主耶穌這話給末世迎接主再來之人帶來什麽警示呢?很多人迎接主來只持守主駕雲降臨的預言而忽略主隱秘降臨的預言,不管誰見證主已道成肉身回來了都不相信,非得看見主駕雲降臨才相信主回來了,這是不是極容易犯多馬的錯誤呢?

參考經文

「那些門徒就對他説:『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却説:『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説:『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説:『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約翰福音20:25-27)

「耶穌對他説:『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

「看哪,他駕雲降臨!衆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啓示録1:7)

02迎接主的正確路途

在迎接主再來的事上,我們應當吸取多馬失敗的教訓,不能只等看見主駕雲降臨才相信。到底如何才能迎接到主呢?主耶穌明確告訴我們:「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啓示録》預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從中看到,迎接主關鍵得聽神的聲音,這是迎接主的唯一路途。當聽到有人見證主回來了就尋求考察,一旦認出神的聲音就接受順服,這不就迎接到主了嗎?

參考聖經

「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翰福音20:29)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馬太福音24:44)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儆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耻的有福了!」(啓示録16:15)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示録3:20)

「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馬太福音25:10)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翰福音10:27)

「聖靈向衆教會所説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啓示録2:7)

參考文章

讀多馬福音的啟發:多馬的信為何得不到主耶穌的稱許

讀多馬福音的啟發:多馬的信為何得不到主耶穌的稱許

主耶穌再來的預言是怎樣應驗的(有聲讀物)

主耶穌再來的預言是怎樣應驗的(有聲讀物)

認識主來的方式 我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有聲讀物)

認識主來的方式 我迎接到了主的再來(有聲讀物)

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主耶穌叩門 我們該如何迎接(有聲讀物)

更多觀看

更多專題

祈盼——迎接主的顯現
祈盼——迎接主的顯現
神拯救人類的全過程——三步作工
到底什麽是信神
到底什麽是信神
自古真道受逼迫
自古真道受逼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