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于活出點人樣

2020年10月30日

中國河南 周紅

2018年,我盡教會帶領本分,我發現楊姊妹素質比較好,還注重追求真理,我心想:要是我把她培養起來,我不僅省心省力,工作果效也會提升,還能得到帶領對我的贊成。之後,我就特别注重培養她,她有什麽問題和難處,我都及時地交通幫助,并且安排她做了組長。楊姊妹長進很快,盡本分也很用心,小組的工作果效就有了起色,我心想:要是能多幾個像楊姊妹這樣的人才,那教會的各項工作就好作多了,我不但能省心,工作果效也會提升,大家還會誇我有工作能力。後來,教會急需整理清除、開除敵基督、惡人資料的人員,我和配搭就商量把楊姊妹給調過去,没想到一段時間内她就掌握了原則,整理的資料也比較客觀準確。期間,帶領也經常來信詢問有没有比較好的文字人員,我明知道楊姊妹符合條件,但一想到她要是調走了,我們教會的工作果效肯定會受影響,我就不願意讓她走,也就没給帶領提供楊姊妹。

一天,帶領聚會時説急需整理清除、開除敵基督、惡人資料的人員,問我們教會能不能提供。我心想:「楊姊妹是比較合適,但是要把她調走了,還得找人重新培養,我就得多費不少心,如果工作果效下滑了,帶領會怎麽看我呢?另一個文字人員唐姊妹也能整理資料,就是盡本分比較被動,得多費心交通幫助她。要不,我還是推薦唐姊妹吧,這樣既提供了人員,楊姊妹也没調走,工作果效也不受影響。」想到這兒,我就推薦了唐姊妹,把她的長處放大了説,把楊姊妹的表現故意説得差些。没幾天,帶領就把唐姊妹調走了。後來,我得知唐姊妹一個人擔不起那項工作,心想要是楊姊妹去了,肯定能看見果效,那我也不想讓楊姊妹去,這麽好的幫手走了,那我們教會的工作怎麽辦?就這樣,我還是没有提供楊姊妹。没過幾天,帶領直接來信説要把楊姊妹調走,讓我們趕緊找人接替她的工作。當時,我心裏就特别抵觸,心想:楊姊妹要是調走,那我們教會的資料誰來整理呢?就算找到合適的人,也是生手,對原則也不掌握,還得現培養,見不了果效不説,還得我勞心傷神,多操不少心。我知道這種想法不對,可我心裏就不停地講理:楊姊妹可是我提拔培養的,她要是走了,我們組裏還没有人能擔起這個工作,這工作還怎麽作啊?不行,我得找配搭商量商量,給帶領寫信,讓楊姊妹多呆幾個月,把人培養出來了再走。兩個配搭得知我的想法後就對付我説:「我們培養人不就是為了神家工作嗎?楊姊妹走了以後,還可以再培養其他弟兄姊妹,你總是這樣攔着不提供楊姊妹,是不是太自私了?」我當時也没反省認識自己,還心想:你們的心可真大,培養人哪有那麽容易?越想這些,我心裏就越難受、抵觸,還埋怨兩個配搭不站在我的立場上考慮。没大一會兒,我感到渾身發熱,像被火烤了一樣難受,渾身無力。我心想:這天氣不熱也不冷,我也没感冒,這熱得也太不正常了。我意識到這是神的責打管教臨到了,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如今我在你們中間作工你們尚且如此,若到有一天你們無人關問的時候,那你們不都成了占山為王的響馬了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一》我猛地一驚,我不就是神話揭示的這種情形嗎?我把楊姊妹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産,認為她是我提拔培養的,就得歸我所有,就應該留在我負責的教會裏,為我争光添彩,任何人都不許調動。其實,弟兄姊妹都是在神家盡本分,接受的都是從神來的托付,什麽時候、在哪裏盡本分都是神家工作需要,也是神的主宰安排。可我却為了自己的臉面地位耍詭詐、搞欺騙,想方設法地霸占着楊姊妹不讓她走,這不就是神話中揭示的占山為王的響馬嗎?我把楊姊妹控制在自己手中,這是與神争奪人,是敵基督的性情,走的是一條死路啊。認識到這些,我心裏很懊悔自責,覺得自己太狂妄、太自私了。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衡量人的所做所行是善是惡的標準是什麽?就是看你心思所想的、所流露出來的、所行出來的有没有實行真理的見證、有没有活出真理實際的見證,你没有這樣的實際、没有這樣的活出,那無疑你就是作惡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如果人信神却不聽從神的話、不接受真理,也不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只是有一些好的行為,却不能背叛肉體,自己的利益、臉面一丁點兒也不放弃,雖然外表上盡着本分,但依然憑撒但性情活着,撒但哲學、撒但的生存方式一丁點兒都没有放弃、没有改變,這哪裏是信神?這是信教。這種人外表上也撇弃花費,但看他所走的道路,他做每一件事的源頭、出發點不是根據神的話,不是根據真理,還是憑自己的想象、主觀臆斷、欲望行事,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性情依然是他生存、行事的根據。在不明白真理的事上他不尋求真理,在明白真理的事上他也不實行真理,不尊神為大,不寶愛真理,雖然名義上跟隨神了,但僅僅是口頭,做事的實質全是敗壞性情的流露,看不到他實行真理、按着神話做事這樣的出發點、存心。他做事首先考慮自己的利益,首先滿足自己的欲望、存心,這是不是跟隨神的人?(不是。)不是跟隨神的人能不能達到性情變化?(不能。)不能達到性情變化,這樣的人可不可憐?《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信教永遠不能蒙拯救》揣摩着神的話,我反省自己的種種表現,外表看我也撇弃花費了,但盡本分的存心目的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當帶領讓我提供好的文字人員時,我明知道楊姊妹是不二人選,可我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耍心眼,撒謊欺騙,推薦了唐姊妹,甚至我看到唐姊妹擔不起那攤工作,會耽誤神家工作,我也不推薦楊姊妹。我絲毫不考慮神家工作,不體貼神的心意,把弟兄姊妹當成維護自己名譽地位的工具,我真是太邪惡、太自私卑鄙了!我信神多年,所思所想、看事觀點還都是憑着撒但性情,憑着撒但的生存之道,不根據神話,也不實行真理,就是神話中説的不信派啊。我不能再自私了,我得把好的人才提供出去,給教會培養更多的人才。于是,我們就趕緊安排人員接替了楊姊妹的工作,就把楊姊妹調走了。没多久,我得知楊姊妹很快就把清除、開除人的資料整理出來了,當我知道這樣的結果,心裏挺受責備,我要是能早點放下自己的利益,提供楊姊妹,這項工作也不至于耽誤這麽久,這都是我自私卑鄙造成的後果,是我的過犯、惡行,以後可得以此為警戒,不能再為了自己的利益攔阻神家工作了。

