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記——收到一份特殊的資料之後

2018年09月26日

河南 夏天

4月23日 星期一  晴

因著本分的需要,我被調到了福音資料組盡本分,我特別高興,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恩待,並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盡本分還報神的愛!

5月3日 星期四  晴轉多雲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照進屋內,屋裡顯得格外明亮。我和姊妹像往常一樣打開新來的稿件,看到其中一份福音資料是負責人寫的,我們看後覺得寫的經歷認識挺實際,但還有些缺少需要返回補充。可當寫建議時,我猶豫了,心想:「這可是負責人寫的資料啊,我可得仔細看了,我給普通弟兄姊妹寫建議即使寫得不到位也不至於太丟臉,要是給負責人寫的不合適或存在什麼問題,她可是能看出來的,到時候負責人知道是我寫的會怎麼看我?還不得說我沒真理實際,那臉可就丟大了,說不定還會衡量我適不適合盡這個本分呢!我可得下功夫認真點寫,寫好了還能在負責人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實力,讓負責人高看呢。」於是,我就琢磨怎麼寫能點出問題的關鍵,怎麼表達才能使語言精練讓她好明白……因著我存心不對,越想寫好越沒有頭緒,看完後面的忘記了前面的,心裡亂糟糟的,不知怎麼寫才好,一上午的時間就這樣在指尖上溜走了。

5月4日 星期五  陰

天色陰沉沉的,我的心情也有些壓抑。坐在電腦前,我又打開了負責人這份資料,心裡不免有些焦躁:「這要是遲遲批改不好耽誤資料上交,負責人和上層帶領知道了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說我這麼長時間都整理不出一份資料,一點工作能力都沒有。不行,我得趕緊寫!」於是,我就「噼里啪啦」地寫了起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奮戰」總算寫好了。但我還擔心寫得不合適,就找出原則對照著檢查,這一對照原則才發現我提的建議根本不可行,有些偏離了她的經歷。此時,我很沮喪,心裡甚是煩躁,心想:「幸虧發現得及時,否則一旦發給負責人,她看到我指導的建議存在問題,就會認為我沒有真理實際不會看問題,到時給我指出來,那我的臉可往哪兒放啊!」我手握鼠標,三下五除二地「噌噌」刪掉了。唉!花了半上午時間寫出的批語就這樣泡湯了,真糟心!

5月5日 星期六  多雲轉晴

今天上午,我再次打開電腦,看著負責人的這份資料,心想:「為什麼我越是想批改得好一點,越是沒有思路呢?唉!別說在負責人面前露一手了,這遲遲整不出來,負責人不得說我盡本分的效率太低了,不行,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寫好發給她。」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寫了刪、刪了寫,最後還是沒有寫出來,並且迷迷糊糊地直犯睏,我意識到神向我掩面了,不由得一陣驚慌,趕緊跪下來向神禱告:「神啊!我在整理這份資料時感覺沒有你的帶領引導,大腦一片渾濁,看不到裡面存在的問題,不知怎麼寫建議。神啊!我知道這裡面有你的心意,但我不知道我哪兒悖逆你了,願你帶領我能明白你的心意,認識自己的敗壞……」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從始到終,他做事的原則就是順著自己的想法、順著自己的敗壞性情做,沒有透明度,也沒有尋求……他的目的是什麼呢?就想比別人高,就想顯露自己。他帶著顯露自己的存心與目的去做事,做事的過程當中,這個目的、存心始終沒有放棄,始終是圍繞這個目的、存心,那他是不是被敗壞性情控制著?……盡本分是不是為了神家的利益?(不是。)那是為了什麼呀?(自己的利益。)從始到終,從開始有想法到後來完成這個本分的整個過程當中,他做事都是被一個利益,被一個心思意念、動機、目的控制著,擺佈著。最後做完了,大家一看,『這不行啊,不是成品,還得返工。』一返工是不是耽誤時間?一個是耽誤時間,一個是花費精力,另外要是工作進度緊的話,這就耽誤進度了,本來三天應該做完的活兒,他一憋,一返工,一個禮拜才做完。為了他自己的私慾耽誤了工作的進度,費時又費力,這是不是損失?你們這種時候多不多?(多。)這種時候多,這就該省察了。處處都被敗壞性情控制、攪擾著,被自己的私慾控制、攪擾著,你不能擺脫,不能按真理實行,最後導致工作沒有效率,做出來的活兒又不合格,總返工,敗壞性情當家就是這個後果。你總要顯露自己,總要獨樹一幟,總要露一手,結果總受挫,這是怎麼回事啊?(神不帶領。)就這麼回事。總受挫,總沒效率,這就是神管教啊。《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如何在盡本分中經歷神的話語》神的話像是在面對面地審判我,每一句話都點中了我的情形,解剖出我卑鄙醜陋的存心,使我無地自容。回想自己看負責人寫的資料時存心就不對,不是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而是為自己的臉面地位。我總怕整理得不好,會失去在負責人心中的地位,甚至還想藉著整理這份資料在負責人面前顯露自己的能耐,以此贏得負責人的高看、誇獎。神鑒察人心肺腑,我越想證明自己、顯露自己,越沒有思路,原本幾個小時的活兒卻三天都沒幹出來,嚴重影響了工作進度。我帶著敗壞性情盡本分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臉面,又怎能獲得神的帶領引導呢?今天神向我掩面,正是神的公義性情向我顯明啊!

