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2018年06月24日

江蘇省 李莎莎

「李莎,這是新來的員工曉東,你作為小組長,在業務方面要多指導指導她啊!」想到我們最近業務繁忙,我向部門經理申請加添新員工,沒想到這麼快就安排過來了。於是,我微笑著對經理說:「嗯,好的。」之後,我便負責代培及安排曉東的工作,並給她講解她負責的工作範圍及注意事項。期間,曉東時不時會問一些技術性的問題,我都對答如流,其他同事聽了也都連連點頭稱讚,眼神中還帶著羨慕與高看。看到這一幕,我頓時有種成就感,覺得自己做組長還是當之無愧的。

一天我正在工作,部長走到我面前說:「總公司要我們部門派一名員工去培訓兩天。」聽到部長的話,我心裡一陣竊喜,想到以前聽老員工說去培訓的可都是各部門拔尖的員工,那我現在是組長,各方面業務在組裡都略勝一籌,這次去培訓肯定非我莫屬了!於是,我面帶微笑地看著部長,等她通知我什麼時候出發。誰知部長對我說:「這次公司決定讓曉東去參加培訓,你們在技術上有哪些問題,可以告訴曉東……」聽到這兒我傻眼了,感覺臉上的笑容都僵住了,呆呆地站在那裡不知所措。部長走後,我一下子癱坐在座位上,委屈的眼淚瞬間流了下來,心想:「以前培訓都是組長去,我雖然剛被提拔,但大小也是個組長啊!為什麼這次培訓讓一個新員工去不讓我去呢?難道是部長看曉東的技術比我好,準備提拔她嗎?……」我越想越難受。從那天開始,我總覺得其他同事對我的態度冷淡了,工作上有什麼問題也不問我而是問曉東了。看到這一幕我很難受,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總想找機會在曉東和其他同事面前證實自己的實力,挽回自己的顏面。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不能做出沒理智、不榮耀神的事,於是我只有每天拼命地工作,藉此緩解自己內心的壓抑。

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一天下班後,我到寢室給曉東送第二天培訓用的資料。看到曉東正在收拾衣物,其他同事把在業務上遇到的問題跟曉東說,讓她去總公司培訓時尋問解決。看著曉東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我心裡真是既羨慕又嫉妒。這時曉東笑著對我說:「李姐,你有沒有哪方面問題,需要我幫你問的?」聽她這樣問,我感到臉火辣辣的,不禁在心裡抱怨:「我們業務上的問題,你不是都知道嗎?還故意說這話讓我丟臉。」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只聽一個同事說:「曉東,明天你打算怎麼坐車?我幫你查地址。」另一個同事說:「曉東,這個東西別忘記帶了……」聽著大家關心曉東的話,我很不是滋味,心想:「現在曉東還沒有被提拔呢,你們就這樣獻殷勤,如果以後她真被提拔了,那我在公司還有立足之地嗎?」於是我趕緊找了個藉口逃出了她們的視線。那幾天,我感覺自己精神恍惚,工作時總是心不在焉、丟三落四的,特別受煎熬。痛苦之餘,我只有默默地向神訴說心裡的痛苦:「神啊!看到去培訓的人不是我而是曉東,我心裡就很難受。神啊!在這個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也不知道該怎麼經歷這個環境,求你開啟帶領我……」

聚會時,我把自己的難處跟姊妹說了,姊妹給我找了一段神的話,神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這些東西怎麼擺脫呢,你們有沒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後你得學會捨這些東西,放下這些東西。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你越爭,越搶,你的情形就越來越黑暗,不信你試試。你要想扭轉這樣的情形,要想不被這樣的東西控制,你必須得先放,先捨。《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看完神的話,我想到了自己這段時間的種種表現,就對姊妹說:「神的話說得一點不差啊,我這段時間就是被地位、名譽、臉面捆得死死的。當看到公司要培養曉東,還讓她去參加培訓,其他同事也都圍著她、關注她時,我就感覺自己被冷落了,臉上挺沒光的,就總想找機會證實自己的實力,為自己挽回顏面。尤其一想到公司要提拔曉東,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時,心裡就有種說不出的難受,我還特別嫉妒曉東,不想跟她說話,甚至不願意多看她一眼。今天讀了神的話我才看到,名利地位就像一個無形的枷鎖牢牢地控制著我的心,使我與曉東爭名奪利,勾心鬥角,活在嫉妒人的敗壞性情裡,受著撒但的愚弄,心裡越來越痛苦、黑暗,真是苦不堪言。」