原以為我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有些變化了,没想到遇到合適的環境又老病重犯了。没多久,帶領問我劉姊妹的情况,説附近一處新人教會缺少澆灌人員,想讓劉姊妹過去。我心裏就有些不願意,但想到自己也不能太自私,得維護教會工作,劉姊妹調走了,還可以再培養其他弟兄姊妹。我就答應把劉姊妹調走。没想到,帶領又説要提拔負責文字工作的李姊妹,讓我寫寫她的評價,我心裏就接受不了了,要是把李姊妹調走,那我們教會的文稿工作誰負責呀?想到這兒,我就不想讓李姊妹走。于是,我就遲遲不寫她的評價,心想能拖幾天算幾天,興許這期間帶領找到合適的人,就不把李姊妹調走了呢!過了幾天,配搭看我没寫評價就一直催我,可過後我還是没寫。大概過了十天,配搭告訴我説帶領了解情况後已經把李姊妹調走了。我聽了,好一會兒才緩過神兒來:這也太快了吧!這素質比較好的人都調走了,以後我們教會肯定不會再有好的果效了。唉!一想到這些,我心裏就像壓塊大石頭一樣。那幾天,我吃飯也没什麽胃口,想着還得找人,這以後工作還都得我操心,這得付多少代價,越想這些我就特别地發愁,心裏也感覺特别的累。