我想到神的話說:「你總憑私慾活著,總滿足自己的私慾,這樣的人在神面前沒有見證,在撒但面前沒有見證,這是羞辱神的記號,處處羞辱神。你說:『我也沒做什麼,羞辱神什麼了?』你的心思意念,你做事的存心,你做事的目的,你做事的動機,你做出事的後果,處處都在滿足撒但,讓撒但當笑料,也讓撒但抓把柄,沒有一點作為一個基督徒該作的見證。《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我盡本分的所思所想都滿了存心摻雜,不是為見證神、滿足神,而是在處處表演撒但,羞辱神。若我不及時扭轉盡本分的存心摻雜,仍憑撒但的敗壞性情盡本分,只能讓神厭棄,失去聖靈的作工。此時,我心裡有些害怕,想想我能盡這麼重要的本分,是神恩待給我操練的機會,讓我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性情變化,按照真理原則盡本分,而我卻順著敗壞性情滿足自己的私慾,太沒有一點良心理智了!此時,我對自己的所思所想感到恨惡,對神也感到虧欠,我帶著懊悔向神禱告:「神啊!我盡本分絲毫不體貼你的心意,不是想著怎麼儘快把資料整理上交供考察真道的人觀看,而是處處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我太悖逆、敗壞了,所作所為的確是沒有一點基督徒該作的見證。神啊,我錯了!我願意悔改,求你帶領我……」