姊妹點了點頭,認真地說:「這個我們也都深有體會啊,被臉面地位捆綁確實特別痛苦,但我們得尋求真理解決這些問題,看透名利地位的實質以及給人帶來的危害,這樣才能擺脫臉面地位對我們的控制。其實,名利地位就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撒但就是藉著學校的教育和名人名言,給我們灌輸了『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毒素。我們接受了這些思想,把名譽、地位當成了正確的追求目標,為得到名譽、地位努力付出,絞盡腦汁,甚至與人勾心鬥角、互相爭奪。我們憑這些撒但毒素活著,雖然也知道基督徒該實行神的話,活出正常人性,但還是會身不由己地與人爭奪地位,流露惡毒、嫉妒等敗壞性情,陷在罪中不能自拔。回想律法時代掃羅作王的時候,他看到百姓都擁護大衛,害怕自己的王位受到威脅,就對大衛產生嫉恨,他為了保住自己的王位不擇手段地想除掉大衛。因此,掃羅做了許多惡事,抵擋了神,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神把掃羅交與非利士人的手中,最終他死在了戰場上,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從掃羅失敗的教訓中我們看到,地位能讓我們身不由己地作惡抵擋神,嚴重到一個地步就會給自己帶來禍患,如果我們一味地追求名譽、地位,只能被撒但牢牢地控制,最終走向滅亡。」

聽了掃羅的例子,我真是心有餘悸,對姊妹說:「想想我因著名利地位受損嫉妒曉東,甚至不願搭理她,把她當成了仇敵,這和掃羅王仇恨大衛是一樣的。掃羅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追殺大衛,我如果不扭轉這種情形,也很有可能為了名利地位做出什麼惡事來,讓神厭憎。神不願看到我一直追求地位被撒但愚弄,用話語來帶領我,使我認識自己的敗壞,扭轉裡面錯誤的追求觀點,學會放、學會捨,不為臉面地位活著,這樣我才能逐步擺脫名利地位的捆綁。現在我才看到神許可這些環境臨到是為了拯救我,這裡面有神的良苦用心啊!」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心裡釋放了許多,對同事的恨意也減少了許多,並立志要按神的話實行,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見證神、榮耀神。