一天,我下樓梯時一下子踩空了,就聽到脚「咔嚓」一聲,就像骨頭斷了一樣,我心想:這下完了,骨頭斷了,本分也盡不成了。我意識到這是神的管教臨到了,想到自己這段時間看到人一個個被調走,我心裏就一直跟神講理,消極對抗,肯定是我盡本分的態度讓神厭憎了。想到這些,我心裏就感到很害怕,脚也鑽心地疼,我不住地跟神禱告,願意向神真實悔改。没想到吃過中午飯,我的脚竟然不疼了,就像没受過傷一樣。我心裏知道這一次的管教臨到是神對我的警示,是讓我反省認識自己,我就揣摩,為什麽臨到事我總是維護自己的利益呢?

後來,我就看到一段神話語朗誦視頻:「人没有經歷神作工得着真理以前,是撒但的本性在人裏面當家做主支配人。這個本性裏具體是什麽東西呢?比如,你為什麽要自私,你為什麽要維護自己的地位,你為什麽情感那麽重,你為什麽喜歡那些不義的東西、喜歡那些惡,你喜歡這些東西的根據是什麽,這些東西是從哪裏來的,你為什麽能喜歡接受這些東西,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裏面。撒但的毒素是什麽,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比如,你若問『人該怎麽活着?人該為什麽活着?』人都會回答説『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説出來了。撒但的哲學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無論追求什麽其實都是為自己,所以,人都是為自己活着。『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就是人的生命哲學,也代表人的本性。這句撒但的話正是撒但的毒素,作到人裏面成為人的本性了,撒但的本性就用這句話顯明出來了,完全代表了。這種毒素成了人的生命,成了人生存的根基,幾千年來敗壞人類都是受這個毒素支配活到現在。《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從神的話中看到,人被撒但敗壞以後,各種撒但毒素深種在人的心裏,成了人的本性,就像「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都憑着這個撒但毒素活着,做什麽事都是為了自己得利,還認為理所應當,就變得越來越自私、詭詐。反省我自己,當帶領從我負責的教會裏調人時,我一次次地抵觸、攔阻,甚至耍詭詐、搞欺騙,把弟兄姊妹霸為己有不讓神家提拔使用,我這也太自私卑鄙,没理智了,這是攪擾、攔阻神家工作啊!回想耶穌來作工時,法利賽人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飯碗,不讓信徒跟隨主耶穌,還把信徒霸為己有,與主耶穌争奪人,最後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懲罰。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與法利賽人有什麽區别?弟兄姊妹是神的羊,神家怎麽安排、調動是根據工作的需要,我没有資格干涉。我作為教會帶領,就應該按照神家的要求、原則盡本分,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問題,培養人才,這是我的本分、責任,可我不體貼神的心意,不根據原則安排人,也不願意受苦付代價多培養人,發現人才不但不主動舉薦,還把人控制在自己的範圍裏,讓人為我的名譽地位效勞、服務,這不是搞自己的經營,與神家唱反調嗎?這可是在抵擋神,走的是敵基督道路啊。認識到這些,我心裏很害怕,同時也感謝神及時的管教制止了我作惡的脚步。

後來,我又看到一段神話語朗誦視頻:「人類的喜怒哀樂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為了神的計劃,所以人與神永遠也不能劃為一談。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麽,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别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神是一切正義與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接替者與發表者;神永遠都不會改變他正義與美麗的實質,而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正義,遠離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從神的話中我看到神是無私的,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拯救人,對人都有益處,神家提拔、培養人是為了讓那些素質好、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能得到更多的操練,最後能擔當神給的托付,這對弟兄姊妹、對神家工作都有益處。我白白地得到了神話語的澆灌供應,還有神家的培養,可我不想着怎麽能把本分盡好還報神的愛,却處處想着怎麽能把人控制在自己手中,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地位,我不惜攔阻神家提拔培養人,耽誤神家工作,我真是太自私、太惡毒了,不配活在神面前。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得把好的人才提供出去,讓更多的弟兄姊妹都能在合適的位置上盡上自己該盡的本分。當我扭轉了心態之後,很快就找到了接替李姊妹工作的人員,我心裏真的很感謝神。雖然找的新人對原則不太掌握,我得多操點心,但是我心裏感到平安踏實,願意實際受苦付代價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好,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禱告神作好教會的工作。