5月6日 星期日  晴

旭日東升,一抹陽光透過窗戶射入室內,我打開窗戶,深吸一口新鮮空氣,便坐下來靈修。我看到神的話說:「在這個世界上,在你能感覺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無私是真正的、是實實際際的,因為只有神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是沒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個人所謂的無私都是虛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實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帶著交易的,是經不起考驗的,更可以說是骯髒的,是卑鄙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我揣摩著神的話,想想神第一次道成肉身為人類釘十字架,是為了把我們從罪中救贖出來,不再被罪捆綁,從而活在神的祝福中;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更是為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最終使我們達到蒙拯救剩存下來。神為拯救我們無論付出多大代價,都沒有任何的存心與摻雜,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能蒙拯救,神太無私,神的實質太美善了!再看看自己,神給我盡本分蒙拯救的機會,可是我不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得著真理,達到性情有變化,而是不務正業,一心想藉著整理福音資料顯露自己,讓帶領和負責人誇獎、高看來滿足自己的慾望野心,至於在盡本分中該怎麼滿足神、體貼神的心意和要求我絲毫不顧,我的本性太自私,哪有一點良心理智!回想剛接受這個託付時,我還信誓旦旦地要盡好本分還報神愛,可在事實的顯明中我才看到光憑著一廂情願的心志與毅力,不追求真理根本不能滿足神。此時,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已成為我的生命,控制著我的心思意念與行為,使我身不由己地憑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活著,不管做什麼事都帶著自己的存心目的,實在沒有一點人的模樣,如果不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不接受神的話語作生命,不可能得著潔淨變化。現在我明白了神向我掩面是對我實際的拯救,若不是這樣的審判刑罰及時臨到,我不會回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還繼續憑著這樣的敗壞性情盡本分,只能因抵擋神被神厭棄淘汰。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就是你盡本分無論你怎麼做,盡哪方面本分,首先一條得想到神家的工作、神家的利益、傳揚神話或者你的本分的目標,這是第一位的,到任何時候都不能含糊,都不能打折扣。……你要想完成神的託付,完成神給你的本分,第一個人應該有的,人應該實行的真理、明白的真理是什麼?就是得滿足神的心意,你得有這個異象。你做這個事不是給人做的,也不是搞你自己的經營,不是做你自己的事,不是為了見證你自己,或者為了吹捧你自己,或者是為你自己的名利,你的目標不是這個。《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人到底憑什麼活著》當你流露自私的時候,你意識到『我這人是自私』,琢磨琢磨,『怎麼做不自私呢?那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利益』,一次放一點,一次放一點,越放越覺得踏實,越放越覺得這樣做人腰板挺得直,夠『人』這一撇一捺,這樣活在天地間光明磊落,是一個真正的人,對得起神賜給人的這一條命,神賜給的這一切。你越這樣活著心裡越踏實,越光明,這樣不就走上正軌了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神的話裡包含著神對我們的要求與我們該實行的路途,就是不管盡哪方面本分,首先應想到自己的使命與職責是傳揚神的話、見證神,這是盡本分的目標與方向,得為完成這一託付而追求,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得失憑著自私卑鄙的本性活著,得先考慮教會的利益,體貼神心意、滿足神心是第一,這才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應該具備的人性理智,也是我們信神該有的異象。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在整理負責人的資料時,我得先擺對自己的存心,不是做給負責人看,讓她說我好,而是做在神前,能接受神鑒察,有認真負責的態度,根據真理原則來對待這份資料,明白多少就寫多少,不明白的就放下臉面和負責人共同尋求。明白了神的心意,我願意從心裡放下自私卑鄙的存心,擺對自己盡本分的態度。當我存著這樣的心態再看資料時思路特別清晰,不一會兒就寫好了,姊妹檢查時也沒有什麼異議。我激動地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

5月16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上午,我收到上層帶領的一份福音資料。我仔細看了一遍資料的內容,覺得立意挺新穎,但還缺少一些細節需要補充。當我準備寫建議時又身不由己地流露:「這可是上層帶領寫的資料,我得謹慎些,萬一哪兒整理得不到位,上層帶領若知道是我整的,那多丟面子啊,她可知道我盡這個本分有一段時間了,若看到我整理得不好,會不會認為我不適合盡這個本分呀!唉,還是讓姊妹來寫吧,免得我寫不好使自己太難堪……」這時,我意識到自己又活在敗壞性情中,又在顧及自己的臉面地位了,就趕緊在心中向神默禱:「神啊!臨到這事,我又開始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了,甚至為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想把資料推給姊妹整理,看到我自私卑鄙的本性真是根深蒂固,流露出來的沒有一點能滿足你的心意。神啊!我不願再受敗壞性情的捆綁,憑著自私卑鄙的本性為自己活著,求神帶領我能實行出真理來滿足你……」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在這事上流露自私了,為自己臉面著想,應該怎麼辦哪?先得放下自己的臉面……但是你如果朝著這個方向去實行,去做,去努力,也可能兩次失敗了,三次失敗了,但是也可能到第五次的時候你就成功了。成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實行真理能邁出掙脫撒但捆綁的那一步了,能邁出你背叛自己的這一步了,能實行真理,放下自己的虛榮臉面,放下自己的利益,不做自私卑鄙的人了。那從這個事上看到什麼了?你這麼一做,讓人看到你這個人是一個喜愛真理的人,你是一個嚮往真理的人,嚮往活著有正義、有光明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生命進入得從盡本分開始經歷》神的話像慈母的諄諄教導,帶著寬容又飽含著期待,教我怎麼放下自私,脫去敗壞性情的捆綁,做一個真正喜愛真理、嚮往正義的人。想想上次整理負責人的資料時,我被敗壞性情捆綁,耽誤了本分的進度,神用話語帶領我,使我明白真理,看見自己的敗壞、悖逆;這次面對上層帶領的資料,我又流露自私想維護臉面,怕修改不好會失去在帶領心中的形象,還擔心自己會被撤換,就想把資料推給姊妹修改,我真是太自私、太詭詐了!反省自己為什麼總是注重別人會怎麼看我,就是因為我心中沒有神的地位,把臉面地位看得太重了,才會身不由己地維護在人心中的形象,導致自己被這些敗壞性情捆綁束縛,活在黑暗痛苦中總受撒但捉弄。其實,帶領怎麼看我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神面前是否能實行出真理,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脫去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憑神的話活著,這樣在神面前才蒙神稱許。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心裡渴望做一個喜愛真理、嚮往光明的人,只願盡上自己的所能來滿足神!