幾天後,曉東培訓回來了,並給我們傳授了一些業務知識。當看到其他同事都聚精會神地聽著曉東的講解,還不停地打著筆記時,我心裡又開始翻騰起來:「我是組長,居然讓一個新來的同事給我指導工作,這不顯得自己太無能了嗎?以後我在同事面前還怎麼抬頭啊!」正這麼想時,我意識到自己又在爭名奪利了,就趕緊跟神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你今天說我不好,我也是一個受造之物,你誇我好,我也是受造之物,我的好與壞都在神手中,人不能改變。《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解决敗壞性情才能擺脱負面情形》神所作的不管怎麼樣都好,沒有不好的,我不能挑,我就應該順服。我的職責、我的義務、我的本分就是順服,人就應該順服神,這是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該做的。《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是啊!不管跟同事相處還是與弟兄姊妹相處,我有沒有地位,在神的眼中我都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這是不會變的。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無條件地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按著神的命定完成自己的使命。今天神給我擺設這樣的環境,就是讓我放下名利地位心,我該順服下來,從同事那裡學習自己不懂的業務知識,取長補短,使自己有所收穫。我不能再妄圖掙脫神的主宰,為地位名利爭奪了,我得學會捨、學會放,讓同事出頭,我做個默默無聞的受造之物。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了。我又想起神的話說:「約伯雖然身分、地位顯赫,但他從不寶愛,也不在乎他的身分與地位;他不在乎人怎麼看待他的身分,也不在乎他的所做所表現能否給他的身分帶來什麼負面影響;他不貪戀地位之福,也不享受地位、身分給他帶來的光環,他只在乎在耶和華神的眼中他的價值與活著的意義是什麼。《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神的話開啟了我,約伯雖有顯赫的地位,但他並不在乎周圍的人怎麼看他。尤其當約伯渾身長毒瘡坐在爐灰裡拿瓦片刮身體時,他只注重禱告尋求耶和華神的心意,怎麼實行能使耶和華神滿意,最終約伯得到了神的稱許,使撒但蒙羞失敗,成了一個自由人不再被撒但控告、試探。想到這裡,我也願意效法約伯,心尊神為大,做事時做在神前,不注重別人怎麼看自己,只注重在生活中實行神的話,再流露爭奪地位的心思意念時能背叛自己,用自己的實際活出來見證神、榮耀神。當我注重安靜在神面前,不在乎其他同事的眼光,再聽曉東講解業務知識時,我學得也比較快了。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在各方面的技能上都有了很大的長進,工作效率比之前明顯提高了。沒多久,公司又提拔我負責更大範圍的工作。此時,我實際地體會到神的話就是真理,按著神的話去實行進入,不再為名利地位去爭、去奪,而是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就能得到神的恩待和祝福。

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駐足回首,在這段時間的經歷中我收穫頗豐。在神話語的開啟帶領下,我認識到追求名利地位就是活在撒但的網羅裡,只能被撒但擺弄、控制,活得越來越痛苦。同時我也找到了擺脫名利地位的路途,遇事趕緊安靜在神面前禱告神,尋求神的心意,注重實行神的話,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默默無聞、腳踏實地地做人、做事,最後竟得到了意外的收穫。這份收穫不僅是公司的提拔,更是放下名利地位順服神時,心靈裡的那份喜樂和踏實。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劫後重生 認主歸宗(有聲讀物)

李 強 我出生在農村,大學畢業後在市裡的一家連鎖酒店上班,負責管理工作。2010年下半年,我結婚了。因妻子信神,就總和我交通信神的事,但是我覺得信神只是一種信仰,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所以無論妻子怎麼說,我都不相信有神。 結婚三個月後的一天,我突然感冒了,就和妻子去醫院做了個檢查。…

基督徒經歷:按神話行 我終于放下了仇恨

小 五 我是做個體生意的,主要賣各種布匹,同時兼職給顧客做衣服,幾年下來,我的生意越做越紅火,周圍的人都很羨慕。後來,我隔壁的一戶人家開了和我同樣的店舖,成了我的競爭對手,自然我店裡的生意也受到了影響。俗話說「同行是冤家」,而我的這個同行卻不是別人,而是我最信任的徒弟小陳。 小陳…

逼迫患難促使我成長

山東省 擺脫 我是全能神教會的普通基督徒,從小就隨著媽媽信神。但在中國信神一直都伴隨著逼迫患難,以前我只是道理上知道這事有神的主宰安排,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大紅龍就是神作工的襯托物,是神為成全選民效力的工具,但我對這方面真理並沒有什麼實際的經歷與體會。後來在神擺設的環境…

6歲女孩誤食火鹼 禱告神看見奇蹟

段 玉 「奶奶,我的作業快做完了,一會兒我來給你讀神的話吧!」看著活蹦亂跳、懂事聽話的孫女莎莎不再是四年前那個骨瘦如柴、病怏怏的小孩兒了,劉霞喜笑顏開,她的思緒不禁回到了四年前... 「大哥、大嫂,快到客廳裡坐!...」劉霞熱情地招呼著前來參加女兒婚禮的哥嫂,忙得不可開交。 「嗚...…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