半個月後,帶領説想調整理文稿的趙姊妹去其他教會盡本分。聽到這個消息,我心想:這次我得考慮神家的整體工作,不能再自私了。但想到另一個姊妹剛操練這個本分不久,對很多原則都不掌握,趙姊妹一走,工作果效就會受影響。唉,要是不讓趙姊妹走就好了。我意識到我這又在考慮自己的利益了,想到之前自己走敵基督道路,一次次攪擾、攔阻神家工作,觸犯了神的性情,我心裏就感到害怕。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説:「做事别總為自己,别總考慮自己的利益,别考慮自己的地位、臉面、名譽,别考慮人的利益,先考慮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應體貼神的心意,先考慮自己盡本分有没有摻雜、有没有盡上忠心、有没有盡上責任、有没有盡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為你的本分、為神家的工作着想,你得考慮這些。常考慮這些,你就容易盡好本分了。除非你素質差,經歷淺,或業務不够精通,使工作有些失誤、欠缺,没達到好的果效,但你已經盡力了。你所做的不是考慮自己的私欲,不考慮自己的利益,而是處處考慮神家的工作,為神家利益着想,而且盡好本分了,你在神面前就積攢下善行了。有這樣善行的人就是有真理實際的人,這就有見證了。《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我得體貼神的心意,考慮教會工作,不能再自私卑鄙、壓制人才了。我就向神禱告説:「神哪,以往我太自私卑鄙,總是攔阻神家提拔人才,影響了教會工作,我不願意再抵擋你了,願你帶領我能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禱告後,我就給趙姊妹交通調换本分的事。雖然趙姊妹調走了,但是這次我心裏没有之前那樣難受了,反而覺得能為神家提供人才,這是神的恩待、祝福,我也盡上了自己的一點本分,我心裏感到踏實、喜樂。感謝神!

上一篇: 放下地位真輕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職場經歷:我告别了要錢不要命的日子

安 靜 從小到大,我常聽大人們說「金錢至上」「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不知不覺中,這些話成了我的座右銘,我便認為人活一輩子有錢就有了一切,不但能過上體面、風光的生活,別人還會高看自己。後來,我為了掙錢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直到神的救恩臨到,我才放下了…

經歷審判的轉變

聰 明 我出生在一個教師家庭,從小就受父母的言傳身教,把「出人頭地,做人上人」作為人生追求的目標。在上學期間呢,我就想爭當第一名,為此我刻苦學習,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大學,我更是滿懷信心,相信靠著我的奮鬥完全能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參加工作後,我兢兢業業,妄圖在官場爭得個一席之地,但…

到底什麼是幸福

臺灣 欣艾 「你們看,小愛她大伯又給送東西呢!她大伯有錢有勢,小愛家也跟著沾了不少光啊。」 「可不是,真讓人羨慕...」 村裡人圍在小愛家門口,看著一箱箱東西從車上搬到小愛家,七嘴八舌地議論著。 小愛有個讓村裡人羨慕的當官的大伯,每到青黃不接的時候或過年過節,大伯就會給她家送…

爭強好勝的他 變了(有聲讀物)

高 強 高強是一名基督徒,接受神末世作工有五年了,自從上大學後,他就和學校裡的幾名基督徒一起聚會,並負責澆灌他們。高強有素質、有領受能力,口才也好,時間長了,他便為自己既是學長又是澆灌組長而感到自豪。 剛進入大二的第一學期,教會又安排三個弟兄姊妹和高強一同盡澆灌組長的本分。高強的…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