於是,我把心安靜下來,仔細揣摩帶領寫的資料,在神的帶領下我思路很清晰,很快就把這份資料批改好了。

6月6日 星期三  晴

炙熱的陽光普照大地,今天溫度雖高,但我卻沒感到往日的燥熱。整理完手中的福音資料,我依窗而立,回憶著這段時間的經歷,我對神的公義性情和美善的實質又增加了一些認識:當我盡本分心存悖逆時,神向我掩面,給我以無聲的審判刑罰,使我認識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當我向神悔改時,神又以慈母般的話語帶領引導我,使我有路可行。我深深地體嘗到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太真實了,神深知我的敗壞,實際地擺設環境,藉著帶領這兩份特殊的資料,顯明了我的敗壞性情,審判潔淨我,使我明白真理認識自己,有了正確的實行路途。感謝神對我的拯救,我自知無以回報,只願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有意識地背叛肉體,按神的話實行,達到早日活出點人樣來滿足神。阿們!

上一篇: 拜拜了 狂妄
下一篇: 忠言不再逆耳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盡本分不應該憑喜好

法國 白静 今年的8月份,我被選為教會帶領,負責教會的視頻工作。剛開始盡這個本分時,我心想:「我没有負責過這項工作,能盡好這個本分嗎?之前,我一直是盡澆灌組長的本分,工作中的細節我都掌握,弟兄姊妹遇到什麽問題、難處也都會來找我,對我比較高看,我就覺得盡那個本分挺好的。要是負責視頻…

命懸一綫 神手搭救(有聲讀物)

日本 領悟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被魔鬼踐踏 享受著罪中之樂 不知人生路在何方 是全能神拯救我 神的話語潔淨了我 經歷神的審判刑罰 敗壞性情有了變化 神發表的一切真理 給了我新的生命 我面對面看見了神 體嘗到神真…

今天我才明白了順服神的真意

塵 土 順服,信神這麼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把順服神看得很簡單,就認為只要聽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多受苦、付代價,多盡本分這不就是順服神了嗎?但藉著實際地經歷神審判刑罰的作工,才使我看清了順服神並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簡單,也明白了到底怎麼實行才是真正的順服神... 自從1996年我接受了主…

陳渺家的聚會風波平息了(有聲讀物)

麗 君 今天是週末,也是陳渺家聚會的日子。 女兒小美先開口談了自己對神話語的領受認識,看著女兒有些長進,陳渺嘴角掛著微笑,兒子小強很安靜,沒怎麼說話,小強剛參加聚會,這個陳渺也能理解。陳渺把目光轉向丈夫劉磊,看他沒有說話的意思,陳渺的不滿寫在了臉上,心想:「今天,我已經耐心地跟你…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